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怦然心动(甜饼/上篇)

年下白X小姐姐鬼

 

摸鱼之作,今晚摸的鱼有点多。

 


【白视角】

 

 

今天班里来了位实习老师,据说是MG大学师范系的应届生,不懂她为什么选择来高中实习,她长得还没有高一学妹显得年纪大。

 

我们班是学校有名的乱班,因为成绩好所以老师们都睁只眼闭只眼,但她一来气氛就不太一样了。别的不说就连最闹腾的后两排男生都贴心的压低了说话声音,问他们为什么,特别骚气的回答,好不容易来个养眼又年轻的女老师,怕把人吓走了。

 

神经病,就算养眼又年轻,跟他们也没什么关系啊。

 

她来的第一天就被老班托付给我了,其实我嫌麻烦,但毕竟是撒老师要我关照她,没办法,麻烦也得忍着。

 

对于这批空降的实习老师,老班也挺头痛,据说因为校长是MG大学师范系的挂名教授,所以联系了他们学校来作为实习单位,为期一周,只能忍着心底的躁动迎这些本就大不了学生几岁的实习生进门。

 

小白,你们下节是体育课嘛?

 

她趴在我的桌面上愣神,听见下课铃才转头问道。

 

或许是数学对她而言仿佛听天书一般,每到副科她就格外兴奋,比如体育课和音乐课。

 

我点点头,下笔不停想抓紧时间把卷子剩下的题目写完。

 

你们体育课都干嘛呀,我可以跟着一起嘛??

 

换做其他人这么烦我我可能早就一句滚滚滚解决了,这会还要耐着脾气回答。

 

可以。

 

吴老师!跟我们走啊,白哥可得写一会呢,多无聊,来来来,咱们先去打会球。

 

对啊,吴老师!

 

咱们一起去吧。

 

后排的几个男生吵的我心烦,索性卷子塞进桌斗站起身。

 

他们见状一哄而散。

 

比我矮了大半头的她仰着脑袋用羡慕的语调说。

 

哇,白白你好厉害哎,我觉得你在班里特别有威信!

 

不是我夸自己,威信是建立在优秀的基础上的。

 

一节体育课下来,她追着篮球跑的满脸通红却还能笑得出来。班里男生和女生都围着她,好不热闹,就连三十岁还未婚的体育老师都放弃了正常的课堂流程凑在她身边想要教她打球。但她似乎跟我比较熟,一直粘着我。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俩有什么难以言喻的关系呢。

 

比如我在文科的死党魏大勋。

 

晚上回家的时候,他就一直追着我问。

 

哎,小白,今天那个可爱的女孩是谁啊?你们班新转来的学生?我怎么没见过?听嘉尔说你跟人一起打球可甜了!卧槽可不带这样的啊,兄弟还没个对象呢你就不声不响的脱单了。

 

脱个屁。

 

你一个班长咋还骂人呢。

 

那是我们班实习老师。

 

实习老师?你是不是骗我!我们班那个实习老师看着比撒老师年纪都大!我还以为这次被分来的实习老师都是那个画风呢,差别对待啊,明天我得去你们班看看去。

 

来了打断你狗腿。

 

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哦,那就打断你的腿。

 

直到回家我也没松口让魏大勋第二天中午找我吃饭,毕竟我要带着疑似我女朋友的实习老师挤食堂。

 

第二天发卷子的时候,数学老师让她去黑板上抄答案给我们对。

 

我记得她昨天也被发了张卷子,所以数学老师连标准答案都没给她,她急的不能行,因为她那张空白卷还好好的在她包里塞着。我无奈的看着冲我挤眉弄眼的她,将自己的卷子递了过去,然后在她的示意下从她的背包里摸出那张空白卷低头抄答案。

 

她的粉笔字跟她的人一样可爱,哦不,一样的小家子气。她那个也不叫可爱,叫傻乎乎。我甚至怀疑她这样的去教幼儿园都可能被孩子们气哭,也幸好她长得好看点,不然的话哭的更快。

 

理科男怜香惜玉的挺多,但耿直的也不少。

 

中午的时候她就因为被班里一个傻大个开玩笑逗哭了,偏偏又不想被人发现玩不起,牙齿咬着下唇忍住眼眶里的泪花花,拿着我的水杯就往外跑。

 

我在同学们的注视下跟了出去,理由自然是要拿回我的水杯。

 

她和水杯并排坐在天台的阶梯上,肩膀抖啊抖的啜泣着,见我过来,可怜巴巴的问。

 

白白,你说我是不是不太适合当老师?

 

我叹了口气,心里默默的吐槽现在女孩的抗压能力低的一批。

 

没啊,我觉得可以我觉得挺好。

 

双重肯定等于否定,其实我也不太认同她当老师,她应该选择更加自由的职业因为

 

她其实有双翅膀。

 

我妈妈想让我做老师,偷偷改了我的志愿为了让我完成她的梦想。

 

那你呢?

