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初恋那件小事(甜饼/一发完)

《初恋那件小事》

 

 

白敬亭X吴映洁

 

架空背景/OOC预警/只是发糖

 

 

 

1

 

 

白敬亭的情窦初开比起旁人来都稍晚一些,就连初恋,都拖拖拉拉到大学。

 

可他却没想到,喜欢上了,就一直从校服到婚纱。

 

 

 

2

 

 

M大不知何时响应政策号召,推行首届女子排球比赛。白敬亭所在的工程系女生少的可怜,可是虽然少,个个都能顶起一片天。在系领导找来的教练日夜集训下竟然成了众多系别中的黑马,约战成绩不菲。

 

首场正式比赛抽签决定对手,工程系和教育系女生的对战成了所有人瞩目的焦点。

 

一个是出了名的强悍,内定前三种子队伍。

 

另外一个则是出了名的软趴趴,临时抱佛脚,技术惨淡。

 

“小白,走走走,系主任说了,咱们得做咱系女生的强有力后盾!麻溜的操场加油去!系主任亲自签到点名,不想死就快点。”

 

魏大勋的脸上还涂了油彩,手里举着大喇叭冲着坐在电脑前的白敬亭大喊。

 

白敬亭不怎么感兴趣,可是系主任亲自点名太社会了,他也惹不起。

 

随手套上短袖,他和魏大勋顶着大太阳来到了室内排球场。

 

他们来的晚,两系之间的对战已经开始了。

 

还没站定脚步,就听到对面教练一声声的高喊。

 

“鬼鬼,上!!!”

 

“鬼鬼,你是来打排球的!不是来玩躲避球的!”

 

“鬼鬼!你再躲一个扣你学分啊!”

 

场中央扎着马尾辫的少女站在发球位哭丧着脸叫嚷,“老师不要啊,老师我也不想躲,可是我怕疼。”

 

两人的对话逗乐了一干加油的群众,连带着白敬亭自己系请来的教练都忍不住笑道。

 

“这个叫鬼鬼的姑娘要是去打躲避球,估计是个好苗子。”

 

插曲过后,整场比赛下来,白敬亭的目光都不由自主的追着那个叫鬼鬼的姑娘跑。

 

她站发球位,时常发完球了刚回位就被教练点名。

 

兴许是察觉到了这么个漏洞,工程系的女生次次都把球往她哪里打。

 

一时间满场都响着她的名字。

 

“吴映洁!!!!”

 

“对不起教练!”

 

“吴映洁!!!”

 

“教练我也不想啊!”

 

“吴——————映——————洁!!!”

 

“哇————”

 

打到最后她竟然哇的一声委屈的哭了起来,伴随着她的哭声,比赛也随之宣告结束。

 

其实凭心而论,她发球确实不错,发球得分占了全部得分的三分之二了。

 

无奈最开始太过显眼,搞得被针对了,倒是背了全部的锅。

 

“嘿,看什么呢?”魏大勋发现他的心不在焉,用手肘撞撞他,然后贼兮兮道,“怎么,看上人家妹子了?”

 

他嘴硬道,“小丫头一个,不是我的菜。”

 

这话被身旁的学长听见,当即反驳,“小白,人家可比你大着呢。”

 

“真的假的?”白敬亭十分怀疑。

 

“真的不能在真了。鬼鬼是教育系大二的,比你大了一级。走走走走,换场地了,待会咱们还有一场呢。”

 

“你们先去,我接个电话。”

 

他目送同系的人离开,随即又把目光落在了那个抽泣着在众人簇拥下坐在场边休息的人身上。

 

“鬼鬼......吴映洁。”

 

后来他通过魏大勋的朋友跟吴映洁搭上话,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每每被问起来喜欢她哪里,白敬亭都会逗她说。

 

“喜欢你好养活。”

 

其实最初在排球场看到她娇憨又认真的模样时,便喜欢了吧。

 

 

 

3

 

大二上学期,白敬亭迷上了网络游戏,总是跟室友泡在网吧联机。

 

偏偏他脑子好用,整日里玩游戏奖学金还是照样拿。

 

吴映洁日常去网吧逮人,气呼呼的坐在他旁边的位置上骚扰他。

 

“白白!”

