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花开有时(甜饼/上篇)

文科学霸鬼X理科学神白



【上篇】 

 

瓢泼大雨成功解救了生理期痛不欲生的吴映洁,她望着摊开的历史课本嘴里嘟嘟囔囔的背诵着上节课老师刚划的重点。体育老师拿了本不知从哪里找来的《呼兰河传》翻看着,时不时眉头皱起吆喝几个行为浮夸的学生安静上自习。

 

上了高二之后体育课变得尤其珍贵,不同于理科班的生龙活虎,文科本来男生就少,女生发育期对于这种蹦蹦跳跳挥洒热汗的科目更加不感兴趣。于是默默地,体育课变成了公认的自习课,时不时就会被各科老师换去补充知识。

 

换做平时吴映洁还是少数想上体育课的学生之一,但是前天姨妈刚来,她痛经到怀疑人生。体育课自然也是不想上。天助她也,上节课还晴朗无云,课间却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瓢泼大雨。体育课成功改成了室内自习课。

 

砰——

 

走廊上的地板突然发出撞击打断了吴映洁心中的背诵步调。

 

还没等她有反应,那边被打扰的体育老师已经从前门探出身吆喝起来。

 

“你们几个!”

 

“几班的!上课时间知道吗?!”

 

“嘿!还拍!把球收起来!”

 

凑热闹是高中生活少有的乐趣之一,不过几句话的功夫,前门后门就都挤满了刚刚还闷头背书看重点的学生。

 

“老师,他们是理科一班的!”

 

“那个不是咱们学校的理科大神吗,叫...叫白....”

 

“白敬亭!”

 

“哦哦哦,对,白敬亭!”

 

体育老师内忧外患,也没功夫去管走廊上拍篮球的男生,连喊带赶的把一群看热闹的女生轰回座位,维持着班里本就不太好的纪律。

 

下课铃响,吴映洁偷偷揣了包卫生棉,佯装拿着水杯去接水。

 

刚走到拐角就跟急匆匆跑过来的人撞在一起。那人一米八几的个子,人高马大,结结实实撞在一起的结果就是吴映洁后退几步然后坐了个屁股墩。水杯和裤子口袋的卫生棉同时亲吻大地。

 

“哎哟!”

 

“同学!同学你没事吧!”

 

男生着急忙慌的过来扶她。

 

吴映洁在众多围观群众的注视下打掉那个想要帮她拍灰的手掌,急红了脸,“我没事,你下次小心点!”

 

“停停停,别追了,没看我给人都撞翻了。”男人没理会她,倒是跟后面追来的朋友打手势。看他停下脚步,这才重新蹲下身子帮吴映洁捡东西。

 

先他一步捡起那片卫生棉,吴映洁急匆匆的揣进口袋然后绕开男生跑去了一旁的女厕。

 

“你瞅你,闹什么!害的人家跟着倒霉!”魏大勋清清嗓子,也有些不好意思,刻意放大音量去怼追着自己过来的人。

 

白敬亭没理他,一直到吴映洁的背影消失在女厕的门帘后才调转视线看过来。“谁贱兮兮的把我球拍楼下去了。麻溜给我捡回来。”

 

“我这不是去呢吗!”魏大勋怂了,转身往楼梯口跑。

 

等他走了,白敬亭才弯腰捡起那个粉色的水杯。

 

晚上下了晚自习回家照例是黑漆漆一片,吴映洁轻手轻脚的从冰箱里摸了半个放进去没多久的冷馒头,然后拎着茶壶回了房间。

 

她自小便没了父亲,五岁时,母亲带着她这个拖油瓶改嫁。后来给继父生了个孩子,日子也算稳定下来。自从懂事起,吴映洁就靠着看眼色过日子。她不愿母亲太辛苦,所以她长这么大从来不敢任性一次。

 

弟弟上学后,家里只有继父一个人赚钱,花销很大,担子也很重。吴映洁只能尽可能的不去给他们增添负担,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啃着馒头喝着热水,她摊开地理笔记打算温习一下今天学习的内容。

 

可是看着看着就走了神。

 

她不是个特别聪明的学生,所以分班时选择了可以死记硬背的文科。她想继续读书,想要继续待在学校,所以她必须足够优秀才能让继父甘愿继续供她。

 

想到这里,吴映洁打开抽屉拿出那个跟了自己两年的日记本。翻开第一页,里面夹着一张平展的纸条。

 

那是交分科表之前,他写给她的。

 

【能为了我留在理科吗?我愿意一辈子帮你补课。】

 

这也是他最后一次跟她有交集吧。

 

假期过后,吴映洁就去了文科。他仍旧留在理科,次次考试都稳坐理科第一宝座。偶尔在校园里碰到了,他也没再跟吴映洁说过话,总是匆匆离开。

 

可能在他的眼里,吴映洁就是个不知好歹的人吧。

 

“你怎么可能真的一辈子帮我补课。”她将纸条重新塞回日记本里夹好,语气充满委屈和落寞,“最后....我还是只能靠自己。”

 

 

 

 

吴映洁发现自己的水杯丢了是在第二天的早读。

 

前座的女生去接水,照例扭头问上一句要不要帮忙带一杯。吴映洁点点头,伸手去书包侧面摸自己的水杯,却发现水杯已经不知所踪。

 

细细回想,这才记起昨天摔倒时她似乎把水杯给忘在那儿了。

 

大课间,她已经在理科一班的后门转悠十分钟了。昨天撞她的男生正趴在桌上补觉,看样子一时半会醒不过来。而他,就坐在那个男生的前面。

 

“同学,你找人吗?”

 

偶尔有路过的一班学生好心问她,她都摇摇头说在等人。

 

鼓起勇气太难了,现在的吴映洁似乎做不到。

 

“哎,小鬼。你怎么在这儿晃悠?”肩膀被人拍拍,吴映洁扭头看到了自己班的班主任外加政治老师。

 

“何老师,我.....我来找个人。”她支支吾吾的回答。

 

何炅听了也没多想,“哦,你抓紧点时间,马上上课了。撒老师!这儿呢!不是说好了听你课凑数儿吗。”

 

简单的几句话引来一班不少人的注目礼。

 

吴映洁再看去时,他已经从位置上起身,往后门的方向走来。她有些畏缩的后退几步,然后又突然愣在原地。反应过来时,已经挡住了他的路,质问道,“这.....这是我的水杯,白敬亭。快还给我。”

 

白敬亭神情未变,举起手里的粉色水杯晃了晃,“你的?有证据吗?”说着迈开步子就想走。

 

“你......”她急了,伸手拽住白敬亭的校服衣角,“杯子下面有个吴字。”

 

听她这么说白敬亭翻转杯子看了眼,果然杯底刻了个小小的吴字。

 

以为这样就能要回水杯,却没想白敬亭面无表情的回道,“我的水杯下面也刻了吴字。”

 

“你姓白!刻什么吴字!”她气呼呼的怼回去,自以为怒极的表情看在白敬亭眼里像只仓鼠似的。

 

白敬亭挑了挑眉,用不小的音量回答,“我喜欢的女孩儿姓吴,我刻的是她的姓,不行吗?”

 

吴映洁在一班学生起哄的闹腾声中匆匆离去,满脑子都是白敬亭最后说的那句话。

 

我喜欢的女孩儿姓吴....

 

我刻的是她的姓....

 


评论(32)
热度(171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