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隐婚日记》(下篇)

 《隐婚日记》


明星鬼X商人白


甜饼/剧情向/私设预警


回顾链接:上篇

回顾链接:中篇



真甜。


【下篇】

 

 

 

13.

 

 

《成全》杀青那天,吴映洁拍了最后一场戏。

 

小酒参加了大学聚会,辗转从同学口中得知前夫现在日子过得并不好。所谓爱情在生活与现实面前往往变了模样,曾经的红颜知己也成了绕着钱转的势利眼。前夫的出轨对象怀孕了,房子,孩子,还有女人无休止的私欲都让他难以招架。

 

这时候他才明白,曾经的一切有多么可贵。

 

影片的末尾,小酒从饭店出来,闺蜜开车载着两个孩子来接她回家。车上欢声笑语,带着对生活的希望,和对更好人生的追求。

 

白敬亭婉拒了合作伙伴的饭局亲自捧着花束到场。

 

“我就知道你会来!”

 

吴映洁跑向他,开心的情绪都挂在脸上。

 

“这么希望我来?”

 

他反问。

 

“当然啦!这几天你忙你的我忙我的,好久没见了。”

 

白敬亭谈了个跟政府合作的工程,情况特殊,他必须亲自审查整个流程,大会小会不断。吴映洁这边临近杀青也有戏要补拍,紧张的不能行。两人上次见面还是四天前,吴映洁早晨起床时男人才刚睡没多久,她不忍心吵醒他,可是等洗漱完毕却发现白敬亭套了件毛衣穿着简单的休闲裤等在门口。

 

送她去了剧组,白敬亭又回家继续补眠。

 

其实这些事情吴映洁从来没有要求过,他却都能够注意到。

 

“媳妇儿。”

 

白敬亭突然喊了一声。

 

这是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毫不避讳两人的关系。

 

吴映洁有些吃惊,但是吃惊过后还是甜甜的应了一声,“干嘛。”

 

剧组人来人往不缺乏围观群众,虽说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两人的关系都心照不宣,可是一直没被爆出来说明人家肯定有来头,他们签了保密协议也不敢擅自透漏。

 

那束花被塞进吴映洁怀里,刚接稳,男人就伸开双臂将她拥入怀中。

 

“媳妇儿,我们公开吧。”

 

 

 

14.

 

 

晚上老太太喊他们去老宅吃饭,吴映洁坐在车里手里还捧着那束花。

 

她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偷偷扬起嘴角,笑意根本藏不住。

 

“可是你为什么突然想公开啊?”

 

“不是突然。”快到主宅,白敬亭靠着路边停了车。“我想很久了,一开始不公开是为了照顾你的感受,怕你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不愿意公开自己的私生活。可是我发现,不公开,受不了的那个人是我。”

 

吴映洁呆愣愣的看着他的眼睛,溢满了说不出的柔情。

 

“我希望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的女人。”

 

“吴映洁,结婚后的日子我们一直在互相了解,你觉得我怎么样?”

 

“很.....很好啊。”

 

“我觉得你非常好。所以我希望你能真正的把我当成你男人。”

 

他的话很直白,直白到吴映洁觉得车内温度直升,她捂着脸颊,小声道。

 

“你本来就是我男人呀。”

 

结婚又不是儿戏。

 

其实早在结婚前,吴映洁就觉得白敬亭值得托付。大概是第一次见面时,他跟老爷子说话的态度,和尊重她的问话。

 

他从来没有问过吴映洁为什么。

 

总是默默地站在她身后,支持她的一切决定。

 

这样的人错过了还去哪里再找一个?

 

 

15.

