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可爱女人(甜饼/一发完)



OOC预警/私设背景/剧情向

 

程序员鬼X电竞选手白


* 来自@jasmineadan  的点梗。因为发挥自由,不知道符不符合北鼻的期待。


*部分设定参考《头号玩家》

 

*年下组,一见倾心

 

 

 

1

 

 

叮铃铃————

 

叮铃铃————

 

手机在床头柜上不知疲倦的响动,单人床上拱作一团的人却没有丝毫去接电话的打算。她伸出一截藕臂将床上作伴的玩具熊盖在脑袋上试图遮挡一部分噪音。可是没多久她就发现没什么用,“啊烦死了——!!我才第一天休假哎!!!”

 

她气恼的掀开被子坐起身,头发因为不良睡姿翘成奇怪的模样,但并不影响她那张秀气可爱的面容。

 

“干嘛啦!我昨天才申请休假哎!休假懂吗!因为该死的游戏我已经连续加班两个月了,不是两天也不是两周,是两个月啊!什么?这怎么可能?!!!等着,我一个小......哦不,我半个小时就到公司!”

 

砰————

 

手机被随意丢在桌上,方才还叫嚷着休假的女人一跃而起冲进浴室洗漱。

 

20XX年,一款全息网游《明星大侦探》风靡中国。明侦与以往的端游都大不相同,采取独立的微调人体立绘扫描系统,使每一个玩家都拥有独一无二的游戏形象。在游戏中,你可选择许许多多的职业去度过游戏里的日常。

 

她叫吴映洁,是MG游戏工作室的一名程序员,也是这个游戏的开发主力之一。

 

一周前,《明星大侦探》结束了最后内测,正式上架。

 

游戏以架空背景为主,开放几十个日常职业供玩家选择,在日常模式中加入破案元素积累玩家的功勋值。比如你选择了出租车司机,那么当你进入游戏开启日常活动后可以选择匹配系统或者匹配玩家来开启你的探案之路。你会作为一个司机被卷入案件之中,当然,你匹配的玩家或者系统NPC里会有人随机分配到凶手这一角色,其他人的目标就是找到凶手。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无职业的自由人,但很少有人会做这种选择。因为这样,每次匹配案件时,你的身份都将是全新的背景,比起对自己知根知底只用去猜测其他人,无职业玩法明显不太适合新入游戏的玩家。

 

所以这种方式通常是用在游戏后期,为高端玩家提供高端度的游戏体验。

 

明侦中拥有数千万个案件可供玩家触发,有些案件需要玩家积累一定的功勋才能触发,功勋的来源由指认凶手成功次数来获取。每周日的晚上,游戏官方会开启功勋排名,将整个服务器前二十位玩家公示于众,他们将有机会获得开启隐藏案件的钥匙。

 

按道理来说,玩家一旦进入某个案件不论结局是成功检举犯人还是被犯人蒙混过关,这个案件将不会再次出现。也避免有些玩家利用同一个案件重复刷功勋值,甚至变相推动了游戏的进程。

 

案件根据匹配玩家智商情商和合作方式的不同,难易程度会跟着发生改变,甚至同一个案件连凶手都有可能发生改变。这也避免了玩过这个案件的人分享攻略给其他人,当然,官方每周会给功勋值榜单前十名提供丰厚的奖励,利用人的自私之心,避免案件攻略的产生。

 

尽管吴映洁是程序开发员,但是她在试玩时连续三个案件都检举失败也证明了这个游戏确实是个脑力活,依靠投机取巧是没用的。

 

可就在刚刚的电话里,同组的程序员王嘉尔告诉她,刚刚开服一周,居然有人已经成功解密28起事件,稳坐功勋榜第一的位置。这不是最恐怖的,恐怖的是,他似乎在带着朋友刷记录,想要霸榜。如果真的出现了这种事,等到周日公布排名,一定会引起其他玩家的质疑,到时候开发商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楚了。

 

这种解谜游戏,口碑就是生命。他们要挽留的,是对侦探类游戏感兴趣的受众群,开始就出现这种事,就真的是凉了。

 

 

2

 

 

吴映洁一路杀回公司,就被通知去会议室开会。

 

开发游戏的核心团队几乎全员到齐,吴映洁接过王嘉尔的笔电查看,后台的榜单上【独坐敬亭山】这个ID赫然排在第一位,现在解密案件个数已经变为30个,短短时间又破获了两个。虽然初期玩家触发的案件难易程度较低,但这种速度着实有些恐怖了。

 

“鬼,你负责去跟他接触,摸摸底。”

 

“嘉尔,后台操作把这个人接下来的随机案件难易程度上调。”

 

“小A,你和小N把他之前过得案件视频调出来,一秒钟都不要错过好好看看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没。”

 

“那组长你干嘛啊?”

