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口是心非(甜饼/一发完)

《口是心非》

 

鬼学姐X白大神

 

OOC预警/私设背景/剧情向

 

@Lx-wolo97  点梗。还是自由发挥了一下,不知道北鼻喜欢不喜欢。

 

 

【辣】

 

 

吴映洁赶到活动室的时候门外围了一圈的人,五大三粗的男生将里面的景象挡的严严实实,看热闹的学生不敢凑得太近,离了好几米远三五成群的八卦着。

 

“这次又是谁啊?”

 

“听说是五班的,刚转学过来,仗着家里有点钱居然不知死活的贴着白大神.....”

 

“啧啧啧,胆子真大。”

 

“你们不知道,白大神被她堵在教室门口送蛋糕,脸都黑了。”

 

.........................

 

她知道那些人口中的转学生。

 

五班贾校花,人很高调,家境不错,长得不错,性格也不错。

 

当然比起color 7的人和她来说,还差点火候。

 

哒哒哒————

 

小高跟踩在地板上发出有节奏的好听声响,人群在看到她的到来后纷纷退让。吴映洁畅通无阻的来到活动室门口,双手抱臂没有丝毫退让的与门外放哨的男生对视。

 

方才还嚣张至极的男生立刻垂下脑袋和肩膀,谄媚道,“鬼姐,你怎么来了。”

 

“滚开!”吴映洁抬抬下巴,示意他让路。

 

他犹豫着看向身后半掩教室门,还没想出应付的话就被吴映洁推到一旁。

 

“哎,鬼姐!白哥他不让......”

 

吴映洁甩上门,看着面前坐在沙发上摆弄手机的男生,又看了看被color 7其余人围着满脸惊慌脸颊红肿的贾校花。

 

“我说鬼鬼不出五分钟准来,你们还不信。”何漫画本来兴致寥寥,却在吴映洁进来后眼睛一亮然后朝着其他人摊开手掌,“给钱给钱。”

 

甄红收回停留在贾校花白嫩面庞的手指,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红票,“你到底都是从哪儿听到的消息啊,也把渠道给我们分享一下!”

 

“就是啊,鬼鬼。”乙绿跟着接话。

 

“懒得理你们!”吴映洁没好气的应声。

 

沙发上坐着的白大神在她进来时就稍稍抬眸了一眼,此时更是眉头微蹙,略带嫌弃的开口,“你什么时候才能像个女人,风风火火的。”

 

“我哪里不像个女人了?”吴映洁反问,还有意挺了挺胸脯,紧身的短袖短裙勾勒出性感的S曲线。她在白大神旁边落座,两条白嫩修长的腿交叠随意的搭在面前的茶几上。“你们也真有出息,怎么就总欺负女生呢?”

 

听闻此言,刚端起杯子润喉的吴所谓调侃道,“鬼姐,怎么能这么说呢。上次那个不知死活给你告白的暴发户不就让白哥给收拾退学了。”

 

提起这个吴映洁心里就有火,“都是因为你们弄得现在都没人敢跟我走的近,那些男生我只是随口跟他们说上一句话就抖得跟筛子似的!以后少关我的事!我的桃花都被你们给挡光了!”

 

说着,她似乎真的怒从中来,端起茶几上的水杯咕咚咕咚喝了个干净。

 

“那是我的水。”白大神等她喝完才马后炮的开口。

 

“咳咳咳咳————”女人最后一口水还没咽下去,听罢呛得直咳,好半天才缓过劲来。“你干嘛不早说!”

 

“早说多没意思啊。”

 

“白敬亭!!”

 

她气的直呼他的大名。

 

白敬亭站起身抬腿碰了碰她搭在茶几上的小腿肚,“让开。”

 

“你要去哪儿?”她不情愿的挪开腿问道。

 

“去个不挡你桃花的地方。”

 

砰——————

 

回应白敬亭的是不知道什么东西砸在门板上发出的巨响。他挑挑眉,嫌弃又无奈的自言自语,“脾气真不是一般的差。”

 

 

 

【酸】

 

 

空荡的教室里,紧挨着两个身影。

 

男生穿着奢侈品牌限定的休闲服,那张俊朗的面庞此时正被面前的女生捧着,而身材姣好的女生穿着规矩的校服踮起脚尖........

