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火花(电竞/⑰)

  • 暴躁AD白X撒娇辅助鬼

  • 日久生情

 

 发展剧情。

算是双更吧,快六千字了。


43

 

单方面解除误会后,吴映洁和白大神又重新回到了之前的相处模式。

 

如果能够查看白大神的战绩,就会发现只要是自由排位,他一定是和吴映洁双排,根本看不到其他队友的身影。

 

两人关系回温,季后赛MG的下路组更是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除了因为BP上的问题导致阵容相克输给了OP一局外,他们凭借着连胜战绩成功挺入秋季赛的总决赛。

 

总决赛在十二月中旬,MG对战今年的新锐KK战队。

 

为了备战总决赛,两个战队几乎是废寝忘食的进行训练,想要赢得最后荣光。

 

撒贝宁厚着脸皮到处找战队陪练,WR遗憾出局但实力强劲,这些日子陪着MG和KK打训练也累的够呛。加上职业圈儿其他关系好的战队,吴映洁觉得每天他们都在进行着常规赛一样频繁的比赛。

 

幸好虽然紧张,也真的学到了东西。尤其她的临场应变能力更是有了很大的提高。

 

距离比赛剩下两天,撒贝宁空出了时间给他们维持手感,也适当的调整心态。

 

吴映洁难得睡了好觉,早上七点多她才从床上爬起来洗漱过后肚子咕噜噜的叫着,这会肯定没饭,她打算出去买点零食垫垫肚子。

 

揣上小钱包,套上大衣,刚下楼就碰见白大神从训练室往外走。

 

“你....你是没睡啊还是起早了?”

 

男人懒懒的回道,“你说呢。”

 

起早肯定是起不早的,那就是没睡了。

 

“撒老师说这两天让我们调整状态,你这样怎么行啦。”小辅助对自己AD进行晨间训话。

 

就是怕她这么一本正经的唠叨,白大神昨天还特意等她睡了才下楼,没想到一早倒是被撞个正着。

 

失策。

 

“你要出门?”适时的转移话题,白大神看了看她这幅装扮和手里的手机钱包,问道。

 

“我出去买点吃的啦,你要不要,我帮你带啊。咱们基地早上没饭的,你要吃点东西才能去睡觉,不然又是一整天不吃饭。”

 

“等我,我陪你。”说着,他打着哈欠上了楼。

 

吴映洁想了想还是打算等他,这样能监督他吃点东西,不然怕是他回了房间闷头就睡了。

 

大概过了十来分钟,穿着和她相同色系大衣的白大神从楼上下来。

 

既然有司机,吴映洁就打算给其他人也带点饭,可以去稍远点的地方。

 

白大神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换了车,宽敞的路虎坐起来比小轿车要舒服,她系着安全带用手机刷微博,时不时跟白大神分享些好笑的东西。

 

虽然并不觉得好笑,白大神还是稍稍做些回应,这样她就会说的更加卖力。

 

路虎停靠在市场旁,吴映洁跑的很快下车买早饭,还特意叮嘱白大神不要下车,免得被贴罚单。

 

白大神点点头,靠着椅背合上眼休息。

 

还没三分钟,手机嗡嗡震动起来。

 

是吴映洁的电话。

 

“喂,白白....”电话那头的她声音听起来惨兮兮的,“我的钱包忘在车上没有,帮我看一下啦。”

 

他探着身子在副驾驶座摸索,果然看到掉落在夹缝中的粉红色零钱包。

 

可是想了想,他把零钱包塞进自己大衣的口袋里,面不改色的说道,“没看到,丢了?”

 

“嗯....”她难过的不能行,“好像是丢了。你能不能来一下,我没有钱。”

 

这个市场离杨蓉家很近,吴映洁喜欢吃这家的早点,常常会来。早点摊的摊主是个老奶奶,在这个科技发达的网络时代,老奶奶这里却只收现金,并没有其他支付手段。

 

等白大神一路按照吴映洁电话里的指示找来时,她就站在早点摊前,手里拿着个热乎乎的包子吃得正香。

 

入冬后,没什么比热包子更让人有满足感的了。

 

豆沙馅儿软糯香甜,几口下肚,整个人都融化在满足中。

 

“白白!”看他过来,吴映洁连忙去拎已经装好的几大袋子早餐,“给钱给钱,我买了好多,奶奶,多少钱呀?”