 

“我负责指挥你们,赶紧的,动起来!!”

 

输入【独坐敬亭山】的ID,吴映洁很快通过私人账号加了他的好友。

 

“鬼,他现在正在匹配案件,你要不要一起试探一下他。”王嘉尔正在操控后台上调案件难度,顺便问了问吴映洁的意见。

 

“这样也好!弄得难度最高的!我就不信了,这个人肯定是黑客窃取了我们公司的信息,待会要让撒好好查查看系统漏洞。哪里会有人这么聪明嘛。”吴映洁一边嘟囔一边打开案件匹配,然后把自己私人账号的ID报给王嘉尔这才带上全息头盔完全进入游戏。

 

“难度系数最高的.....”王嘉尔乐的看戏,嘿嘿一笑,“这可是你说的啊。”

 

 

3

 

案件的前景音效响起,伴随着诡异的音乐,吴映洁的全息影像出现在这家名为玫瑰酒店的阶梯前。她在心里直骂娘,王嘉尔居然这么损!!玫瑰酒店在内测时就被冠上了惊悚的标签,别说解密了,许多玩家甚至没能坚持到最后指认凶手环节就自动放弃退出游戏。

 

“王嘉尔你给我等着,看我结束游戏不打死你!”

 

就算心里再怂,该做的事情也得做。

 

她点开自己的身份信息查看,让自己尽快融入这个案件中。

 

鬼可云,女,21岁,酒店房客之一。因为她的私人账号是从后台直接建立,所以没有和普通玩家一样拥有选定的职业,简单的身份信息后,应该就是王嘉尔为她随机匹配的系统NPC身份,比起对自己知根知底,这种显然难度更高一些。

 

吴映洁摸索着身上的物品,找到了一张房卡和一个疑似车钥匙的东西,她环顾四周除了面前的玫瑰酒店其余都是未知区域,无法探索。看来只能进去再说了。

 

酒店的一楼空无一人,气氛诡异,吴映洁本来就胆小,见状立刻往二楼移动,打算先去自己的房间找找线索。

 

按照房卡的号码进入房间,不等她翻找,房门突然被人敲响。

 

“谁.....谁呀!”她吓了一跳,身子一哆嗦,说话都破了音。

 

“鬼小姐,我是张经理,您一小时前预订的午餐已经准备好,是给您送来还是去餐厅用餐?”

 

伴随着说话的人开口解释,记忆叮咚一声钻进吴映洁的脑子里。

 

她是在两天前入住的玫瑰酒店,原因是收到了一封奇怪的邀请函,上面写着想报仇吗?如果想,就在这个时间入住玫瑰酒店,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报仇?说起报仇,她的人生中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高中时期被Color7欺负,甚至最后......已经超出了欺负的界限。

 

人物背景凄惨的一塌糊涂,吴映洁不由得怀疑起王嘉尔是不是在公报私仇。这种高中被性侵的设定都往她身上套!而且她还会碰到color7那群人!简直了!

 

如果她真的是来玩游戏,那么一定会缩在屋里直到最后,可是现在她的目的是那位不知道分配到哪个角色的敬亭山。希望他拥有自己的职业,那样就不太可能是color7里的人,她还比较好观察一些。

 

“鬼小姐?”

 

“啊,不好意思,我出去吃就好。”

 

说着,她放弃搜查屋子的打算拉开房门。

 

门外站着一位穿制服的青年,正是她记忆中办理住宿的张经理,而酒店也似乎就他一个职员,诡异至极。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餐厅,最中间的位置上摆放着丰盛的西式午餐,用饭菜罩扣着。

 

等她坐下开始用餐,张经理才礼貌的告退,说要为其他客人服务,她如果有其他需要也可以通过吧台的对讲机找他。

 

诺大的一楼大堂,只剩下吴映洁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用餐。

 

她早上没吃饭,虽说是全息游戏仍然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享用着香嫩多汁的牛排和烤吐司。刚吃了两口,从二楼走下来一人,他穿着蓝色的外套,黑色裤子,利落的短发映衬出清俊的五官,嘴角还挂着一丝淡淡的笑。

 

叮咚——

 

系统提示吴映洁来人的身份。

 

还有王嘉尔从后台发来的一条语音信息。

 

“鬼姐姐,这个就是刷爆榜单的那个大神,友情提示,他是无职业的自由人,这次惊魂酒店拿到的身份卡正是多年前曾经性侵鬼可云的color7的白大神。祝你好运咯~~”

 

“王嘉尔,我........”

