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我给你自信(大三角)

白大神X鬼少女(鬼可云)X白状元

 

第二十更,万众瞩目虐大神的剧情要来了。看文愉快,今天忙完公事才开始码字,强迫症必须码完一章的剧情才能停,眼睛要睁不开了。明天起床再看评论。么么哒。

 

 

***

 

 

天色渐晚,吴所谓在厨房里盯着炖煮的鲫鱼汤,时不时用勺子撇去砂锅边缘的浮沫。已经八点了,下午的不速之客让鬼少女平静许久的内心重新掀起波澜,她从惶恐不安到沉着冷静,重新为以后的日子盘算。

 

从前的她只是一味的顺从被迫承受着男人的宠爱和占有,因为她想要保护撒霸王,不愿已经为自己赔上以后人生的他还要再受连累。鬼少女没有想过反抗白大神,更没有想过反抗自己的命运,只是单纯觉得如果牺牲了她的幸福可以让所有人都过得好,那就牺牲好了。

 

可现在,她做不到了。

 

当得知小小的生命在自己的血肉中孕育成长,当她感受到那份一起成长起来的责任。终于,在这个世界上,有了只属于她的小太阳,即可以温暖着她给她希望也能自己发亮发光。决定要留下这个充满意外的小生命后,鬼少女找到了她想要保护的,不能拱手相让的珍宝。

 

白大神不是傻瓜,他怎么猜不到自己肚子里的孩子也跟他血脉相连。

 

可他想要的话还会有许多孩子,而自己应该不会再有勇气经历一遍了。

 

所以她要保住自己的孩子,将他留在身边长大。

 

“别站在窗边,着凉了怎么办,你现在又不能乱吃药。”吴所谓放下手里的瓷碗走来,先伸手关上那扇半开的窗户隔绝外面的雨声和潮意,然后小心的搂着鬼少女的肩膀将她带到饭桌旁坐下,“快,趁热喝,你不能什么都不吃。”

 

瓷碗里的鱼汤熬成奶白色,几块飘起来的豆腐似乎和汤的颜色混为一体,汤勺搅动,令人食欲大开的味道和着空气飘散在屋子里。或许是情绪起伏强烈耗费体力和精神,平静下来后鬼少女真的有些饿了。

 

她将汤勺送到嘴边试探性的伸出舌尖确认温度,然后小口吹了两下才送进嘴里。

 

吴所谓坐在她对面,视线未转。

 

直到她一碗鱼汤下了肚,精致的小脸重新有了血色,吴所谓才放心一些。

 

“你想过接下来怎么办吗?白大神.....不会就这么算了。”

 

他试探性的提及这个话题,小心翼翼的观察鬼少女的反应,生怕再次触碰到她的敏感情绪。

 

可这次鬼少女却没有方才的不知所措,反而沉默片刻才开口道,“虽然这样很自私但是只有他可以帮我了。”

 

“......你真的要向他求助?”

 

她说过,曾经撒霸王为她手染鲜血放弃了人生和自由。

 

生命中有过这样一个人后,她以为不会再有人会像撒霸王那样愿意为她毫无保留的付出仅有人生里最珍贵的一切。

 

可是......在她不知道的时候,居然真的有人还愿意为她倾尽所有。

 

她离开的那晚,其实零零碎碎听到一些白大神和白状元的谈话。

 

那时她坐在沙发上,担忧着对峙的两人。大厅因为人群的离去安静下来,王影帝安抚了几句也更加关注他们两人的一举一动,准备随时去劝架。

 

她恰好听到白状元的话.....

 

虽然不真切,可已经足够让她感动。

 

如果说撒霸王为她放弃了前途和自由,那么白状元就是放弃了他努力打拼至今的理想与追求。

 

所以某次和吴所谓说起白状元,鬼少女很坚决道,比起白大神她更不想再见到白状元,她怕看到白状元厌恶的目光,也怕白状元仍然对她付出更多。

 

他那么好,也值得更好的。

 

但现在,鬼少女已经走投无路,说她自私也好,说她没有廉耻也好,她只是需要一个能与白大神抗衡的人。

 

“吴所谓,你觉得他还会帮我吗?”鬼少女心中没谱,眼底满满都是担忧。

 

吴所谓沉默着。

 

怎么会不帮你呢?那个男人早在白大神之前就已经找到了你。可他选择默默地守着你,让你度过这段轻松的时光。多少个夜晚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开车来到你在的地方,小憩之后就坐在车里等待天亮然后盯着小卖铺的门只是为了见你一眼。

 

吴所谓从最初对白状元的警惕,到自叹不如。

 

他以为自己竭尽所能对鬼少女好,却没想到有人能为她做到这个份上。

 

没有等来吴所谓的回话,鬼少女也没在意,她继续道,“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自私,很过分。我知道即使你妥协了,但打从心里还是不认同我留下这个孩子。因为,白大神.....他是孩子的父亲。”

 

“是,现在我还是不认同你留下这个孩子。”吴所谓终于说出了心里话,“我知道在你心里,这个孩子跟白大神之间没有任何联系,你留下他的原因也是出自对血缘至亲的渴望。可你想过吗,只要他来到这个世界上,他就注定与白大神有无法斩断的关系,和他牵连着的你能够摆脱白大神吗?”

