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契约爱人(2)

白大神X鬼护士


先婚后爱虽然俗,可永远是我的爱。


【魄魄】契约爱人(1)指路链接


【3】

 

 

当鬼护士拖着不多的行李来到白家时,她才明白为什么科室里的同事都对她指指点点另眼看待,也明白自己攀上了多么有钱的老公。那栋豪宅一眼望去仿佛城堡似的,就连大门与房屋之间都隔着步行十几分钟的距离,大的像是鬼护士小时候去过的公园。

 

后悔在她心中油然而生,可惜包里的结婚证提醒着她没有回头路了。

 

佣人将她的行李送去两人的婚房,说是婚房,应该是白大神的房间重新布置了一下。领证之后对于白首富要求举行婚礼的提议俩人都异口同声的拒绝,父亲尚且病重,出于孝心也不该操办喜事,拗不过他们,加上摆在面前的两本结婚证,白首富也就随了他们的意思。

 

“少夫人,您先休息,有事情就吩咐我。”

 

“谢谢你。”

 

等女佣为她关好门离开,鬼护士才叹了口气望着宽敞明亮的房间发呆。房间的中央摆放着一张大的离谱的床,床上用品都换了喜庆的红色提醒着他们两人已经结婚的事实。不远处砌了壁炉,壁炉的正前方摆了套看起来就很舒适的真皮沙发,颜色还算低调。

 

临近冬季,绒绒的地毯对了鬼护士的眼缘,甚至还小心翼翼的蹲下身子摸了摸电视里才见过的高档绒毯,发出舒服的叹息。

 

对于穷苦惯了的她来讲,房间里的一切都奢侈至极,也新奇至极。

 

她带来的行李就显得十分格格不入。

 

把行李箱放倒坐上去,鬼护士摸出手机给白大神发短信。

 

【请问,我的东西应该放在哪里?】

 

短信发过去后石沉大海,她拖着腮帮子继续观赏着室内的摆放。诧异地发现,浴室居然是全透明的,宽大的按摩浴缸就放置在靠近落地窗的位置,外面围了一圈的玻璃将空间隔开,但在外面还是可以将里面的风光尽收眼底。

 

发愁之际,手机来电铃声响起来。

 

“喂。”

 

“既然结婚了,那就是你的家,东西放哪里随你心情。”白大神直奔主题,随后又叮嘱道,“我现在在医院接他回家,余下的日子想让他安心的过,继续这么折腾下去只能让他更加痛苦。你的工作我已经跟院长提过,档案和岗位都给你留着,将来你想的话随时可以回来上班。抱歉,没提前告诉你。”

 

她面对这样的话竟然连生气的念头都没,“没.....没关系。你们什么时候回来?”

 

“大概一小时后,你先收拾一下吧。”

 

“好。”

 

语毕她挂了电话摸索着将行李全都放进衣帽间的角落,想了想又挑出几件常穿的衣服挂在似乎特意为她空出来的位置上。白大神的衣服很多,一半是色彩斑斓,一半却只有一丝不苟的正装,昭示着他的少年时代与现在。

 

这个突然闯入她生活的男人其实她完全不了解。

 

觉得他严肃认真,可他又乖张孤傲。

 

觉得他体贴温柔,可他又我行我素。

 

似乎哪个都是他,也似乎哪个都不是他。

 

换了身舒服的休闲装出来,鬼护士没事可做,拿着手机趴在阳台上盯着远方的路准备时刻去迎接他们。

 

她挺心疼白大神的,也很尊敬白首富。

 

本来对于这个过于意外的婚姻她完全是否定的态度,她不想图谋些什么,也没那么大的胃口。就在她准备正式回绝白大神的时候,白首富找她谈了谈。

 

他说,自己是个自私的父亲。

 

