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追鬼记(鬼护士篇)

白侦探X鬼护士

 

 

发糖了,来吃。大三角晚上不一定能更,如果看电影回来早了就更!晚了就明天更得字数多一些补给大家,么么哒。等评论。

 

 

甜蜜小剧场——【 镜头2】

 

  今天医院很忙,何院长更是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鬼护士作为护士长要兼顾到住院观察的病人恢复情况,所以已经很久没有跟过手术室了。前些阵子来应聘的小护士成了何院长新的专职助手,也为鬼护士分担了许多担子。

 

  “鬼护士!”

  

  撒患者照例拖着吊瓶在走廊里晃悠,一副领导视察的模样。

 

  “我看都能给你封个医院大厅工作人员了,比我们护士转的还勤快。”

 

  “嘿,小丫头片子,怎么说话呢。今儿我才刚给你们介绍个大主顾,你不说谢谢就算了还挤兑我!”撒患者跟在鬼护士身后碎碎念,“你知不知道,就里头那个要是真的成了将来估计也是万千少女的偶像,你有先见之明的一会出来先跟他要个签名存着。”

 

  鬼护士嫌弃的送他一个白眼,“别闹了,那个人长得好丑啊,还偶像,少女们眼睛瞎掉啦?”

 

  “不丑来找你们送钱啊!”

 

  “哦也对哈....”

 

  “我说你这个脑子真的是...令人堪忧。院长夫人到底怎么混上的?”

 

  “什么院长夫人,别瞎说,我都要离婚了。”正在护士站整理患者档案的鬼护士抬头跟他声明,“我和那个人才没关系呢,你看!协议书!要离婚了!”

 

  撒患者看了眼鬼护士一本正经举着的离婚协议书,语重心长的教育,“鬼啊,你怎么这么没心眼呢,就甄院长现在的处境,他怎么会老老实实跟你离婚。你可有的熬了,不行就请个律师,不能这么如他所愿一直拖下去。”

 

  “白侦探说他会帮我!”鬼护士看看表,语气突然变得没什么底气,“怎么现在还没来,说什么今天找我拿需要用的文件,再不来今天就快过去啦!他不会再说大话吧。”

 

  “白侦探?”抓到一丝八卦的气息,撒患者更不打算走了。“就上次案件警方外聘的侦探顾问?”

 

  “是他啦!外聘顾问是什么意思?很厉害嘛?”

 

  “啧啧啧,你要不是长的好看,就凭你这个脑子都没人愿意跟你说话。哎哎,我说,你别动手啊。外聘顾问说白了就是警局的外援,这位白侦探本名白敬亭,M大建校史上最年轻的教授,名声在外破案无数。”见方才还对他一脸嫌弃的鬼护士这会听得全神贯注,撒患者又习惯性的卖起了关子。“不过你为什么对他这么好奇啊?看上人家了?”

 

  鬼护士脸上火烧一般,啪伸出手在撒患者的背上拍了一巴掌。

 

  “你乱讲什么鬼东西!!”

 

  “别动手啊,我还没说完呢。我跟你说,其实之前警方一直避讳外人插手重案,觉得求助是丢人的事儿。前几年的郁金香别墅杀人案听过么?”见鬼护士小脑袋猛点,撒患者才满意的继续道,“因为涉及到国家科研成果,加上涉案嫌疑人的身份都很敏感,重案组立了军令状,限18小时内破案。重案组的魏刑警也不好死挂面子,一个电话请来了跟他私交不错的白侦探,结果成功指认凶手。后来魏刑警上报领导,申请将白侦探外聘为警局的刑事顾问,这几年重案组接连破获的许多大案都有白侦探的功劳,警界传奇人物。”

 

  话到这里,撒患者突然抬手戳着鬼护士的小脑袋,嫌弃道,“你一个小护士居然拿跟前夫离婚的事情去使唤他,杀鸡用牛刀啊。”

 

  鬼护士捂着脑袋气道,“我哪里敢使唤他啊。”

 

  “是我主动要求的。”

 

  低沉的男声带着些笑意在两人面前响起。鬼护士打量着身穿制服的男人,脑海中却突然闪过撒患者开玩笑时说的话,她莫名觉得心虚避开那人打趣的目光。

 

  “哟!白侦探!好久不见了。”撒患者自来熟的伸手打招呼。

 

  “您好,还没出院呢?”