 

脏话差点就脱口而出,可惜王嘉尔已经切断了临时对话窗口。

 

根据进游戏之前对这位大神的了解,他似乎是和朋友一起来玩的游戏,如果他是无职业的自由人,那么他的朋友们应该也八九不离十了。果然,不过是听了条语音的功夫,又有两人跟着他的脚步从二楼走下来。

 

“小白,你走那么快干嘛。”

 

“这个本有点邪乎啊,到现在了也没发现死者。”

 

“就是,按照之前的案件,不是一开始就直接刷新在案发现场了吗?”

 

听着他们的对话,吴映洁在心中默默回答。可不是不一样么,之前他们刷的案件如果是一星,这次的惊魂酒店可是直接升到四星级别,死者的NPC角色会与他们见面甚至交流后被凶手杀死,比起之前的形式更加刺激让玩家有代入感。

 

“嘿,这儿有人哎!妹子,妹子!”

 

“瞎喊什么,人家知道你是谁吗?”

 

“怎么说话呢你,哎哎哎,等等我俩啊!”

 

为首的男人迈着闲适的步伐往吴映洁这边走来,他似乎代入了角色,眼睛微微眯起上下打量着吴映洁然后自来熟的拉开她对面的凳子坐下来。“你好,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因为系统的设定,面对着白大神的角色,吴映洁难免带了些畏惧和怯意。她低头不语,没有开口的打算,甚至期盼着凶案快点发生,她只想知道敬亭山是怎么破案的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别的她一点兴趣都没有。

 

“哈哈哈哈哈你也有被人无视的时候啊。”跟随在男人身后的一位高个朋友更加自来熟,他很干脆将手臂搭在吴映洁坐着的椅背上,“妹子,交个朋友,匹配在一起就是缘分,你说对不?这局我叫魏漫画,老有名气了!你知道不!我可以给你签个名!”

 

“大勋哥你撩妹的技术越来越老套了。我觉得,她的打扮和感觉,是不是可云.......?”

 

“我....”吴映洁坐不住了,刷的起身抬脚就想走,可惜白大神更快,长腿舒展开挡住她的路。

 

“看样子你说对了啊,三石。”

 

“白哥,这局我叫吴所谓。”

 

“那咱这不都是老朋友了。可云来,坐着叙叙旧。”魏漫画热络的想要伸手拉吴映洁,还没碰到她,就被白大神拍了下去。“小白你打我干啥!这半天也没死个人,混着也浪费时间,还不如凑一起把各自的身份说说,还有那个邀请函到底是谁发的。”

 

白大神沉默片刻,示意吴映洁先坐下,“我觉得应该不是在座的人。”

 

“现在就开始推理是不是不太好,人都不齐。”吴映洁终于按耐不住插了话。

 

“你还想要谁?我不够吗?”白大神轻佻道。

 

“你他妈的这才叫撩妹好吧。”魏漫画抬脚踹他,被他闪开。

 

白大神也不急,为自己解释,“我这边设定就是跟她有感情线,魏大勋你有意思没,不是你让我领到角色投入一点吗?”

 

“投入一点没让你耍流氓啊,你看你上次跟人家女玩家有感情线把人家晾了一整局,还是人家上赶着贴你。”

 

吴磊也吐槽,“而且白哥,咱们跟可云不算感情线吧,明明就是单方面欺负人家。”

 

“你们是不算,我跟她可是......”

 

“哎!那是不是张经理!”二楼一闪而过的制服让吴映洁终于有机会打断他们的对话,再说下去她的脸都要红透了。别的不说,这种感情线的牵扯无法避免,但是根据每个人表现力不同最后的结局也会有所改变,吴映洁现实里那里见过这种架势的调戏,着实有点招架不住。

 

三人在她的提示下一起看向二楼,魏大勋更快,“走走走,我觉得有事儿发生了!”说着他就先迈开步子往楼上跑,吴所谓也紧跟在后。

 

倒是白大神还沉得住气,“请吧,女士优先。”

 

优先你个大头鬼啊!

 

吴映洁在心中骂道,可还是站起身,不情愿的往二楼走去。

 

 

 

4

 

 

两人一路来到二楼的走廊,竟然空无一人。前脚跑来的魏大勋和吴所谓都不见踪影,张经理也消失在走廊尽头。吴映洁有些怂了,视线落在白大神身上,脚步畏畏缩缩的不再挪动半步。

 

“他们人呢?”