 

 

徐阿姨悄摸摸的问老太太。

 

“我咋瞅着敬亭和小洁跟之前不一样了。”

 

老太太坐在躺椅上乐呵呵的笑着,“不一样就对咯。”

 

饭后,吴映洁陪着老太太看电视,顺便说些剧组的事情给她听。白敬亭去了趟书房,大概半个小时也在客厅露了面。

 

他坐在吴映洁身边伸手拿了个橘子剥着。

 

“敬亭啊。”

 

“怎么了,奶奶。”

 

“小洁好不容易得了空闲,你把手里的工作放一放好好陪陪她,俩人都这么忙,我的大曾孙子谁来管啊。”

 

老太太的话听得吴映洁直抬手扇风。

 

什么大曾孙子,白敬亭连亲她一口都还不敢呢。

 

白敬亭知道吴映洁的态度后脸皮厚度直线上升,闻言头也不抬的说,“听见了没,奶奶说你呢。”

 

吴映洁不愿意了,下意识的回怼,“那我自己也没办法生呀。”

 

“谁说你自己,不是还有我吗。”

 

然后白敬亭就收获了来自媳妇儿的一记闷拳。

 

“赶明儿我让徐阿姨做点好吃的给你俩好好补补身子,要孩子得先把身体吃好。”

 

“奶奶,我都被喂胖了。”吴映洁没忘记自己的女演员身份,小小抗议道。

 

徐阿姨正巧从厨房出来,“我今儿去文轩倒腾的那个私人养殖场捉了只乌鸡,正打算明天炖个栗子乌鸡汤给你俩喝呢,小洁上次不是说喜欢喝鸡汤吗?”

 

什么女演员啊,不当了!

 

吴映洁想起徐阿姨炖汤的手艺,连忙点头道,“喜欢喜欢!!冬天了,其实胖点也没什么。”

 

白敬亭觉得自己家傻媳妇儿的性子,全家人都摸透了。

 

就连徐阿姨现在也能不费吹灰之力的套路她。

 

 

 

16.

 

 

回家的路上,吴映洁鼓起勇气先去拉了白敬亭的手。

 

两人进了家门手心都攥出汗了。

 

吴映洁比白敬亭洗漱的晚,出来没在卧室看到人,她套着浴袍跑去书房找人。白敬亭坐在电脑前不知道在忙些什么,看她来了摆摆手示意她过来。

 

凑过去看了两眼,发现电脑上是她今天杀青时的场景。

 

白敬亭喊的那声媳妇在视频里听得清清楚楚。

 

“你还是第一次这么喊我呢。”

 

“其实我心里喊了很多遍了。”白敬亭趁着就他们俩说骚话。

 

果然,看似大咧咧的吴映洁其实对这些情话没有丝毫招架。

 

她红着脸瞪了一眼白敬亭,“不要逗我啦。”

 

“我说的是实话。”白敬亭拉了她坐在腿上,指指那个视频,“放不放出去我都听你的。”

 

“其实.......”

 

“其实我以为是你不想公开。”

 

吴映洁终于说出了憋在心里许久的话。

 

“结婚的时候你说婚礼场地是大伯选的,保密工作一级棒。后来你派车接送我,说因为是白家的车,所以媒体拍到也会问一声在决定要不要报道。”

 

“我就觉得可能公开了以后会对你有什么影响。”

 

“傻媳妇儿。”白敬亭很是无奈。

 

“本来就是嘛。人家才不怕公开呢,整天被问感情生活,我巴不得早点公开以后就不用回答这种问题了。好麻烦的。”

 

“是是是,那咱们这就公开。”

 

 

 

17.

 

一线女星吴映洁已嫁为人妇?

 

丈夫乃是圈外人士?

 

劲爆,著名影星吴映洁被爆已婚!

 

一大早吴映洁就被各种电话吵得不可开交。罪魁祸首已经去了公司,留她在家里补眠,可惜并没有睡得安稳。昨夜的疯狂让吴映洁完全不愿意起床,她缩在被窝里拿着手机挨个回复消息。

 

公司那边早就知道吴映洁结婚的事情,也明白她嫁的是个惹不起的人物。现在事情被爆出来,公司当然顺水推舟,干脆让吴映洁承认已婚事实。

 

她上了微博,主动发了条博文。

 

【吴映洁: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终于在三十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啦~ 他很好,我也很幸福。】

 

一时间,粉丝们祝福的也有,埋怨的也有,挤满了留言框。

 

吴映洁把手机调成静音再度进入梦乡。

 

再醒来时是被徐阿姨的鸡汤馋醒的。

 

徐阿姨来了有一阵子了,不知道是奶奶让来的,还是白敬亭请来的。她洗漱完毕换了衣服出门,徐阿姨开着电视正在看吴映洁最早演的一部家庭喜剧,见她出来,连忙招呼着。

 

