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火花(电竞/③)

  • 暴躁AD白X撒娇辅助鬼

  • 日久生情


五千字福利章节。弥补一下听我发牢骚的仙女们。

本来这种事儿应该自己消化的,还让你们来安慰我。比个心。

这个电竞文鬼鬼偏向成长型,慢慢的长大,慢慢的封神。所以中间日常会很多,两人日久生情。现在的白大神更多是觉得鬼鬼有趣,是他没有遇到过的类型,还不算是喜欢。

大家有什么想看的场景或者梗都可以说,比如生病,外出,吃醋,试探等等,我看着安排。

恋爱为主,游戏为辅,应该是都能看懂的。



06

 

 

 

 

展示局打的一言难尽,吴映洁看着自己6-4-11的战绩,又看看自家ADC孙尚香1-4-1的战绩,深深觉得辣眼睛。

 

太乙真人这个辅助虽然不算是版本强势,可是他也有自己的强势之处。被动偷钱带动队友经济和自己的经济,一技能控制加伤害,二技能可以追人留残血,三技能保护自己和队友复活。不管怎么打都是有优势的。

 

但是这局碰到的ADC孙尚香操作太菜,没有走位,没有技术,没有输出,哪怕前期吴映洁拼死去保他仍然没办法留住他的命。

 

这不,又是一波起因于孙尚香脸探草丛的团战。尽管吴映洁第一时间交出大招,可是孙尚香复活后的一个精彩翻滚,直接把自己送到了对面打野的脸上,然后被两下平A收掉了人头。

 

“哎哟卧槽,这他妈的怎么打啊。”

 

王源有些受不了了。

 

“先撤先撤,等人复活。吴所谓你能偷一波大龙嘛?”吴映洁问。

 

吴所谓操纵着阿珂往龙坑摸去,刚刚他带了两路兵线,这会对面也要去清兵,估计不会打龙。果然,龙坑没人,他果断下手,超神的战绩让他以飞快的速度打掉了大龙,为自己这边又拖了些时间。

 

“鬼鬼姐,你别管孙尚香了,待会先手控对面AD或者中单都行,我去秒人。”

 

“辅助使我佛系,我不想辅助比我菜比的傻子啊。”吴映洁哀嚎道,没注意身后因为这句话某神级AD抽动的嘴角。

 

卖了辅助装备的太乙真人果断出了件魔抗,然后又买了件输出装备出了门。

 

这次她无视下路越过河道清兵的孙尚香,直接奔向自家蓝BUFF帮助王源拿蓝。

 

放弃了ADC的辅助浪的飞起,跟着吴所谓王源一起蹲在河道,竟然真的以一波完美的开团成功眩晕到对方的四人!这下直接变成了修罗场,甄姬的大招接上后续控制,配合二技能和阿珂,打了对方一个团灭。

 

撒贝宁直到对面水晶爆掉才板着脸问,“这是你的招牌英雄?”

 

吴映洁摇摇头,“玩过两局吧。”

 

“那你都擅长什么辅助?”

 

“也没什么擅长的,我之前都是打中单位,辅助也就玩了几局娱乐。”

 

这下子撒贝宁到有些刮目相看了。

 

刚刚那局虽然吴映洁辅助出了一个残废ADC,可明显不是她的问题,而且她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尽可能让下路看起来不是那么惨。包括最早的那波野辅游走,还有中间开团手法和控视野,都完全不像她说的娱乐玩辅助。

 

失误也有,大的小的,可撒贝宁不能否认她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

 

尽管他仍然不太认同吴映洁,但已经不像是之前那么抵触了。

 

“先留下练习吧。”

 

“谢谢教练!”吴映洁开心的站起来给撒贝宁鞠了大大的一躬,过于洪亮的音调惊得撒贝宁后退一步。

 

 

 

07

 

 

下午,吴映洁跟着中野三排轻松打上了星耀,距离王者一步之遥。

 

白大神在撒贝宁确定留下吴映洁后就起身离开了,王鸥不知道拉着他说了什么,回来后干脆的打电话给吴映洁订做队服申报秋季赛的首发位置。

 

“好饿啊。”又是一场胜利,王源伸着懒腰嚷饿。

 

吴映洁好奇的问,“咱们平时都怎么吃饭啊。”

 

吴所谓指了指食堂的方向,“一般都有阿姨做饭,不过现在是休赛期,大家作息时间比较零散,所以都是自己解决。”

 

“哦。”她默默地在心里盘算着该如何解决吃饭这件大事。

 

碰碰——

 

训练室的门被人象征性敲了两下。

 

“晚上给鬼鬼接风洗尘,顺便去搬你的行李。走吧,位置我都订好了。”

 

“鸥姐,去哪儿吃啊?”

