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火花(电竞/⑱)

  • 暴躁AD白X撒娇辅助鬼

  • 日久生情


接下来要面对新的人生,新的目标。

完全体MG冲冲冲。

PS:置顶的总目录已更新


47

 

晚上安顿好母亲,吴映洁才有空去搜索白大神的身影。

 

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继父真的没再回来大闹,可是白大神也直白的告诉她,那些钱是要不回来了。钱要不要得回来吴映洁其实不太在意,事已至此,那些钱也换不回母亲的健康了。只求继父从此不要再来骚扰她们,那就很好了。

 

他的电话关机,找遍了整层楼,最后在楼梯间看到了正在抽烟的他。

 

见吴映洁过来,白大神似乎有些措不及防,手里的烟刚点上,收起来倒是显得刻意了,只能放弃维持形象破罐破摔。

 

“睡了?”

 

“嗯,睡了。”说着吴映洁又咳了两声。

 

白大神是真的拿她没一点办法,将烟按在窗台上按灭,“服你。”

 

“我也没办法啊,就是闻不惯嘛。”她双手背后,有些扭捏道,“我带你去吃点东西吧,你一天都没吃了。就是....就是我们这里小地方,可能没什么太好的。”

 

“病房有人吗?”

 

“阿姨在呢。”

 

“走吧。”把烟头丢进一旁的垃圾箱,白大神走在前面按了电梯。

 

小城镇的夜晚没有灯红酒绿,不过八点多钟街上已经没什么车了。白大神放慢车速,任由吴映洁瞅着街边的小店挑来选去。

 

走了大概十来分钟,吴映洁喊他停车。

 

“没想到这家店还开着,这是我的母校,门口的馄饨店我以前常来。那会我妈在这里打零工,就是包包馄饨,所以我放学可以来吃碗馄饨再回家。”

 

第XX中学的校门还算大气,学校对面的那家馄饨店闪着招牌,上面写着鸡汤馄饨和老店的字样。

 

店主是对夫妻,五六十岁的样子。

 

再见到吴映洁竟然还认得出,热络的拉着吴映洁的手说个不停。

 

几分钟后,吴映洁点好单在白大神的对面落座。“阿姨居然还记得我,好意外,自从毕业我去M市混日子,就再没来过,算算看也有好几年了。”

 

“你上学学习好吗?”白大神问。

 

“我游戏打得好!”吴映洁避开这个话题,“我们班男生打游戏都不如我,菜的不能行。”

 

等热腾腾的馄饨上了桌,吴映洁的学生时代已经被白大神框着说了个彻底。

 

鸡汤汤底清淡却滋味十足,隐隐地夹杂着榨菜的香气。爽滑的面皮在口中一滑而过,肉馅儿的分量也恰到好处,触动味蕾。白大神本来只是担心她没吃饭撑不住才会同意出来吃饭,却没想尝了一口一天没进食的胃跟着叫嚣起来,不大一会就吃了一碗。

 

等他吃的意犹未尽抬头,却发现对面的女孩根本没吃几口,只是托着下巴默默地看着他。

 

“怎么不吃?”

 

吴映洁笑道,“就是突然发现,我还从来没有这么近的看过你。”

 

他们总是比肩而立,在训练室,在赛场,在任何的地方。还真的没有面对面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相互凝视。

 

人生真的很有转折。

 

如果不是母亲病情加重,她根本见不到白大神这么沉稳的一面。从那晚他将自己按进车里然后一路狂飙,路上的安抚,在她陪着母亲的时候去跟医生交涉手术的事情,最后赶跑了大闹的继父。这一切都是她之前无法想象的。

 

在她眼中,白大神是高高在上的老板,是电竞之光,AD大神,只可远观。她也知道白大神喜欢她,对她与旁人不同。可是她害怕的是,这些不同总有一天会消失不见,他可能会发现自己是一个在普通不过的女孩,并不是他要找的灰姑娘。

 

吴映洁不是没有碰到过这种追求者。

 

打着喜欢的旗号为她砸钱,嘘寒问暖,终是抵不过现实的侵蚀,各自安好。

 

