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追鬼记(双视角篇)

白侦探X鬼护士



甜回来了!!终于告白了!憋死我们白侦探了!



甜蜜小剧场——【 镜头6】

 

 

清早鬼护士收拾完毕不过七点半,她出门时发现白侦探已经等在门外了。

 

“你怎么不喊我?”

 

她关上门,朝着男人迎过去。

 

白侦探抬腕看表,态度沉稳不急不躁,“我也刚出来,走吧,先去吃饭。”

 

“吃什么?我请你!!”鬼护士昨天工资终于到账,可以硬起腰杆说话了。

 

“好啊,有家店不错,我带你去。”

 

白侦探口中不错的店是家广式早茶,看着邻桌小巧精致的蒸笼,鬼护士食欲大开点了一堆,一边吃着一边告诉白侦探,“不要客气啊,今天我买单,多吃点,吃饱为止。”

 

“好,我不会客气的。”他应声然后招来服务员,又加了几份鬼护士称赞好吃的招牌虾饺和燕窝酥皮蛋挞。

 

以半透明的水晶饺皮包裹两三只鲜嫩虾仁,入口以后轻轻一咬,水晶饺皮特有的柔韧与虾仁天然的甜脆糅合出鲜美的口感,让人回味无穷。

 

几层金黄酥脆的蛋挞壳内盛着嫩黄色、丝丝通透的燕窝,美味得让人欲罢不能。

 

鼓汁蒸排骨,蒸凤爪,生滚鱼片粥......

 

等鬼护士吃饱喝足看着自己面前高高摞起的蒸笼,又望望白侦探面前寥寥无几的蒸笼,她十分自觉的怀揣小钱包准备付账。

 

“你吃好少哦。”

 

“是吗,可能是昨天你做的饭好吃,吃的有点多,所以现在还不饿。”

 

喔,原来是这样啊。

 

等两人来到柜台结账,老板熟络的跟白侦探打招呼,“白先生,好久不见了。”

 

“最近比较忙。”他内心接话道,忙着追媳妇儿。与老板寒暄几句,白侦探转头看着一脸认真准备付账的小护士,嘴角扬起来,语气稍作吃惊,“鬼鬼,你的包是不是忘记拿了?”

 

小护士低头看了眼手里的钱包,又去看原本挂包的身侧然后大喊道,“啊,我忘记了!等我啊,我去拿!”

 

再回来时,白侦探已经付了帐站在店门外等她。

 

“喂,说好我来请客的!”

 

“下次吧,这个老板我比较熟,怎么好意思让女士请客呢。”

 

“好吧,那下次一定要我来请客!我发工资了,有钱的!”说着还举着钱包示意,鬼护士从没有如此渴望请人吃饭。

 

白侦探揉揉她披在脑后的柔软发丝,笑着应声,“好,那就中午吧。”

 

“嗯!就这么定了!”

 

 

九点整,两人准时到达看守所。

 

贾局长派来的小文员已经等在那里,见到白侦探立刻鞠躬问好态度十分恭敬。

 

看守所的副所长更是亲自出来招待,似乎都被贾局长通了关系。

 

没多久,鬼护士就见到已经换了张脸的甄院长。

 

他过得不好,完全看不出平日里一丝不苟的模样。微白的发,下巴冒出粗短的胡渣,那张不俗的五官透着沧桑,看起来老了不只一岁。甄院长带着枷锁坐在桌子对面,审视的目光看的鬼护士不太愉快。

 

“刘干事,可以开始了。”

 

白嫩的手指将那份离婚协议书推过来,同时推过来的还有两人的结婚证。

 

坐在公证位置的刘干事公事公办的询问了两人是否真正自愿,是否对子女扶养、夫妻一方生活困难的经济帮助、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达成了协议,这些回答全都在已经签署完毕的离婚协议书中注明,加上两人并无子女,所以很快结束。

 

刘干事收回两人的结婚证,并将已经盖章的离婚证交给他们。

 