 

“你要玩到什么时候啦!”

 

“我饿了哎!”

 

“白敬亭!!”

 

“哼!我不理你了!我自己去吃!”

 

说着她就要走,却被白敬亭扯着手拉进怀里。他一边搂着她,一边手速爆发的速推一波,嘴里喊着,“好了好了,这就好了。大勋,我不打了,带媳妇儿吃饭去。”

 

坐在饭店里,吴映洁还是气他,小脸一板任凭他怎么道歉都不理。

 

最后看他小心翼翼的从盖饭里把混进去的生姜挑出来才推给她,心里又软下来。

 

刚想给他个台阶下,却见他可怜巴巴道。

 

“媳妇儿,我知道错了,我能重换一份饭吃么。”

 

白敬亭瞅着满盘的香菇炒肉愁眉苦脸。

 

吴映洁这才笑出声来。

 

“我的给你啦。下次在只顾着玩游戏不理我,我一定喂你吃整盘香菇,连肉都没有的那种!”

 

 

4

 

 

可是每到期末,两个人的地位就换了换。

 

明明一个大二,一个大三,吴映洁却觉得他似乎比自己多长了几个脑子。

 

“白白,这道题怎么做?”

 

白敬亭抬起头瞄上一眼,又重新开始解自己的题目,顺便扔下一句,“亲一口一道题。”

 

“耍流氓报警哦!”她低声嘟囔着。

 

但是白敬亭不为所动,大有一副你不亲,就别想我给你讲题的样子。

 

十分端得住。

 

吴映洁庆幸俩人坐的位置比较偏,才不至于太丢人。

 

她探着身子凑过去在白敬亭的脸颊上快速亲了一口,然后才将手里的习题摊开推过去,“快点啦,这道.....”

 

“第一次给你打个折,下次必须亲嘴巴,不然没得讲。”

 

“好啦,就你事多!”

 

“你应该庆幸有个学霸男朋友,别人找我讲题我还不乐意呢。”

 

“白白最好啦,白白是天下最好的男朋友!”

 

“这还差不多。”

 

 

 

5

 

 

其实两人恋爱时,吴映洁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没心没肺,心中却比白敬亭要想的多些。所以大四毕业后,她选择踏入社会,成为一个忙碌于工作的应届毕业生。

 

那时白敬亭还因为这事难得跟她生了气。

 

“吴映洁,我再说一遍,我希望你继续读下去。”

 

“可是那样我就没.....”

 

“别给我找一堆借口!你还是觉得我们之间没有未来是吗?所以你不愿意等我。”

 

“我没有,你听我说....”

 

“听你说什么?说你打算什么时候提分手?”白敬亭自嘲道,“那我就等你通知,想好了分手时间发条短信就行了。”

 

语毕便转身回了自习室,看也不看眼含泪花的吴映洁。

 

她在门外站了好久,眼泪断了线似的往地上落。可是白敬亭坐在里面,直到她离开都没在给她一个目光。

 

晚上她拉了同系的王鸥出来吃饭,喝了几瓶啤酒,嚎啕大哭。

 

“鸥鸥他都不听我解释,他真的生我气了。”

 

王鸥给她递着纸巾,默默打开手机拨通某人的电话。

 

“我只是想早点工作争取在家里的话语权,早点把他介绍给爸爸妈妈。可是他为什么觉得我是想跟他分手,呜呜呜呜————————”

 

“但是在小白看来,你急着工作放弃读研就是想离开他,嫌他呗。”

 

“我......”她哭的直抽抽,“我才没有这么想。”

 

“他以为你这么想啊。”

 

“白白是个大傻子!!”吴映洁骂道。

 