 

老人算了钱,示意白大神去零钱盒子里自己找零,又继续守着摊子炸东西了。

 

这会基地里老父亲已经起床,看到吴映洁一早在微信群里发的信息,洗漱完毕坐在一楼催他俩动作快点。吴映洁嘴里咬着包子,一溜小跑,“白白,走快点,撒撒说他饿了。”

 

“急什么,饿一会又死不了人。”白大神毒舌道。

 

“不要这么说撒撒啦,快点快点。”

 

吴映洁手里拿着包子走在白大神后面,整个人蹭在他身后努力的让他加快脚步。白大神刻意走得更慢了,害的身后小辅助推他推的辛苦极了,入冬的天坐上车后竟然出了一身汗。

 

 

 

44

 

 

白大神在吴映洁的监督下吃了包子喝了粥然后上楼补觉去了。王鸥下楼吃饭,带来了最新消息,据说替补二人组秋季赛结束就会来基地报道。考虑到下个赛季要上场的问题,肯定是越早跟着训练越好。

 

于是早饭过后,除了白大神之外的人被王鸥抓壮丁,收拾二楼最后空闲的房间当作替补二人组的宿舍。只剩下这么一间,两人合住其实也还算宽敞。

 

预订的两张单人床还在路上,他们只是整理了一下杂物,打扫了卫生。

 

忙到中午,首发四人总算是能安安静静坐下来干点正事儿。

 

吴映洁开了直播,跟着弟弟们三排,魏晨照例单排上分无所畏惧。

 

自从上次直播间送礼物事件后,吴映洁就很少看弹幕了,只是在最早开始播的时候和粉丝们互动一下。因为关注着她的,能第一时间来到直播间的,一般都是她的粉丝,再后来可能看热闹居多。

 

当然,因为她和弟弟组互动比较多,来她直播间找自家选手的粉丝也不在少数。

 

“决赛准备的挺好啊,前几天打训练赛打到吐血好吧。”

 

“大神?你们猜呀。”

 

“摄像头是不能开滴,上次撒撒被误伤之后就全面禁止开摄像头直播。”

 

“哎,干嘛不相信,撒撒!我说的有没有错。”

 

撒贝宁正在分析数据,听闻一个白眼过来,“能不能别提那个事儿了!”

 

果然弹幕立刻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刷屏,王源儿缩缩脖子,捧着手机窜去白大神的位置坐下远离危险人物。

 

“为了保护我们的中单弟弟,这个话题到此为止。来下一个话题。”

 

“如果夺冠了会干嘛?唔....我的话,应该会做一件大事吧。这是秘密,不能讲的。现在为什么不做?现在在做铺垫啊。”

 

“恋爱?我们队里都是单身狗。”

 

“采访一下,吴所谓弟弟,你为什么不恋爱?”

 

吴所谓清清嗓子,一边选人,一边淡定道。“我有女朋友了,我的粉丝们就是我的女朋友。”

 

打野粉丝立刻嗨翻全场,甚至狂送礼物感谢吴映洁的采访。

 

这下子中单粉丝不愿意了,强烈要求一视同仁。

 

于是,吴映洁只能满足妹子们的要求,“快点,王源儿弟弟,你为什么不恋爱?”

 

中单不当人,故作认真的说,“我十七岁,未成年,我妈说搞恋爱就打断我的腿。”

 

“粉丝说你就是个骗子。谁?魏大勋?哦,讲真,我也觉得他俩有猫腻。上周有次训练赛魏大勋还专门跑来我们基地打,他们队友都在自己基地,只有他跑来我们基地坐在王源儿屋里打比赛。”

 

“我的姐啊,你别带我节奏,我看不上魏大勋。他那是打赌输了要请我吃饭才来的。”

 

..................................

 

三排一直持续到下午,吴映洁的直播间里突然躁动起来。

 

原来是熟悉的场景再次发生了。

 

不过这回,没被酒精干扰的白大神有分寸的只送了几个找波存在感。为了不太明显,甚至还破天荒的去也开了直播的两个弟弟那儿送了几个火箭混淆视听。

 

“那个说白哥在线表白的粉丝,不要乱讲,你们白哥这是在线告诉我们,他起床了。”

 

“好了,待会我们要训练了,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

 

“我们下次再见哟!比个心!”