 

  一句话戳中撒患者的痛处,他欲哭无泪道,“脸治不好哪出的去啊,何院长说至少还要三次手术,且要熬着呢。得,你们聊着,我们鸥快来了,我得回病房候着去。”

 

  待撒患者离开,鬼护士才将早就拿在手里的资料递出去,“给,需要的全在这里了。我还以为你要放鸽子不来了,害我等那么久。”

 

  资料迟迟没被接过去,鬼护士有些恼了,抬头看他,却恰好对上白侦探候了许久的视线。他这才微微皱眉,右手拉住鬼护士拿着资料的那只手腕,“对不起,昨晚临时有任务,刚刚才结束还是让你等了那么久。”

 

  心底的火气因为他的话散了个干净,鬼护士的手腕被他抓着,还能感受到他的体温。昨晚忙到现在,岂不是通宵忙工作?可他结束后不是想着闭上眼睡一觉而是记得和她的约定跑来这里,结果还被自己抱怨。

 

  鬼护士看着面前的男人,方才忽视的地方现在全都看了个清楚。他的额头鬓角都是薄汗,制服也折皱不堪,但里面的白色衬衣倒还算笔挺,已经不眠不休工作几十小时,男人仍然站的如同青松,高大帅气。

 

  可是他的脸色看起来并不是很好,手腕接触的皮肤传来越发明显的热度。

 

  “还是生我气吗?”见小护士这么久都不讲话,白侦探心里也没谱了,从来都不紧不慢的他此时表情紧张,还想继续道歉。但是话没出口就被小护士的动作打断,比他矮了一头的鬼护士抬起手臂,柔软的手掌附在他的额头,凉丝丝的很舒服。白侦探空着的手臂绕在鬼护士的后腰,竖起一道屏障,虚扶着她。

 

  “你发烧了!”

 

“是吗.....”他看着鬼护士严肃起来的可爱表情几乎无法抑制自己的心情。

 

鬼护士交代值班的护士有处理不了的事情过来喊她就好,然后一路将人拉到她的办公室。就在她忙碌着准备温度计时,白侦探坐在鬼护士的椅子上谢绝她的好意,“受了点小伤,高烧是连带反应,已经吃药了,不用担心我。”

 

“什么小伤还会引发高烧啊。”来自医护人员的质问。

 

对于她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性子,白侦探其实一点也不讨厌,反而觉得很可爱。却忘记从小到大仗着高智商的优点,他对于周围人问来问去的性格烦的不能行,唯独这个鬼除外。

 

“抓犯人的时候不小心伤到了,队医已经帮我处理过没什么大碍。”他在鬼护士坚持的注视中将制服外套脱下半只袖子,果然被外套盖住的肩膀靠下的位置有纱布包扎的痕迹和渗出来的红色血迹。

 

联想到他来时额头的汗,鬼护士更加自责了。

 

似乎看透了女人的内疚,白侦探心中免不了窃喜,他故作贴心的给女人提供减轻内疚的机会。解开衬衫的纽扣,将衣服撩开露出半个赤裸的胸膛和隐约的腹部肌理,“队医的技术似乎不怎么好,能麻烦鬼护士再帮我重新包扎一下吗?”

 

鬼护士听罢连连点头,只顾着内疚误解了白侦探,却没看到白侦探盯着她时眼底那抹达到目的的狡黠。

 

看多了病人的赤身裸体,可鬼护士总觉得白侦探和那些人都不太一样。只是再次将那道利刃划破的缝针伤口消毒,把崩开的线补好,再换上新的纱布,做了无数遍的程序结束后鬼护士也脸颊通红浑身冒汗。

 

她丢下一句我去清理慌张的推门离开,留下慢条斯理穿衣服的男人在办公室等她。

 

“XX小区5单元8楼?”

 

白侦探一手扣着纽扣,另一只手翻动着鬼护士随手放在桌上的资料。她的现居地址和夫妇两人共有房屋产权登记的不是同一地址。

 

“鬼鬼,听说白侦探来......白侦探?”

 

“何院长。”

 

“白侦探这次来是有什么事吗?我刚做完一台手术,听说你来了就赶紧过来看看。”

 

白侦探笑着开口,一语双关,“这次来....是解决些私事,所以没有惊动何院长。”

 

“原来是私事啊,有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

 

“说起来倒还真有件事想问问何院长。”白侦探不客气的问道,“鬼护士和甄院长婚后为何没有住在一起?”

 

何院长听后基本肯定了自己的猜想,他跟鬼鬼已经做了朋友,自然是希望鬼鬼能够重新找个爱她护她的男人,眼前就有个万里挑一的人选,必须帮那个小迷糊把人抓牢。打定了主意,他也不再有所隐瞒,“我只知道他们婚前似乎有什么协定,除了新婚之夜在我哥家住了一晚,第二天鬼鬼就回了自己租的房子。我尊重鬼鬼的隐私,所以也没有问过她具体原因。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建议去问问我那个杀人犯哥哥....”

 

“谢了,何院长。”

 

他也正有此意。

 

 

 

 

 

【镜头二/整形医院/完】

 

评论(16)
热度(146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