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火花(电竞/⑪)

  • 暴躁AD白X撒娇辅助鬼

  • 日久生情


日更第十一天。

小仙女们,你们太给力了,一天都不让休息啊。

今天评论不过一百五的话,我明天休息一天好不好。

定个高一点的要求,这样我偷懒的几率大些。



28

 

第二天比赛的休息室,看着点头哈欠困到生无可恋的队员们,王鸥拿着把扇子挨个敲头。

 

“醒醒!给老娘醒醒。”

 

“昨天晚上都去偷孩子了是吧。”

 

“比赛了,马上要比赛了。”

 

王源捂着脑袋抿了口咖啡,“鸥姐,打头会变笨的。”

 

“一个个的都不让我省心!”

 

撒教练也跟着揉眼睛,心里叹息,真的是老了,十二点没睡就困的一批。

 

“别说他们了,我都想回去睡。羡慕WR今天又是晚上八点比赛!为什么咱们不是早上就是下午,电子竞技只有晚上。”

 

“给我憋着!”王鸥一个眼刀过来,撒教练乖乖闭嘴。

 

他们今天对战的是一个常规赛王者队伍HB,HB总被粉丝笑称有特殊BUFF加成,常规赛猛地一批,但是季后赛就不堪一击。

 

吴映洁坐在白大神旁边用手机看HB之前的比赛,昨晚她和吴所谓撒贝宁看了几局,针对HB也讨论出一套可行的中辅双游方案,趁着这会没事干,干脆再看上几局热身。

 

“哎哎哎,”看着看着她突然想起了什么,强行将旁边日常闭目养神的白大神晃醒,整个嚣张的不能行。“大神,你看这个的辅助挺有意思哎,他十分钟必有一次会试着偷红,骚的不行。”

 

伸到白大神眼前的手机中,HB的辅助正巧妙的避开视野成功用庄周的一技能偷到了对面的红。而这场恰恰是WR对战HB的比赛。

 

白大神懒懒道,“菜比,这都能被偷。”

 

“姐,昨天可都说好了,锤HB就要从打野入手。咱俩野辅双游带着白哥先从他们蓝区偷起。”吴所谓插话。

 

“安排!”吴映洁竖起大拇指赞同。

 

比赛打得多了,吴映洁也开始凭借着稳定亮眼的发挥拥有了一批粉丝。加上队友对她十分照顾,她也很快被MG的队粉所接受,集体应援中也出现了她的身影。可是却没想到,对她的到来最感动的,居然是最初反对声音最大的白大神粉丝。

 

从排斥无脑谩骂,到现在的一口一个鬼妹,简直打脸的不能行。

 

选手入场,解说都是熟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调侃MG粉丝的灯牌。

 

“MG这个队伍现在是职业赛中关注率最高的。粉丝也是很多啊,你看场内的牌子,一大半都是MG的。”

 

“不说的别的,只看女粉数量,也只有WR能跟MG稍微比一比。”

 

“比不过比不过。MG的配置,我觉得几十年内,没哪个队能比得起。”

 

“打不好游戏就要回家继承亿万家产的太子爷,峡谷骚话王王弟弟,连个脏话都不说的绅士打野吴所谓,还有需要carry就能站出来的上单爸爸魏晨,这又来了个职业赛第一女辅助。啧啧啧,阵容豪华,闪瞎双眼。”

 

“其实这都不是关键,关键就是,MG战队有个外号,叫电竞男模队。你看看这颜值,我是女粉我也去喊....看我一眼啊啊啊大神。”

 

“别骚。”

 

“咳咳,来,回归正题,已经开始了BP环节。MG常规赛的BP大家都见怪不怪了。教练在与不在没啥区别。”

 

“哈哈哈你们看,咱们撒教练已经都不想装了,耳机这是挂脖儿里了直接。”

 

“没办法,上次跟撒教练在后台还说起过MG常规赛BP的事儿。”

 

“撒:这把首选诸葛,稳着走。兔崽子,让你选诸葛!你锁什么不知火舞!  

 

王源儿:这就是职业选手的手速,点太快了。哎哟,脑袋疼啊,教练,待会发挥不好了。 

 

撒:日你妈哟。

 

王源儿:(无辜脸) ”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骚啊。”

 

“这把的阵容MG还是拿的有些.....随心所欲。”

 

“确实,不过这把白哥拿了孙尚香,这是他的招牌英雄。”

 

“MG常规赛的老样子了,留一个carry点,其他放飞自我。哎,这局居然是野辅双游....”

 

“鬼妹厉害了呀,大乔狗链拴着赵云野区一日游。哇,吴所谓也是凶得很,王者一级团,HB这波血亏啊。”

 

“MG上来三BUFF开......开局HB太难受啊,被MG的奇葩阵容套路了。”

 

“没办法,阵容虽然奇葩,但是MG打得有点不讲道理。”

 

“简直为所欲为。”

 

 “开局五分钟,四个人头在手,吴所谓已经起飞了。”

 

.....................

