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久别重逢(白侦探独白篇)

1

 

 

我叫白敬亭,他们都叫我白侦探。

 

他们?

 

哦,我的合伙人。

 

撒老师何老师还有那个我暗恋至今的女孩,现在,或许用女人来形容她比较合适。不过当年确实是个女孩没错。

 

我和她是同行,大学毕业就投靠了同专业的学长开启了追凶之旅。那个时候何老师撒老师已经小有名号,甚至被M市的重案组聘请为合法顾问,我和她作为助手也被批准协助办案。作为一个男人来说,这份工作满足了我的耍酷心理。

 

比起我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撒老师总说她不是这块料。但她的搜证能力真的可以弥补脑子不足这个无法忽视的缺点。在她屡次找到现场被遗漏的关键性证据后,撒老师也不得不认可她的特殊才能,越发的对她偏心起来。

 

其实最初对于她的态度,就我最差劲了。

 

还跟何老师打小报告,说她在现场的时候总是跟我搭话耽误我搜证破案。后来何老师说,那其实是她对人示好的表现,她只是想要帮我的忙。

 

跟何老师谈过后,再看到她时我就有些心虚了。总觉得自己上次说她太吵了不愿意离她的话有些过分,会伤到她的自尊心。而她那段时间也真的不怎么理我,虽然正经事上一点都不含糊,但我能感觉得到她刻意与我疏远的距离。

 

好吧,我是个男人,我应该主动一些打破我们的隔阂。

 

我约她出来吃饭发现我们的食性居然意外的很搭,喜欢吃火锅,喜欢小龙虾,喜欢炸鸡,喜欢炸酱面......。喔,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她一个弯弯来的人这么喜欢吃炸酱面。她说话很有地域特色,就连喊我的名字我都觉得她在撒娇。

 

烦?

 

怎么可能,我真的不觉得她跟我讲话很烦。

 

反而后来,我无比期待着她能够跟我多说两句。

 

从上学起就一路被贴上直男癌注孤生标签的我第一次对一个女生有了兴趣,再然后,我就把我所有的耐心全都给了她。

 

办案时我跟在她身边随时为她解惑,下班时我自告奋勇送她回家,有人追她时我奉献自己为她阻挡桃花.....

 

最后成功的把她追到手做了女朋友。

 

我们感情一直很好,毕竟她不是那种心机girl,开心了不开心了都会告诉我,当然我这么疼她除了工作上的事情涉及到原则问题不能让步,其他方面我很少让她不开心。就这么过了一段日子,在我连哄带骗的承诺下,她终于跟我同居了。

 

就在我即将熬出头,甚至连求婚都划进日程表的时候,出了件大事。

 

那阵子我们跟着重案组追踪贩毒案,警察的线人似乎被毒贩盯上了。但是这位线人的位置至关重要,尤其贩毒案只要不是人赃并获就很少能够量刑重,不到万不得已大家都不想轻易将线人撤离。

 

于是何老师和撒老师被分了任务,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出那位跟贾毒贩单线联系的杀手将他拦截,而另一方线人照常接线务必撑到交货之时掌握确凿证据。

 

这件案子比较敏感也比较特殊,我私心不太想让她跟着,加上她那两天身体不好整天打着哈欠睡不醒。于是我就跟何老师请了假,让她在家休息。确认了嫌疑人后,何老师和撒老师对于抓捕方案有不同意见。何老师偏向稳,而撒老师的方案就比较的有风险,可说不准就能把杀手幕后的其他几名同伙也连根拔起。

 

就这样,在他们争论不休的时候,重案组那边传来噩耗。

 

线人在取货的路上被人一枪毙命。

 

撒老师和何老师冲进他们监视的那栋破旧出租屋发现甄杀手居然早就溜走了。

 

当然,在监视过程中因为担心她开小差打电话的我也有责任。

 

在重案组看到线人的老婆女儿抱头痛哭的时候,我觉得我也是凶手。

 

如果我不为此做些什么,或许永远都迈不过这道坎儿。

 

所以在撒老师递了辞呈查到甄杀手逃窜到Z市的时候,我也收拾行李准备和他一起离开去弥补犯下的过错。当然了,她不同意我的决定。我回去收拾衣服的时候,她对于我短信里的解释完全不予认可,甚至扬言如果我离开,就永远不再理我。

 

当时的我莽撞冲动,做事全凭一口气,哪里听得来她的劝阻。

 

拖着行李箱,我将哭喊着要我别走的她丢在公寓,尽管心疼不已可还是狠下心来和撒老师一起登上了去往Z市的火车。她虽然爱哭,也不是不讲理的人,等我和撒老师捉到甄杀手再回来给她赔罪,哪怕要我下跪我也认了。

 

在我离开后,她就狠心的换掉了手机号,断绝了和我的联系。

 

我渐渐也失去了她的消息。

 

尽管心中无比思念,但男人的承诺绝对不能轻易抛弃,我发过誓,一定要抓到甄杀手给死去的线人一个交代。

 

可我没想到,这一走就是十三年。

 

等我在踏上这片土地,我就没在奢求她还会等我。果然,她已经成家,还有个快小学毕业的儿子,只有我还在傻傻的期待着。

 

我和撒老师开了家事务所,撒老师铁了心跟何老师对着干,一连几天抢了他不少生意,我觉得挺不人道的,可又暗自期待着或许能借机见她一面,哪怕只是看上一眼,我也知足了。

 

可还没等我看到她,先等来了一个让我惊喜万分的人。

 

叔叔,你叫什么名字?

 

当面前已经到我肩头的男孩问出这句话时,我仍然无法将视线从他脸上移开。

 

只能下意识的回答。

 

白敬亭。

 

然后我看到他惊讶而后了然的目光。

 

难道事情真的如我所想?!

 

那上天是不是太眷顾我了!

 

你认识我吗?小弟弟?

 

我试探性的问他。

 

他摇摇头。

 

不认识,可我觉得你或许会认识我妈妈。

 

你妈妈叫什么名字?

 

我问。

 

他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说出了能印证我猜想的回答。

 

吴映洁,我妈妈叫吴映洁。

 

不过大家都叫她鬼鬼。

 

十分钟后,我带着男孩来到了楼下的KFC吃午饭,或许是我太激动了,他拉着我的手制止我。

 

白叔叔,够了,我们吃不下五个全家桶。

 

五个全家桶算什么?!

 

你喊我一声爸爸,我能把KFC买下来给你。

 

但是不能太直接吓着孩子,我尽可能和蔼的开口。

 

没事,吃不完我们可以打包带走。

 

话没说完撒老师就给我打来电话问我在哪里,我没时间跟他闲扯,毕竟面前摆着一个大宝贝,就说我还在梦里然后挂了电话。正准备把手机收起来,转念一想,我端着两个配好的全家桶和号码牌,把手机塞给男孩。

 

我不太放心你自己回家,不然你还是让你妈妈过来接你吧。或者我送你回去?

 

男孩思索片刻,还是决定选择前者。

 

我打给妈妈吧,不过她可能在忙。

 

说着,他就拨通了号码。只不过很有礼貌的远离了我,似乎是怕吵到我。

 

我努力的竖起耳朵听,只是听到了最后一句话。

 

在KFC,妈妈你不用着急....我等你过来接我。

 

十三年了。

 

鬼鬼。

 

你我终于要久别重逢。



【白侦探独白篇完】

评论(41)
热度(16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