 

“不知道。”

 

“明明就往这边跑了啊。”

 

白大神抬手敲敲墙面,“要么就是有机关,要么就是有人在装神弄鬼,你刚刚要是快一点或许我们还能跟上他们。”

 

“我.....”话没说完,不知是哪里突然传来了诡异的歌声唱着一首叫不出名的童谣,“啊啊啊啊!”吴映洁吓的高声大喊,转身就扑向身边的男人,“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这样.....呜呜呜呜”

 

最后居然喊得染上了哭腔,眼泪都吓了出来。

 

恐怖的事情还在后面,歌谣唱到最后,走廊的灯光突然一闪一闪.....

 

啪——————

 

“啊啊啊啊——————”女人叫的更加凄惨,手指攥着白大神的衣服,整个人不停地往他怀里钻,最后干脆用手臂结结实实的抱着他劲瘦的腰脸颊埋在他的胸口。

 

不知为何,本来还有些惧意的白敬亭,在温香软玉满怀后居然越发冷静起来。他一边抬手安抚似的拍着吴映洁的肩膀,一边柔声道。“没事,别怕,有我在。”

 

等她的情绪渐渐平复,只是小声的在白敬亭怀里啜泣时,走廊的灯才恢复正常。

 

而不远处的走廊尽头,魏大勋吴所谓张经理和两名陌生人喊着他们的名字跑了过来。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儿了?”

 

“呜呜呜我......呜呜呜呜......”吴映洁吓的话都说不利索,后脑附上一只大掌将她泪痕满面的小脸重新按在胸口。

 

“刚刚你们去哪儿了?”

 

“我和吴磊上来之后就看到张经理追着一个人往401跑,就跟着过去了。然后看到他俩,紧接着就听见可云的惊叫,然后我们就跑出来了....”魏大勋解释着。“你俩呢?她怎么吓成这样?你准备抱多久?净占人家便宜。”

 

白敬亭瞪了眼损友,搂着吴映洁的手臂还是没有松开,尽可能简单的解释着方才的事情。“我们上来的时候走廊是空的,没看到你们,401?你看看,哪里有401?明明最后的房间是400。然后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一首童谣,紧接着走廊的灯开始闪个不停,她就吓的喊起来了。”

 

“先别管那么多,你们去一楼看看,吴.......额,可云喊得时候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

 

张经理闻言,立刻往二楼的围栏处走。

 

“......死人了。”

 

他打了个哆嗦,沉声道。

 

白敬亭能感觉到怀里的人抖得更厉害了。

 

去一楼时,吴映洁几乎是整个人挂在白敬亭的手臂上,连带着还要拉上一旁的吴磊。魏大勋也被那位陌生的甄珠拉着胳膊当挡箭牌,就这么一路来到了案发现场。

 

死者名叫赵星儿,看样子应该是被人先勒死后再从二楼推下来的。

 

好想哭啊,吴映洁拉着男人的手臂,视线游离在尸体之外,她不想玩了,她想退出游戏!这都是什么鬼东西啊!!!等她出去了一定要跟王嘉尔决一死战!

 

于是接下来,她全程都仿佛强力胶似的粘在白敬亭身上,亲眼目睹了男人是如何追寻着蛛丝马迹推论出正常人完全不可能推论出的杀人手法,带领大家用几乎是完美的陈述全票投出凶手。

 

这....这哪里是开挂啊,他可能就是福尔摩斯本人吧!

 

当然,被投出去的吴磊就有些悲惨了。

 

摘下头盔,他抗议白敬亭的行为,“白哥!不是说好了发现我是凶手放我一马吗!上次大勋哥是凶手你就放过他了。”

 

白敬亭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下次,下次一定放你。”

 

“还玩不玩?”

 

“不玩了,我有点事。”白敬亭放下头盔,拿了手机往外走,还不忘记交代,“等会训练的时候帮我请个假,我很快就回来。”

 

 

 

5

 

 

白敬亭本人是名电竞选手,在电竞行业飞速发展的时代,电竞选手作为新兴职业已经被大众所接受甚至在竞技场里也拥有一席之地。而来自MG游戏俱乐部的白敬亭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带领战队在上一届世界级竞赛中获取优胜,本人更被提名MVP,将名誉和金钱都收入囊中。

 

MG作为战队的东家,对于他们的支持毋庸置疑。在战队凯旋归来后,召开庆功会为他们庆贺。就在庆功会上,白敬亭惊鸿一瞥,看上了戴着黑框眼镜连续加班一周与代码奋战的程序员小妹吴映洁。

 