 

啊?

 

你自己的想法。

 

她呆愣了好久才开口说话,音量跟平日里元气满满的她十分不同。

 

没想过呢,但不是老师。

 

那就努力啊,你才多大,在这里自怨自艾。

 

自怨自艾什么意思啊?

 

你看,笨的以后别人骂你你都听不懂。

 

你在骂我吗?我都够难过啦你还要骂我。

 

我真的特别特别想堵住她的嘴巴,为什么她永远找不到重点呢。

 

第三天生物课的时候她开始跟我一起听课,说要回忆高中智商爆表的她。结果听了一半就放弃了,说回忆太伤,还是活在当下比较好。

 

我摸出了一本带来的漫画给她,她看得津津有味。下课还跟旁边坐着的女生讨论漫画的内容,真不会找人,找我啊,我带的漫画谁比我懂?

 

 

 

【鬼视角】

 

 

实习的一周比想象中过得快许多。

 

早上被撒老师带着进班给实习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那节语文课我准备了很久,一个本子涂涂画画写满了想法。不知道是同学们可怜我还是撒老师坐在后面听课的缘故,这节课上的很成功,比我想象中成功许多。

 

昨天我紧张兮兮的祈祷着今天的谢幕仪式一定要圆满结束,白敬亭还笑我,后来看我严肃的样子才认真安慰道。

 

放心,你怎么讲都行,我不会让你冷场的。

 

今天的每一个问题,难得简单的他都一直举着手。明明早就吐槽过高中上课起来发言是一件很蠢的事情,却为了她蠢了一整节课。

 

因为是周五,白敬亭难得没有留下来上晚自习,我跟同学们告别和他一起出了校门。

 

他的家就在附近,推着自行车说要送我到公交车站。

 

我其实也挺舍不得,这一周的时间里每天坐在他旁边挤着用一张桌子,听课吃饭都是他陪着我,虽说是撒老师要求他关照一下,但是他也确实不容易。原本打算请他吃个饭,可是家里有点事情抽不出时间来,有机会一定要给他买好吃的!

 

我们就这么走到站牌,我等的89路车还没到,他单手撑着车陪我聊天。

 

回了学校以后是不是要准备毕业论文了?

 

对啊,我都没想开始动笔呢,我妈要我考招教,可是我根本就学不进去东西。

 

我还是那句话,跟着你的想法走。

 

每次跟他聊天都有一种他比我年纪大的感觉,明明我才是那个成年人。

 

还想说些什么,不远处89路缓缓驶来。

 

我下意识的跳上车然后回头看他,他朝着我挥挥手,竟然让我有些不舍的想哭。

 

将视线移开看向别处,我努力平复呼吸忍住眼泪。

 

公车过了一个路口,旁边的阿姨起身准备下车空出了位置。我坐下以后去背包里掏耳机,刚刚插好插头突然想起这么久了竟然没有要个白敬亭的联系方式。

 

砰砰————

 

车窗被人叩响。

 

那双带着与年纪不符沉稳劲儿的眸子与我的撞在一起。

 

他满头大汗,用口型示意我打开窗户。

 

接着,公车又缓缓启动。

 

他努力的蹬着自行车喊道。

 

我的手机号——————记一下!!

 

我连忙拿出手机,一个个输入那串他带着喘息喊出来的数字,他这才放松身子车和人都被甩在了后面混入人群中消失不见。

 

 

 

【白视角】

 

 

魏大勋已经连续三天都住在我家,问他原因他只说害怕成绩出来了考得不好,他在家的话爸妈揍起来比较方便,还是在我家躲着比较好。

 

其实我不懂就住一个小区有什么好折腾的,躲也躲得远一些啊。

 

Z大?你看Z大干嘛,上次不是还说MG大学没压力么。

 

Z大怎么了,没比MG差到哪里啊。

 

不是差不差,咱们守着MG这么好的学校,你成绩又这么好,干嘛非要往远了报,这么早就想脱离家庭的束缚起飞啊?

 

要么我就烦魏大勋瞎猜的习惯,什么都不知道就在这里.....

 

喔,莫不是为了咱们吴老师。

 

好吧,也不是瞎猜,是我没藏住被他知道了点。

 

吴映洁结束实习后回了学校,晚上我们偶尔通过短讯联系,就在前阵子她突然说她决定去为了梦想努力奋斗一把,如果不行就顺着爸妈的意愿活着。她考了Z大的研究生,闭关在家如同高考生一样死学了几个月,终于被Z大音乐系录取。

 

出于私心,我的第一志愿也从MG大学改成了Z大。

 

以我的实力,不管是哪所学校都很有自信,学校有很多,可是她只有一个。

 

说出来可能没人相信,短短一个星期的相处,直到她离开后,我心里埋下的种子竟然越发茁壮起来。

 

被她吸引只需要短短时间,但是把她放在心里却用了很久。

 

