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火花(电竞/⑥)

  • 暴躁AD白X撒娇辅助鬼

  • 日久生情


评论和爱心把我偷懒的念头挨个锤走。

更个四千多字的感谢一下!




15

 

 

又是一个通宵上分之夜。

 

撒贝宁端着茶缸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某场比赛的复盘,顺便拉着魏晨说点什么。

 

另一边,下路二人组照例在双排。

 

打野出去约饭了,中单开着直播追番剧日常被直播网站超管警告。

 

“别跑给你个回程。”吴映洁喊。

 

“不回,我还能秀。”白大神拒绝。

 

“听你讲鬼话。”大乔姐姐选择执意送浪到飞起的AD打车回家。

 

“.......以后别让我再看见你的大乔辅助。”AD咬牙道。

 

“那我下把拿姜子牙吧~”

 

“继续玩你的大乔。”

 

“好耶~”

 

.................................

 

听着一来一回的对话,撒贝宁抿了口茶。

 

“你觉不觉得最近小白变了很多。”

 

魏晨瞥了眼两个挨在一起的电竞椅,笑着应和,“确实,以前辅助这么跟他说话,估计头都被他拧掉了。”

 

“说起来,应该是从上次拍完定妆照回来的时候吧。”

 

“那天鬼妹一回来就钻房间里去了。是不是发生了点啥?”

 

“你们也注意到了啊。”王鸥从一边拉了凳子坐下,跟着加入八卦阵营。“他俩回来之后,小白过来找我,你猜他问什么。”

 

“问啥?”

 

“问我现在女孩子都用什么护肤品,并且看了看我,塞给了我一瓶大宝????!”

 

说到这里王鸥很生气。

 

“他这就是看不起我王鸥!老娘随随便便拿出来一瓶水乳不是能买几车大宝?”

 

“然后呢?没啥后续?”魏晨get到了关键。

 

王鸥给了他一个了然的目光,“晚上睡觉前,小白塞给我一张卡。”

 

“卡?!”耳朵贼尖的中单弟弟听到,一个滑步坐着电竞椅过来,“鸥姐,别忘了弟弟我啊。”

 

“放心,姐都安排了。”王鸥拍拍他的肩。

 

“真是亲姐!”

 

“你们可都是蹭了我们小鬼的光,记得感激。”

 

“明天就给鬼姐恰烟!”

 

 

 

16

 

 

MG战队的下路双人组渐渐走上正轨,训练赛遇到一般点的双人组都能直接捶爆。在这么高强度的训练和越发契合的默契中,秋季赛也拉开了序幕。

 

秋季赛MG打揭幕战,对手是一支新锐战队KK。

 

“别小看他们,虽然是今年刚从次联赛升上来的队伍,可是KK明显不是来垫底的。”已经收集好资料的撒贝宁做赛前动员讲话,“都知道潘粤明吗?”

 

除了吴映洁之外的其他人纷纷点头。

 

吴映洁拉拉吴所谓的衣角,低声问,“谁呀谁呀?”

 

“潘哥是老MG最早的神级辅助,后来因为个人原因退役了,没想到还能在赛场碰到他。”吴所谓解释道。

 

倒是白大神仍旧那副不冷不热的表情,“这么老了还来凑热闹,明天别留情面。”

 

“不能掉以轻心啊,我跟魏晨研究过KK从次联赛一路打来的比赛视频。只能说,你潘哥还是你潘哥。”撒贝宁总结。“咱们队的辅助小妹,怕是还不够潘粤明塞牙缝,真打起来,鬼鬼肯定会被他们当作突破口。”

 

队伍的突破口小妹缩缩脖子,有些害怕。

 

“我新来的,现在是应该直接收拾东西走人嘛?”

 

“怂什么。”白大神训道,“有我呢。”

 

 

 

17

 

 

场馆的待机室里很热闹。

 

老司机弟弟组窝在沙发上头挨着头补觉,昨天晚上为了保持手感俩人都打到凌晨。白大神戴着耳机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魏晨手里拿着个三明治吃得正香。唯独小辅助吴映洁瑟瑟发抖,坐也坐不住,睡也睡不着,吃是更加吃不下了。

 

“鬼,你是不是太紧张了。只是个揭幕战而已,输了也没关系。”王鸥盯着她看了好久才出声安慰她。

 

“不行呀,鸥姐。这是我的首战,万一输了多没面子。”

 

“也对,这场比赛的关注度还挺高。”王鸥分析,“咱们战队托他们几个脸的关系,粉丝一直是数一数二的,还有你这个没露面的新辅助带动关注率,加上KK有个神级选手潘粤明坐镇,支持率也是居高不下。这次揭幕战可是一场好戏。”

 

“啊啊啊啊我可以不可以申请替补啊。”

 

“除了你,咱们俱乐部的辅助都被ADC骂跑了。”

 

听见自己的名字,白大神抬了抬眼看过来,对上吴映洁紧张茫然的目光。

 

“怕什么?”

