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我给你自信(大三角)

白大神X鬼少女(鬼可云)X白状元

 

第六更。

 

 

***

 

 

又是一个探监日,撒霸王在押送下来到会面室。厚重的玻璃将里外隔开划出两个世界,就像他们绝望和希望的人生,时刻提醒着自己,他已经没有什么资格不肯放手了。

 

通话开始,墙上的电话被他们各自拿起。

 

“好久不见。”

 

白状元的声音透过电话传来,让撒霸王想起了那段小镇上的时光。

 

“你....你怎么会来?”不知多久没有开口说过话,撒霸王干咳两声才继续道,“我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在跟你们有什么瓜葛。”

 

曾经的他是个不务正业的街头混混,因为迷恋少女的笑容留在了那个小镇。而那时他就注意到了这个小镇上的天之骄子,清俊的长相,沉稳的举止,高人一等的聪明头脑,一切的一切都和自己黯淡无光的未来如此不同。

 

撒霸王知道白状元喜欢鬼少女。

 

尽管他藏的很深,但眼神不会骗人。现在想想,当年那张他自始至终都没见过的纸条为何会落在缝隙里,是不是眼前人的缘故?

 

“她没来看过你吗?我以为....”

 

“以为什么,以为我们私定终身,以为我会无耻到进了地狱还将她也拉了进来?”

 

“........”

 

白状元缄默,又反感心中窃喜的自己。

 

“我收到过她的信,她寄来的东西。但是没有见过她。”

 

提及鬼少女,撒霸王冷漠的面容终于柔和起来。他进来以后,每次探监少女都会拎着东西过来看他。可他却从来没有见过她,至于原因可能是觉得不想让自己成为她将来人生的污点吧。在他的内心深处,偷偷藏起来的美好,就是那个活泼开朗娇俏可爱的少女。他可以为了保护她,沾上人命。那么离开又算得了什么?

 

可又不能否认,其实他想少女几乎想的发疯。那几封信被他当作宝贝放在枕头下面,每晚都要看上一遍,几百个日夜过去,几万字的信,他可以倒背如流。被他拒绝见面的少女已经很久没来过了,上一次她在信上写到要去M市完成梦想。

 

她说她会为了他们的未来而努力。

 

她说,撒撒,我会努力上学努力攒钱,等你出来我们可以开一家小店过日子。虽然你不想见我,可我还是任性的把你计划进我的未来,我知道你不会拒绝我的。

 

我等你出来,一直在等着。

 

所以承认吧,撒霸王,你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其实满脑子都是她。你说为了她好不愿见她成为她人生中的污点,可是这次的探监日你并没有拒绝,甚至期待着见到那张笑靥如花的脸庞。你害怕她已经忘了你,有了新的寄托,将你从未来的计划中完全抹掉。

 

“她......”

 

“她怎么了?”

 

白状元叹了口气,将心底的困惑和近日查到的事情和盘托出。 没等撒霸王消化完毕,他又道,“我在想她会不会探视你的时候和你说起过转校和改名的事情,看来你也毫不知情。”

 

“鬼...可云?”

 

“我不会弄错。就算她改了名字,性情也不复往日,但她就是她,我很确定。”

 

“........”

 

 

 

***

 

鬼少女合上课本努力的无视霸占了她旁边座位的人,赵星儿在门外等她一起吃饭,她很着急的装作冷漠,“你到底想干嘛,明明以前都不爱理我嫌我吵,现在又一副好心肠的样子围着我转转转的,很烦哎。”

 

“这是我的座位,而且是你先找我说话的,怎么能怪到我身上。”白状元耸耸肩膀很无辜的模样。

 

“是我错好了吧!再见!”她把课本收进桌斗里站起身大步走出教室。

 

星儿也看到了两人的交谈,又鲜少见到鬼少女这般怒气冲冲,好奇的问道,“你跟他认识啊?”

 

“不认识!”

 

“哦,看你们好像挺熟的样子。”

 

“不熟,不要这么说。”她突然紧张起来,四处张望了一下。

 

星儿也知道说错话了,捂着嘴巴连连说抱歉。“你不是说今天白大神没有来学校吗,好像除了吴所谓其他几个人也没来。”

 

“我也不知道,但是不管他来不来,他想知道的事情都会知道的。”

 

“鬼,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肯听我的离开这里。如果你有难处可以告诉我,我会帮你的,哪怕是退学我也愿意帮你。”

 

恍惚中鬼少女又想起了刚来M市时对于未来满满的期待和好奇。现在只剩下迷茫畏惧,她挽住星儿的手臂,笑道,“我哪里都不去。”

 

她有必须留下的理由,对她来说比自己的自由和清白更加重要。

 

吃了饭从食堂出来,鬼少女一眼就看到那个穿着正装站在路口的人。他最近好像很忙,总是来去匆匆。这周鬼少女难得回到宿舍住了两次,就是因为他已经连续几天没来过学校了。不过几天,他再次出现在她的面前,竟然觉得如此陌生。

 

可他还是他,视线扫过她和星儿挽着的手臂皱起眉头。

 

“我先走了。”她连忙松开挽着星儿的手臂,用尽可能轻松的语调和星儿告别然后朝着那人跑去。

 

身后,不少女生议论纷纷。

 

有羡慕,有瞧不起,有调侃,当然碍于白大神他们也只能窃窃私语。

 

看惯了男人的休闲装扮,面前穿着黑色正装的他多了几分沉稳与难以捉摸。他附身凑近她在红润的唇上落下一个深吻,听着周遭女生惊呼,鬼少女闭上眼睛睫毛微微颤抖却还是努力踮着脚尖迎合他。

 

她的主动取悦了男人,他居然少见的露出笑容,手掌落在她的头顶轻轻抚摸。

 

待手掌落在她的肩头,男人拥她入怀准备离开,却见身边的人突然呆愣的怔在原地。那双顺从柔和的眼眸透着难过和无奈,这种复杂的情绪白大神已经很久没在少女身上见到过了。

 

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在距离两人不远处站着个身穿校服的清俊少年。

 

说是少年,眉目间却是经历世事的沉着淡然。

 

“白状元?”

 

他问道,答案却了然于心。

 

TBC.

评论(62)
热度(9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