 

吴映洁站在窗口转过头下意识的逃避着面前令人脸红心跳的一幕。

 

不远处,何漫画吴所谓似乎从食堂的方向过来,有说有笑的往教室这边走来。她抿着唇,迈开步子将自己藏进拐角的墙后避开他们。

 

“白哥不会真的迷上那个什么可云了吧?”

 

“说不好,吃惯了山珍海味还真就想尝尝看家常菜的味道。”

 

“我觉得有戏,不说别的,但就是那个姑娘能跟白哥共处一室超过半小时,就够让人刮目相看了。”

 

何漫画笑笑,“也说不定有什么别的原因。”

 

再往后,两人渐行渐远,他们之间的交谈吴映洁也听得不太真切了。

 

她缩在墙后,心底涌上无限的酸涩感。

 

是的,她喜欢白敬亭。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自己也说不清。她和他因为家里的缘故从小一起长大,但偏偏性格不对路,在一起时互相怼个不停,谁都不肯先服软。后来上了学,各自有了各自的朋友圈,虽然仍然会在一起玩,可却不跟小时候那样形影不离。

 

他有了color 7那帮损友,在校园中恶名四起,但不论做得多过分他在自己面前还是保留着些许面子,不让各自太难看。吴映洁总觉得白敬亭已经察觉到了她有了转变的感情,所以才会在她面前越发过分起来。

 

是想以这样的方式告诉她不可能三个字吗?

 

结束了上午的课程,吴映洁盯着手机在活动室发呆。今天白敬亭没来学校,陪着他的父亲去参加捐赠仪式,color 7的人去了大半,只剩下吴所谓和丙蓝还在学校。原本她也要陪同父亲去参加,可是她有些事情想做,便拒绝了父亲的邀请。

 

咚咚咚————

 

活动室的门被人叩响,短暂的敲门声结束后,吴所谓推门进来,身后还跟着个披肩发的女生。

 

“哎,鬼姐,你怎么在这儿?今天没跟白哥他们一起参加捐赠仪式?”

 

“没去,这就是他最近的新宠?”吴映洁饶有兴趣的盯着吴所谓身后的女生细细打量。

 

吴所谓挠挠头尴尬的解释,“哪儿啊,你又不是不知道白哥,就没正眼看过异性。”

 

是啊,可这个不止正眼看了看吧。

 

吴映洁面上没说什么,摸出手机不在搭理这两人。

 

兴许是察觉了她的敌意,吴所谓刚要带着女生离开,手机却嗡嗡的震个不停。他看了眼来电显示,低声叮嘱可云别乱跑等他接了电话一起走,然后就离开房间接通电话。

 

没了吴所谓的房间里气氛更加诡异。

 

可云知道面前的女人是谁。

 

在MG校园中,唯一能跟color 7平起平坐的女人,大家都叫她鬼学姐。

 

“你喜欢他什么?”

 

“学姐......我不....”

 

“长得帅?”

 

“不......”

 

“有钱?”

 

“......没.......”

 

“那是什么?除了这两样我真找不出他还有什么优点了。”吴映洁直言不讳,说起白大神的坏话简直随口就来。“说说看啊,别怕,我只是跟你随便聊两句。”

 

可云闻言,刚想开口,活动室的门就被人推开。

 

白大神穿着笔挺的西装抛去平日的不羁,多了些沉稳,眉宇间还带着几分慌张和焦急。

 

“不是说了让你躲着点她!”

 

不等吴映洁开口,他便大步走来一把拉住可云的手腕厉声道。

 

吴映洁想要说的话就这么哽在喉间,那股酸涩感挥之不去,像是发酵般越发浓烈起来。她刷的站起身,努力不让自己在他面前失态,“就这么宝贝么?放心,我还能吃了她不成。我这就走,不耽误你们甜蜜。”

 

“我不是.......”