甄院长目送刘干事与白侦探离开房间,好像是送他离开。屋里只剩下两名狱警和坐在那里的鬼护士。女人并没有因为他入狱而落魄不已,反而比和他在一起时更加光彩照人了。

 

“看起来你过得不错。”

 

“托你的福。”鬼护士对于这位前夫没有丝毫留恋,“原本结婚就只是为了让我妈妈走得安心,但我似乎没有选对人。”

 

“你们女人不就喜欢我这种坏男人么,不然为什么选择了我,而不是我弟弟。当初他可是比我先喜欢上你。”

 

回想起那段时光,鬼护士摇摇头,“选择你,不是喜欢你。恰恰相反,正因为我不喜欢你,所以昧着良心的婚姻也可以接受,因为我不怕会耽误你的感情。”

 

甄院长因为女人的这番话愣住。

 

“这段婚姻,我们各取所需。”

 

“谁都不比谁高尚多少。”

 

“幸好现在终于结束了。你要为你的罪行赎罪,我也可以开始新的生活。”

 

语毕,鬼护士将离婚证塞进包里站起身不再看甄院长,她迎上送走刘干事走进来的白侦探。

 

“我们走吧!”

 

然后率先离开这间让她不想继续待下去的房间。

 

白侦探看着甄院长,嘴角带着笑意开口道,“谢谢你是个人渣,不然这么好的她,哪里轮得上我。”

 

“你他妈的早就计划好了是不是!”甄院长终于压不住心底的怒火,他想起面前的男人毁了他自以为完美的计划,甚至将他名义上的女人从自己的身边带离,几乎夺走了他的一切,甚至有种冲动跟他同归于尽。

 

抬手制止准备上前的狱警,白侦探站在甄院长的对面,笑容隐去,“是,我早就计划好了。她那么好,你怎么配得上?幸好你有自知之明,以身试法。这么好的机会我为什么不抓住?”

 

“哈哈哈哈什么狗屁侦探教授,你就是个爱捡人破鞋的东西!老子睡过的女人怎么样?滋味好吗?”

 

“你睡过?呵...”

 

白侦探淡然的反应让甄院长心底凉了一半。

 

“没睡过又怎么样!她也是我前妻!”

 

“所以说,没脑子的人还是别轻易挑战法律了。”

 

三言两语榨出自己想听的实话,白侦探说完转身离开。

 

甄院长余下的骂骂咧咧都被那扇门挡在后面。

 

而白侦探的眼中,只剩下站在探视大厅等着他的女人。

 

两人坐上车才刚刚十点,白侦探也没急着离开,打开车内空调驱散闷热的天气,随口道,“当初怎么会跟他结婚?”

 

鬼护士正在看手里的离婚证,听到他的问话偏着头想了许久,才回答,“当初只是需要个人结婚,让我妈妈走得安心些,别的还真没想那么多。”

 

“现在呢?”

 

“啊?”

 

“现在需要一个正常,还不错的结婚对象吗?”

 

她眨巴着大眼睛盯着男人看了好一会,然后很懵的反问,“可是我是个离异妇女哎,怎么会有人要我?”

 

男人抬手将她的离婚证扯走随手丢到后面,然后俯身过去在她的唇畔干净利落印下一个吻,一边为她系安全带,一边说,“我要,以后你就跟着我吧。我比你前夫有钱,比他帅,比他学历高,比他可靠,更比他爱你。”

 

他的话像是冬日里的阳光,温暖却难以琢磨,让鬼护士一时间有些无法接受。

 

可白侦探完全没打算给她消化的时间就这么霸道的为两人之间的关系做了新的定义。

 

“鬼鬼,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全部幸福,最简单的幸福。”

 

“考虑考虑。”

 

“在你答应嫁给我之前,我们就先以男女朋友的关系相处吧。”

 

于是,鬼护士就这么糊里糊涂的多了个帅气多金的男朋友。



【镜头六/看守所/完】


评论(39)
热度(14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