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藏獒养出小奶龙(三)

请勿转出LO,虽然觉得很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还是防止有眼瞎的提醒一下。

卖个萌。



***

 

 

十二月份的天气已经很冷了。

A市的人都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来避寒,张继科早上是被热醒的,家里暖气太足,弄得他热出一头汗。身边的马龙睡相不好,头和脚跟入睡前比一百八十度转弯,幸好床大够他折腾。粗糙的手掌探进他的小睡衣发现也出了不少汗,张继科把他身上缠绕的小被子拽出来扔到一边这才起身去洗漱。

刚走进客厅就发现外面白了一片。

居然下雪了。

放在客厅充电的手机屏幕亮着,他拿起来看了一眼,未接来电5个,陈玘4个,邱贻可1个。

想都没想就给邱贻可拨了回去。

“怎么了邱哥,有事?”

“今儿聚会啊,通知你一声,中午带着龙仔过来。”

“怎么突然聚会?”

“庆功宴,上次去国外打比赛单打冠军双打冠军,刘指说还没表扬,今天聚个餐就当鼓励一下。”

“.....”张继科沉默片刻应声,“中午我带着马龙过去,地址一会你发我吧。哦,对了,玘哥是不是跟你一起呢,打这么多电话。”

“他就想看你起来给龙仔做早饭没,怕你睡过头饿着龙仔。幸好你起来了。”

“玘哥就瞎操心,我儿子我还能饿着他。不说了,我做饭去,挂了。”

张继科冲了个澡出来的时候马龙已经醒了,他穿着熊猫的睡衣扑倒在地毯上,手里攥着球拍不知道在折腾什么,两条小短腿来回弹腾姿势挺搞笑的。

“爸爸!”

听到声响他扭头看过来笑着喊了一声。

张继科觉得心都化了。

过去把他抱起来夹在胳膊下面,“洗脸去。”

洗了脸,马龙继续手握球拍在地毯上游泳,游了半天突然光着脚跑来厨房门口对着里面折腾早饭的张继科道,“爸爸外面下雪了,我能不能出去。”

“吃完饭我们就出去,今儿中午带你去吃大餐。”

“噢。”

因为外面下了雪张继科愣是把马龙裹成了一个圆球,只露出那张白嫩嫩的小脸,可爱极了。

张继科嫌他下楼慢,正好早上锻炼身体,抱起他一溜烟下了八楼不带喘气儿。

等了一年的大雪让马龙撒了欢,脚一着地就跟鱼进了水完全停不下来。

“爸爸你看!”

觉得无聊,张继科靠在自家车旁边看他玩耍,没一会就被马龙召唤。

雪白的地面上被踩出一双双小脚印,一看就是马龙脚上的靴子踩出来的。

脚印一个个连接起来,竟然是个神似的乒乓球拍形状。

张继科掏出手机指着一个位置,“快,站过去,爸爸给你拍张照片。”

于是小小的马龙朝着手机镜头微笑拍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张玩雪照片。

看他玩的小脸通红张继科才喊了暂停,把他掂起来抖抖身上的雪花塞进车里,朝着约定的地点进发。

他们到地方的时候王皓陈玘邱贻可马琳正坐在一起闲聊。

见张继科进来摆摆手当打了招呼。

“龙仔呢?”陈玘问。

张继科指指外面被服务员团团围住看不见身影的娃娃,“让他们带着玩吧。”

“今天这雪下的大啊,小孩儿都喜欢玩雪。”看张继科挑了个位置坐下,马琳笑着开口。

“早上在楼底下玩了会,手套都湿透了。”张继科喝了口茶回答。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陈玘站起身,“我后备箱还有一把烟火棒,我带龙仔放了去。”

“有病吧玘子,大白天放什么烟火棒,要放等晚上。”邱贻可话音还没落陈玘早就看不到影子了。

可能因为下雪出行不便,大家都来的挺早。

没一会,就坐满了一桌子。

前阵子出国比赛的人都在,刘国梁和肖战秦志戬吴敬平几个教练最后到来,入座以后准备开席。

刘国梁看了一圈指着空位问,“陈玘呢?”

“外头带小孩儿呢。”邱贻可回答。

刘国梁一讲话所有人都惯性的保持安静,所以将门口扑通一声听的很清楚。

一瞬间,全部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包厢门口的圆球身上。

这间店的包厢有门槛儿,虽然不高可是对于小朋友来说不看路的话绊倒的可能性极大。

马龙就是没看到脚下的门槛,五体投地趴下的同时,手里攒着的烟火棒也飞了出去。

幸好冬天穿的厚,没摔疼。

众人都以为他的第一反应是爬起来,可谁知道等了半天他还是趴在那里保持摔倒时候的举动,羽绒服上的帽子扣在头上,帽子上两只可爱的小熊耳朵配上他这个扑倒的姿势,简直可爱的不像话。

他伸出的手努力往前,嘴里喊着,“我的炮!”

这个时候陈玘才追过来,“怎么不慢点跑,摔疼了没!”

被一把掂起来的马龙很委屈,指着朝他走来的张继科解释,“玘叔...我想让爸爸看我的炮。”

张继科拍拍他的衣服,帮他捡起了地上的烟火棒,“拿好了,我看着。”

“继科儿,下次你在出国把龙仔放我家吧!”许昕提议。

“师傅,咱们队内循环赛什么时候开始啊。”陈玘入座后问道。

刘国梁算了一下日子,“干嘛突然问这个,还有阵子呢。”

陈玘笑的很单纯,“没什么,就是觉得好久没跟大蟒来一局了。”



TBC。

评论(77)
热度(1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