又哭又骂的直到半夜,她歪在王鸥的肩头睡了过去。刚睡着,两人坐着的小桌子前面就出现一个气喘吁吁的人影。

 

白敬亭看着满脸泪痕的吴映洁,又是心疼又是自责。

 

“麻烦你了,鸥姐。”

 

“小白,不是姐说你,鬼鬼难得考虑长远一次,还被你这么误会,你啊,可得好好哄着呢。”

 

“放心吧,鸥姐。我的耐心全都给她了,男子汉大丈夫,哄个媳妇儿怕啥。”

 

那次的事情以吴映洁退步落幕。

 

她最后还是听了白敬亭的话选择继续考研陪他。

 

至于理由,或许是白敬亭与她之间特别严肃的谈话和保证。也可能是从魏大勋处得知白敬亭人气极旺,知道他和女朋友闹别扭,不少妹子等着截胡。不过最后,种种原因让她放弃了已经应聘好的工作,重回校园的怀抱。

 

当然,这个结果,她的爸妈也是十分支持的。

 

后来魏大勋好奇的问过白敬亭,究竟跟吴映洁谈了什么,让她连找好的工作都放弃了。

 

白敬亭平静道。

 

“也没谈什么,就是给她看了看我跟着何学长一起接私活攒的存款。”

 

“..........我们鬼鬼看着傻点,真到了事儿上还是很识时务的。”

 

“当然了,也不看看是谁媳妇儿。”

 

“滚滚滚...”

 

 

6

 

 

确定考研后的吴映洁有些后悔,倒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准备期间是在太累人。

 

她觉得自己考不过,背个书都背五行忘三行的。

 

不过事实证明她也确实不是读书的料。

 

等白敬亭都考上本校研究生后,她仍然处于备考状态。

 

就连亲爹亲娘都劝她要不还是别考了,找个工作吧。但是白敬亭却仍旧对她信心满满,说什么我相信你,你一定能考上的,咱俩又能当校友了。

 

某天朋友聚餐,吴映洁中途去厕所。

 

王鸥问道,“小白,你还真能忍,鬼鬼不是学习的料你就别劝她考研了。找个轻松的活儿打发时间不也行吗。”

 

魏大勋接话,“鸥姐,咱们小白现在又不缺钱。随随便便接个活儿,几万块就到手了。”

 

“不是缺不缺钱,这不是浪费时间么。”

 

白敬亭吸了口啤酒的浮沫,“鸥姐,其实我就想把她放到我眼皮子底下,考不考得上真是无所谓。”

 

“一来就吃狗粮。”姗姗来迟的何学长吐槽,“老板!再来三十串羊肉串!今儿小白请客啊。你说的新开发那套房子,我可是给你跑成了,那房子的开发商曾经是咱们学校政法系的学长,跟我有点交情,听我这么一说,就给你走了个后门。”

 

“何老师!三十串够不够?”白敬亭狗腿道,“再来三十串?”

 

“房子?可以啊小白,你这赚的真是不少。”

 

“鸥姐你就别笑我了。现在才哪儿跟哪儿啊。刚凑个首付,过了今年,鬼鬼申请不到学校的宿舍了,反正都要买,M市的房价又炒上天了,早定下来也好。”

 

“啧啧啧,咱们鬼鬼有福气啊。整天傻乎乎的啥都有了。”

 

“可不是!你说咋没个跟小白这样事儿的富婆看上我呢。”魏大勋由衷的羡慕,然后话音一转,问道,“小白,哪天你要是性取向变了,一定第一个考虑我啊。”

 

“我吐你一脸。”

 

“你要给我买房随便你吐。”

 

吴映洁站在拐角,听着他们插科打诨,看着白敬亭已经越发结实的身影,突然发觉转眼匆匆,他们竟然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

 

久到可以踏实的将对方计划进自己的未来。

 

而在吴映洁眼中,尽管他比起之前变了许多。

 

却永远是那个在她低头哭泣时,会给他肩膀和纸巾的心上人。

 

END。

评论(33)
热度(2556)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