 

“不是怕啦,毕竟是第一次。”

 

“你是我的辅助,我觉得你行你就是行,别的少管那么多。”

 

“那你夸我一句。”小辅助蹬鼻子上脸。

 

白大神听了,扔下一句赢了再夸又塞上耳机听起了歌。

 

吴映洁撇撇嘴,嘟囔着白大神小气鬼,可被他这么一说,紧张的心情真的有所缓和,倒是不再那么紧绷着神经了。

 

比赛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休息室的大屏幕上播着赛前的各种采访和铺垫,解说员们也介绍着今天出场的参赛队伍,为即将到来的比赛预热。

 

“鸥姐,我要去个厕所。”

 

“鬼,你十分钟去了五趟厕所了,尿频?”撒贝宁毫不留情的吐槽。

 

吴映洁哭丧着脸,“撒老师我就是忍不住啊。我去厕所逛一圈就不紧张了。”

 

“去吧去吧。”教练挥挥手,拿她没办法。

 

厕所是个缓解压力抒发情绪的好地方。

 

站在洗手池前,吴映洁强忍着想要洗把脸的冲动只是用手沾了水往自己脸上筛。化妆师小姐姐在自己这张脸上下足了功夫,可不能浪费她的感情。

 

叮——

 

手机在口袋里震动两下。

 

【蓉:鬼,我有来给你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鬼:啊啊啊啊蓉姐,我真的好紧张哦!!这可能是我活这么大最紧张的时刻了。】

 

【蓉:你也知道这是你活这么大难得出头的好时机。对吗?】

 

对。

 

她知道。

 

正是因为太知道了,所以才会这么的紧张兮兮。

 

“鬼鬼,你好了没,马上上场了!”

 

似乎临近出场,王鸥跑出来找她,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女厕所外。

 

【鬼:我一定会努力的!】

 

她飞快回了信息然后深呼吸,对着镜子里那个看起来还是应该躲在家人羽翼中的懵懂少女做出加油的姿势。

 

“吴映洁!你可以的!”

 

 

18

 

芒果荣耀职业赛场的第一位女选手出场时获得了非一般的掌声,当然与此同时直播弹幕上也有许多人不太赞同女选手的出现。

 

【花瓶?】

 

【弄个女的打职业MG管理组真的不是脑子进水?】

 

【啧啧啧搞不懂啊搞不懂】

 

【人家都没打呢就开始喷了】

 

【今年MG凉了】

 

【KK有潘粤明这个神级辅助,今天还有悬念吗?】

 

【三两下捶爆】

 

........................................

 

“姐,别紧张,这场我carry你们!前天排位碰到对面中单,头都给他锤掉了。”

 

落座后,吴映洁的紧张情绪又被人山人海的观众激发。

 

见状王源探着身子安慰她。

 

台上的位置一字排开,按照上野中下辅的顺序落座。白大神听到王源的话,戴耳机的动作停了停然后先伸手帮吴映洁扣上耳机。

 

台下一片尖叫声,就连解说员也跟着调侃两句。

 

“哇,咱们白大神很温柔啊。”

 

“看来辅助小妹妹很紧张,不知道向来凶悍的MG下路会不会因为新辅助的到来改改风格。”

 

“我觉得白大神只要还在,风格就换不了。”

 

“这可不好..............”

 

戴上耳机后的吴映洁屏蔽了外界的喧闹声,只听见队友挨个在语音报道。

 

“喂喂喂,听到扣1。”来自教练。

 

“咳。”来自魏晨

 

“11111111111111111”来自王源

 

“闭嘴。”来自白大神

 

“鬼鬼姐,来,打个招呼。”来自吴所谓

 

“...............嗨~”来自傻乎乎的辅助

 

“行了行了,这场潘粤明在,辅助这边就按照昨天训练时的战术走,前期锁死在下路帮AD打出优势。待会BP先拿张飞,不管了,第一局得打出气势。”

 

“教练咱们BP上来先拿辅助会不会太嚣张了?”王源问。

 

魏晨接话,“嚣张是不会嚣张,就是有点沙雕罢了。”

 

“一个个就会说骚话,待会被人锤成狗别回来哭。”

 

骚话的时间有限,BP环节开始,作为先选方的MG上来果然奔着辅助去,一手张飞锁下来让解说都跟着笑起来,说是人家四保一是四个人保ADC,而MG战队的四保一保的却是小辅助。

 

先手锁辅助确实很骚,搞得对面KK都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已经上了场,他们也只能按照比赛前的战术去BP。

 

第一局比赛,KK果然围绕着吴映洁下手。潘粤明仗着艺高人胆大一个人操纵着庄周这个肉辅点亮了不少关键视野,中间一波小龙坑的转角遇到爱成功抓到了落单控视野的吴映洁,以一血打开战局。

 

再次复活的吴映洁被白大神勒令待在下路哪儿也不要去。

 

