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火花(电竞/⑲)

  • 暴躁AD白X撒娇辅助鬼

  • 日久生情


过渡章节,新人登场。


50

 

 

 

一月初,职业赛举办方照例发来了一年一度的年会邀请。这是自打职业赛开始举办后每年的例行公事,由芒果荣耀职业赛的主办方发起,目的是营造和谐的竞赛环境,拉进队与队之间的关系,让职业圈也多些人情味。

 

今年的年会得到了白氏集团的场地赞助,选在M市最豪华的酒店举行。

 

KK战队的主场不在M市所以特地提前到了两天,获得秋季赛冠军的他们被主办方热情招待在酒店落脚。王嘉尔穿着酒店的凉拖和潘粤明坐在餐厅填肚子,顺便八卦些最近圈里的小道消息。

 

“哥,你听说没,MG下个赛季搞了两个辅助。”

 

潘粤明放下茶杯,目光落在不远处WR的队伍上,“怎么都来这么早,不是还有两个小时年会才开始呢。”

 

“年年不都这样嘛,早点来搞搞队外交际积累人脉。”

 

“话说待会就年会了,你这会非要来吃什么饭,一会看你还没有肚子吃。”

 

王嘉尔一听拍拍肚皮示意他放心,“留着呢。哥,待会铺垫铺垫玩玩游戏,进行一下,吃饭也要好一阵子呢,都消化了。好不容易住这么好的酒店,免费餐券怎么能不用呢。”

 

“瞧你那点出息劲儿。”潘粤明嫌弃。“赶紧的,吃完上楼换衣服直接下来入场了。”

 

“哦,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你到底知不知道MG搞来的那个辅助什么来头啊?”

 

“听说过,也是个路人王。据说之前不少战队接触过他,他都没同意来打职业,不知道怎么就让MG给拉去入伙了。但是以他的年纪怕是也打不了多久了,跟鬼鬼替换的话,还是鬼鬼上场的次数多点吧。”

 

“鬼鬼姐决赛是真的不在状态。”

 

“得,咱就别操心人家战队了。快点,不然待会你自己回去。”

 

“马上马上。”

 

等王嘉尔和潘粤明上楼换了衣服,跟着队员经理一起下楼,酒店六层的年会场地已经聚了不少人。熟面孔更是层出不穷,全是常规赛一路打过来的老朋友。

 

魏大勋作为职业圈著名的交际花儿就守着门口跟人寒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主办的聚会呢。

 

WR秋季赛也是2比3惜败KK,这会两队见面倒是很热络。

 

“哟!这不是潘老师吗!”最先开口的是WR的经理何炅。

 

潘粤明也挂着笑容伸手,“不敢当不敢当,何老师,秋季赛我们也是运气好点。”

 

“你们真是运气好,这话没毛病。”何炅握住他的手,两人肩并肩往里走,“要不是决赛小鬼家里出事儿不在状态,你们怎么会这么轻易就拿下奖杯。唉,算了,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我们也愁呢,得了个冠军下个赛季就不好打了。战术阵容都被各个队伍研究的差不多,春季赛难出头哟。”

 

“你看,MG那桌果然是加了凳子。”何炅下巴点点,示意潘粤明看过去,“想来之前OP战队的消息不是空穴来风。”

 

“头疼啊。”潘粤明叹息,“本来那个队就都是些难缠的人物,这又弄来俩,更难打了。”

 

“谁说不是呢,也不知道除了辅助位,另一个替补打的是什么位置。”

 

“让魏大勋去探探口风,他不是跟MG的中单关系不错嘛?”

 

“大勋瞎扯有一拼,干正事儿就算了。”

 

两人研究半天,也没得出个结论。

 

据说另一个替补是MG青训队弄上来的,没出场打过比赛,也没在外面露过头,什么消息都打听不出来。

 

“哎哎哎,MG的人来了。”

 

入口处熙熙攘攘的,最受人瞩目的MG终于姗姗来迟,在会场的入口签到。

 

这是自打秋季赛结束后众位战队的人第一次凑齐,会场里人山人海,有人老老实实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玩手机,也有人在跟同战队的朋友说话,交际好的就跟魏大勋一样满场跑着唠嗑。

 

吴映洁头一次参加职业圈的年会,看什么都觉得很新鲜。

 

殊不知,其实她自己才是场内的焦点。

 

“你也别太紧张,虽然选手中就你一个女辅助比较新鲜,可是新鲜劲儿也过了。加上今天除了职业选手还来了许多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包括解说,摄像等等。出风头的小网红多的是,撩不到你头上来。”王鸥走在她身边,宽慰道。“你放开玩就行了。”

 

“咱们位置在那儿。”王源眼尖,最快看到放着MG战队铭牌的圆桌,抬手指了指,“我去,魏大勋怎么坐我位上,要不要脸。”

 

不过走向战队位置的功夫,除了吴映洁和替补二人组算是新人没人聊,其他人竟然都被熟人绊住了脚步。

 