 

“洋房。”

 

“走走走~~~吃饭去咯!”

 

瞅着两个弟弟如此激动的蹦跳出门,吴映洁连忙放下手机跟上。

 

洋房火锅出了名的贵,吴映洁算了算,他们这一顿怕是要吃掉她半个赛季的工资。可是弟弟们吃的毫无压力,毫无负担。

 

魏晨举着酒杯和撒贝宁碰,还没喝两口就被王鸥一人揪着一只耳朵教训。

 

场面热闹极了。

 

可是唯独不见白大神。

 

吴映洁觉得嘴里的肉都没了味道。难道他还是不认可自己,还是拒绝自己给他打辅助?想得太多入了神,直到吴所谓嚷嚷着白哥来了,她才下意识的抬头看去。

 

白大神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出现在视线里,领带松垮垮的,一看就是被他不耐烦的拉扯成这样。

 

他挨着王源落座,手臂随意的搭在吴映洁的椅背上,让她莫名有些紧张。

 

“鬼鬼,多吃点,今天这顿饭你是主角。你看着再加点菜吧。”

 

吴映洁感激的看着王鸥,心里却看着菜单开不了口,“没,我吃饱了,鸥姐。”

 

吴所谓大喇喇的抢走菜单,“我来吧,这才哪儿跟儿啊,来两盘牛肉,两盘羊肉......”

 

“小白,明儿就开始恢复训练了,你得跟鬼鬼多打配合,别乱窜了。不然秋季赛又没指望。
”撒贝宁弹着烟灰跟白大神说话。

 

“知道了,撒老师。”他懒懒的应声,“我这不是陪我爸应酬去了,说好了再给我一年时间搞比赛。不成就不成了。”

 

“成不成,看你和辅助的磨合了。”撒贝宁说。

 

“辅助?”白大神的目光扫向正低头吃肉的吴映洁,眼底突然多了些笑意,“那就好好磨合磨合。”

 

吴映洁吃着肉突然打了个哆嗦,刚刚吴所谓跟她说话,弄得她完全没偷听到白大神说了什么。

 

吃完饭,众人摸着吃的圆溜溜的小肚子排着队等白大神结账。

 

吴映洁瞄到了账单后面的数字,“我们一顿居然吃掉了我半个赛季的工资。”

 

“姐,我们今天没发挥好。平时都至少能吃你一个赛季工资。”王源说,“今天晨哥和白哥都没咋吃。”

 

魏晨确实没怎么吃,似乎是去出公差水土不服还没休息过来。

 

“你俩待会跟着鬼鬼去搬东西吧。”王鸥指着弟弟二人组说,“我得拉着撒老师他们回去开个会。”

 

王源点点头,吴所谓也连连应声。

 

最后,他们两人望着那辆保姆车干瞪眼。

 

“总得给我们一个会开车的司机啊!”

 

结果就是白大神也被王鸥扔去了搬家小分队。

 

 

 

08

 

吴映洁是自己租的房子。

 

房东杨蓉是她的表姐,在电视台工作,也是看她对了眼缘才会同意她住进自己家里。起初杨蓉连房租都不愿意收,可是吴映洁也轴,不收就不住,宁愿挤在城中村那破旧不安全的出租屋里。杨蓉没办法,一个月收她一千五。

 

算起来,两家其实挺久没有往来了,偏偏杨蓉就觉得这个妹妹太乖巧,太可怜儿,总是想着帮扶一把。吴映洁没有上大学,直接去做了销售赚钱,可是开销太大,她有些力不从心。

 

还是杨蓉推荐她去试试看做个小主播。

 

谁知道竟然真的比她累死累活赚得多些,她也就干脆辞了工作在家专心做主播。

 

“这小区不错啊,鬼鬼姐,没看出来你还是隐藏富婆。”

 

面对着弟弟们的调侃,吴映洁也没不好意思,大大方方的解释,“我是租的一间屋子,要不是我表姐人好,我估计还挤在城中村的破房子里呢。你们在这里等我把,我没什么东西,一个箱子就能装完。”

 

“来都来了,我们跟你一起上去吧。”说着王源还贴心的对坐在车里的白大神解释,“白哥你肯定不想上去是吧,要不你在这里等我们。”

 

白大神瞥了他一眼,反问,“真把我当司机了?”