 

砰——————

 

白敬亭解释的话被一起关在了活动室里。

 

 

 

【苦】

 

 

 

劲爆的音乐和辛辣的烈酒这次也没能抚平吴映洁的痛处。她缩在卡座中看着舞池里扭动的男男女女,没一会面前就会出现白敬亭上午在活动室握着可云手腕的场景。

 

之前,他就算再过分,也从来没有当着她的面护着另外的女人。

 

看来这次真的遇到与众不同的了。

 

又是一杯酒下肚,胃里翻山倒海似的不停抗议,疼得她那秀气的眉都始终皱着,没能舒展开来。

 

“学姐?真的是你啊!”

 

有熟悉的世家女上来跟她打招呼,她仍旧自顾自的喝酒,不愿理会。

 

直到有人夺了她手里的酒瓶,她才用手掌拖着醉醺醺的脑袋抬头看。

 

“鸥鸥,是你啊。”

 

来人是上一届MG公认的校花,鸥校花。

 

就算家境优越清高自傲的吴映洁也对鸥校花很是喜欢,短短的相处时间就做了知心朋友,鸥校花毕业后也常常约着出来喝酒聊天。

 

是她为数不多的交心朋友。

 

“你怎么了自己在这儿喝闷酒?不像你的作风啊。”鸥校花坐在她旁边,拿了个空杯子给自己倒满。

 

“就是觉得有些累。”

 

“累就好好休息,喝酒有什么用,只会让自己更累。”

 

“你不懂啦,心累的话休息也没用,还不如把自己灌醉就不会想了。不想的话,也就不会累了。”

 

“我们才多长时间没见啊,你怎么变成缩头乌龟了。”

 

乌龟?

 

是啊,吴映洁觉得王鸥说的没错。现在的她就像只不愿面对现实的小乌龟,没办法自欺欺人了就开始麻痹自己,缩回乌龟壳里寻求心理上的慰藉。

 

豆大的眼泪一滴一滴打在她握着酒杯的手背上。

 

她低头去舔,咸咸的泪珠触动味蕾,竟然让她尝到了苦涩的味道。

 

“为什么他就看不到我呢。”

 

 

 

【甜】

 

 

鸥校花叹了口气,看着面前抱着酒瓶子不撒手大骂白大神的吴映洁。

 

“这下好了,你再骂下去,明天全世界都知道你喜欢白大神了。”

 

“谁......谁喜欢他啦!”她大着舌头反驳,声音还带着哭腔,“我才不喜欢他啦,我喜欢白敬亭!我不喜欢白大神!”

 

“这就是喜欢番茄和西红柿的区别。”鸥校花吐槽着,“唉,我也喝多了,居然跟一个醉鬼计较这种幼稚问题。鬼,你的手机给我!”

 

看她摸索着交出手机,鸥校花一边将酒瓶从她嘴里往外拽,一边快速滑开锁屏。

 

“天呐,三十五通未接来电。”

 

她感叹着点开那个号码,备注是【大猪蹄子。】

 

看来应该是白敬亭没错了。

 

争夺酒瓶的空挡,电话被人接通。

 

“这里是XX酒吧,鬼她喝多了,你能来接一下她吗?”

 

说完,电话那头的人一愣,紧接着就是低声咒骂和爽快的应答。

 

“该死的笨女人,我马上就去,麻烦你照看一下她。”

 

鸥校花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喃喃道,“年轻人真会折腾,互相喜欢也能整出这么多幺蛾子。”

 

不过短短十分钟,那个挺拔修长的身影就出现在酒吧里。穿过拥挤的舞池,一路大步来到鸥校花和吴映洁所在的卡座。平日里整洁的发丝被风吹乱,露出光洁好看的额头,倒显得乖张的白大神也多了些书生气。

 

“白大神,人我就交给你了。”

 

鸥校花功成身退,往同事聚餐的包房走去,留下身后一趴一站两人。

 

白敬亭看着醉成一滩烂泥的吴映洁,重重的叹了口气。

 

“真是的是要被你逼疯了。”

 

他说着弯腰将吴映洁从卡座上抱起来。

 

.........................................

