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放学后(甜饼/一发完)

灵修明天更。



《放学后》

 

白读书/鬼邻居

 

 

 

0

 

 

我喜欢他。

 

觉得好幸福。

 

 

1

 

 

 

鬼邻居难得安静下来,对着练习册攻克难题。

 

这次的月考她成绩不好,尤其是数学紧紧卡着及格线,令人堪忧。

 

念完成绩数学老师痛心疾首的教育她,后来越说越激动,竟然在班里提倡一帮一互助活动。都已经高中了还要拿出小学学习的模式来,可见老师的无奈。

 

甄学霸暗恋鬼邻居已久,听闻这个活动当即表示愿意辅导鬼邻居的数学。

 

可是老师却摇摇头,指着与鬼邻居隔了四排座位的白读书,“小白,鬼鬼的数学就交给你了。她那个脾气,全班也只有你能镇住她了。”

 

果然,鬼邻居脸色苦下来,喃喃自语。

 

“完蛋了完蛋了。”

 

同桌幸灾乐祸,“鬼鬼,知足吧,白读书这么帅学习又好,咱们姑娘不知道多少人瞄上他了,你还在这里完蛋了。”

 

“你不懂啦!”

 

鬼邻居嚷道,又悄悄瞄了眼应下差事便继续写题的白读书,心中暗自想着对策。

 

咚————

 

沉浸在回忆里的鬼邻居捂着被敲疼的额头委屈道,“干嘛敲我啦,很痛哎。”

 

而一旁的白读书似乎习惯了她的脾气,不急不躁的指指习题册,“二十分钟前就是这道题,现在还是这道题。你的小脑袋都在想些什么?”

 

“我在想你啦。”她谄媚的凑上来,搂着白读书的手臂撒娇,“白白,数学真的太难了,我学不会。”

 

“你把这道题写出来,我答应你一件事如何?”

 

这个提议让鬼邻居很心动,她那双黑色的大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一圈,然后开心的开口,“真的吗?什么事情都可以?”

 

“都听你的。”

 

“好!你快教我!!”

 

她一改方才的态度,火急火燎的拉着白读书进入学习状态。

 

 

2

 

 

“1,2,3————”

 

伴随着她清脆的语调结束,白读书的背上多了一个人的重量。

 

伸手护住她的腿弯,白读书在她看不到的地方扬起嘴角。

 

“白白,其实今天老师让你帮我的时候我还怕你又训我呢!”背上的鬼邻居没了负担开始说起自己的心路历程,“之前你整天要我一起学习,我都没听,怕你说我考砸了才知道学习。”

 

“本来想说你的,又怕你从开始学哭到结束。”白读书无奈的回答。

 

鬼邻居从小到大因为是女孩所以被家里养的十分骄纵,但是遇到白读书后却突然有了畏惧的人。倒不是说害怕,只是每每她做错了事,只是站在白读书面前都会觉得心虚,哪里还记得对付自己爸爸那一套啊,眼泪吧嗒吧嗒就下来了。

 

“我也不知道啊,每次犯了错比起来我爸爸我更怕你训我。怕你嫌弃我太笨了.....”

 

她嘟囔着,声音越来越小。

 

“你还有没有良心。”白读书看看手里拎着的两个书包,又从路过的商店橱窗里看到自己的模样,当真有些气笑了。

 

明明最纵容她的就是自己了。

 

把鬼邻居一路背回家,恰好碰上被打发出来买酱油的鬼爸爸,白读书被热情的父女俩磨得没办法只能坐上了吴家的饭桌。

 

“小白啊,我们家鬼鬼在学校里多亏你照顾了。”

 

“来尝尝阿姨做的油焖大虾。”

 

“白白,还有红烧肉,超好吃的!”

 

“小白你现在应该满十八岁了吧,要不要陪叔叔喝两杯?”

 

“爸!!白白才十七啦!”

 

“老吴!”