“可是我得去看视野啊。”

 

明明教练说,苟住的同时也要兼顾视野。

 

“兄弟们。”白大神一边将红BUFF收入囊中回到线上,一边认真的说,“现在开始各自保命吧,辅助锁死在下路了。”

 

“我不管,对面闪现已经被我逼出来了,吴所谓快来抓中!”王源先一步拉拢打野。

 

魏晨叹了口气,“算了算了,你们成双成对吧,我上路买了房,哪里都不去。”

 

辅助锁死在下路,打野锁死在中路的结果就是MG的上单魏晨被对面集火抓到崩溃,而对面的下路也被白鬼二人组打爆。

 

“这样下去不行,对面上单太肥了,打四一的话我们根本顾不过来。”吴所谓说。

 

“待会趁着对面上单带线,我们去大龙坑逼团。”白大神指挥着,先往大龙坑探去。“鬼,留着大招,记得一定要吼到对面C位。”

 

可是走到中间从没有视野的蓝BUFF草丛窜出KK的野辅二人瞬间秒掉了走在前面的白大神。这下子就像是防洪堤坝被打开了缺口,支援过来的KK其他人立刻将战场分割成了前后两部分。尽管吴映洁最后力挽狂澜以狂化形态追着对面C位平A收下人头仍然没能逃脱被余下三人围殴的命运。

 

第一场比赛就这么输掉了。

 

 

 

19

 

“打的跟屎一样!”撒贝宁骂道,“吴所谓你中路有房啊,住着别走。你叫什么打野啊,叫打中算了!上路被最早被抓的时候为什么不去支援!你拿个李元芳前期不带节奏准备当肉打呢!!还有白大神,咋了,辅助是你自己的?锁死也不是这么个锁死法啊!黄金局啊。明明下路打爆了为什么不让鬼鬼去游走!野辅双游我就不信对面能打崩咱们上路然后顺利打单带!”

 

所以说,真正的赛场是变幻莫测的。

 

吴映洁却莫名被撒贝宁骂出了感觉。

 

第二场,BP照常。

 

KK锁了白大神的招牌AD英雄还有一手吴所谓最擅长带节奏的李白,首抢张飞作为第一局的回敬。可是他们想不到,这样的做法正和MG的意。

 

没了张飞,MG一二楼锁了强势中单诸葛亮还有AD孙尚香。

 

对面见状只能选了两手稳定C位。

 

浪费了首选,KK在BP上就处于被动位置。

 

吴映洁这局拿了牛魔辅助,又肉又能开团,而且孙尚香有位移,下路对线凶的不能行。她一改上局的束手束脚,帮孙尚香拿了红之后就开始跟打野吴所谓游走。诸葛亮清线能力强,收了兵线就跟野辅汇合,中野辅三人成功在前期将对面的中路打到自闭。

 

上路下路苟住的情况下,KK这局就算潘粤明神通广大,最终也无力回天输掉了比赛。

 

第三局打顺了手,MG拿到蓝色方,居然又首选辅助位牛魔,杀了KK一个措手不及。职业赛最怕的就是英雄玩到手熟,两局牛魔让吴映洁凶的不能行。中期在潘粤明一个大招怼向C位的时候成功用闪现挡下了他的大招,亮眼的化解了一波被开团的危机。

 

那之后,没了大招的辅助成为了MG的突破口。

 

这也是潘粤明第一次空大,为MG的首场胜利奠定了基础。

 

三局两胜,MG拿到了秋季赛的首胜,成功保住一流战队的威严。

 

第三局的MVP给到了最后一波团战三杀超神的白大神。等握手下台,白大神被安排去了赛后采访。

 

借着粉丝的名义关心了一波有的没的,解说小姐姐在结束采访时问了个十分犀利的问题。

 

“请问白大神,MG第一局失利的原因是新辅助个人能力跟不上团队吗?”

 

白大神听闻,认真道,“第一局失利的原因相信的大家有目共睹。”

 

“那波草丛埋伏就是辅助........”

 

解说小姐姐听了激动的附和着,以为白大神是赞同了她的说法。

 

可是还没等她说完就被白大神打断。

 

他一字一句道,“那波被蹲草,明显是我太菜了。青铜操作。对面的C位还是被我们辅助平A死的,她打得很好,第一局发挥比我强。”

 

坐在休息室的魏晨看着大屏幕转播感叹,“沃日,那个是只会骂别人菜比的小白吗?”

 

撒贝宁道,“他说的没毛病。作为C位脸探草丛就是青铜操作!那波团打得最好的就是鬼鬼。你们四个都是菜比。”

 

吴映洁怎么都想不到,她已经做好挨批准备了却被表扬成这样?

 

就输了一局,她觉得那局作为一个辅助,她真的啥都没干,也没游走也没控视野,居然莫名其妙成了整个团队唯一不是菜比的存在?

 

这个战队的人好奇怪哦。



TBC。

评论(120)
热度(21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