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沉沦(R18/abo)

〖沉沦〗(12)

 

R18/OOC预警/私设/abo

 

指挥官白x叛乱军鬼


〖沉沦〗(1)回顾链接

〖沉沦〗(2)回顾链接

〖沉沦〗(3)回顾链接

〖沉沦〗(4)回顾链接

〖沉沦〗(5)回顾链接

〖沉沦〗(6)回顾链接

〖沉沦〗(7)回顾链接

〖沉沦〗(8)回顾链接

〖沉沦〗(9)回顾链接

〖沉沦〗(10)回顾链接

〖沉沦〗(11)回顾链接


12

 

 

午餐是煎海鱼和排骨汤,还有份看着就十分新鲜的沙拉放在中央。吴映洁是真饿了,毕竟下午她和白敬亭做的都是体力活,哦,当然,真的算起来,白敬亭肯定要比她消耗体力。

 

但,直到她把最后一碗排骨汤喝完白敬亭都没有想要吃饭的想法。

 

他坐在主位,从吴映洁开始吃饭到现在目不转睛的盯着她。

 

吴映洁庆幸自己是真的饿了,又或者比较自来熟,不然在这种眼神的攻势下可能还真的吃不下去。

 

等她把沙拉盘里最后一口芒果粒塞进嘴巴,白敬亭才放任自己靠在椅背上摆出一副谈话的模样。

 

“我要从哪里开始说?”吴映洁拿起纸巾擦擦嘴巴,抬头看他。

 

他不慌不忙道,“坐过来。”

 

坐过去?

 

吴映洁没理解他的意思,宽敞的餐桌只摆了两把椅子,她的和他的,他是要自己坐哪里?脑子转了几圈,吴映洁还是挪挪屁股起身,然后费劲儿的想要搬起自己坐着的实木椅子挪到他身边。

 

女人吭哧吭哧的搬着椅子,因为用力翘起来的屁股刚好对着白敬亭的方向。男人有些无奈,清清嗓子想要引起她的注意,可她仍然专注于跟沉重的椅子作斗争。耐心耗尽,白敬亭稍稍起身,手臂环上她的腰肢用力将她捞进怀里然后按在腿上。

 

“啊!你干嘛,我有凳子!”

 

“或者我们可以去床上谈?”

 

白敬亭的一句话成功让吴映洁停下了挣扎,乖巧坐在他的腿上。

 

比起床上,还是这里比较好。

 

她真的不想再被男人压着做到腰酸背痛,就连现在她走起路来腿都颤巍巍的。

 

“很好,说吧。”

 

“应该是你问吧,你想知道什么?”

 

想知道的东西明明有很多,白敬亭却下意识的问了句,“我出事的时候,你在吗?”

 

吴映洁坐在他的腿上,被他紧紧搂着,看不到身后男人的表情。可是这句问话,她却明显觉得白敬亭仿佛在确认什么。他的脸颊贴在吴映洁的颈窝,说话时的鼻息喷洒在敏感的肌肤上,让吴映洁觉得燥热不安。

 

连带着说话时声音都不自觉的颤抖着,“我不知道,原本我是在的,后来.......”

 

后来发生的一切,连她自己都想知道。

 

可是听何炅的意思,怕是只有她和白敬亭才清楚在那艘军舰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她被白敬亭弄昏过去,现在白敬亭也跟着失忆,那段时光似乎真的被人遗忘再也无法得知。

 

听了她的话后,白敬亭陷入沉思。这和他记忆中的事实完全相悖,是面前这个女人撒了谎?还是他从苏醒后就陷入了一个编织好的大网里?

 

谈话被通讯器的呼叫打断,白敬亭没有避开吴映洁。

 

“白,我是王鸥。”

 

“鸥姐?”白敬亭眉头微皱,猜不到王鸥找她的用意。

 

“你不用回答,听我说就好。”王鸥的声音似乎很急促,伴随着粗重的喘息还有零零散散的脚步声,让对话都变得紧张起来。“政厅已经被全部封锁,撒软禁了大勋和嘉尔,第三舰队远在M星球看守攻打下来的能源,他暂时动不了,其他的舰队指挥权已经全部被撒收回。我也自身难保....你...滋滋滋....快.....滋滋滋......”

 

“鸥姐?!鸥姐?”

 

回应白敬亭的,只有滋滋不断的电流声回荡在通讯器中。

 

死一般的沉寂过后,吴映洁最先有了反应。她转过身盯着白敬亭,那张小脸上褪去紧张和不知所措,取而代之的是与她不符的沉稳,“听着,我不想瞒你。在那场轰炸之前我所了解到你的身世,你想知道吗?”

 

白敬亭听吴映洁娓娓道来那段时光和故事,直觉告诉他应该去相信,可是想起撒贝宁所做的一切他又强迫自己不去相信。纠结之间,脑袋撕裂般的发出抗议令他眉头紧皱。他撕扯着发丝,试图去缓解痛楚。

 

一双柔软的手掌接替了他的手,吴映洁坐在他的腿上双臂环绕着他的头,轻柔的去拥抱他。“没事了,你可以慢慢记起那些事,总有美好的地方,不是吗?”