“之前,我一直以为你在离我很远的地方等我。我就努力的让自己跑得更快,好追上你。”

 

“我离你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窃喜自己跑的快了,想再加把劲儿时却发现,原来努力的不是我,而是你回头朝我走来。”

 

她目光炯炯,穿着奇怪的睡衣和男式大衣坐在破旧的店铺中,对着白大神说出这番话。

 

那一刻,白大神觉得没人比她更美。

 

两手交握。

 

他回道,“你跑的太慢,我等不及了。”

 

所以才会迫不及待的一路披荆斩棘,跑向你。

 

 

 

48

 

那晚白大神是在车上凑合的。

 

脑子里都是她的那番话和最后双手紧握的满足感。

 

目送她回了病房,白大神在医院门口碰到了来找他的朋友。简单说了下吴映洁家里的情况,包括她的那个继父,朋友拍拍胸脯保证。

 

“不就是个泼皮吗,交给我了。”

 

“别的不说,下半辈子,让他在牢里过吧。”

 

“放心,白哥。这事儿我亲自办。”

 

“另外你找人去医院打点一下,明天的手术我希望副院长主刀,他是专家。卡里有五百万,剩下的是辛苦费。”

 

他从裤兜里摸出钱包,抽了张卡递过去。

 

朋友是个黑白通吃的人物,平日里有些手段和人脉,这也是白大神找他过来的原因。

 

这位副院长也属于没什么门路,空有一身本事,不然当个院长也是绰绰有余。原本白大神有意说服吴映洁送她母亲去M市做手术,但是打听到这位副院长后,朋友劝他不要折腾就在这里。

 

“白哥,我劝你也做好心理准备。这种手术一般都是找个念想,病症晚期了....唉”

 

知道白大神的脾气,说完,他没推脱收下了那张卡去跑关系了。

 

第二天,副院长亲自来通知手术准时安排。

 

吴映洁签了同意书,握着母亲的手不肯放。

 

“小洁......”

 

“妈就希望你开开心心的....”

 

“活着的时候.....活着的时候看不到,我要是...要是不在了,一定会在天上看着你的,看着你开开心心的,我也开心....”

 

这是母亲被推进手术室之前对她说的最后的话。

 

抹了眼泪,吴映洁振作起来和白大神一起回了M市。

 

杨蓉看着她心疼的红了眼睛,可是却没办法帮她分担。

 

回去的路上是找人开的车,不知道白大神哪里弄来的司机,两人坐在后面各自沉默。

 

下午,他们赶着点到了比赛会场。所有人都紧张又小心的面对着吴映洁的归来。想要说些安慰的话语,太过突兀,想要加油打气又不近人情。倒是吴映洁自己笑着调侃了几句,才把气氛拉回来。

 

临上场前,她把手机交给王鸥,毅然踏上了他们征战到最后的赛场。

 

老牌强队对战新生力量。

 

这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对战。

 

坐在设备前戴上耳机,吴映洁的耳边仍然回荡着巨大的轰鸣声。渐渐的,漫天金雨落下,然后是撒贝宁为他们加油打气的声音,最后变成起搏器那诡异的响动。

 

“鬼鬼!”

 

“啊?”她被叫喊拉出了自己的世界。

 

撒贝宁担心道,“你没事儿吧?能不能坚持?”

 

第一局的BP已经开始,所有人却因为她乱了阵脚。吴映洁连忙点头,“我没问题的,撒老师,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

 

BP继续,KK先手。

 

阵容拿的并不乐观,二楼选择时,撒贝宁的耳机出了点问题导致沟通不到位,吴所谓只能自己做决定拿了英雄,结果被对面针对。

 

擅长前期作战的MG因为BP失误只能往后期发展,KK却拿了一手前期作战能力强的英雄来带节奏。备战的日子他们应该练过这种阵容,拿出来竟然打得得心应手。倒是MG拿着后期发力的英雄打得乱了套。

 

还没二十分钟就被KK打了两波团灭成功推掉水晶。

 

因为第一局的失利,吴映洁彻底丧失了节奏。

 

作为队内重要指挥位置的她已经完全发挥不了训练时一半的实力。

 

越是着急就越是失误。

 

