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火花(电竞/⑭)

  • 暴躁AD白X撒娇辅助鬼

  • 日久生情


很肥的一章。

食用愉快。


36

 

吴映洁坐在厕所的马桶盖上发呆,心里空荡荡的。

 

越是想要镇定下来就越是觉得委屈,却意外忍住了没有哭。

 

她真的已经很努力了,努力的适应辅助的位置,努力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只是因为不接受他的钱,他就要把自己的首发换掉?哪有这个道理!

 

“亏我还觉得对不起你,王八蛋,混蛋,大坏蛋!”

 

“我以后再也不要理你了!”

 

“不就是想我走嘛,....大不了我下个赛季不签了。”

 

“走就走...”

 

说归说,对于MG,她早就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家,哪有那么容易说走就走。

 

但是知道她已经不被需要了,知道未来有可能会被另外的人顶替,吴映洁难过的同时更多的还是无助。

 

手机在口袋里嗡嗡的响起来。

 

是王源打来的。

 

“姐,你去哪儿了,怎么还没回来?”

 

“我在厕所呢,马上就回去。怎么了?”她尽可能调整好情绪,不想被发现。

 

“哦哦哦,我就说你是赛前日常紧张跑厕所。鸥姐点饭呢,想问你吃什么,还是上次那家外卖,咱们吃过的。”

 

“和之前一样吧。”

 

“好嘞!”

 

等她努力装作没事人回到休息室,白大神又不知道去了哪里,属于他的位置空空如也。

 

王鸥带着工作人员出去接外卖了,撒贝宁和何炅凑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什么。

 

吴所谓和王源开了局游戏找手感。

 

倒是WR的打野陈若轩见到她热情的打招呼,“你好,我是WR的打野陈若轩。”

 

吴映洁认识他,大名鼎鼎的国服最强打野,在职业赛场也占据一席之地的强者。

 

“你好啊。”

 

“你还记得我吗?”他问道。

 

这下可把吴映洁问迷了,“额.....我们见过嘛?我记性不太好。”

 

陈若轩看她迷迷糊糊的模样笑道,“你还是主播的时候我们排到过一局,我韩信打野,你拿的小乔中单。”

 

“啊!”吴映洁恍然大悟,“那个打野爸爸原来是你呀。”

 

打了那么多局游戏,很少有人让吴映洁印象深刻。陈若轩可以算一个。那局游戏开局吴映洁这边就有人挂机,还挂了个ADC,让人很是绝望。可吴映洁不爱投降,哪怕知道赢的几率渺茫她也总是努力到最后。

 

但是那局不止她一个人努力。

 

在对方打野被韩信单杀四次的时候,吴映洁其他两个队友终于看到了能赢的希望。最后凭借着9-1-4的小乔和16-4-2的韩信,成功赢下了那局4打5的游戏。

 

“那局我开的小号,真心觉得你中单很强,还专门给经理说要他多多留意你,看能不能拉进战队。谁知道新的赛季开始,你却成了MG的辅助。”

 

听他提起这茬,吴映洁挺不好意思的。

 

原本是WR先来同她商谈踏入职业赛场的事宜,但是她却选择了可以给她首发位置和更好待遇的MG。

 

现在回想起来,这个选择不知道究竟是好是坏。

 

气氛突然尴尬起来,陈若轩连忙解释,“我提起来不是对你有什么看法,你别误会。人往高处走,换成我我肯定也更加珍惜首发的位置,毕竟来之不易。不过希望你能考虑一下WR,下个赛季小P就要离队了,我们的第一顺位目前还是你,你去打辅助太浪费了,我认为你中单可以打得更好。而且我们WR本来就打中野联动,所以我更希望和我一起的那个人是你。”

 

“若轩哥,你也太明目张胆的挖墙脚了吧。”王源不知何时放下了手机凑过来把吴映洁护在身后,“鬼鬼姐在MG待得挺好,你还是放弃这个念头吧。”

 

“鬼鬼又不是卖身给你们MG了,签了一个赛季的合约,合约到期了总能做其他选择吧。”陈若轩倒是堂堂正正,“我不过是给了她一个提议,决定权还是在她手里。”

 

眼看着气氛突然严肃起来,吴映洁连忙打圆场。“就是说说而已啦,我在MG挺好的,况且这个赛季都还没结束,想那么远干嘛。走啦,弟弟。”

 

吴映洁拖着王源坐回沙发上,陈若轩也被自家经理喊走。

 

 

 

37

 

白大神直到上场前几分钟才回到休息室。王鸥想说他,可是碍于休息室里还有其他工作人员在,只扔下一句回去再算账就催着他们准备入场。

 

两队入场行礼的顺序一直按照惯例来的,教练上野中下辅。

 

可是今天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白大神竟然走在吴映洁的后面。轮到她和陈若轩握手时,手都还没挨到就被白大神推着往前隔了过去。

 

“干嘛啦,一直推我。”

 

她终于憋不住小声发泄情绪。

 

白大神目视前方和队友一起鞠躬,顺便回道,“你走太慢了。”

 

“又不是上来参加跑步比赛....”吴映洁嘟囔。

 

“好了好了,你俩都给我憋着!”

