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正义感(一发完/特殊题材)

鬼乘务x白律师

 

题材比较敏感,看了太多这类实例,有感而发。

希望姑娘们都能保护好自己。

 法律知识不够了解,有Bug轻拍。


01.

 

 

“啊...”地铁站的人流量永远都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鬼乘务挤在人群中仍旧免不了被误伤。等她好不容易挤出地铁口,一不留神又崴了脚,高跟鞋的鞋跟摇摇晃晃,稍有碰触就会直接掉下来。

 

她叹了口气扶着路边的树干翘起小腿,手掌微微用力就掰下了鞋跟丢进垃圾桶。

 

落魄之际包里的手机嗡嗡的震动,鬼乘务看了眼来电显示这才放松心情接了电话。

 

“喂,小鬼,你现在哪儿?”

 

“刚到嵩山南路。”

 

“今天跑了几家了?”

 

“大概五六家吧,可是没人愿意接。”

 

“毕竟这件事我们不占理。”电话那头的男人叹了口气,“我也在托人问,你别太着急。”

 

鬼乘务怎么会不着急,她一瘸一拐的继续随着人群走动,“大爸比,这件事情不尽快解决以后他都要在牢里过日子,虽说判不了多久,可是要他出来以后怎么办啊。而且这件事明明就不是他的错,是那个人!”说到这里,她稍稍哽咽了一下,“可是为什么大家都要帮着坏人呢?明明我都说了不喜欢不喜欢。”

 

听着鬼乘务的质问,大张伟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或许人性就是如此,这个世界上也不都是好人有好报。

 

 

02.

 

两个月前的鬼乘务还是MG航空某机组的一名优秀空姐,她待人真诚,工作认真负责,比同期进来的姐妹们都要早升职,生活美好前途光明。

 

某次飞行后,鬼乘务照例跟同机组的弟弟约了一起吃饭等机场的班车回家。弟弟有事,她一个人坐在机场的快餐店里等他过来。就在她捏着薯条打发时间的时候,一位穿着笔挺西装的青年男子走来询问她的手机号,和她搭讪。

 

鬼乘务礼貌的拒绝后男子仍然不停地纠缠。就在这时,鬼乘务看到了朝这边走来的弟弟,急匆匆的拎着包跑掉了。

 

可是他没想到那个男人在和她搭讪之前就偷拍了她的照片。

 

大概过了三四天,她和同事在机场的休息室里等待返航,突然听同事一姑娘说。

 

“鬼,今天我刷微博看到有张照片特别像你。那个人说对你一见钟情,因为当时犹豫错过机会,所以在网上寻找你的消息。我看人家特别真诚,好像真的很喜欢你哎!”

 

“什么微博?”鬼乘务有些茫然。

 

姑娘摸出手机翻翻找找,递给她,顺便说道,“这男的还是个认证大V,是公司老总,看样子挺有钱的。我刚刚给他评论了,你俩成了可要请我吃饭啊。”

 

【ZZZ:出差在机场看到了一个姑娘,太久没有心动过了,原来一见钟情是这种感觉。因为犹豫没能上前跟姑娘要个联系方式,求广大热心网友帮忙!我不想错过她!【图图图】】

 

简简单单的几句话,附赠了近距离偷拍的三张鬼乘务的照片。

 

发微博不过几个小时,下面评论转发已经几千次了。最明显的还是同事刚刚才回复的评论。

 

【我是美少女:哇,这是我同事啊!MG航空的空姐,叫鬼乘务。祝博主早日追到真爱。】

 

“哎哎哎,鬼鬼,你怎么删掉啦?!”姑娘大呼小叫的从鬼乘务手中抢回手机一脸的不开心。

 

鬼乘务反被质问,心底难以言喻的火气堵在喉间,沉默许久,她才调整好情绪开口道,“为什么删掉?你没有询问过我的意愿就暴露我的个人隐私,你想过我愿不愿意被他找到吗?如果他是个坏人呢?如果我因此受到什么伤害呢?你能负责吗?”