几年没有接触过异性的白敬亭也挺紧张的,尤其在得知吴映洁比他大了三岁后,更是没有把握能够得到她的青睐。后来他托熟悉的工作人员帮忙打听,刚巧得知吴映洁作为主力团队推出的新型全息侦探游戏《明星大侦探》即将上市,为了能够自然的接触到她,也为了共同话题,正在休息期的白敬亭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开启了明侦之旅。

 

这次的匹配,他一早就认出吴映洁了。全息的人物建模是根据自己的形象加以改动得到的,吴映洁作为一个普通人自然没有公众人物那种懂得隐藏真实面容的想法,所以并没有改动自己的容貌,这也让白敬亭几乎是立刻就认出她来。

 

电竞选手都是宅男,不太懂得与人交往,更不太会跟心仪的女生交往。说起来,白敬亭都要感谢身份的掩护和惊魂酒店这个诡异到极致的剧本拉近了他和吴映洁之间的距离,哪怕对话没有太多,光是被吴映洁当作保护神一样粘着,就够他乐好久了。

 

“喂,嘉尔,她现在在公司吗?”

 

“好,我知道了,我马上就过去。”

 

“理由?就说你黑到我的IP好了。不然呢,就这么说吧,反正我也是假期玩玩,等到新赛季开始,我就没时间去刷榜单了。”

 

“什么好办法....我就想直接跟她承认啊。”

 

“..................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你就听我的没错!哥,要是成了你可别忘记你答应我的事儿!我要最新款的......哎哟!停停停!鬼鬼鬼姐姐,疼!哥,我先挂了,这边有点事!”王嘉尔哀嚎着挂断电话抱头鼠窜。

 

吴映洁掐腰站在他面前,气的火冒三丈,“你很可以嘛!都会坑我了!你明知道我胆子小!居然还敢匹配那么恐怖的剧本给我!王嘉尔我跟你拼了!!!”

 

“姐!我也没办法啊,你知道往上的剧本就没有正常的,不然你想去哪个,恐怖童谣?还是天堂岛?你消消气,我已经查到那个敬亭山的IP了,想不想知道?”

 

听到这里,吴映洁的理智稍稍回来一些。

 

“谁?!”

 

 

 

6

 

 

吴映洁不是第一次见到白敬亭了,前几次,他都是闪光灯的焦点,作为MG战队的队长面对镜头侃侃而谈不骄不躁。而这次私下约他出来,他看起来居然有些拘谨,压着帽沿低头喝可乐完全没有游戏时掌控全局的有余。

 

“那个.....你好,我是《明侦》的开发程序员吴映洁,实在不好意思,这么突然打扰你。”

 

他摇摇头,腼腆道,“我在休赛期,不打扰。”

 

“额....其实,我是因为你最近在游戏中刷榜单的事儿想找你谈谈。上午我们在游戏中接触过,我可以确认你没有依靠任何不法手段去解密案件非法获取功勋值。不过.........”

 

关于这点,她还挺难以启齿的。总不能说为了我们的游戏好,你能不能别玩了等等后面的玩家,继续刷榜下去作为开发商的她们会很难做。总觉得这种话说出来,挺伤自尊的,毕竟等于跟玩家承认我们的游戏被你刷爆了,我们很慌张。

 

白敬亭却意外的好说话,主动道歉,“抱歉,我没想到刷榜单会引起这么多事情。我只是休赛期没事做,就跟队友一起玩玩,游戏很好,我们有点入迷了。你知道的........职业选手的习惯..........看到记录,总有些控制不住自己。”

 

他这么主动道歉,吴映洁倒是有些堂皇了。

 

“不....啊其实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们没做错什么啦....”

 

“而且,你真的很聪明哎,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了!”

 

吴映洁的夸奖让白敬亭忍不住翘起嘴角,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跟她面对面坐着说上两句话,心底就涌上从未有过的愉悦。再看看那张可爱的小巧面容,更让他难以抑制嘴角的笑意。

 

“你放心,我不会在刷榜了。以后我队友玩的次数我也会控制一下,或者你们后台操作抹掉记录把记录更改在应该有的水准,我都没意见。”

 

“啊?”

 

他怎么这么配合啊?

 

完全没条件的?

 

面对着无条件认错配合她工作甚至过度配合她工作的白敬亭,吴映洁心底的愧疚无限放大。人家靠实力辛辛苦苦刷出来的记录,就因为要配合玩家的进度,达到官方预测时的走向,就把人家约出来谈判,本就是流氓行为了。

 

“其实也不用这样的,我只是想确认一下你是不是有非法刷榜的.....”

 

“虽然这样说,但是我肯配合抹掉记录对明侦未来的发展肯定更好对吧?”

 

“额.....也没错啦。”

 

“那就抹掉吧。不过有个条件!”