 

眼见着没完没了,撒教练赶紧拿出气势来整理局面。

 

好不容易安顿入座,撒贝宁在耳机里试图调整队内氛围。

 

“来来来,给你们机会,说说第一把想拿什么英雄。”

 

如果说常规赛MG向来是暴躁队员,自由BP。那么季后赛就是撒教练自个说一不二的天下了,难得还会来征求他们的意见。

 

吴所谓抓住机会,第一个要求,“教练,我想用阿珂!我阿珂贼溜!”

 

撒教练笑着摸摸他的头,“用个锤子。下一个。”

 

下一个弟弟王源立刻跟上,“教练!能不能放我的扁鹊上场,毒中之王,来一个毒一个,来一对毒...”

 

“没有位移的英雄没有未来,一边凉快去。”

 

魏晨打了个哈欠,看着他们为将来的赛后语录贡献素材完全不想参合进去。

 

“鬼鬼,你说说想玩啥?”没人捧场了,撒教练干脆开始点名。

 

小辅助还在调整耳机,听了,认真的思索片刻,“我想玩把能游走的。”

 

嘿,这话听的莫名刺耳,白大神跟着道,“你什么意思,不想跟着我在下路?”

 

“你那么厉害,有我没我不都一样。”

 

“得得得,都给我闭嘴吧。”眼见着又要掐起来,撒贝宁连忙喊停。

 

马上要比赛了,下路着火药味闻着能把竞技场炸了。比赛可怎么办呐!教练十分忧愁,并且后悔没有早点伸出援手帮一把连辅助都哄不好的白大神。

 

第一局得BP还算顺利,MG拿到了一套训练时经常用的阵容,出发不错。

 

临下场前,撒贝宁不放心的再三叮嘱,一定要把前期节奏打出来,但是不能上头!WR不是其他队伍,一旦拿到了一点点优势,打起运营来就十拿九稳,季后赛每一场都很重要,他们赌不起。

 

游戏开始五分钟,双方都平稳发育,互相试探,还算和谐。

 

吴映洁拿了个鬼谷子,本来就需要跟吴所谓的娜可露露带前期节奏,可是不知道为什么,WR这次明显针对下路来的。

 

更奇怪的是,打野三番两次来,不抓ADC倒是把吴映洁这个辅助抓的够呛。

 

“心态崩了,又抓我!!”

 

“鬼鬼,撑住。等小白的狄仁杰起来了,站撸无所畏惧。”上单爸爸魏晨安抚道。

 

白大神嗯了一声,将兵线控在塔下等吴映洁复活。

 

“小心点,中路没人了,我觉得他们要去搞你啊,白哥。”王源发来信号的同时,吴所谓也急忙往下路赶去,想要保一手AD。

 

果然,等中野赶来控制了些视野,就看到对面除了上单外都在下路汇合。

 

“卧槽,白哥,你是抢了对面媳妇儿吧,出动一个团的兵力来搞你。”王源一边打消耗一边还不忘记放骚话。

 

白大神哼了一声,一个蛇皮走位躲过了对面的控制技能顺便将打野一套技能打残。

 

什么眼神,明明是对面的狗日打野要抢他媳妇儿。

 

“能打吗?我来了我来了!”

 

吴映洁的鬼谷子终于复活,隐身上来。对面似乎察觉到了不对,想要撤退时,却见鬼谷子已经现身然后一个闪现???

 

没错,一个闪现过来冲进了对面的包围圈,然后眩晕三人!

 

“Nice!!!”吴所谓吼道,配合着王源秒掉对面中单。

 

而对面打野控制结束后刚想位移离开却被手快的狄仁杰又晕在原地然后平A拿下人头。

 

最后笨重的辅助牛魔无力回天,为了掩护射手逃命,也果断送了。

 

六分钟一波完美的零换三,让MG这局直接起飞。

 

尤其白大神的狄仁杰两个人头在手成为了下路线上的霸主。

 

“姐你那个闪现真的是神仙操作!!!”

 

“距离不够闪现来凑!”