 

一连串的问话让休息室都安静下来,所有人脸上的调侃笑容都变得十分尴尬,似乎心里都在埋怨着鬼乘务的小题大做。

 

被她质问的姑娘缓过神来,低声嘟囔着,“装什么装,心里不知道有多开心呢,有人追还不好,在这里端着给谁看。”语毕就绕过鬼乘务开门出去了。余下的人也跟着陆陆续续往外走,扛不住屋里的诡异气氛。

 

鬼乘务心里乱作一团,可是下意识她就想起了那天纠缠她的男人。如果真的是同一个人,那才是真的恐怖。明明当时来问她要联系方式被拒绝了,却在网上说出那种言论,还不是要靠着网友的力量找她出来。

 

没等她多想,航班起飞的时间也快到了。她只能祈祷是自己太敏感了,匆匆赶去集合。

 

可是那天晚上她下了飞机准备收拾好东西回家就看到等在机场外的熟悉身影。

 

正是那个纠缠过她的男人。

 

男人挂着油腻的笑容介绍自己是某某公司的老板,然后不顾鬼乘务的意愿强行要送她回家。鬼乘务被他拉着胳膊,慌忙大喊,幸好她是熟面孔而且声音也大,很快就惊动了机场的安保人员。

 

安保人员确认了鬼乘务没事后就继续巡逻了。男人在安保人员面前连连道歉,态度很好,再三表示刚刚只是误会。鬼乘务根本不愿听他多说,当即便回了机组人员的休息室,一直等到凌晨弟弟的航班回来这才跟着他一起回家。

 

她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却不知,噩梦才刚刚开始。

 

 

03.

 

“你好,我之前预约过的,我找撒律师。”

 

“鬼小姐对吧?”

 

“嗯。”

 

“撒律师交待过,您直走右手边第二个办公室,请先稍候,撒律师那边有个会还没结束。”

 

“好的,谢谢。”

 

鬼乘务看了眼腕上的表已经下午五点了,这是最后一家M市小有名气的律师事务所,也是她最后的希望。

 

攥着雨伞的手收紧,她心底说不出的不安。

 

自从弟弟被逮捕,她辞去了工作每天奔走于各个事务所之间,可是在看过她递去的资料后那些律师无一例外的拒绝了这桩委托,原因是太被动了。

 

“小姐,我劝您还是放弃吧,这案子太难胜诉了。人证物证俱在,甚至连被告人都认了,怕是神仙也难接手你的委托。”

 

“对不起,鬼小姐,这案子我们接不了。”

 

“实在不好意思,鬼小姐,这不是钱的问题。”

 

这些天,鬼乘务不眠不休主动去寻着以前的同事们,和这件事情有关系的人们,希望能够获得点有利于弟弟的证据,可是那些曾经助纣为虐的人们一改热情好事的面孔,对她避之不及,唯恐鬼乘务将他们也牵扯进来。

 

推门声打断了她的回忆,鬼乘务抬头看去,然后连忙起身迎上前。

 

“撒律师吗?您好,我是之前跟您联系过的鬼小姐,我是听了您的....”

 

“我不是撒律师。”那人将被鬼乘务攥的紧紧地手抽出来,抱歉的笑笑。

 

鬼乘务一愣,然后退了两步,抬手撩撩头发别在耳后,“不好意思,我.....我很着急,实在不好意思认错人了。”

 

“没关系,来委托撒老师的案子一般都很急。”他毫不在意的摆摆手,“鬼小姐,你稍等会吧,撒老师那边快结束了。”

 

语毕,他绕过鬼乘务走向靠近里面的办公桌。

 

鬼乘务站在那里目光追随着他。

 

这间办公室很大,一分为二,两张办公桌。一张桌上摆着撒贝宁的牌子,另一张桌上的名牌上写着白敬亭三个字。

 

她听过白敬亭的名字,在上一个事务所的律师那里。

 

她记得,那个律师是这么说的。

 

“小姐,我劝您还是放弃吧,这案子太难胜诉了。人证物证俱在,甚至连被告人都认了,怕是神仙也难接手你的委托。”

 

“嘿,老李,你别说这么死。你忘记SB事务所那两个人了吗?”

 

“哈哈哈哈哈哈SB事务所,也就你仗着资历敢这么喊他俩了,当心白敬亭撒贝宁跟你急眼。”

 

“撒贝宁,白敬亭,可不是SB嘛。俩人出了名的喜欢挑战自己,整天也不知道当律师呢还是当慈善家,上次那个村里来的农妇求爷爷告奶奶,最后他俩不收钱帮忙辩护,你说圈子里这种人多了咱们还能不能好好接活了。”

 

“没办法,人家也有这个实力,胡搅蛮缠的功夫有一拼。”

 

“什么胡搅蛮缠,明明钻法律空子的功夫更高明。”

 

没想到大名在外的白敬亭原来这么年轻。

 

鬼乘务直勾勾的盯着他,看的白敬亭有些不好意思,“小姐,你这么看着我我会误会的。哎哎哎,你这是干吗!快点起来!”