 

不讲道理的MG成功终结了HB战队在常规赛的连胜,为自己累计了积分。

 

两局比赛打完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王鸥说已经联系了一家据说很好吃的私房菜馆,公款消费,大家都十分积极踊跃。就连候场准备开赛的WR魏大勋也想蹭一波太子爷的黑卡,被王鸥锤了一顿,这才安安静静的候场。

 

私房菜馆的位置离基地不远,魏晨比赛时咖啡被吴所谓碰洒把白色队服染上了颜色,要先回家换个衣服。王鸥看了看阴沉下来的天气,干脆一挥手,都回基地加个衣服在一起过去。

 

吴映洁穿了件队服外套出来坐在一楼客厅的沙发上摆弄手机。

 

正看着WR的比赛,突然有条短信提示挤了进来。

 

【继父:钱不够花,你妈已经从医院搬回家养着了。你看着办。】

 

 

 

 

29

 

自从她签下合约来到MG战队后,吴映洁感受到了难得来自亲人之外的关怀,也难得发自内心觉得自己有个家。

 

老父亲撒贝宁,大哥哥一样的魏晨,整天陪她玩闹的弟弟组,还有那个最先给予她认可愿意等她成长的白大神。

 

王鸥就更不用提了,每天宝贝小鬼的喊着,甚至在她雷雨天不敢自己睡觉时原因抱着枕头过来陪她挤在一起。

 

舒服的日子过久了,吴映洁被这条短信重新拉回了现实。

 

这就是现实。

 

妈妈病痛在身,像是个无底洞般依靠药物苦苦支撑。继父嗜酒如命,喝了酒就去打麻将,只是偶尔才会去医院守着母亲。吴映洁不能在家,因为她需要赚钱,所以她必须满足继父每次的开口要钱,这样,一事无成的继父才会愿意守在医院给母亲一些关心。

 

可是这次,她明明一把将自己签约的二十五万全都转给了继父,这才多长时间?

 

他居然说钱没了,就连母亲都被接回了家。

 

“小鬼,你去哪儿?该走了。”

 

“鸥姐,你们去吧,我有点不舒服,先回房休息了。”

 

说完也不等王鸥反应,吴映洁一边拨通电话一边大步上了楼。

 

继父迟迟没接电话,吴映洁担心母亲在家没人管,干脆一个电话打去了对面邻居家。邻居说,继父又去喝酒了,吴映洁的妈妈自己在家里。

 

这下子,吴映洁是真的坐不住了。

 

她给邻居阿姨打了两千块,要她这几天给帮忙做个饭,照看一下。挂了电话就点开订票APP准备买票回家。

 

可是付钱的时候,吴映洁才醒悟过来。

 

她后面还有比赛,根本不可能什么都不顾忌回家照顾母亲。而且,她回去了,钱的问题怎么办。

 

兴许是母女连心,她犹豫之际,邻居的电话打了回来。

 

电话那头响起了母亲的声音。

 

“小洁,你别担心我。”声音听起来还算是有点精神,“我恢复的不错,医生说按时吃药的话不用住院也可以。你别担心我。”

 

“我把钱给张姨,让她送你去医院。过阵子我就回去,给你找个看护。”

 

“那得花多少钱,我又不是不会动。”

 

“我有钱,我赚钱了。真的,我付的起,只要你肯好好治病。好吗?”

 

母亲沉默了许久才低低应了一声。

 

接着电话又换去了邻居阿姨那里,“小洁呀,你别太担心,你妈妈挺好的。这几天我多给她做点滋补的,不过你爸那边.....唉。”

 

“谢谢张姨,等我忙完这阵子回去了再说吧。待会我给你打两万块钱,你看能先帮我把我妈送医院吗,直接把钱都存到医院,能找个护工最好了,钱我另外给。给您添麻烦了。”

 

邻居只说会尽力去找个好的护工,其实无非就是看在钱的面子上才肯帮衬一把。

 

挂了电话,吴映洁把手里剩下的两万八千块都给转了过去。

 

最近直播也赚了些钱,满打满算还够撑一阵子,不行的话只能另想办法了。

 

做完这一切,她想着母亲的样子突然很想哭。

 

那个操劳了一辈子的妇女,只会跟她说,小洁别担心我,我没事,真的没事。她希望自己能够有自己的人生,摆脱那个家,可是哪有这么简单。

 

那家里最无法摆脱的,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

 

房间里,小姑娘呜咽的哭声断断续续传入耳中。

 

白大神倚在房门外,缓缓吐出一口烟雾,指尖夹着的烟已经燃了大半,他也在这里站了许久。

 

“小白,怎么还没过来,赶紧的。”

 

微信里,撒贝宁发来短信催他。

 

他点开语音,不假思索的回了句,“你们去吧,不用等我了。”

 

语毕,抬手敲响了吴映洁的房门。


TBC。

评论(316)
热度(18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