 

魏晨叹了口气,完了,小鬼已经成功被中单带跑偏,满嘴批话。

 

 

38

 

第二局比赛WR先Ban先选拿到了他们的绝佳阵容上来把MG锤的翻不了身,在1比1的情况下,第三局成了关键。

 

两队阵容拿的都还算不错,开局也都平稳过渡。

 

可是在中期关键的一波团战中,白大神残血被开,情况危急。

 

“小白复活立刻闪现!我来帮你吃一波技能!”魏晨还算冷静,指挥道。

 

吴所谓被对方肉坦分离在战场之外,急的不能行,“我进不了场,沃日,这个吕布一直粘着我打。”

 

复活时间到,白大神第一时间交出闪现,过墙逃命。

 

对面拿了百里守约,伤害爆炸的狙击手AD,残血的白大神自然是对面AD的头号目标。

 

瞄准,射击。

 

被中单王昭君减速的白大神成了活靶子,可是关键时刻,吴映洁闪现为他挡掉了致命一击,送出全场的第一个人头。

 

“哇,出事儿了。”

 

人头爆发时,镜头恰好给到了白大神。

 

他沉着一张脸,眼中闪着危险的光芒,看的解说都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太吓人了,白大神这个表情,真的要出事儿。”

 

“打上头了。毕竟都年少轻狂,正是热血的时候嘛。”

 

“白大神残血回了泉水补状态,哎,他回线上吃兵了。对面AD又来狙他了,吴所谓这是去对面野区扫荡了吗?”

 

“下路危险啊,白大神得先撤一波,毕竟鬼妹还没复活。”

 

“哎哎哎哎哎,怎么刚起来了!”

 

“天哪!双杀!!!!没有辅助的情况下,白大神完成了对线双杀!我的天哪,这是什么暴躁操作!我就说吧,要出事儿!”

 

“对面打野中单来了,兄弟,还来干嘛!这里有个侩子手啊,要出人命的!”

 

“三杀.......卧槽,大招飞泉水,四杀....”

 

此时,MG战队的队内语音。

 

“哥哥哥,亲哥,撤一波吧!”吴所谓就剩下个血皮,瑟瑟发抖。

 

白大神也剩下个血皮,但是手里有吸血刀,拐进野区吃了一个野怪,血线又回到了三分二的状态。“你走吧,我去偷个野怪。”

 

“偷个屁啊,对面人都复活了!”王源也跟着劝,“白哥,决胜局,消消火!”

 

眼见着三个人头在手的脆皮AD要摸去对面野区送人头,吴映洁也急了,“等等我啦!我还有五秒复活,我陪你过去拉。”

 

AD脚步一顿,终于拐进了下路草丛猫着,“好。”

 

魏晨也跟着松了口气。

 

幸好有鬼鬼!不然他们还真拿这个人没一点办法。

 

这局白大神打的前所未有的暴躁,各种一秀二,极限操作。前期优势太大,打到最后,看着白大神的十六杀超神,队友都有种打路人局的感觉了。

 

MG凭借着白大神的精彩表现拿下了季后赛的第一局优胜。

 

下场时,吴映洁敏感的发现,白大神垂在身侧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这场比赛的MVP毋庸置疑是白大神,可是他却拒绝了采访,交给了MG的官方发言代表魏晨。

 

被队服外套遮盖的手腕已经红肿起来,白大神自我惯了,不太听劝,所以职业病比起旁的选手要重一些。他的情况撒贝宁是知道的,尤其第三场打成那样,他都想冲上台照着白大神的脑袋来一巴掌。

 

明明交代过他不要出现过多的极限操作,打打运营也挺好。

 

前面的比赛他都还听得进去,不知道这场是抽了什么风。

 

“敷一会再说。”

 

王鸥按着他热敷,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热水袋,不太小巧,扶着都不太舒服。

 

吴映洁做了好半天的心理斗争,看他靠着椅背闭目养神的模样,心就软了。偷偷摸摸的伸出手接替了王鸥帮他按着。

 

有人接班,王鸥乐得清静,刚好来了电话,一边应着一边往休息室外走去。

 

就这么按了一会,吴映洁才想起来自己明明是气着他恼着他的。

 

可是时间不给她生气的机会,紧张的比赛,坐过山车一般的情绪转换,最后平静下来,她还是没办法硬着心肠不去理他。

 

就像比赛时,几乎不假思索的按了闪现挡在他前面送了命。

 

虽然不想承认,可是吴映洁知道,自己在朝夕相处中已经对白大神产生了情愫。

 

习惯是个很恐怖的东西。

 

等你察觉过来时,已经陷得太深了。

 

哪怕被他伤害了,也舍不得抽身。



TBC .

评论(170)
热度(19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