“哇,都这么饥渴吗???”辅助替补感叹。

 

新人堆儿里唯一的老人吴映洁招呼着在贴了各自ID的座位上坐下,“来的时候白白说,年会好像就是发展人际关系培养职业圈竞技风度的场合。大老师,你这么能聊的人,估计很快就跟其他战队的选手熟了。”

 

大张伟谦虚道,“我一个来MG养老的替补辅助,就不搞那么花哨了。昊然,你应该去认认脸,到时候赛场上都得挨个打的。”

 

“那我还认啥,不熟打起来才方便。”替补ADC刘昊然如实道。

 

“.............还挺有道理。”大张伟认同。

 

“好像是这么个意思呢。”吴映洁也被成功带跑偏。

 

 

 

51

 

 

年会眼见着就要开始,白大神才掐着点进了场。

 

径直走向自家战队然后在吴映洁身边落座,他才收敛了不耐烦的神色松松领带。

 

“还真会赶时间,小白。”撒贝宁开口。

 

“撞上游戏开发商老总,废话了一阵子非要我去搞年会的开场致辞。”

 

白大神打从心里厌烦这种商业拉扯,可是下定了决心做的事儿就算烦,也得忍下来。三言两语才让那位老总打消了念头,放他回来。

 

“人家那还不是要巴结你。你瞅瞅去年的年会场地,挤的我上个厕所都要翻山越岭跋山涉海,今年场地这么有面子,还不都是你们白家的资源。”撒贝宁诚实的吐槽。

 

王鸥瞅了眼离得近的工作人员,一指头戳在撒贝宁的背后,“给老娘小点声,还有,别乱用成语。”

 

“比起来那个,刚刚可是不少人找我打听昊然和大老师。”

 

“我不也是,各队打野给我问的都说不过来了。”

 

“忽悠还是撒老师会忽悠,”魏晨感叹,“他跟何老师说,昊然是我们MG招来的专门拉高颜值的,不是看技术挑的,是看脸。”

 

刘昊然闻言,正在打游戏的手指一划,成功闪现进了对面塔下送出一个宝贵人头。

 

“怎么没人问问我?”大张伟不乐意道。

 

吴所谓连忙说,“问了问了,不过我还没打马虎眼,有人听见你跟鬼鬼说话立刻认出你来了,大老师。”

 

“认出来?怎么认出来的?”大张伟反问。

 

“你网上有段你开麦喷人的音频,在C站上点击率已经超过百万了。”

 

“艹.....”大张伟悔恨道,“我的一世英名啊。”

 

吴映洁倒是激动了,“我要搜搜看,鹅鹅鹅鹅,我怎么没听说过。”

 

伴随着她打开C站软件的动作,王源儿吴所谓和刘昊然齐刷刷的把脑袋挤在她旁边,当然,都避开了某个抄着手臂监视男女间安全距离的暴躁大神。

 

“哇,大老师,我觉得你队友太可怜了。”吴映洁一边看一边感叹,“刚开始还试图还嘴,到最后都被你喷的闭麦了。”

 

“那次真的是不怪我,”大张伟试图帮自己平反,“你见过这种因为拿不到自己想要的位置就开局送人头的煞笔吗?这种人就是欠骂,玩个吊的游戏啊,不如回家找妈妈。”

 

这话说的很有道理,而且这个视频下面,粉丝也整理了喷人事件的前因后果。

 

所以弹幕上倒是清一色叫好的话语。

 

毕竟大张伟只是单纯的喷人,脏话也没带多少。

 

但是他那张嘴,用王鸥的话讲就是,这游戏职业赛要能开语音,大张伟能一打五,再带个王源儿,就没其他战队的容身之地了。

 

“小鬼,待会会有抽奖环节,你昨天不是还说想要按摩椅,我刚听工作人员说今年的一等奖是个高端按摩椅。”

 

“真的吗,鸥姐!”

 

“骗你干嘛。”

 

“可是抽奖都怎么抽啊?”

 

“我们每个人都有座位号,待会会随机抽取,抽到谁是谁。”王鸥指着每个人餐具下压着的号码跟她解释。

 

吴映洁看了眼自己的,满面忧愁,“我这个号码看起来不会中哎。”

 

“那你看看谁的会中?”魏晨笑道。

 

吴映洁认真的环顾了一圈,指着撒贝宁的号码,“撒撒的!撒撒跟我换换吧,中的话我把使用权分给你一半。”

 

撒贝宁幼稚的拒绝,“不换。”

 

白大神听了,拉回她伸出去的手,“别换了,我保证你中。”

 

“保证?”吴映洁一听来劲儿了,“真的吗,怎么保证?”

 

“信我就是了。”

 

“好吧,那我就不跟撒撒换了。撒撒小气鬼!”

 

“嘿!你这丫头,有小白当靠山都会还嘴了。”

 

“略略略....”她幼稚的做了个鬼脸,开始捏着自己的号码牌祈祷着好运降临了。

 


TBC。

评论(142)
热度(16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