 

呼~

 

听到他提出条件,吴映洁居然在心中长舒了口气。就算MG战队跟公司有关系,但白敬亭予明侦这个游戏而言只是普通玩家,他花了钱,就该有好的游戏体验。现在他愿意配合官方抹掉记录已经帮了大忙,给点补偿也是应该的嘛。

 

“你尽管说!我会跟组长反应的!只要不太过分,我都帮你争取!”她说的信誓旦旦。

 

白敬亭挠挠头发,不好意思的开口道,“我的条件,决定权在你手里。”

 

“啊?我自己就能拍板啊?”吴映洁劝说道,“你不用这么客气,我这种级别的权限没有太大啦。”

 

“能当我女朋友吗?”

 

“啊?!咳咳咳咳.......你说什么?”等她咽下嘴里的珍珠,立刻瞪大眼睛不确定的反问。

 

“我是说,能请你假扮我的女朋友吗?”白敬亭耐心的重复着自己的提议,眼睛却一改之前的腼腆,直直的盯着吴映洁。

 

 

 

7

 

 

“鸥姐,我真的可以随便挑吗?”

 

看着王鸥衣柜里各式各样的礼服,吴映洁眼睛都亮起来了。

 

王鸥点点头,“随便挑。”

 

“不过小鬼啊,你居然真的答应了白敬亭陪他去参加同学会,我还以为你会拒绝他。”

 

“干嘛要拒绝啦,他这么帅。”

 

“啧啧啧....”王鸥撇撇嘴,“跟我一样没有原则。”

 

认识吴映洁的人都知道,她的择偶标准可以说是非常肤浅了。

 

要帅,要高,要好。

 

而白敬亭恰好就满足这三个要素。

 

帅,毋庸置疑。

 

高,眼睛不瞎都看得出来。

 

至于最后这个好字,他愿意配合官方抹去辛辛苦苦刷出来的记录,吴映洁找他沟通的时候,他也十分有绅士风度,不要太好哦!

 

所以当他提出不合理邀约的时候,吴映洁居然找不到理由去拒绝他。

 

吴映洁穿着从王鸥衣柜里借来的红色礼服如约而至,白敬亭倚在一辆SUV旁,身着正装,看起来英俊潇洒十分惹眼。上次跟他见面后,吴映洁鬼使神差的上网搜索了不少与他有关的视频和新闻,他总是穿着简单的队服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休闲装扮让他看起来年轻张扬,不多不少的话语让人无法忽视他的存在。

 

而此时,身着正装的白敬亭倒是让吴映洁觉得很是新鲜。果然,像他这样帅气的男人穿起西服来才是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哇!你好帅啊!”

 

吴映洁丝毫不掩饰对他的欣赏,一上来就夸道。

 

白敬亭比起上次见面要熟络一些,自然的帮她拉开车门,也笑着回答,“总不能让你丢人,稍微用心了一下。”

 

“哪有,我才是用心的那个。你看,裙子都是找鸥姐借的,我平时整天都坐在电脑前,哪里有机会穿小裙子啊,都是休闲服。”

 

“很好看。”

 

“嗯?”她忙着系安全带,没听到男人的话。

 

“我是说,你这样穿很好看。”他目光真挚,盯着吴映洁重复着刚刚的话。

 

 

 

 

 

8

 

白敬亭毕业于人人向往的A大,同学会自然也不会普通。当吴映洁和他一起走进酒店大堂后,就有些心虚了。来来往往的女士举止优雅,穿着定制的裙装,风情万种。比起白敬亭仍然不输给在场任何男士的气场,她在这群女士中就有些不起眼了。

 

“哎,你们同学会都是这样的吗?”挽着白敬亭臂弯的手稍稍用力,等男人体贴的停下脚步凑过耳朵,她才敢低声吐槽,“我们同学会都是在大排档撸串,或者聚在一起吃火锅什么的。”

 

“这次是毕业六周年的纪念同窗会,刚好又赶上校庆,所以就隆重了些。”他解释说。“麻烦你了,好不容易休假还要陪我来应酬。”

 

“别这么说啦,你只要求这些我才应该感谢你。不过白白,你不是才26嘛你,怎么会毕业已经六年了?”

 

“我是跳级生,算起来,我们两个上学应该是同届的。”

 

“pass,pass,跟年龄有关的话题不要谈!”

 

“没关系,只看脸的话,你喊我声哥哥我都不觉得有压力。”

 

吴映洁被他说的小脸通红,一拳砸在他胸口,“谁要叫你哥哥啦!”