 

白敬亭被鬼乘务突然跪下的举动惊的手里文件撒了一桌子,可是他也顾不上去收拾,连忙从办公桌后面绕出来去扶她。

 

身为一名律师,他见过许多哀痛卑微的委托人,可是面前这名穿着风衣踩着高跟鞋的女人明显不属于那类人。所以在对上女人那双闪烁着泪花的眼眸后,白敬亭有那么一瞬间居然想给她一个拥抱。

 

那目光,包含着太多东西。

 

不甘,绝望,挣扎,还有对现实深深的憎恶。

 

 

04.

 

“姐,你先上楼。”

 

“我们一起上去,不要理他就好了。反正他不知道我们住在哪个小区,这一片这么多小区呢。走啦,快点,听话。”

 

拉着弟弟匆忙下车,鬼乘务尽管表面上装作没关系的样子,其实心底说不出的恐惧。她想起方才回头时,男人坐在车里看她的目光,仿佛蛇虫爬遍她的全身,恶心,厌恶,说不出的毛骨悚然。

 

第二天,鬼乘务的弟弟在机组大闹了一场。

 

他把那天跟男人透漏鬼乘务家庭住址大概范围的空姐打了。

 

他自己也被管理层处分。

 

鬼乘务抱着他,默默的流泪。因为没有一个人觉得他做对了,所有人都觉得他是在小题大做。

 

“啧,至于吗。”

 

“就是,居然打女人。”

 

“姐弟俩一个样子,上次鬼乘务怎么骂小贾的没听见啊,小贾也是想做好事。”

 

“鬼乘务都二十七八了还不找对象,我看那个男的条件不错,对她这么死心塌地,骂都骂不走,这样的人上哪儿去找啊。”

 

“谁说不是呢,小贾真是好心没好报。”

 

....................

 

鬼乘务因为弟弟打人的事件也被机场高管找去谈话,回来时红着眼睛。弟弟坐在车里等她,被停职以后,他不放心鬼乘务,每天都来接送她上下班。

 

这次,男人的车没有停在机场外。

 

可是俩人回家时居然在小区的便利店看到了男人的身影。

 

他正举着打火机点烟,然后跟便利店的大婶闲聊。

 

“阿姨您认识她吗?”

 

“嗯,我女朋友。”

 

“我俩闹了点别扭,她最近都不愿意见我,也不接我电话。”

 

“挺担心她的。”

 

“这烟再给我拿两条。”

 

“谢谢阿姨,哦,前面那个小区是吧。好好,没关系,我等等她。”

 

 

 

05.

 

 

鬼乘务坐在沙发上看男人摸摸索索的在撒贝宁位置上翻找,好一会,他终于直起腰捏着包奶茶粉走去饮水机那儿。

 

“喝杯奶茶暖暖吧,你手太凉了。”

 

白色玻璃杯被草莓味的奶茶染成粉色,白敬亭调了温度,杯子摸着热热的,却不烫手。

 

已经深秋了,鬼乘务穿着雪纺衬衫和半身裙,外面套了件风衣,原本并不冷,可是快走到事务所时突然下起雨来,她从包里摸出伞狼狈不堪的一路小跑。虽然遮住了雨水,却遮不住扑面而来的寒风。

 

目光透过升腾的雾气看去,白敬亭正在低头认真的阅览她捧在怀里的相关资料。

 

鬼乘务眨巴两下眼睛却还是没忍住,豆大的泪珠落进杯子里与奶茶相融,她抿了一口,茶香和奶香伴随着草莓的甜味席卷味蕾,温暖了她的身子也暖了她的心。

 

“最近似乎挺多这种事例的,不过因为相关法律有漏洞,警察也不好从中插手,总是真的逼到一方爆发才能用法律解决问题。”

 

“我猜你来这里是因为走投无路了,对吗?”

