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养父与养子(八)

请勿转出LO,虽然觉得很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还是防止有眼瞎的提醒一下。

开心了留个言告诉我感想。

还有想看的场景桥段。我会尽量写出来满足一下追文辛苦的各位!

么么哒!

爱我就留言吧!我要找灵感!


12

 

 

难得见到偶像,樊振东相当的激动。

问起问题简直没完,什么当年为什么退役啊。

各种乱七八糟的爱好拉。

就连食性都要问个一二。

更是在得知马龙也是肉食动物的时候激动的握紧他的手表示兴奋。

虽然被张继科一个眼神甩过来立刻制止了肌肤之亲,可樊振东依然掩饰不住的亢奋。

“我也超爱吃肉!我们真有缘分!”

张继科简直无语,“你还能在牵强点吗,小胖。”

“本来就是,你看科哥就喜欢吃菜,天天拍黄瓜吃不够,拍黄瓜有什么好吃的。还是要红烧肉给力,是不是啊,偶像!”

“是啊。”马龙憋着笑回答,还装作一本正经。

不想理会这两只食肉动物,张继科从沙发上站起身,“我去冲个澡,你们聊。”

都是熟悉他的人,没觉得他这话哪里不对,樊振东忍不住吐槽,“科哥真的出门前后都要洗澡吗?”

见他问的挺真挚,马龙想了想点头,“嗯,从小就是。他不喜欢身上黏黏糊糊的,所以我们家水费托他的福一直不便宜。”

尤其他刚上体校的第一个暑假,每天骑着自行车去场馆训练,上午一趟下午一趟。

回来以后至少要洗四次澡,衣服也必须手洗。

导致家里的水费成倍增长。

本来水费超出一定的预算就会涨价,起初甚至物业敲门询问说家里是不是水龙头漏水才会水费这么高,马龙还解释了好久。

张继科拎着换洗的衣服进了浴室,留下两个相谈甚欢的偶像粉丝开小型见面会。

对于两个陌生人来说,熟络的最好手段自然是聊天,聊什么呢,肯定是两人之间的共通点。

樊振东在脑子里细细盘算了一下。

他和马龙的共通点。

那就只有乒乓球和张继科了。

于是乎,小胖针对乒乓球与张继科,和马龙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龙叔,哎不对好别扭啊,明明你看起来那么年轻。”他看着眼前的偶像,真真有点叫不出口那个叔叔。

马龙今年三十了,但是他那白嫩的皮肤就没什么年龄上的说服力。

前阵子因为碍眼还特地把留了很久的刘海剪掉了。

干净的发型让他看起来又年轻了一些。

自己本来也是小孩子脾性,马龙对这些不在意,好脾气的应道,“你怎么舒服怎么叫吧,没那么多规矩。”

“那我就叫龙队吧!叫哥的话我怕科哥出来打我,我打不过他。”

马龙退役前刚票选成为国家队的队长,这么叫也不算是不妥当。小胖心想。

“没事有我在呢,他不敢打你。”马龙脱口而出。

说出口才觉得不太妥当,条件反射的看向浴室大门,那里面依旧水声不停,应该没有听见吧。

“这种找到靠山的踏实感。”小胖捂着心口十分幸福,“龙队你都不知道科哥多恐怖,我们队里好多哥哥都不敢招惹他,生怕被他自由赛的时候拉去打一对一。”

“是吗,他脾气不好吗?在队里?”马龙关切的问。

樊振东想了想摇摇头,“不是啊,我特别喜欢科哥!他虽然看起来很凶,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马龙没想到会听樊振东说出这样的评价,有点惊讶。“温柔?”

“嗯,我刚进一队的时候总想爸妈,一想爸妈我就使劲打球。我偷偷待在训练馆练发球的时候,科哥每次都恰好拎着球拍过来,然后拉着我打两局。一次两次是恰好,三次四次五次六次,我就知道他是有意留下来陪我。虽然大蟒哥他们后来都陪过我,可我还是最喜欢科哥。”

这是马龙第一次听到别人嘴里的张继科,和他想象的不同,却又让他不觉得陌生。

小胖看了一眼发呆的马龙继续道,“不止我,我们队里很多人都服科哥。昕哥跟科哥天天吵架斗嘴,但是双打从来都配合默契。哦对了,上次小雨半夜溜出去唱歌就是科哥帮他顶的锅,害的科哥被刘指罚了一万米和五千个发球,结束以后胳膊都是抖着的。”

“我以为他...是个习惯独行的人。”

“是嘛,我倒觉得科哥不太喜欢一个人。哎,对了对了,龙队,你给我讲讲你那次....”小胖应了一声突然想起感兴趣的事情,拉着马龙又开始问东问西。

可这一次马龙的思绪却有些神游。

回答起来也不如刚刚那么认真了。

张继科洗完澡,把衣服顺带也揉了出来。

推门出来却发现沙发上只有马龙一人,刚想开口问,自己屋里就传来小胖的说话声。

马龙见状轻声道,“小胖家里打来的电话。”

张继科点点头,举起手里的衣服,“我搭衣服去。”

阳台在马龙屋里,张继科很快把衣服搭好出门的时候碰巧看到了马龙一直放在床头柜上的相框。

那是他刚被马龙领养回家时拍下的合照。

他一直放在床头。

可那年自己坦白心意后第一次回家,床头柜那里空空的什么都没。

他什么时候又重新拿出来了。

等小胖打完电话从屋里出来,张继科才迈开步子,边走边喊,“小胖,晚上吃肉吗?”