 

清晨,宿醉的吴映洁照例在管家再三的嘘寒问暖中走出家门。她敲着脑袋努力回想着最晚发生的一切,记忆却只停留在鸥校花那张美艳的面容上。

 

“下次再也不喝这么多了,头好痛哦。”

 

就这么一路嘟囔着后悔着被司机送到学校大门外。

 

刚下车,就看到不远处走来的甲紫。

 

甲紫也是被家里司机送来的,之前飙车出事后就被没收了全部坐骑,出门全靠家里的司机。他晃晃荡荡的走着,突然瞥见路旁停着的宾利然后就是熟悉的纤细人影拎着包从车上走下来。

 

这.....这不是吴映洁吗?

 

“大嫂好!!”

 

吴映洁呆愣愣的看着甲紫一改往日打招呼的方式,一溜小跑来到她身边端端正正的行了个鞠躬礼,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大声喊道。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人又跟来时一样一溜烟的跑走了。

 

“什么啊。他是不是脑子有病啊?”

 

可是一路走进学校,吴映洁发现有病的不只是甲紫。

 

来来往往的学生,无一不对着她鞠躬行礼喊上一声大嫂好!

 

直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她还是一头雾水。

 

幸好抬头看到何漫画从教室前门进来,她连忙拉着何漫画问,“何.......不是吧,你也要.......”

 

“弟妹好!我就不给你鞠躬了。”何漫画不等她问出口就笑着道,然后在她绝望的目光中解释,“等我把该做的做完,行了,你想知道什么你就问吧。”

 

“今天大家都怎么了???还没到愚人节啊?叫我大姐也就算了,大嫂是什么啊,我是大嫂那大哥是谁啊?”

 

何漫画还是头一次见到吴映洁这么不知所措晕头转向的样子,好笑之余不忘记提醒她,“你觉得咱们学校谁担得起大哥这个名头?”

 

“...............白.............”吴映洁脑子里只有一个选项。“干嘛,到底为什么啊!我做了什么吗?我是不是昨天喝蒙了做什么奇怪的事儿了?啊啊啊啊天啊!!我要转学!我现在就回家让我爸给我转学!”

 

“不是你做了什么。”

 

“那.....”

 

“是他做了。”

 

说着,何漫画把自己的手机递过来,示意吴映洁自己看。

 

MG学院的论坛首页置顶帖,发帖人,白大神。

 

里面是一段音频。

 

吴映洁紧张兮兮的点开,连音量都不敢开大,自己把耳朵凑过去。

 

“鬼,你喜欢我吗?”

 

“嗯!”

 

“有多喜欢?”

 

“超级喜欢!”

 

“哭什么?”

 

“你又不喜欢我。”

 

“喜欢。”

 

“唔......”

 

“我喜欢你,比你喜欢我还要多。”

 

听到这里,她已经羞得满脸通红。连手机都顾不得还给何漫画,在班里众多人暧昧的目光下拔腿就往外跑。这可能是吴映洁入校后最丢脸的一次,但心情却意外的不是那么糟糕。

 

红着脸刚跑到班门口,手腕就被人拉住。

 

白敬亭比起她来要沉着许多,一边将何漫画的手机丢给他,一边将吴映洁整个搂在怀里。

 

“听完了?”

 

“你无耻!我昨天喝多了!”

 

“酒后吐真言。”

 

“我......我那是乱讲的。”

 

“是吗?没关系,现在全校都知道你跟我在一起了,咱们就只能假戏真做了。”

 

“我不要跟你在一起,你......你干嘛亲我!流氓!”

 

“你在气什么?告白我也告了,亲也亲了,我会好好对你的。”

 

“谁知道你之前是不是这样跟其他人说的。”

 

“那个可云,之前被甄红他们选做猎物,我是看她跟你有些像,所以不忍心就保了她。其他什么关系都没。”

 

“不信你可以去问问吴所谓。”

 

看着他恳切的目光,吴映洁心软了。“我信你,可是我不太懂,我们之间始终迈不过那条线,你为什么一夜之间改变了态度要做到这个地步?”

 

“秘密。”

 

他说着附身在吴映洁的唇上又亲了一口,然后搂着她大步朝着活动室走去。

 

或许是醉酒的她太可爱了。

 

当时就想,这么可爱的她,居然在身边放了这么多年。

 

傻不傻,白大神?



END

评论(79)
热度(5302)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