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满汉全席(甜饼/剧情向)

鬼邻居X白厨神


友情提示,看之前请保证手边有吃的。


第一道菜:【小笼包】

 

 

最近鬼邻居的日子很难过,老爹整天不着家住在警局里就算了,自己亲妈都抛弃女儿去了大姨家小住。她这个亲闺女,倒有些像是后娘养的。

 

又是一个被饿醒的早晨。

 

她洗漱完毕照例下楼觅食。

 

周遭的小店她只需一眼就能一字不落的报出完整菜单,实在吃腻了。脚步急促着想要去两条街以外的店铺开辟新的世界。可是就在她刚准备拐弯的时候,却突然瞥见往日大门紧闭的一家店铺破天荒开了门。

 

这家店铺以前是卖五金的,后来生意不景气关了门,就再没开过。

 

乍一看,连招牌都换了。

 

“私人住宅?”鬼邻居停下脚步念叨着装修一点都不讲究的店名,说装修都抬举店主了。不过是一块粉刷过的牌子,写了这么四个小字。“嘁,这什么鬼名字啊。”

 

鬼邻居也是个很有叛逆心的人,嘟囔过后就想继续往前走。可是没等她走两步就被店里传来的香味拉扯住了。透明玻璃中飘散着一股浓郁的肉香味钻进她的鼻子,那香味将饥肠辘辘的鬼邻居彻底绑在原地再也迈不开步子。

 

“就这里吧,不好吃再说。”

 

抱着这种心态,鬼邻居抬手推开了那扇玻璃门。

 

迎面而来的是一股喷香的热气,然后就是热气中站着的高大身影。他穿了身白色厨师服,正低着头认真的摆弄手里的活儿,就连鬼邻居进去也没唤来他的一个目光。

 

店里的装修很特别,没有什么单独的桌子,倒是有些酒吧的风格。

 

鬼邻居径自走过去,挑了个中间的高脚凳坐下。

 

“老板!”

 

老板头也不抬的说道,“今天只有小笼包。”

 

“小笼包?”

 

“对,小笼包。”

 

他说着,终于抬起头,手里捏着一只连褶皱都排列有序精致至极的小巧包子。然后在鬼邻居的目光下将那只小笼包放入手边的蒸笼里。而一旁的蒸锅里,已经摆上了这样的两屉蒸笼,方才的香味也是来自这里。

 

“我就要小笼包!给我来一笼!”鬼邻居当即拍板,她实在没有力气另换地方了,所以连她平时不爱的包子都决定一试。

 

男人放下手里的活儿,掀开蒸笼的盖子。

 

最上面的笼屉在热腾腾的热气下渐渐露面,十个白胖的小笼包围成一个圆形躺在里面,等待着食客的检阅。

 

不过眨眼的功夫,那笼包子便来到了鬼邻居的面前。

 

她咽咽口水,从筷笼里抽出筷子就朝着让人食欲大振的小笼包而去。

 

可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哎哎哎,我的筷子!你干嘛!”

 

饿到极点还被人抢走筷子,任谁也不能继续保持好脾气。鬼邻居皱着眉,一副要干架的表情。

 

男人却很淡定。

 

他转身拿了个小碟子,又把醋瓶拎过来。

 

“不好意思,这位小姐,我希望你能尊重食物。小笼包直接吃味道会打折扣,这里有它的最佳拍档,请一起品尝。”

 

嘿!这个人!毛病真多!

 

“我知道啦!快点把筷子还给我。”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而且她现在真的饿的要死了,没时间跟他抬杠。

 

从男人手里接过筷子,她在那人监督的目光下在碟子里倒满醋,这才夹起一个小笼包凑到嘴边。还不忘记解释,“我要先咬开啦,就咬一口!放心好了,我会蘸醋吃的,你快包你的包子啦。”

 

精致的小笼包细细看去,每一个的褶子都捏的一样多,只是用筷子夹起来就能感受到里面沉甸甸的肉馅有多么实在。可是叫嚣的味蕾不允许鬼邻居再继续观赏完美的卖相,只想把它塞进肚子里来镇压饥饿感。

 

红唇微张,轻轻的吹散了小笼包身上飘散的热气。

 

随后便迫不及待的咬上那层软嫩的外皮。

 

“好吃吗?”

 

男人见她咬了一口就不说话了,有些期待的问。

 

再然后他就看到了鬼邻居闪动着泪光的双眸。

 

得,好吃哭了。

 

他竟然觉得有些好笑,低头继续包包子时,嘴角都噙着笑意。

 

破皮之后的包子第一时间用肉汁来回报等待了许久的鬼邻居,鲜烫的肉汁合着面皮吞入口中,那滋味简直让人催泪。还没吃到馅儿,她就已经臣服了。

 

等她小心翼翼的咬上一口馅儿,然后将包子沾上香醋整个塞进嘴巴,咸淡适宜肉香菜嫩还夹杂着香醋的刺激感,她真想给刚刚还觉得臭拽的男人鞠上一躬喊声爸爸!

 

皮薄透明、卤汁丰富、蟹香扑鼻、肥而不腻、汁水浓郁、肉馅鲜嫩。

 

她用所有可以夸赞的词汇都觉得差了一点点,最后只能用自己的食量来回报这种美味。

 

等两笼包子都下了肚,她托着腮帮子将目光聚集在刚刚上笼的笼屉上。

 

“什么时候才能吃呀?”

 

男人无奈道,“你还吃得下吗?”

 

她理所当然的点头,“当然可以!”

 

“那笼不卖了。”

 

“啊?!!!”鬼邻居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说什么?!什么叫不卖了!”

 

“不卖了就是不卖了,我自己还要吃饭。那笼是我的。”

 

“可是你自己还可以做啊?而且开店的,怎么能说不卖就不卖呢!”

 

男人却反问道,“谁说我是开店的?”

 

鬼邻居觉得这玩笑可大了,“不开店你干嘛,而且我进来的时候你也没有拒绝啊。”

 

“我只是缺个人帮我尝尝味道,现在你已经尝过了,看你吃得太香我还破例又给了你一笼,可是我不能连我的晚饭也给出去。”

 

“喂喂喂,你有没有搞错啊,兄弟!”

 

“没有,外面我写的很清楚了。私人住宅!又不是饭店。”

 

“吼!你是在逗我啊,有谁会买临街的店铺来住的啊!还装修成这个样子!”

 

“我就会。”他回答着,语气还十分的认真。

 

结果就是,在鬼邻居死皮赖脸等到了最后一笼包子出锅。发现男人真的没有打算给她,而是自己从吧台后面出来又端了一碟香醋,甚至还有切的细细的嫩姜丝。

 

她吞咽着口水,看着男人将包子咬开一个小口,然后不似她那般不讲究的吃法。先是将包子沾了些醋,让香醋流进肉馅中,然后夹了姜丝搭配着一口吃了进去。

 

那种表情!

 

简直让鬼邻居忍无可忍!

 

于是,贪食的她终于还是动手了!

 

“唔!!!”

 

没等白厨神嘴里的包子咽下去,剩下的九个小笼包兄弟就跟着笼屉和鬼邻居一起,消失了大门外。

 

她居然!!!

 

居然敢当街抢包子!!!!

 

这是什么人呐!!!

 


【第一道菜完】

评论(40)
热度(7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