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久别重逢(鬼侦探独白篇)

 

1

 

 

我是吴映洁,熟悉的人都叫我鬼鬼。

 

连我儿子偶尔都这么喊我。

 

 

2

 

 

我的外表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上许多,可能你们是觉得我在自夸,但作为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穿上校服还能随意进出高中校门生活中确实少见。起初我还反抗过,后来就觉得还是享受这张童颜带给我的虚荣感吧。

 

比如带着儿子出门会被人误认为是姐弟....

 

儿子?

 

哦,我有一个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

 

大名白诚毅,小名叫魄魄。

 

这都是以前定好的,但可惜,跟我讨论这个的人并没有参与魄魄的童年。

 

原因嘛....

 

挺复杂的。

 

从前我觉得全都怪他,后来我觉得....

 

还是全都怪他。

 

他是谁?

 

十三年前我会这么介绍他。

 

他是我的男朋友,可能会在一起共度一生的人。

 

而现在,他只是魄魄的爸爸。

 

 

3

 

 

当年他的离开让我觉得男人恋爱时所有的承诺都是空话。尽管他有他的理由,可解决问题的方法又不是只有一个,他可以带我去啊,可他还是选择把我丢下毫无留恋的离开。

 

那天他走后我坐在公寓的地板上哭了很久,哭到最后肚子痛的不能行,连忙给他打电话,可是却提示您所拨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然后我打给了何老师,何老师说他已经跟着撒老师坐上离开M市的列车。

 

我被送到医院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两个月,何老师劝我跟他联系要他回来,但我拒绝了。我扔掉了手机卡,决定留下这个孩子自己抚养他长大。

 

其实人做一个决定很容易,而你做决定的时候根本不会想的那么长远。

 

我就是这么一个人。

 

大爸比和何老师都说我是傻妞,不留下这个孩子我明明可以过得更好。但我觉得,魄魄带给我的幸福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所以我不后悔。

 

可做决定很容易,一路熬过来并不是跟说的一样轻松。

 

孕期跟着去现场吐得昏天黑地....

 

雷雨天的夜晚自己裹着被子缩在床上发抖....

 

所有的检查全都是一个人去.....

 

我有许多没办法说出口的为难,也收获了周围朋友的关怀与帮助,然后坚持到了现在。

 

十三年后,当我已经摆脱了那些年的种种困境,当我和魄魄的生活已经步入正轨...

 

那个男人,却回来了。

 

 

4

 

 

在现场接到魄魄电话的时候,我又气又急。这个臭小子居然抛下我偷偷跑去撒老师和他开的事务所了,甚至现在还和他坐在KFC里吃炸鸡?!他到底有没有想过投敌叛亲让我这个当妈的有多伤心多难过!

 

何老师!我要先走了!魄魄现在和他在一起!

 

哎,鬼鬼,你倒是说清楚啊!

 

没时间说清楚了!我怕他把儿子拐走!

 

大爸比听闻,还专门派了个实习警官开车送我,并且交代我一定不能给他好脸色。

 

其实我心里也知道,我要端着。

 

又怕我端不住。

 

下了车,送我的实习小警官王嘉尔坚持陪着我进去接魄魄,还说大队长特地交代他一定要把我和魄魄安全送回家,闲杂人等一律隔离处理。

 

尤其是那个白姓闲杂人等。

 

隔着KFC宽敞的玻璃我一眼就看到了并排坐在高脚凳上的父子俩。

 

他穿了件白色格子衫,牛仔裤,头发很短却很精神,跟走的时候一样帅。魄魄坐在他身边,面前堆了少说四五个全家桶,几乎要把他埋起来。

 

哼,一回来就用吃的收买人心。

 

我很生气,尤其生气他收买魄魄的行为。

 

王警官见状殷勤的提议。

 

姐,要不我进去帮你把魄魄带出来,你回车里等我?

 

他们爷俩一个比一个精,我不进去,王警官根本招架不来。所以我还是谢绝了王警官的好意,推门进去,直奔目标。

 

魄魄老远就看到我跳下凳子朝我跑过来,似乎是怕我收拾他,他可怜巴巴的眼神让我抬起来想踹他的脚又老老实实放下。

 

论有个太猴精的儿子一点也不好!

 

你的软肋被他摸得一清二楚。

 

嘉尔,你能不能带着魄魄先回车上等着。

 

我尽可能避开跟在魄魄身后男人的炙热视线,还想跟魄魄说些什么,只见这小子指着后面桌子上的全家桶没出息的问我。

 

妈妈,那我能不能把白叔叔给我买的全家桶打包回去啊。

 

白诚毅!你搞得这么悲惨好像我没给你吃过肉一样!!!

 

当然,我是绝对不可能当着他的面形象全无的。我压着想揍白诚毅的心点点头,心里默念,鬼鬼你一定要克制住!回家再跟他算账!

 

他找来服务员帮忙打包,点了五个全家桶的两个人已经是店里的大客户了,服务员看着他眼冒桃心的帮忙打包。

 

烂人,吃个全家桶都能招桃花。

 

这样的男人我才不要!

 

 

5

 

 

等魄魄跟着王警官一步三回头的出了门,我才抬头看着面前的他。

 

十三年了。

 

归来的他,从莽撞热血的青年变成成熟稳重的男人。

 

那双眼睛永远都是那么明亮,看向我时带着笑意,衬得眼角的泪痣多了几分温柔。

 

鬼鬼....

 

不论来之前我做过多久的心理准备,都抵不过他简单的一句呼唤。

 

听到他喊我的名字,我的眼泪几乎是瞬间落了下来。

 

他也很慌张,就像当年我们恋爱时他把我逗哭了一样手足无措。

 

你....你别哭啊....

 

看,永远都是这么一句你别哭啊,就好像说出来以后我就真的不哭了似的。

 

可也是他的一声呼喊让我知道。

 

其实这么多年,我仍然爱着他。

 

从没忘记过他。

 

但也不代表我会原谅他当初的离开。

 

所以我推开他伸来的手,转身跑出了KFC。他愣愣的站在原地,没有追过来。

 

直到我坐上车,魄魄才小心翼翼的问我。

 

妈妈,你是不是生气了?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

 

我抱着他,默默地流眼泪。

 

我是生气,但不是生他的气,而是气自己为什么这么多年了还是没能忘记那个带给我伤痛的男人,甚至还对他的歉意心软。

 

或许是我太久没有哭过,不管生活多么艰难,永远都让别人看到我的笑脸。所以哭起来还弄的王警官有些慌张,他抽了几张纸想要递给我又觉得不太合适,一来二去的姿势滑稽极了。我的笑点低,见他这副模样,破涕为笑。

 

就在我准备接过纸巾的时候,摇下来的车窗外却伸出一只手抢了过去。

 

我转头看到了寒着脸站在外面的他。

 

下车!

 

他的声音透着说不出的怒气。



【鬼侦探独白篇完】

评论(55)
热度(15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