 

“哟,这不是小白吗?这位是?”白敬亭正要还嘴,突然有一人从他们身后走出来,笑着打招呼。

 

“何老师,好久不见。”白敬亭对来人很是敬重,热络的回应着他的问题,“这位是......是我女朋友,吴映洁。”

 

他说的很坚定,还没等吴映洁反应过来,被称作何老师的人看她的眼神立刻变了。“女朋友?不错不错,当年咱们系鼎鼎大名的注孤生居然也有告别单身的一天,我还以为你要单到七老八十呢。”

 

“注孤生?”吴映洁很迷惑。

 

何炅笑道,“小白上学那会成绩好,长得帅,性格好,在学校里人气很高。可偏偏不会跟女生交往,几句话就能把人气得半死。我们都说他注定孤独一生,原来不是不会跟人交往,还是不够喜欢啊。”

 

方才两人打情骂俏的举动,他在后头看得一清二楚,什么喊我声哥哥我都不觉得有压力,要不是他亲耳听到打死都不相信是从白敬亭嘴里说出来的话。

 

“何老师,您就别再开我玩笑了。”白敬亭看出何炅在调侃他,连忙投降,“我这找个媳妇儿不容易,被您吓跑了可怎么办。”

 

“喂!”吴映洁听闻大眼睛白了白他,“瞎说什么呢。”

 

“好好好不说了。”白敬亭笑着抬手把往外站了几步的女人重新揽着肩膀搂到跟前。

 

 

 

9

 

 

饭桌上,白敬亭属于比较滑头的存在。但凡是找他敬酒的,无疑都被他用各种各样的借口挡了回去。可是这次带着吴映洁参加聚会,就让他有些头疼了。

 

“弟妹,来来来,我敬你一杯!”

 

“我......”

 

“见面礼不喝不行啊,咱们小白可是头一次实名制带妹。”

 

吴映洁是个实在人,论起滑头来,比不过一路刚上来的白敬亭。这不,咕咚咕咚,又是大半杯酒下了肚。白敬亭想要阻拦,又被一群人围着插不上手,急的不能行。

 

最后,等酒足饭饱,吴映洁托着脑袋坐在那里冲他乐呵呵的笑。

 

“白白,你看,这个南瓜像不像白雪公主里面的马车!”

 

完了,白敬亭叹气。

 

南瓜马车都跟白雪公主配一起了。

 

蒸南瓜被手巧的厨师雕刻成精致的马车形状摆放在盘子里,此时就正对着脸颊红扑扑的吴映洁。

 

“唉,都怪你们。”白敬亭瞪了眼损友们,拉起搭在椅背上的西服外套将吴映洁严严实实的裹了起来。“走吧,我们该回家了。”

 

精神已经出走的吴映洁步伐倒是没怎么乱,仍然稳稳当当的迈着步子,手指拉着白敬亭的衣角,像个乖巧的孩子可爱极了。

 

两人一路来到停车场,伴随着SUV滴滴发出的声音,吴映洁扑倒在驾驶席的车门上。

 

“请让我送你回家吧!”

 

“..........”白敬亭看着她认真的模样,完全无法掩饰眼底的喜欢,噗嗤笑出声来。

 

她也太可爱了吧!

 

“我开车开的可好了!真的!”直到车子驶离停车场,副驾坐着的女人还在念叨着她的车技如何了不起。“白敬亭!我!虽然驾照拿到手没什么机会开车,不过实力还是有的!你不相信我吗?快说你相信我!”

 

“我相信你。”他笑着应声,单手转动方向盘,另一只手臂就虚挡在吴映洁的腰腹间。

 

“白白,你这么好,为什么要挑我假扮你女友呢?”

 

“因为你可爱。”

 

“只有可爱吗?”她不依不饶的追问,“我除了可爱还有好多优点呢!”

 

“比如呢?”他憋着笑问。

 

吴映洁掰着指头数着,“我特别会吃,不会经常生气,而且我脾气真的超级好。”

听着她软糯的声音响在耳旁,白敬亭私心希望这条路永远都走不到头就好了。他可以和她一直待在一起,可以肆无忌惮的欣赏她全部的可爱表情,只是想到她在自己身边,笑意就止不住的挂在脸上。

 

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会觉得她的一举一动都可爱的不像话。

 

 

 

10

 

 

“所以昨天你就以那种辣鸡酒品跟他相处了那么长时间?”

 

王鸥翘着腿坐在餐桌旁品尝着打包带过来的热粥,还不忘记嘲讽两句。

 

“小鬼,不是我说你,跟一个男人没有深度接触确定名份之前不要让他知道你的酒品如何,我明明禁告过你的。”

 

缩在床上的吴映洁试图逃避现实,“啊啊啊啊啊啊不要说,我不知道啦!我都忘记了!鸥鸥你不要在念我了!还有,我酒品有那么差嘛!”