一听肉小胖脑子里只剩下开心,“吃啊!”

“吃吃吃就知道吃。”

科哥你这...也太善变了吧。

看到小胖一副我怎么了你干嘛这么怼我的委屈表情,马龙瞪了逗他的张继科一眼,“要不晚上我请你们吃饭吧,吃完了送你们回去。”

“好啊!好啊.....好不好啊科哥?”樊振东作为国家队年龄最小的弟弟,那是相当的会看眼色,虽然都是那群无良哥哥们锻炼出来的结果。

张继科伸手拨弄几下湿漉漉的头发,那个V字这么看更加明显了一些,还有他的背。

“继科儿,你....你纹身了?”马龙站起来掰着他的肩膀好看的更仔细。

“没多久,当个激励。”张继科说的轻描淡写却站着没有动,任马龙的手指在他挺直的背脊上触碰。

“科哥这个纹身帅哭了!哪天我也要去纹一个。”小胖趁机也想伸手摸摸。

可还没靠近就被张继科拍掉,“小孩子跟着凑什么热闹。”

“我不小了!你看我,我都比龙队高了!”小胖挺直了背去跟马龙比个子,幼稚的不得了。

张继科看他贴着马龙站,真真是跟马龙差不多的高度。

然后那两人齐刷刷的朝他看过来,同时有些泄气,小胖更明显一些,“我整天吃肉还长不过你一个整天吃菜的,老天好不公平啊。帅的都给科哥了。”

马龙心想,我也整天吃肉,不也没他高。

这不是吃肉的问题。

心里突然有些软,张继科看着安抚小胖的马龙,说不出的开心。他挂着一个灿烂的笑容抬起手先是揉了揉小胖的头,然后立刻转移目标在马龙的头上快速揉了一把。“多吃点菜吧,只吃肉只会长肉,不会长个子。”语毕朝着自己房间走去,“我收拾一下东西,你们继续比个子。”

“张继科!”马龙愠怒。

换来他的回答,“有事等会再说,忙着呢。”

站在这个角度,马龙能够清楚的看到他赤裸着上身弯腰收拾衣服的景象。

从小带着的翡翠被他甩到背后刚好盖住了纹身中间的部分,只留出了两边翅膀,看起来让人热血沸腾。

马龙忍不住承认,张继科真的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

对,他必须承认,张继科已经长大了。

“不行,怎么看都觉得科哥的纹身好帅,哪天我也要去纹一个。”见他看着张继科,小胖也凑过来忍不住感叹道,“不知道会不会疼啊,如果疼的话我还是算了,我怕疼。”

后面小胖说的话,马龙都没有听进去。

他所有的思绪都放在了张继科的身上。

第一次,正视了这段本不应该发生的感情。

他该怎么做呢?

张继科不知道这次回家居然能够让马龙的心态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吃过饭后马龙送他们回去,小胖到了地方自觉拎着张继科的行李箱跑到了前面,“龙队谢谢你请我吃肉!还给我签名给我联系方式!我永远是你的粉丝!科哥!我先走啦!宿舍等你!”

张继科目送小胖推着行李箱跑远,忍不住感叹,这弟弟没白疼啊,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

“其实你不用那么紧张。”他看着驾驶座上的人笑道。

马龙嘴硬,“我没紧张。”

“那就好,我只是想跟你这样说说话。”

“我听着呢。”

“那年的事情我不是为了逼着你做什么,真的。我只是觉得真的忍不下去了,就算不能在一起也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哪怕你真的跟我断绝关系,你也知道我是喜欢你的。总比一辈子当你的儿子,看着你跟别的女人结婚生活来得好。”

听他这么说马龙心底的气又蹭的冒上来,“可你也没考虑我的感受。”

张继科一愣,随即释然,“我就是太考虑你的感受,才会忍了那么久。你知道吗,你现在有我一起纠结这段惊世骇俗的感情是多么幸福。当我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你的时候,我只有自己一个人去消化去接受去思考该怎么办。明明喜欢是两个人的事情。”

不知为何马龙居然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

觉得自己对他是不是太残忍了。

“我说这些可不是为了博取你的同情,当然如果你可以稍微同情我一下我倒是赚到了。我只想告诉你,我不想放弃。除非你真的有心上人,不然我会一直朝着你努力。”张继科看着他真挚又深情,“你还有时间,在我真正站在巅峰之前,我不会打扰你。接下来的世乒赛奥运会我会全力以赴,如果我真的那么幸运走到最后,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来正视我的感情,不要逃避。”

多么美的情话。

如果他是个女人,会犹豫吗?肯定立刻就扑进张继科的怀抱死心塌地。

可他是个男人。

而且还是他名义上,法律上的爸爸。

这段告白就变得有些嘲讽和苍白无力了。

马龙看着他的眼睛,梗在心头的那些拒绝全都说不出口。

准备了多少拒绝的话,演练了多少次,现在全都是一片空白。

叹了口气,马龙点点头,“你如果真的做到了,我们再来谈这件事。在那之前我希望你还能把我当成你的爸爸,给我留点尊敬。”

“好,我答应你。”

张继科松了口气这才推开车门下车,关门之前特意弯腰和马龙对视,嘴角挂着许久未见的痞笑。他伸出两根手指做敬礼状,十分帅气的开口。

“我走了....爸爸。”

这次倒是轮到马龙愣住了。

他这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听起来像是在调戏他?

他看着张继科轻快离开的身影,心中十分懊恼,为什么感觉又输给他了。



TBC。

评论(56)
热度(7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