就这样,KK像一把利剑,斩断了MG秋季赛同往冠军的路途。

 

他们以3:0的绝对优势踏着MG举起了奖杯。

 

吴映洁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的场,只记得王鸥就等在退场口,见到她,张开双臂把她抱在怀里。

 

“鬼....,你妈妈没了。”

 

场内的观众因为新生代的冠军鼓掌欢呼,也有支持MG的粉丝落寞离去或是破口大骂。

 

而吴映洁与他们隔着一道帷幕,傻愣愣的被王鸥抱着,连哭的力气都没了。

 

她只是呆呆的站在那里,眼神空洞。

 

 

 

 

49

 

 

十二月底下了场大雪,到处都是银装素裹,迎来冬天。

 

吴家办丧事,亲朋好友来来往往,说笑吃饭。

 

操办丧事的是吴映洁母亲家的长辈们,可怜她一个孤女,无依无靠,只能站出来帮她一把。继父自从那次医院闹事之后便不见踪影,后来听人说是捅了事儿被抓进去了。吴映洁不会理他,只当没这个人,乐得清静。

 

老家的宅子里本就没什么人气,吴映洁穿着孝服坐在堂屋对来来往往悼念母亲的人还礼。

 

杨蓉陪她站了一上午,刚刚因为丧礼吹奏的事儿被人喊了出去。

 

老宅没有空调暖气,她穿的单薄,冻的手脚冰凉。

 

恍惚中,外面说话声大了些,不知道因为什么闹腾起来。

 

她下意识抬头看向堂屋外,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穿着一身黑的王鸥,她连妆都没化,第一个进了门。

 

魏晨和撒贝宁跟在后面,穿着黑色正装,表情深沉肃穆。

 

没有寒暄,没有好久不见的喜悦,也没有刻意的慰藉。

 

拜过灵位后,他们就这么留了下来,站在吴映洁的身边陪她一起向来悼念的人们鞠躬。

 

直到晚上热闹散去,吴映洁被拉着出去吃饭才看到不知在外面站了多久的白大神。

 

已经哭到麻木的眼睛再度湿润,王鸥一把将她搂住,“宝贝,别再哭了,哭的我都跟着心颤。听话啊,大家都饿了,咱们先吃饭好不好。”

 

“真饿了,鬼妹,给弄点东西吃啊,这大冷天的。”魏晨也跟着道。

 

撒贝宁更是直接,干脆已经在院子里支起的桌旁坐下拿了筷子开吃。农村丧事吃流水席大锅饭,请来大厨在家里做,大蒸笼,大锅铲,烧锅都是用得柴火。

 

吴映洁原本已经打算说带他们进城镇的饭店吃点,毕竟是大老远跑来的。

 

却没想他们可以为一个相处几个月的队友做到这种地步。

 

火上的大蒸笼里热着码好的菜,杨蓉招呼着挨个端上桌,不一会就摆满了两桌子。忙碌了一天的亲戚们坐了一桌,吴映洁这边凑了一桌,热热闹闹开始吃饭。

 

晚上白大神撒贝宁和魏晨找地方凑合睡,王鸥留下来陪吴映洁。

 

带上杨蓉,三个姑娘挤在一张亲戚给找的破旧木板床上,被子厚的压死人。

 

“蓉姐,鸥姐....”

 

“别啊,小鬼,可别跟我搞这套,我是真把你当妹妹,别说什么谢不谢的啊。”王鸥及时扎住吴映洁的话。

 

杨蓉也摸准了王鸥的脾气,“鬼鬼从小运气就好,碰到的都是好人。她要谢你你就让她谢,不然她憋着也难受。”

 

“不行,要谢的话怎么能说说完事儿呢。”王鸥突然严肃,“小鬼,你可是丢了一个冠军的奖杯,下个赛季得给我赚回来才行。知道不。”

 

睡在两人中间的吴映洁蹭蹭眼泪,心情豁然开朗,“嗯!”

 

“赚不回来我可是不给你工资的啊。”

 

“好!”

