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心意》(旭凤X锦觅)

明天魄魄更个一发完。

最近只想磕糖!


【假如被捅后的凤凰和天魔大战中死去的锦觅同时重生了】


 

 

前世种种浮上心头,锦觅想说的话想诉的情全都哽在喉头不知从何而起。

 

每一次的回忆对她而言都太过残忍,而每一次想起曾经对凤凰做过的事情,更是痛彻心扉。所以重生一世锦觅才不愿意吝啬自己的感情,宁愿因陨丹受尽苦痛也绝不再和前世那般不停地误会不断的错过。

 

“凤凰,我若是说......我梦到了前生,你信吗?”

 

她的话让旭凤身子一僵,那双握着她肩膀的手竟微微颤抖。

 

许久,才哑着嗓子道。

 

“你说的.....我都信。”

 

锦觅松了口气,凑上去抱着他。

 

“这几日我的梦境全都是你,可却不是什么美梦。”

 

借着梦境的由头,锦觅断断续续的倾诉着压在心底的难以言喻。

 

“梦里你我虽互生爱慕,却因种种误解不得善终。”

 

“甚至.....我以为是你杀了我的爹爹和临秀姨,再与小.....与夜神大殿成婚当日,亲手杀了你........”

 

说到这里,她有些畏惧的抬眸看了看旭凤。

 

压抑着心底的震惊与难以置信,旭凤努力克制着语调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失态。“然后呢?”

 

锦觅这才放心的继续道,“你死后,我将陨丹吐出,哦,就是我娘在我出生时喂下的丹药,据说可以让人灭情绝爱。先前对你的感情就是被陨丹压着,才一直不得而知。”

 

“可是当你死在我的面前,我悲痛欲绝,竟然生生将陨丹吐了出来。我知道你还留有一魄再世,便与扑哧君和月下仙人一起为你求药。可是九转金丹难求,费了我好大的力气呢。”

 

再说起来那些事情,锦觅隐隐还有些撒娇的味道,听得旭凤心头一涩。

 

“九转金丹?梦里........梦里你都费了什么力气?”

 

锦觅全然不知面前的凤凰也历经两世,他怀着对她的怨恨重生,本打算与她永无瓜葛可是却算错了爱不由人。哪怕知道她亲手杀了自己,哪怕知道这一切都是拜锦觅所赐,仍旧爱着她无法割舍。

 

可是死后的一切呢,竟是在这种情景下,一点一滴从她口中听来。

 

当初那把刀捅进身体的痛楚居然不敌此刻一分。

 

“总之就是很辛苦才得到金丹,唤醒你啦。”她有意跳过那些,移开话题,“醒来后,你恨透了我,被逼入魔道成了魔尊。你知道吗,知道你恨我之后,我仍旧厚着脸皮往魔界跑想要见一见你。”

 

“我总觉得不该如此,该放过你。”

 

“可又总是舍不得放下。”

 

“我问凤凰树,若是开了花,我便去看你,若是不开,此生我都不再找你。”

 

“凤凰树开花了。”

 

话至此,旭凤隐约察觉到胸口的濡湿,低头看去,她的嘴角带笑眼泪却止不住的流。

 

她带着哭腔说,“凤凰,其实我在去魔界的路上便想通了。那些开的话,哪里是凤凰花,不过是我仙法化作的霜花罢了。只是我因求药失了世间色彩,辨不出来而已。又或许.....是我不愿辩出。”

 

“我只是想给自己一个借口,去看看你。”

 

“那我呢?我又如何?”旭凤问道,堂堂火神却抵不过胸口泪滴的灼热,他无法想象那时满怀恨意的自己,会如何去对待满怀爱意的她。

 

果然,她的语气低落起来,却还是佯装轻松。

 

“还能如何,你恨不得杀了我。不过也是我做错了事,你怨我伤我,都情有可原。”

 

“不过你对我的种种,我并非不能接受。只是后来你冷言冷语的对我,又跟穗禾定下婚约,我才觉得不该再继续纠缠你。或许我只能让你受伤吧,穗禾.......穗禾虽是我的杀父仇人,可她对你总是好的。”

 

“所以我也答应了夜神,与他成婚,放了你也补偿他。”

 

察觉到男人的手臂收紧,锦觅连忙蹭掉泪水,想要去拉他的手。可是诧异的发现,旭凤的手心居然被他握出了血痕!

 

“凤凰!”她惊呼着去拉扯那紧紧攥着的手。

 

可是男人的力气大过她,只是简单的动作,就将她禁锢在怀里。他的声音低沉压抑,回响在锦觅的耳旁。“锦觅,继续说,然后呢?我想知道。”

 

“可.......可那都是我的梦呀。”

 

“无碍,便是梦....我也要知道。”

 

锦觅只能依他所言匆匆结尾,“后来我便梦醒了,真的。现在你就在我身边,伸手便可触及,我哪里还会在意那些噩梦呢。”

 

“对不起,锦觅”

 

“对不起...”

 

“对不起.....”

 

他突然将锦觅转过身,低头吻了下来。

 

温热的唇贴着她的,一声声一句句,诉说着那些震惊过后的歉意与心疼。

 

锦觅被他吓到了,语调因为他的亲吻含糊不清,“凤凰,那只是梦。”

 

“不论是梦中,还是梦醒,往后我只会爱你。”

 

“可好?”

 

“自然是很好了!”锦觅点头应声。

 

 

 

次日,月下仙人的姻缘府上来了位稀客。

 

“哟!!凤娃!!你这可是千年难遇,竟然踏进我姻缘府的大门!怪哉怪哉!”

 

“旭凤见过叔父。”

 

“来来来,有什么事情竟然让你跑来我府上叨扰?”话音未落,又道,“不对呀,你这会不是应该在忘川驻兵,怎么跑回来了?!”

 

旭凤仍旧那副淡然的神情,拱手道,“此次还真有事要烦劳叔父,叔父可还记得先前父帝与水神仙上定下的一纸婚约。”

 

月下仙人一听,当即调侃道,“我还当是为了什么呢,怎么,凤娃好奇这桩婚事?原先只当是大侄子苦命,婚约之人遥不可及,谁曾想水神冒出锦觅这么个天仙闺女,大侄子的苦命变成了.......”

 

不等月下仙人说完,旭凤就板着脸打断,“苦命还是苦命,兄长良配还需叔父多多操劳。旭凤此次前来,是想知晓些婚约详情。”

 

“详情?这你可问对人了,六界之内,也找不出比我更清楚的人了。那婚约写的是天帝长子与水神风神长女立下婚约。”

 

“水神风神长女?”

 

“对啊,水神风神......嘿!老夫怎么没想到呢!凤娃你这个机灵鬼!”月下仙人一拍脑门,“小锦觅乃是水神与花神之女,这婚约如何作的数!哎哎哎,凤娃!你这是去哪儿!你差事没办完就擅自回天界,当心被责罚!”

 

“谢叔父解疑。有些事,还是早早定下我方能安心带兵。放心吧,我自有分寸。”

 

“啧啧啧,恋爱中的神仙也是猴急得很呐。”月下仙人看着化作一道红光而去的旭凤,十分开心的吐槽着。“不行不行,我得去找机机说说凤娃开窍的好事去!这小葡萄我没看错,居然能吃得住凤娃!”

 

 


评论(42)
热度(12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