 

他闻着女人身上飘来的牛奶味,渐渐平静下来找回了思绪。

 

手臂横在她的腰间,缓缓收紧,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不停地告诉自己,他不是一个人。

 

“自从我失忆后,很难说服自己去相信任何人的说辞。撒是如此,你也是。”他平静的开口,“可我在试着去相信你,至于结果,要等我见到嘉尔才能确认。”

 

“看来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吴映洁笑道。

 

毕竟那天,王嘉尔确实在场,并且应该知道发生的一切。

 

可想归想,他们要如何见到被撒贝宁软禁起来的王嘉尔呢?

 

............................

 

接到吴映洁的暗号时,吴磊正在黑市转悠,上次他来时太过匆忙没能感受到这个无法地带的魅力。当然,比他更喜欢热闹刺激的大张伟也正缩在黑市的某个酒吧里买醉。平日里躲在叛乱军的各个基地传递情报,他比吴磊更少出来。

 

“就在这里等?”吴磊晃着手里的酒杯,环顾四周。

 

大张伟摆手示意酒保将酒杯蓄满,“对,就在这里等。”

 

“我们不用躲一下什么的?万一跟上次一样是个鸿门宴呢?”提起上次的事情吴磊就心有余悸,他可不愿意再被瓮中捉鳖,上次吴映洁是头号目标又或者白敬亭故意放水,可是这次不同,上帝怎么会连续两次眷顾他呢。

 

“如果是鸿门宴就更不能躲了,我们躲得了,鬼鬼怎么办?”大张伟理所应当的回答,然后抿了口杯子里的酒还不忘记朝着一旁的精灵族少女抛媚眼。

 

看,他总是这么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

 

但认真起来,却比谁都要执拗。

 

尤其是对待吴映洁的事情。

 

“大老师,我特好奇啊,”吴磊半开玩笑道,“就算我们革命感情再深厚,豁出命去肯定也要考虑考虑,为什么你每次在对待鬼姐姐的事情上这么没有原则?”

 

“别跟我打哈哈,我真的想知道。虽然在我加入叛乱军之前你们就已经搭档很长时间,那也不太能说过去。”

 

记忆中的大张伟,爱开玩笑,总是笑呵呵的跟所有人打成一片。他坐镇指挥传达首领的口令时,接线人总能和他相处的十分轻松,但是正事上他却不会有丝毫马虎。唯独吴映洁,他一直看的比什么都重要。久而久之,基地的人都笑称大张伟一定是吴映洁隐姓埋名的亲爹,不然怎么会照顾的如此周全。

 

连吴映洁自己都乐呵呵的喊着大爸比,两人的年龄差,也确实够得上父女。

 

吴磊一直很好奇这个问题,却没什么机会问出口。这会喝了点酒,开玩笑似的就问了出来。

 

大张伟的笑容顿了顿,然后似乎在回忆着什么。

 

他说,“小鬼其实是我捡回来的。”

 

在那场毫无抵抗之力的屠杀中,捡回的希望。

 

“她被死去的父母压在身下,等我们的支援抵达时,她的父母已经咽了气。我们搜索战场,试图挽回些什么。我路过血流成河的广场,听到了她的哭声,很小....很小....”

 

“她看到了我,我跟她说了,没事了都过去了,然后她瘪着嘴巴仍然很小声的哭泣。直到我把小小的她抱在怀里,她才终于放声大哭呼喊着父母的名字。”

 

酒杯又空了,大张伟晃晃却没在招呼酒保。

 

“三石,你知道吗,你们总说她没心没肺元气满满,其实她才是最害怕离别和死亡的胆小鬼。但有时候,胆小鬼又坚强的让人心疼。”

 

吴磊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安静的听着大张伟难得交心的话语。

 

“当年何炅劝过我,她是个孩子,那么脆弱不堪一击,留在叛乱军的基地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加上她又是个Omega,我们本想给她找个普通人家安置,过最普通的日子。可是在准备送她离开的那天,才十二岁的她坚持说她要留下来,这里才是她的家。”

 

“于是,就这样,她留下来了。”

 

“她成了我的骄傲,也是我的软肋。”

 

“不过出发前她坚定地说一定要来R星球的时候,我才不得不正视她已经长大的事实。小鬼已经不是孩子了,我却仍然不自觉的还把她当作孩子。”

 

每个人有每个人要走的路,从出生起似乎就被决定了。大张伟挺庆幸吴映洁找到了那条路,可也会有点失落。不过既然她要走,自己肯定是无条件支持的,付出多少都在所不惜。

 

“嘿别这么严肃啊”大张伟突然笑着拍了拍吴磊的肩膀,“小屁孩打听这么多弄的我也跟着感性起来,这可要不得啊。做人还是潇洒点好!潇洒来,潇洒去,没什么牵挂。”

 

“疼疼疼。”吴磊嚷嚷着....

 

突然背后扑上了不轻的重量,还有俏皮的话语回响在耳边。

 

“大爸比你又欺负磊磊被我抓到啦!”

 

大张伟和吴磊同时抬手,护着挂在他俩身后的女人。回过头,看到她那张许久未曾绽放的笑脸和她身边跟着的衣着简洁戴了顶棒球帽的男人。

 

该来的,还是来了。



TBC .

评论(26)
热度(7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