 

“有啊,都说了你喝多了像个小傻子。”

 

“上次聚餐你忘了吗,喝了三瓶啤酒的你抢了我的丝巾在大马路上给人家擦车。”

 

“还有上上次,你拉着我跑去你前男友家楼下要用石头砸人家的玻璃。可是人家明明住13楼.....”

 

“还有....”

 

“停——————!!!不要帮我回忆了,我不想听!”

 

“然后呢,他把你送回家就走了对吗?恭喜你,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唉,白敬亭可是个不错的对象,我都替你可惜啊。”

 

吴映洁揉着脑袋下床,明显有些心虚,“谁......谁说结束了!再说了,人生路那么长,说不定还能碰到比他好的啊。”

 

“凭什么?凭你没日没夜的对着电脑加班?程序员的春天太罕见了,让你不好好把握。上次我给你送来的柠檬片还有吗?我去给你弄杯蜂蜜水解解酒。”嘴上说着挖苦的话,王鸥还是放下粥照顾这个迷糊蛋。

 

“有啦,在冰箱里!”吴映洁的声音从浴室传出来,紧接着就是哗啦啦的水声。

 

高跟鞋停在冰箱跟前,王鸥噫了一声将那张贴在冰箱上的便利贴摘下来。

 

【厨房的锅里有豆芽汤,现学现卖,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本想等你醒来,可队里有点事,必须先走。醒了给我打电话,号码在你手机上。        ——————白敬亭】

 

“哟~还真被小鬼碰上个眼光好的。”

 

王鸥说着,迈开步子去了厨房。

 

果然在灶台上放着吴映洁专用的汤锅,里面是看起来卖相不错的豆芽汤。王鸥开火,稍稍热了热,盛了一碗出来。恰好碰到裹着浴巾从浴室里出来的吴映洁,见状,她夸张的眯起眼睛,在王鸥脸上狠狠亲了一口。“最爱你了,鸥鸥!我会努力赚钱工作娶你的!”

 

“算了吧。”王鸥把汤碗放在桌上,然后抬手将一直拿着的便利贴粘在吴映洁白皙的脸颊上,“你要娶的人在这里,我等会有约,先走了。你可要记得给人家回电话好好谢谢他啊,我觉得他连你的酒品都能接受肯定是真的喜欢你。”

 

 

11

 

 

那张便利贴被吴映洁宝贝的夹在钱包里,没事就要拿出来看上一遍,坐在火锅店里等白敬亭的时候她已经可以把那些话一字不漏的都背下来了。

 

有句话说的很好,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看他的目光都带着滤镜。

 

你会自动过滤掉不好的,只留下好的。

 

当白敬亭从门口出现的那瞬间,吴映洁就明白,他这样原本就没什么缺点的更是如此了。

 

把想法如实说给白敬亭听的时候,白敬亭却不太赞同。

 

“你就直接说喜欢我好了。”他盯着吴映洁的眼睛,坦白道,“我只是个普通人,缺点身上一大堆。只是因为他们都离我的世界很远,所以只看到了我想让他们看到的。”

 

“可是你不一样,我为你敞开所有,想让你了解我的一切。”

 

“好的,不好的,都希望你能看到。”

 

如果说爱情是基于坦诚,那么白敬亭给了吴映洁最坦诚的开端。

 

他如自己所说,正在一点点向吴映洁展示毫无保留的自己。

 

 

 

12

 

 

“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从火锅店出来,白敬亭送吴映洁回家。

 

他看着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的女人,伸手拉住她想要确认两人之间的关系。

 

吴映洁红着脸凑上前,手指攥着他的衣领,在他的唇上快速留下一个带着草莓唇膏味的吻。

 

“我愿意哦!男朋友!”

 

 

 

13

 

 

望着女人消失在单元门里的身影,白敬亭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他抬手摩挲着被吴映洁吻过的唇,喃喃道。

 

“该死,她怎么能....这么可爱。”

 

不过真好,这么可爱的女人,以后就是他的了!

 

想到这里,白敬亭难掩笑意。

 

嗯,明天就公开好了。昨天战队经理说下次的采访可能会有关于私人感情方面的提问.......

 

“喂,经理,是我,白敬亭。”

 

“昨天你提到的采访,我改主意了。请一定要叮嘱记者!多问关于私人情感的问题!一定要多问啊!”

 

“我改主意了没什么原因,哎呀你就别问这么多了。”

 

..................................................



END。

评论(74)
热度(4772)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