 

“他不是我。”鬼少女再开口时,已经有些哽咽,“你们都不懂我有多想要个家,属于我的家。在这个家里,我不用去看任何人的脸色,我可以放心的做我自己,可以放心的喜欢我喜欢的一切。而他呢,想要的一切都能轻而易举的得到,不用考虑任何人的心情。这样高高在上的白大神为什么会对一个玩腻了的女人生下的孩子另眼相看势在必得?而且他父亲根本不会同意,只要白状元肯帮我,一两年,三四年,五六年,他总会放手的。等孩子长大了,我会告诉他这一切,让他自己抉择。”

 

“吴所谓,你不理解我的决定,是情理之中。”

 

“因为你不是我,所以没有经历我经历的事情。其实在白大神之前,我就是靠着邻里对我的怜悯,博取他们的一点点爱和关心,然后努力微笑让自己乐观起来,哪怕生活对我再不好,但我应该积极的去面对。”

 

“后来.....我想.....,是不是我的微笑让生活觉得我没有被它抛出的困难打倒,所以困难接踵而至。”

 

“最后我只能哭着承认,一个人活着真的太累了。”

 

看着面前掩面啜泣的少女,吴所谓后悔刚刚说的那番话。他站在道德人性的制高点,将鬼少女的决定质疑的有理有据。可事实真的和他说的一样相信鬼少女要留住这个孩子是出自对血缘至亲的渴望?答案其实是否定的。他甚至想,鬼少女或许还对白大神有所期待,若是恨到了骨子里,怎么会留着他的孩子呢?

 

事实上呢,就如鬼少女所说。

 

自己不是她,哪怕努力的试图去理解她,去站在她的立场思考问题,本质上还是带着先入为主的偏见去剖析她的所有决定。

 

“对不起....姐....”他抬起手想要安抚遮住脸颊的鬼少女,手掌还没落下来,那怀了孕还纤瘦发抖的背影让他僵住动作。

 

以为劝说是为了她好,结果却是把她心底还未修复的防线再一次击溃。

 

吴所谓从小到大对于自己的家庭也有颇多怨言,叛逆的时候更是对着辛苦打工的父母恶语相向,只是因为觉得他们没有为自己带来更好的生活。父母虽然伤心,还是咬牙决定为了他去M市打拼,让他享受到更好的教育。结果呢,他挥霍着父母辛苦赚来的钱,混在那群吃穿不愁的公子哥儿中间,越发堕落。

 

是鬼少女让他重新有了奋发的目标,也重新正视自己。

 

他想不到,治愈了自己的少女竟然有着比自己痛苦千万倍的童年。

 

跟她比起来,独占父母所有爱和付出的自己有什么资格质疑她对亲人的渴望?

 

 

两人沉默着,都没在开口,心中堆满了各自的担忧和歉疚。吴所谓的手机在屋里响起来,他接了电话是自己妈妈打来的,问他有没有回家淋雨了没。他一一回应,最后吴妈妈问起晚饭确定她不在家两人也好好吃饭了这才叮嘱他们早点休息然后挂断了电话。

 

拿着手机走出去时,鬼少女已经不在客厅了。浴室里传来哗啦啦的水声,看来是去洗脸了。他叹着气端起空碗,还没等他迈开步子,手机又一次响了起来。以为是自己妈妈还有话忘记交代,吴所谓无奈的放下碗却在看到来电显示后神情严肃起来。

 

是白状元的电话。

 

“喂。”

 

“开门。”

 

“你在哪儿?!”吴所谓惊讶道。

 

电话那头还带着雨声和惊雷的轰鸣,恰巧窗外也跟着响起雷鸣。白状元似乎是刚刚跑过,气息不稳,“我在你家门口。”

 

吴所谓赶忙下楼摸索着打开一楼店铺的灯,等他手脚麻利的打开大门,雨中果然有个高大的身影。他的模样有些狼狈,价格不菲的西装外套被他捏在手里,墨色条纹衬衫满是褶皱虽然颜色深但不难看出已经被雨水打湿,领带松垮垮的挂在脖子上,皮鞋被泥点覆盖,连带着裤腿也沾了不少。

 

“你怎么现在来了。”他侧着身子示意白状元先进来。

 

“你的信息是什么意思?白大神找来了?”男人问道。

 

下午白大神走后,吴所谓有许多顾虑和担忧,最后他还是选择了求助白状元。比起那个危险的男人,他更愿意将鬼少女送去白状元的身边,起码....是安全的。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他只好发了信息过去,要白状元看到了给他回个电话。

 

谁知道......他竟然直接跑来了。

 

明明上午才在街角看到过那辆黑色轿车,他难道不累吗?

 

“吴所谓?是爸妈回来了吗?”

 

他刚想回答,楼梯口就传来鬼少女的声音,可能是因为刚哭过,还带着些闷闷的鼻音,听起来可怜巴巴的。

 

白状元僵着身子,视线落在楼梯最上方,先是看到那双穿着兔子拖鞋的脚出现在视线里,然后少女的模样一点点完整起来。

 

几个月了,这是白状元离她最近的时刻。

 

 

TBC 。

评论(57)
热度(7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