 

王源连忙摆手摇头,“雇不起,雇不起!”

 

三人簇拥着白老板进了电梯,一路上到21楼。

 

吴映洁没说谎,将三人安置在沙发上,她进了外面的一间房里收拾没一会就拎着个西瓜红的大箱子出来了。在这里住了这么久,电脑是杨蓉借她用的,日用品也是杨蓉买的,就连护肤品什么的杨蓉也不让她自己买,都是两人一起用。

 

真的要走了吴映洁确实舍不得。

 

手机里,这个赛季谈好的工资已经到位,她转了两万给杨蓉,说是当作暂存的租金,如果没地方可去了还要回来。余下的二十五万全都一把转给了继父,自己只留下三万块当作紧急时刻的储备。

 

杨蓉知道她的脾气,直说两万钱她先帮忙存着,需要了跟她说。

 

而另一边,继父收了钱连句话都没有。

 

她收起手机,后排坐着的吴所谓王源正捧着手机玩吃鸡,开心的不能行。白大神一手抓着方向盘,一手摸了根烟叼在嘴里。

 

“火。”

 

“哦哦哦”她在储物盒找到火机然后打了火凑过去。

 

烟雾从他口中吐出,顿时席卷整个车厢。吴映洁凑得近还没坐回去,猛地吸了一口二手烟,咳咳咳的差点被火机烫到手。

 

“小辅助。”白大神突然喊她。

 

“哎。”

 

“你爱哭吗?”

 

吴映洁摇摇头,“我可能忍了。”

 

“那就好。”

 

男人似乎心情不错,指尖敲打在方向盘上发出有节奏的声响。

 

 

 

09

 

吴映洁正式作为MG的辅助成为了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

 

她很快就融入了这个看似不好相处,其实都是刀子嘴豆腐心的集体中。

 

晚上把东西在房间里安置好,吴映洁洗了个澡换上长长的睡裙端着印了小碎花的杯子下了楼。训练室里王源正守着刚叫的宵夜单排,并且已经为了炸鸡翅忽视了两次排进的界面。

 

“姐,还不睡啊。要不要来一块?可好吃了。”

 

吴映洁咽咽口水,义正言辞的拒绝,“不吃,会长肉的。”

 

说着拿起训练机登陆账号点进排位。

 

她的职业选手证明已经申报上去,队服也在订做中,想着今天王鸥和撒贝宁交待的事情,吴映洁登上游戏的第一件事就是把ID改成了MG--GuiGui。

 

这是MG战队的通用格式,也证明着她真的要作为MG战队一员登上秋季赛的舞台。

 

啪——

 

她的杯子旁又多了一个玻璃杯,转头看过去,白大神穿着睡衣睡裤在旁边的电竞椅上落座。

 

“白哥,今儿不是又通宵吧,明天就恢复训练了,悠着点,当心起不来。”

 

王源吃着鸡翅还要操闲心。

 

白大神嗯了一声,登陆账号。

 

“过来双排。”

 

“我吗?”吴映洁愣了愣,接话道。

 

“这里还有人?”

 

王源一口鸡翅没啃下去,哭着说,老板我也在啊。

 

为了找存在感,作为两边共同好友的MG中单王源同学主动要求做拉扯好友位的桥梁,于是三人开始了愉快的上分之路。

 

吴映洁首选辅助位,白大神首选AD位,第一场两人就如愿拿到了想要的位置。

 

看白大神锁定马可波罗打野,吴映洁跟着锁了一手明世隐。

 

这个辅助在前期的作战能力极强,可以帮助马可波罗防守野区,防止在前期陷入劣势,同时他的大招可以为马可波罗补充血量提升马可波罗的续航能力,一二技能可以为马可波罗增加输出,并且也可以为马可波罗增加物理和法术防御。

 

“走啊,小辅助。”

 

白大神操纵着马可波罗红开,马上到红BUFF跟前了却发现自己的小辅助还在泉水里头闷着。

 

“等一下,我读读技能介绍。”吴映洁不紧不慢的开口。

 

“...............”

