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藏獒养出小奶龙(二)

请勿转出LO,虽然觉得很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还是防止有眼瞎的提醒一下。

模糊了科科这里的年龄希望大家能够看的顺心一些。

么么哒。

还是,对年龄差不接受的绕道。

先来讲讲马龙怎么来的,在萌大家!

这篇主要走卖萌路线。


***

 

 

抱着马龙走到行李箱旁边,马龙就挣扎要下来。“我要自己走。”

张继科也不坚持,放他下来,小短腿刚着地就主动拖着张继科的行李箱,“爸爸我帮你推吧。”

“行,给你推。”可能是刚刚说了他的缘故,这小子。

四岁的孩子跟张继科那个大号行李箱一般高,硬着要拉着往前走。

这场面要被人看到了肯定说张继科虐待儿童。

幸好张继科没什么耐心,还没等马龙费劲巴拉的走两步就被身后跟过来的男人一把抱了起来,另一只手拉起行李箱大步离开。

把行李箱和儿子都塞进车里,张继科才绕到驾驶席就位。

“想我了没?”他一边发动车子一边问着。

马龙点着头,奶声奶气的回答,“想了!”

张继科点点头,还算有良心。

又想说些什么手机在裤兜里震动。

“喂,邱哥。啊,马龙我接走了,我又不知道你要来玘哥这儿看他。吼我干嘛,玘哥没跟我说啊,你吼他去。”

然后邱贻可就挂了电话去吼陈玘了。

大老远跑过来就想看一眼龙仔顺便找陈玘喝个酒,结果龙仔还被他爹接走了。

回到家里,张继科倒腾着给马龙做饭吃。

行李就扔在一边。

马龙坐在地毯上面折腾,乱七八糟的玩具模型拆了一堆,张继科路过客厅看着他小小的背影心里暖暖的。自从这个小家伙住进了家里,这个房子才有了家的味道。

其实他当爹的原因还挺奇怪的。

当时跟他的一帮兄弟聚会时说起来,他们都以为自己在逗着玩。直到后来真的把孩子领到他们面前,这才一个个接受了现实。

他们家有个关系挺近的亲戚,小两口结婚之后一直没有孩子后来去了好多医院都说怀孕的机会很小。幸好两人感情基础好,也没有因此就过不下去了。可没有孩子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情,于是一合计就托了关系去领养了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就是马龙。

马龙被领养的时候才几个月大,父母双亡,至于原因张继科不太清楚。

因为姓氏恰好就跟小两口的男方一样这个名字就没再改动。

可谁知人算不如天算,领养他以后的第二年,女的居然怀孕了。

说起来人都挺自私的,之前一直觉得自己要不上孩子,小两口对马龙关怀备至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这孩子也挺乖,小的时候就不哭不闹,安安静静。因为小两口家跟张继科家离得近,还常常来他家串门,张继科见过几次这个孩子,时不时还逗弄两下。

后来进了国家队一年都没进家门渐渐忘记了马龙这个小奶娃。

那年春节他回家过,晚上一起看电视小两口又来串门,这次怀里抱着一个小的,后面跟着一个三岁的奶娃,看着有些可怜。

他看着妈妈跟小两口寒暄两句送人离开,然后坐在沙发叹气。

一问才知道,怀里抱着的是小两口的亲生儿子,后面跟着的就是张继科以前还逗过哄过的马龙。

唉,造孽啊,这孩子命真苦。

妈妈的叹气明显是因为小两口在有了自己孩子后对马龙渐渐不上心了。

态度差别太大,马龙也能感觉出来,他总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三岁的孩子想不出什么别的,他只能更加听话换来爸爸妈妈的一句夸赞。可惜他不懂,这一切都不是因为他做错了什么,而是因为他的存在本身已经不被家人需要了。

张继科听了以后只是觉得马龙挺可怜,也没在产生别的想法。

可第二天晚上妈妈的叹息声更加频繁,小两口决定把马龙重新送回孤儿院了。

那天他们带着马龙过来道别,张继科本来在自己屋里玩电脑,屋门突然被人推开,他扭头看去空无一人,后来视线往下看到了那个白嫩嫩的短腿娃娃。

马龙指着他墙上的海报和柜子里的球拍奶声奶气,“爸爸今天说也让我学。”

三岁的孩子只能说出简单的句子,可是就这一句话让张继科忍不住骂出声。

“什么狗屁爸爸。”

临走了还要骗他,每次看到这孩子的眼睛,他们就不会觉得心虚吗?