 

结束直播,下午的训练在白大神的露面中拉开序幕。

 

说是训练,临近决赛撒贝宁也不想给他们太大的压力,所以都是熟悉已经分析好的阵容,不停地进行磨合的过程罢了。

 

训练一直到晚上,吴映洁起得早,中午没睡觉,九点多就在等待排位的空档困的直点头。

 

白大神戳了下她的脑袋,“睡觉去吧。”

 

吴映洁迷迷瞪瞪的揉揉眼发现白大神已经取消了排位等待。

 

她也实在撑不住了,说了句晚安就上楼睡觉去了。

 

吴映洁做了个梦。

 

梦里她站在悬崖峭壁,面前朦胧一片,寸步难行。

 

突然背后传来一股力道,她尖叫着被迫迈开脚步,陷入了迷茫的深渊之中。那种坠落感过于真实,将她从梦中惊醒。

 

床头柜上的手机在黑夜中发着光芒,不停震动。

 

她抹了把汗探身把手机抓在手里。

 

“喂,蓉姐...”

 

啪——————

 

手机顺着被子滑落和木地板撞击发出巨大的声响。片刻后,床上的她像疯了似的掀开被子起身,黑暗中摸索着捡起手机然后冲出房门。

 

跌跌撞撞的下楼声在寂静的别墅中显得十分清晰。

 

白大神还在训练室,听到动静,起身出来想要看看怎么回事。却没想撞上那个穿着睡衣满脸泪痕的她正一边抹泪一边往大门的方向跑。

 

直觉告诉他,一定是出了事。

 

 

 

45

 

 

 

顾不得许多,白大神连忙去拦她,可是从没见过她这么情绪失控的模样。用尽了全部力气的白大神居然勉强将她锁在怀里,试图先安抚她,“鬼鬼,你冷静点,出什么事儿了?”

 

她哭着开口,“我要回家,求求你,帮帮我,我要回家。”

 

“我要找我妈妈,我要见她。”

 

“白敬亭,我现在就要回家。”

 

到了最后,她已经是哭喊出声。

 

二楼的灯因为两人的动静接二连三的打开,渐渐有了响动。

 

怀里的人挣扎的厉害,捏着手机的指尖都开始泛白。或许是吴映洁的模样太悲惨,白大神拉着她往外走,“别哭了,我送你回家。”

 

这话终于让她找回了些理智。

 

而与此同时,王鸥也从房里出来,“出什么事儿了?你俩去哪儿!”

 

“电话联系,鸥姐。”

 

只来得及扔下这么一句话,白大神拿了丢在鞋柜上的车钥匙跟自己的大衣和吴映洁一起出了门。

 

路虎平稳的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凌晨两点的路上没什么车辆,白大神将车速压在一百三,驶过一个又一个提示牌。

 

吴映洁被他塞在后座上,本想让她睡一会,可想来也是睡不着的。

 

情绪渐渐平复下来,吴映洁红着眼睛,嗓音沙哑跟他说了句谢谢,然后就一直沉默着看着窗户外闪过的一切。

 

直到周遭的景色越来越熟悉,天已经擦亮了。

 

白大神开了四个小时的车,终于在天亮时到达了那家医院门口。吴映洁下了车,被白大神拉住,把自己的大衣给她穿好,这才松开手。

 

母亲的病房号她熟记于心,离得越近,心里就越是害怕。

 

她是母亲唯一的念想和牵挂。

 

而母亲也是她的。

 

如果.......

 

吴映洁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可是她始终没办法说服自己接受。在她眼里,尽管母亲瘦小软弱,但却是童年给了她保护和依靠的人,有她才有自己。

 

早上的医院很忙碌,来来往往都是人。

 

医生护士查房,病人家属收拾睡了一夜的临时床铺,还有一早来探病的亲人朋友。

 

吴映洁的母亲躺在病床上,身上接满了输液管。瘦小的身形被裹在病号被下面,显得那么脆弱不堪一击。

 

只是一眼,她就忍不住自己的眼泪。

 

护工阿姨接了热水回来,正弯腰整理早上打回来的饭,打算喂给母亲吃。

 

兴许是母女间的心电感应,床上的母亲颤巍巍睁开眼睛朝着她看过来。霎那间,那双已经没了生气的眼眸又重新亮了起来,闪着光芒。她努力朝着这边抬手,口中喃喃道,“小洁....小洁....你怎么回来了...”