 

果然,她正点开明世隐的技能介绍嘟嘟囔囔读得很认真。

 

马可波罗的技能诡异的空了,这可能是白大神自打职业以来最坑爹的一次技能释放。

 

旁边的王源哈哈哈大笑,“鬼鬼姐,这波操作我给你满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读读技能介绍什么鬼。你之前没有玩过明世隐啊?”

 

“玩过,可是没走心啊,我要辅助大神呢,怎么能跟辅助那些无名之辈一样的态度呢。”

 

得,彩虹屁吹的倒是信手捏来。

 

身上终于链上了明世隐增加攻击的紫色锁链,白大神压着心中的抑郁往对面的野区探去。

 

“跟好。”

 

“来了来了!大神你别激动,来来来,躲我后面!!!”

 

“你卡我走位我怎么输出?”男人咬牙道。

 

“哦哦哦,我的锅!我来背!看我一个蛇皮走位给你让出一条输出大道,哎————!妈呀!大神你怎么死啦!”

 

“...........你怎么不把我送到对面三个人脸上去?”

 

“大神你等着,刚刚杀你的是那个小孙膑吧,她残血了,看我链死她!”

 

接着系统提示。

 

明世隐击杀孙膑。

 

白大神的战绩助攻一栏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数字1。

 

王源余光看到白大神阴晴不定的表情,努力憋住即将脱口而出的大笑,身子一抖一抖的在中路送了个人头。

 

“跟我去对面反红。”

 

“我先帮你站视野啊,大神。”

 

“不用,王源在中路拉仇恨,这边野区应该没......”

 

话还没说完,红BUFF的草丛中突然窜出三名壮汉将马可波罗秒掉。

 

吴映洁一边撤退一边感叹,“转角遇到爱啊,下次还是先让我去脸探草丛吧,辅助应该死在最前面!”

 

目睹耳闻了整个转角遇到爱的场景,王源抬头对上了白大神的死亡凝视。

 

“你是不是该困了?”

 

他连连点头,“困!我打不成了我,我得去睡觉了。”

 

说着竟然真的拔掉训练机的充电器,揣着跑出了训练室。一时间,诺大的屋子里只剩下挨着坐的吴映洁和白大神。

 

吴映洁小小一只缩在电竞椅里观望了一下,然后果断脚底抹油。

 

“我也困了,要不我也先去.......啊——!”

 

起身还没穿好拖鞋,手腕就被人拉住重新跌坐在椅子上。

 

白大神手臂撑在电竞椅两边的扶手上似笑非笑的堵住她逃跑的路。

 

“急什么。”

 

“我觉得我们需要沟通沟通。”

 

“你认为呢?”

 

吴映洁看着慢慢俯下身的人脑袋也跟着往后缩。

 

就在两人之间已经近到不能再近的时候,门外传来凉拖的声响。

 

吴映洁趁着白大神发愣,用力推开他,跳下电竞椅跑了出去。

 

她的力气不大,白大神只是后退两步靠着桌子,她刚出去吴所谓就打着哈欠顶着鸡窝头进来了。

 

“白哥,鬼鬼姐怎么了,跑这么快?”

 

“你不是睡了?”

 

“哦,我想起来我妈让我每晚喝杯牛奶,就起来热牛奶喝了。”

 

“正好。”白大神重新在位置上坐下,“喝完过来跟我双排,你打辅助。”

 

这下吴所谓精神了,脸也哭丧下来。“啊,不要啊白哥!明天还有训练呢!我又哪儿惹你了?”

 

“别废话,赶紧。”

 

可怜的小打野愣是被白大神揪着打辅助双排到凌晨四点,成功的完成了一波逆向上分。

 

第二天吴映洁洗漱完毕精神抖擞第一名起床想要神不知鬼不觉的去训练室穿回昨天忘记的拖鞋,打开门却发现那双小兔子拖鞋整整齐齐摆在她的房门口。

 

她愣了一下,然后慌忙将脚丫子塞进去重新回了房间。

 

脸颊染上了一层红晕。



TBC。

评论(77)
热度(18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