那时候的张继科已经赢下了不少比赛,心智也渐渐磨练成熟,他觉得自己或许很莽撞,但晚上认真跟妈妈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居然征得了妈妈的同意。

可能是那天马龙离开他家的时候浑身散发着一股可怜劲儿,让张继科的妈妈红了眼眶。

孩子做错了什么,在要被送走的时候还对着父母满怀感激。

于是户口还挂在小两口家里的马龙被张继科领养了,这其中少不了张继科父母的支持。

自己莽撞认下的儿子不忍心留给爸妈,张继科托了队里指导的光给马龙在A市找了个幼儿园打算过完年带着他一起去A市待着。

爸妈觉得不妥当,可又拗不过张继科。

在他俩看来,这完全是一个大孩子带着一个小孩子。

所以起初,张继科的妈妈请了一个月的假也跟去了A市照顾孩子。

在这种特殊环境下的马龙懂事很早,除了跟着张继科离开家的时候哭闹了一番,到了A市他又回到了乖巧听话的状态。

张妈妈起初不放心他在幼儿园,一天接一次,后来因为张继科抗议才变成一周接一次,孩子适应很快,张妈妈也就不再反对,半个月后就回了Z市,可也每天给张继科打电话让他勤去看马龙。

就这样,马龙就跟着突然冒出来的爸爸留在了A市,开始了新的生活。

幼儿园上了一年,张继科把他转去了乒乓球队的幼儿特长组。

说是特长组其实就是玩的,顺便耳濡目染为以后打打基础,基本上都是一些国家队前辈的孩子或者是从事体育工作的后代。

那一年的张继科是职业生涯的巅峰,拿下了大大小小的比赛无数,也跻身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风头正劲。

转眼过去,马龙已经来到A市快两年了。

也慢慢熟悉了这里的生活。

 

 

***

 

张继科不会做饭,最拿手的就是调凉菜,因为他喜欢吃菜。

但马龙肯定不能跟着他吃,平日里都在学校看不出什么,一回家张继科就发愁。

因为马龙喜欢吃肉。

第一次带着他参加队里聚餐还被许昕调侃,“继科这一看就不是你亲儿子,这么爱吃肉。”

后来张继科不得不跟着马琳学做饭,累死累活也就学了个红烧肉能下嘴。

每次做马龙都能吃个底朝天,也让张继科觉得没白学。

这不,桌子上又是调凉菜加红烧肉还有两碗白粥。

餐桌很高,马龙每次上凳子都挺费劲儿的,但张继科从来不帮忙。

这不今天也是,马龙好不容易坐稳身子,张继科的调凉菜都吃了半盆了。他捧着碗吸溜一口边缘的白粥这才慢条斯理的拿了筷子去夹肉,反正张继科不会跟他抢,他也不着急吃。

“明天周末,我带你去玩啊?”张继科试探的问。

马龙摇摇头,“可是...我输了。”

一想他就是再说前阵子打输了比赛的事情。

其实小屁孩们瞎打,谁管输赢呢,没人鬼哭狼嚎就行。

说的难听点,连个比赛都算不上。

张继科这么想完全忘记了自己当年输了比赛找人剁手指的事情。

“下次我带着你去赢回来。谁赢的你,周一我送你去学校的时候你给我指指。”他看着马龙从容的在一堆土豆块里准确的挑出红烧肉有点佩服,在他看来酱油放多的土豆跟红烧肉没什么区别。

马龙嚼着肉块回绝张继科的提议,“我要自己赢,你说的,让我...追他。”

张继科急忙纠正,“是追着他打,不是追他。”

其实马龙性子很扭,小小年纪就看得出不得了。

如果他认准的事情,不管谁劝都不行,非要做出来。

就像那次他输了比赛,后来陈玘又给他打过电话,说那几天在学校里马龙都追着那个孩子跑,死活非要再打,人家看他可爱还耐着性子陪他打。可是他们这个年纪大一岁那就是天壤之别,马龙肯定打不赢那个孩子。就每天摸着眼泪追在人家屁股后头,弄得老师还以为那孩子欺负了马龙。

这脾气也不知道像谁。

晚上马龙吃多了。

挺着圆鼓鼓的肚子躺在地毯上哼哼唧唧。

“爸爸,我难受。”

张继科一边伸手给他揉一边骂他没出息,“吃那么多干嘛,你玘叔都不给你饭吃啊。”

马龙想了想在他玘叔家一天吃五顿的盛况感觉肚子又撑了一些。

就这么揉到张继科手酸,马龙挺着皮球一样的肚子已经睡着了。

“早知道不做这么多了。”张继科给他搭上了一条小被子去收拾餐桌,

看着只剩下土豆的红烧肉自言自语道。



TBC。


评论(104)
热度(13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