说是为了报答她的救命之恩,其实呢,还是为了那个即将失去最后一个亲人的儿子。白大神幼年丧母,跟随父亲长大的他缺少一种女性的柔和之情,白首富溺爱这个儿子却又对他要求严格,久而久之就养成他过于自我的脾性。

 

加上周遭接触的人都只会为了利益无条件的迎合他,让他的内心更加冷漠孤僻,不为任何人打开。

 

白首富不愿儿子最后跟自己一样,落得个孤家寡人的下场,人生在世,没有爱过人,没有感受过爱。一筹莫展之际,他看到了这个总是笑脸示人积极乐观的小护士,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脑子里出现了大胆的想法。

 

如果把这个女孩送到白大神的身边,是不是也会多少感染他一些,温暖他一些呢。

 

他的低声下气和对儿子的爱打动了父母双亡的鬼护士。

 

女人终于点头同意跟白大神结婚。

 

可其中原由白大神一无所知,只是以为女人终究抵不过白氏集团名号的诱惑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

 

 

 

【4】

 

 

晚饭都是家常菜,鬼护士和白大神坐在一起,主位是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老人吃的病号餐,流食为主,但他的精神看起来确实比在医院好上许多,连说话都顺畅不少。

 

“鬼鬼,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不用这么拘束。”

 

“我知道,白叔叔。”

 

“怎么还叫我白叔叔....”

 

她下意识的看了眼身旁的男人,然后才小心地喊道,“爸爸。”

 

“哎,乖孩子。”老人听得很窝心,“没有婚礼已经是委屈你了,明天让他带你去置办点东西,衣服首饰什么的喜欢了多挑点。”

 

“我....”

 

拒绝还没出口,白大神已经截了她的话应声,“已经说好了,明天她陪我去公司,中午吃了饭我带她去逛逛。”

 

“嗯,公司的事儿放放也行。”

 

饭后老人又聊了一会就有些精神不济,示意护工和佣人推着他回房休息了。

 

鬼护士没事可做看白大神正在接电话一时半会结束不了只能自己先上楼待着。换了睡衣,她盘腿坐在床边的地毯上拼拼图,拼图是之前撒患者给她买的,足足有五千块,撒患者说如果她拼的出来就免费请她吃半年的午饭。

 

智商被人诋毁的感觉十分不好,搬行李时她特地让出了三分之一的空间给这些拼图,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够拿着找撒患者换半年的午饭。

 

等白大神进门时,鬼护士依然专心致志的拼拼图,全然没有发现男人的存在。

 

她穿着条简单的白色针织裙趴在地毯上,小腿翘着晃来晃去,像极了还在上学的少女。

 

“你还真是闲。”

 

鬼护士吓了一跳,手一抖拼好的拼图就这么被她碰散了。

 

“啊——!我的拼图!”她惨叫一声,试图修复,可越弄越乱,最后完全看不到原来的模样只能绝望的将脑袋扎进拼图堆里缓解快要崩溃的心。

 

罪魁祸首反倒悠然的迈开步子准备去做自己的事情。

 

可还没走几步,裤腿就被人拉住。

 

他低头对上女人气愤的目光,“赔我!我拼了好久的!”

 

“.......”

 

“赔我!!”

 

鬼护士板着那张童颜,执着的拉着男人的裤腿不松手,大有一副今天你不给我拼好我就不松手的样子。

 

当张妈敲门进来送切好的新鲜水果时,着实被眼前两人的模样惊的瞪大了眼睛。

 

白大神蹲在地毯旁冷着脸伸手摆弄着五颜六色的拼图,鬼护士就坐在他的身边,仔细一看小手还拉着男人的裤腿,嘴里念念有词。

 

“哇,你好厉害哎~!”

 

“这个你都能拼的到?我看着完全不挨啊。”

 

........

 

张妈默默地放下水果转身离开,他们家这位小少爷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

 

连拼图这种他四岁时就抛弃的项目都重新上手了。


TBC。

评论(67)
热度(172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