“醒啦,我给你盛碗汤,还有豆腐煲和炖牛腩,可香了。”

 

昨天运动量太大,吴映洁一口气吃了两碗饭。

 

在大众面前结了婚,她这个新娘子怎么着也得表现一下。吃饱饭的吴映洁主动要求给白敬亭送饭,惹得徐阿姨看着她嘿嘿嘿直笑,刚送她出门就扭头给老太太汇报好消息去了。

 

在玄关随便挑了个车钥匙,吴映洁在她开的这辆保时捷上看到了之前她塞进来的大衣。

 

有钱真好,开的是什么车都记不完。

 

到了公司,白敬亭还在开会,她无聊的坐在办公室等着。老板椅转的有点头晕,白敬亭终于结束会议进了门。

 

“白白,你怎么才结束呀,我等了好久呢!”

 

撒娇的话语响起来,吴映洁花蝴蝶似的朝着白敬亭扑过去。

 

可是扑到一半她才发现白敬亭并不是一个人,身后还跟了一长串西装革履的公司高管。

 

这下丢人可丢大了。

 

“先回去吧,待会等我通知。”

 

把下属打发走,白敬亭搂着吴映洁亲了一口顺便调侃。

 

“当演员不是脸皮都厚吗?”

 

吴映洁像只小狗似的一口咬在他的肩头,“让你在笑我!”

 

 

 

18.

 

 

两人捅破窗户纸后日子过得蜜里调油。

 

吴映洁推了不少工作,平时没事就跟着徐阿姨学做饭,白敬亭就是她的试吃员,见证了不少失败的作品。

 

偶尔白敬亭没有时间陪她,她就跑去老太太老爷子跟前撒娇尽孝。白家人多,时不时还能撞上其他小辈,凑局牌桌,在留下来蹭个饭,日子过得简直不要太美。

 

某天晚上,白敬亭诧异地发现自己媳妇儿居然没有输钱还赢钱了。

 

看来熟能生巧这句话没错。

 

回去以后吴映洁十分膨胀,想起最开始跟白敬亭两人打麻将被他单方面虐杀,当晚就膨胀的拉着他想要报仇。

 

白敬亭这种猴精的商人,从来不做亏本买卖,当即表示如果吴映洁赢了要什么给什么,如果他赢了同样也要要什么给什么。

 

被一次胜利冲昏头脑的吴映洁立刻拍板。

 

结果......胜利的女神并没有朝她挥手。

 

衣服输光了不说,就连晚上主动喊停的机会都没了。 

 

夜晚的牌局持续了半个月,白敬亭每天都神采奕奕很是满足。

 

但是就在半个月后的一天,吴映洁跟老太太二伯母三表弟苦练牌技时,突然捂着嘴巴跑去洗漱台吐了起来。

 

一家子人激动的不能行,立刻喊来了家庭医生。

 

等白敬亭晚上过来接媳妇儿时,被自己伯伯伯母弟弟妹妹哥哥姐姐挨个握手恭喜。

 

老太太也下了死命令,为了防止他乱来,到肚子里的小小白出生为止,他和吴映洁都必须住在主宅接受看管。

 

吴映洁在主宅那可是掐腰横着走的,自然是开心的应声。

 

白敬亭只好同意。

 

当天晚上小两口就被安排在了白敬亭之前的房间休息。

 

摸着吴映洁扁平的肚子,白敬亭像是做梦一般没有实感。

 

“愣什么,他现在还是只小蝌蚪,你摸不到啦。”

 

“只是觉得很神奇。”

 

“我现在肚子里就像是个游泳池,有只小蝌蚪到处游。等他长大一些你就能摸到啦。哎,亲我干嘛。”

 

“就是想亲亲你。”他把头埋在女人的颈窝中,“明天我去给老爷子磕个头,谢谢他把你带进我的生活。”

 

“那这么说,你还得给麻将牌磕个头呢。”

 

“等小蝌蚪出来了,让他给麻将牌磕头吧。毕竟能有他,全都是因为他妈妈麻将打得不好。”

 

“你说什么!”

 

“我错了我错了,媳妇儿....”



END。

评论(91)
热度(3783)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