关于爱情我还算有自信,年龄差,甚至未来的生活都不算什么,我可以给她最好的。可是我怕她已经有了能够并肩度过余生的人,但据我观察,她现在跟我一样还是个单身狗,真好。

 

去报道的前一晚我给她发了信息,她特别开心的答应来车站接我。

 

还说什么在人生地不熟的Z市有个熟人的感觉真好。

 

嗯,其实在人生地不熟的Z市,有个男朋友的感觉更好。

 

我会尽快让她感受一下的。


【鬼视角】

 

 

白敬亭如约而至,站在人潮蜂拥的火车站中心广场,身旁放着他的行李箱。他长高了,却还是那张吸引小姑娘多看几眼的面庞,眼角的泪痣不笑的时候给他过于严肃的表情添了些柔和。我在他这个年纪还天真傻气,他却已经成长能够独当一面。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还真是不小。

 

他比我想象中更早找到我,隔着人群就能看到他微微扬起的嘴角,看的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大步朝着他跑去。

 

我本想过去帮他拎行李箱,让旅途劳顿的他休息休息,可是他居然展开双臂一把抱住了我。

 

好久不见,鬼鬼。

 

自从我告诉他我的朋友和家人都叫我的小名鬼鬼后,他就再也不喊我大名了,短信里电话里总是鬼鬼鬼鬼喊个没完。但面对面听起来,我却有些脸红,毕竟他笑了我三岁呢,这么喊我像什么样子。

 

尽管因为他的称呼有些害羞,可是无法掩盖我很高兴见到他的事实。回学校的路上他像那短短一周与我相处的模式一样,静静听着我说着没营养的话题和学校里奇奇怪怪的事情,没有丝毫不耐烦。

 

虽然他总是强调着。

 

别看我这样,我真的是个没耐心的人。

 

我是完全看不出他的没耐心,反而他是我遇到的人里面最有耐心的了。

 

在他来之前我就打探好了新生公寓,他报考了国际法,被分到学校新盖的公寓楼住,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人在铺床了。

 

都是小弟弟模样,我自来熟惯了,想要帮白白跟室友搞好关系。

 

他看着我爬上爬下为他铺床整理柜子,除了帮忙递递东西就剩下拿着手机看来看去,不知道再跟哪个小姑娘聊天呢。

 

午饭我带着他去食堂吃的,还顺便充了饭卡。

 

我这么忙前忙后吃饭肯定要刷他的卡,他倒是很大方,我还给他的时候他干脆的拒绝道。

 

你拿着吧,我总丢东西。

 

我完全没思考为什么他的饭卡要放在我这里,可能是饥饿使我冲昏了头脑。

 

 

【白视角】

 

 

新的学校,新的生活,只有她还是那个她。

 

从图书馆出来室友着急忙慌的去联谊,非要拉我去。

 

走吧!小白!白哥!你这么个香饽饽放着不去太可惜,不行你吃顿饭再走啊,饭钱我们几个凑!

 

联谊?

 

这种活动我不可能去。

 

可是室友接下来的话却让我有些迟疑。

 

你知道这次机会多难得吗?!对方可是音乐系的学姐们!年上小姐姐,不心动真是gay了!而且听说音乐系的小姐姐们堪称Z大颜值代表.....哎哎哎,小白,你这是要去啊?

 

我咬着牙道。

 

去!必须去啊。

 

果然,那个撒谎说要陪着朋友逛街的人就坐在长桌的对面逃避我的视线。

 

嘿,该你自我介绍了。

 

室友用手肘撞我,让我短暂的将视线从她身上移开。

 

白敬亭。

 

没了?

 

没了,我想问一下那个红格子衬衫的学姐。

 

我毫不避讳的看着她,点她出来。

 

哟这是瞧上我们小鬼了?

 

学弟还真是直接呢。

 

其他学姐纷纷打趣,只有她红着脸低头,别人都以为是害羞,只有我明白她这是心虚的表现,而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可她大概还以为我是因为她撒谎才会生气。

 

平日里一直没做过好事的室友突然智商上线,指着她惊讶道。

 

哎这个学姐不就是开学的时候来给小白铺床收拾东西的学姐吗?你们这是........

 

她的脸已经红透,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解释。

 

我拍拍室友的肩膀,低声道。

 

我先走了,今儿你的餐费我出了。

 

然后我起身绕过桌子来到她身边将她从位置上拉起来。

 

对不起,我道歉,别生气了。下次就算生气也别来联谊吓我成么?

 

喔!!!

 

天呐,鬼鬼!

 

你有个这么帅的男朋友居然还来跟我们联谊!

 

我没有,我不是.........

 

她慌张的摆手想要否定。

 

看起来和她关系还不错的学姐看了我一眼,似乎明白了什么,抬手将她朝着我又推了推。

 

给给给,快带走吧。

 

谢谢学姐!

 

我立刻应道,拉着她的手拎着她的包走出了西餐厅。

 



【上篇,完】

评论(34)
热度(11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