 

“妈,我回来了。”她再也忍不住了,大步来到病床前握住了那双粗糙的手掌。

 

 

 

46

 

 

吴映洁母亲的病情恶化很快,医生说还是因为前期能够治疗的时候因为治疗费耽搁了,现下拖得太晚,要么手术,要么就只能出院。

 

这时候吴映洁才知道,先前她送来的钱,继父根本没有给母亲治病用。他只是把母亲扔在医院,每天付了床位费,什么药物都没有用。后来甚至连床位费都不愿意付了,把钱全都拿去打麻将,害的母亲从医院搬回家。

 

中午,吴映洁端着米粥喂母亲吃饭。

 

母亲竟主动提起做手术的事情。

 

“做吧...”她说,“妈不愿意你自责......这跟你没关系”

 

她太了解自己的女儿,总是把所有事都压在自己身上,如果她真的放弃手术在家等死,或许这辈子女儿都没办法从她的离世中走出来吧。

 

吴映洁含泪点头,“你乖乖听我话,会好的。你信不信我。”

 

母亲像个孩子似的点点头。

 

站在病房门口看着眼前的一幕,白大神心中也有所触动。

 

年幼时,他是孩子,任性幼稚乖张不听话,却总有人来包容这一切。

 

而那个人,就是他的父亲。

 

吴映洁呢?

 

成长在这样的家庭中,又有谁来包容她的任性,理解她的想法?

 

现在他们长大了。

 

与父母的位置发生了变化。

 

需要去包容的人变成了他们,要包容父母的任性,包容父母不适宜的关怀,甚至包容父母对他们的爱。

 

想想,这又是什么道理。

 

手术就这么定了下来,安排在第二天的中午。

 

白大神抽空给王鸥回了电话,简单说了一下这边的情况。虽然很急,可是特殊情况王鸥也没说什么。只是叮嘱他看好吴映洁。话还没说完,吴映洁不知道什么时候找了过来,她接了电话跟王鸥保证决赛前一定会赶到现场。

 

“你怎么去比赛?那个时候你母亲的手术.....”

 

“我要去比赛。”她打断白大神的话,“我已经够任性了,要你陪着我折腾这么久,如果因为我决赛弃权,这辈子我良心上都不会好过的。”

 

她还穿着自己的大衣,小小的,弱不经风。

 

但是白大神知道,她的内心比自己强大许多。

 

“这附近有旅店,虽然条件不太好,可是你将就着去休息下吧。明天等我把我妈送进手术室,我们就走。”

 

“你真的不想留下来?”

 

“没关系的,蓉姐晚上就到了,她请了假帮我守着。想想我也挺幸福的,遇到的都是好人,我的事情,还要你们这么出力。”

 

她脸上的笑容太刺眼,等反应过来时,白大神已经把她整个拉进了怀里。

 

“你可以不用这么坚强。就这一次,接受我的好意,行吗?把我当成你的避风港,我就在这里,哪儿都不去。”

 

“...........”吴映洁整个脸都埋在他怀里,一动不动。

 

半晌,就在白大神想要叹息她执拗的时候,她突然放声大哭起来。

 

“哇——————其实....其实我真的很害怕。”

 

“我害怕我妈有什么意外。”

 

“我害怕以后就剩下我自己了。”

 

“白白,你懂吗...”

 

白大神搂着她的手臂更加用力了些,任由她鼻涕眼泪蹭在他的卫衣上。

 

在今天之前,他或许还不懂吴映洁的感受,可是此时,他却能够理解那种害怕了。

 

下午,白大神终于见到了吴映洁的继父。

 

一个五十岁多的中年男人,穿着破旧的棉衣和皮鞋,脸上堆满了贪婪。

 

“你这个不孝女还敢回来。”他一进房门便放声大骂,“操你妈,老子养了你这么久,还帮你看着你妈,你赚了钱给别人都不给我放着。”

 

这不是第一次来闹了,临床的病号都见怪不怪,被家属扶着去了外面避难。

 

吴映洁忍了他这么多年,今天也冷了脸。

 

她的声音不大,却字字都戳在继父的心口,“我的钱是拿来给我妈治病,你却背着我都拿走去打牌。我告诉你,如果我妈手术成功,那些钱我不跟你算。不然,我一定要你偿命。”

 

继父愣了,指尖都是抖的。

 

片刻,他才反应过来,破口大骂,“你个狗娘养的东西,敢这么跟老.....哎哟....”

 

这次话没说完就被白大神一脚踹出了病房外。

 

这一脚踹的结结实实,愣是让吴映洁的继父在地上躺了半天没站起来。

 

吴映洁也吓着了,反应过来之后先去拉白大神。“你跟他这样的人较什么真。”

 

“你还打算尊敬他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他这样的烂人特别难缠,我不想你因为我跟这种人打交道。”

 

“你回答我的问题就行。你还打算尊敬他吗?”

 

“我干嘛要尊敬一个沙雕。”吴映洁回话。

 

这下白大神满意的点点头,“病房里待着,外面那个人我来处理。”

 

“哎!你干嘛,你要.....”

 

话没说完,只看到病房门被白大神带上。



TBC。

评论(211)
热度(19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