 

“好好好好,我自己喝,自己喝。”

 

鬼邻居的家里向来都很热闹,加上三人都是好客的性格,白读书这种性格慢热的也不觉得拘谨。

 

吃完饭,他们两人被赶去房里写作业,其实说白了也是白读书辅导鬼邻居。

 

方才解决了数学,还有一堆其他学科的作业。

 

小小的书桌旁,两个人肩膀挨着肩膀,凑着一盏台灯认真学习。

 

没一会,鬼邻居的铅笔就伸了过来,在白读书正在解答的习题旁边写下一行字。

 

【白白,你有喜欢的人吗?】

 

白读书写字的笔一顿,开口道,“怎么问这个。”

 

她又继续写。

 

【我看到今天甄校花叫你出去了】

 

原来是因为这个,怪不得看她吃饭时都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

 

白读书索性放下笔转过头看她,“我不喜欢甄校花。”

 

鬼邻居却推着他的脑袋,不让他看过来,“人家觉得害羞才写字问你的啦。你不要看我!”

 

白读书还想说什么,却被推门进来的鬼爸爸打断。

 

“小白,你哥刚刚打电话过来了,要你回家写作业,说太晚了。”

 

于是这个话题不了了之。

 

 

 

3

 

 

 

第二天的体育课上,甄校花又来找白读书了。

 

鬼邻居撅着嘴巴看过去,心里气恼的很。

 

“鬼鬼,你都不管管吗?”

 

同桌日常凑热闹,一边拍着球一边搭话。

 

“我管什么.....”她烦闷道。

 

同桌惊讶的回答,“白读书不是你男朋友吗?”

 

“谁说的!”她初次听闻,惊讶的很。

 

可是同桌却一副你在逗我的表情,“你这个当事人居然不知道?这可是你们家白白亲口说啊。”

 

 

 

4

 

 

放学时,鬼邻居故意慢慢吞吞的收拾东西。

 

白读书也不催她,拎着本书站在教室外等着她。

 

等同学陆陆续续离开,鬼邻居才拎着书包出了门。刚出去,书包就被白读书拿走,自然的甩在肩膀上。“怎么这么慢?”

 

“...........”

 

“今天作业不多,要去图书馆还是回家?”

 

“白白。”

 

“怎么了?”

 

他回过头,看到鬼邻居磨磨蹭蹭的站在原地。

 

“白白,今天......今天小慧说,你说我们.....我们......”

 

很少见她如此吞吞吐吐,白读书稀奇得很,“说我们怎么?”

 

“说你是我男朋友啦!”似乎下了决心,鬼邻居嚷出来后便一直缩着头,脸颊也红了起来。

 

白读书却没有她想象的慌张。

 

反而十分淡然。

 

“我以为你想说什么。”语毕他伸手揽着鬼邻居的肩膀往楼梯口走,“难道她说的不对吗?”

 

“可是我们什么时候......”

 

听到她的反问,白读书停下脚步,站在台阶下仰头盯着她瞧。

 

“你还记得期末那次班级聚餐吗?”

 

鬼邻居点头,“记得,可是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白读书叹了口气,无奈道,“你仔细想想。”

 

 

 

5

 

 

期末的班级聚餐是在考完试的晚上。

 

班长组织了好久,鬼邻居喜欢凑热闹,硬是拉着白读书一起去了。

 

高二的学生对于喝酒这种事向来都是蠢蠢欲动,男生们稍稍应和,女生们怀着好奇,就开了一箱啤酒。

 

鬼邻居属于女生中比较开朗的性子,所以跟班里不少人关系都不错。

 

一群处于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学着半知半懂的喝酒方式到处碰杯。

 

人缘好的自然就碰得多些。

 

她喝的脸颊微红捧着脑袋给坐在身边的白读书讲笑话。

 

“白白呀,我跟你说,从前有个鬼鬼,聪明又可爱...........”