 

“嘿,你这傻子,赚不赚的回工资都要拿啊。”杨蓉戳了一下吴映洁,教育道。

 

王鸥立刻调侃,“别心疼,咱们小鬼可有人罩着呢。”

 

“鸥姐!”

 

“怎么,有情况了?讲讲。作为小鬼的娘家人,我得好好把关。”

 

“蓉姐,你别听鸥姐乱讲啦。”

 

“哪儿是乱讲啊,你是不知道你不在的这段日子,小白多.......哎呀小鬼你居然挠我。”

 

三人睡在一个被窝里,头挨着头,脚并着脚,絮絮叨叨的一直聊到天亮才睡去。

 

丧事办妥,吴映洁心里也算是平静了。

 

杨蓉放心的把她交给王鸥,借着这次机会也正好回家看看父母在回去工作。

 

母亲去世后,这个小城镇已经没什么留恋和牵挂。吴映洁已经独立三四年,家里没什么她的东西,所以只是拎着她回来时拎着的箱子跟着王鸥他们回了M市。

 

回去的路上是白大神开车,撒贝宁坐副驾驶。

 

魏晨王鸥吴映洁在后排。

 

或许是心底没事儿了,吴映洁一上车就靠在王鸥身上睡着了,模样特别安稳。

 

撒贝宁一边嫌弃着一边脱下自己的外套以高难度的姿势帮她盖上,白大神也默默地调高了车里空调的温度。

 

“小白,你那事儿跟鬼鬼说了没?”似乎想起了什么,撒贝宁问道。

 

“没找到机会开口,回去再说吧。”

 

“唉。”提起来这个,王鸥也跟着头疼,“我怎么这么不放心那两崽子呢。从昨天开始就眼皮一直跳。”

 

魏晨把肩膀借给她,安抚着,“就两天的功夫,替补来报个道而已,还能把基地拆了不成。”

 

“吴所谓还好,王源儿我是真不放心。他熊孩子指数在我黑名单排第一。”

 

“我早上给他俩发了个微信,都没回我。不知道昨天玩到几点。”撒贝宁也老父亲般的跟着念叨。

 

“来的时候就说让你们留一个人,不用全都过来。”白大神嫌弃道。

 

这话一说,撒贝宁不乐意了,“你要是早把鬼鬼家里情况跟我们说了,我们一早就跟着过来帮忙操办了。来的时候吴所谓和王源儿还闹腾了一场,非要跟过来。要不是因为要有人安置两个替补,他俩也甩不掉。”

 

说完还不解气,压低声音怕吵醒了吴映洁。

 

“咱们到的时候,你看看她那个继父的兄弟姐妹居然能腆着脸来人家丧礼上闹腾,都是一群王八蛋。四五十岁的人了,见钱眼开,欺负个丧母孤女。小白,你让我们先进去,你咋处理的?”

 

白大神想起了那副场景,脸色也沉下来,没好气道,“还能怎么处理,给钱打发了,总不能让他们闹的丧事都办不好吧。”

 

“不要脸。”王鸥骂。

 

“放心吧,他们拿着我的钱,好过不到哪里去,我说过,拿了钱别后悔就行。”

 

......................

 

等吴映洁因为刹车摇晃醒来时,车已经到M市了。

 

刚巧碰上下班的车流高峰期,主干道堵的不像话,才会因为时不时的刹车把她晃醒。

 

“醒了?”

 

不知何时,身边的人已经换成了白大神。

 

他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膀,侧过头看向她。

 

“累吗?怎么都不叫我。”吴映洁下意识的去摸嘴角,确定自己没有流口水才放心的开口。

 

白大神难得被她的动作逗乐,笑道,“换位置的时候就喊你了,你睡得像只小猪,我只能忍着了,毕竟.....”

 

“毕竟什么?”见他说了一半,吴映洁追问。

 

“毕竟是自己媳妇儿.....”他压低声音,凑在吴映洁耳边说。

 

像是有烟花在脑海中炸开,要不是旁边还坐着一个撒贝宁,她怕是要因为这句话喊出声了。最后,千言万语都化作一记轻得不能再轻的拳头,朝着白大神锤过去,却被他的大掌紧紧包裹住,不愿松开。

 


TBC。

评论(181)
热度(19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