 

讲到一半,又有人伸了手来给她碰杯。

 

她看了看白读书,把酒杯推过去,“我都喝撑了,你帮我喝啦。”

 

同学笑道,“你这是让咱们班学霸帮你挡酒啊,脸皮真厚!”

 

“我喜欢白白啊!”鬼邻居中气十足,匪里匪气道,“听到没有,白白,我喜欢你,你帮我喝了杯酒,我会更喜欢你的!到时候给你个名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儿!”

 

包房里吵吵闹闹的,哪里有人在意这个小插曲。

 

可是偏偏一群醉鬼中,白读书清醒的不能行。

 

他接了鬼邻居递来的杯子眉头不皱,一口气喝完。

 

“说话算话?”

 

微醺的少女傻乎乎的笑着,“算!说吧想要什么名分,我可以封你个二当家........”

 

“还是男朋友吧。”

 

他抬头摸了摸鬼邻居的短发,为自己争取了想要的名分。

 

不过这个名分,似乎随着酒劲儿一起被鬼邻居忘到了脑后,白读书却一直记得。

 

 

 

6

 

 

 

“哎,小慧。”

 

下课铃响起,鬼邻居拉住想要小卖部课间游的同桌,贼兮兮道。

 

“昨天你说白....白白亲口说是我男朋友,到底怎么回事啦。”

 

“哈?你不知......”

 

“嘘!!小点声啦!我在偷偷问你哎!”

 

她做贼心虚的瞄了眼正跟班里男生闲聊的白读书,然后拉着小慧压低脑袋。

 

“跟我讲讲啦,他到底怎么说的。”

 

于是小慧同学无奈的描述了那天的场景。

 

 

 

7

 

 

据说那天,鬼邻居因为作业忘记写被老师喊去办公室挨批评。

 

恰好有外班的人找她。

 

来人是邻班的体育委员,手里捧着盒巧克力。

 

“鬼鬼呀,鬼鬼去哪儿了,喂,白读书,你们家鬼鬼去哪儿了。”

 

被拉着问话的男生扭头高喊,扰乱了低头写题的白读书解题思路。因为他跟鬼鬼走的近,所以经常听到有人开玩笑似的调侃他,他也从不在意,神经大条的鬼邻居就更加不会了。

 

可是看着邻班男生局促不安的神情与手里握着的巧克力,白读书难得应声道。

 

“我们家鬼鬼在办公室挨批呢,谁找她?”

 

男生被他的回答吓到,竟有些结巴道,“他.......他找鬼鬼。”

 

白读书起身来到班门口,看着男生随意问道,“鬼鬼不在,找她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

 

“你?”体育委员下意识的反问,“为什么要跟你说。”

 

“因为你找的是我女朋友。”白读书平静的开口。

 

恰好被路过的小慧听的一清二楚。

 

 

 

8

 

 

“白白!你怎么可以擅自做决定呢!”

 

白读书看着走在自己身边跳脚的女生,好气又好笑。

 

“做我女朋友看来你意见挺大。”

 

听闻,鬼邻居熄了火,“也.....也不是啦,你在回避我的问题,我是在气你不跟我讲。明明.....明明我是.....”

 

“是什么?”

 

“明明我才是你女朋友哎!!可是为什么我最后才知道!”

 

“你是想让我夸你笨,还是........夸你迟钝?”

 

“你!你这样会失去我这么可爱的女朋友的!”

 

“那你失去的可不只是我这个男朋友啊,还有明天数学随堂测试的答案。”

 

“.............”短暂的沉默后,白读书被身后追上来的女孩一把抱住,“白白我爱你啦!给你比个心?”

 

白读书的嘴角弧度越来越大,拖着黏在自己身上的女朋友往家里走去。

 

头一次觉得放学路上原来可以这么幸福。

 

 

 

9

 

原来更幸福的是,他也喜欢我。




END /.

评论(36)
热度(192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