 

他头也不抬的问道。

 

鬼乘务吸了吸鼻子,声音很轻,“嗯。”

 

“想也是,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情,没人愿意做的。”档案袋被他搁在茶几上,白敬亭身子后撤靠着沙发叹息。“这个案子跨着刑事和民事,对方涉及到了民事,而你们将它升华到了刑事案件。唉,有些棘手。”

 

“什么棘手了?你也会有棘手的时候?”办公室的门再度被人推开,撒贝宁扯着领带走进来,目光触及到捧着奶茶坐在沙发上的鬼乘务后才后知后觉,“哎呀,我说忘了点什么!你是连续打了三天电话给我预约时间的鬼小姐吧?”

 

“撒老师,你这记性也没谁了。”白敬亭接话道。

 

“这不是最近太忙了吗。干嘛,你要跟我抢案子啊?”

 

“坐下看看,这案子不好办。”

 

撒贝宁听闻老老实实在白敬亭身边坐下拿起那份厚厚的资料。

 

 

 

06.

 

 

叮咚————

 

门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鬼乘务穿着睡衣去开门,嘴里还喊着,“你回来啦?又没带钥匙哦!那家煎饼摊今天没有排队吗,你这么快就.........啊!你————!”

 

等她毫无怀疑的开了门,没说完的话都变成了一声尖叫。

 

男人用力推着她进了屋,反手将门甩上。

 

等弟弟买了早饭开门进来时脑子有那么一瞬间是完全空白的。

 

鬼乘务被男人压在沙发上,衣服什么的撕扯了一地,嘴里还塞着一块不知道是什么的破布堵住了叫喊。男人正埋首在她的胸口舔吻,上衣已经脱了一半。

 

理智被眼前的一幕彻底打败。

 

等他重新找回失去的理智,男人已经捂着腹部倒在血泊里,门外聚集了周遭的邻里一个个用冷漠和疏离避讳的目光看着他们。

 

弟弟突然冷静下来。

 

他先是脱下宽大的外套给缩在沙发上的鬼乘务穿上,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姐姐的身体,上面布满了青紫色的印记,在提醒着他他离开时发生的一切。嘴里的布被扯掉,鬼乘务盯着地上翻滚哀嚎的男人,她开口想说什么,又发现除了呜咽她根本发不出声音。

 

弟弟把她抱在怀里,不停地重复着没事了,没事了。

 

没过多久,警察和救护车就一起来了。

 

 

 

07.

 

 

“这案子.....确实很难办。”撒贝宁看完了所有的资料,伸手去摸口袋。

 

白敬亭笑着递给他一根烟,“摸什么,你的不是被鸥姐都给收了。”

 

“........没办法,娶个厉害媳妇只能宠着。”撒贝宁笑着给自己台阶下,然后重新审视着面前的资料,半晌都没再说话。

 

这种场景鬼乘务见得多了,可是这次却让她最绝望。

 

她勉强起身,想要伸手去收拾那些纸张,伸到一半,却被人按住。

 

“我来。”

 

白敬亭看着她,一字一顿道,“这个委托,我接了。”

 

撒贝宁一听不愿意了,“不带你这么抢生意的啊。”

 

“让你耍帅,每次都搞这一套磨磨唧唧的。”说着白敬亭把资料拿起来,“鬼小姐,这案子我来负责。”

 

“你........”

 

“就给我吧,撒老师。”

 

“成吧.....”

 

撒贝宁还是头一次看到白敬亭这样,按理说他们虽然共用一间办公室也只是为了平时交流些经验心得和有意思的案子方便而已,正常的业务上他们是互不干涉的。可是今天,白敬亭居然做出这么有欠考虑的决定,想必也是有原因的吧。

 

 

 

08.

 

 

第二天鬼乘务再来事务所的时候,恰好撞上肩头搭着毛巾,手里举着牙刷从办公室出来的白敬亭。

 

“....起晚了,你进去等我吧,我马上就好。”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连忙将衬衫敞开的扣子扣起来,然后推开办公室的门示意鬼乘务先进去。

 

他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种纸张和书籍,大眼看去许多地方都有密密麻麻的标注。

 

会客用的沙发上搭着件西装外套,看样子他昨天应该睡在这儿了。

 

鬼乘务心里说不出的纠结。

 

她被冷漠的人心夺去了原本幸福美好的生活,可是现在突然有个人愿意和她站在同一阵线,那种感觉真好。

 

虽然好,她仍然不敢过于依赖。

 

不等白敬亭回来,撒贝宁倒是先进了门。“小白,你昨天提的那个方法,我觉得....哎,鬼小姐,这么早啊,小白呢?”

 

“叫我鬼鬼好了。”她点头示意,给撒贝宁让出路来,“白律师去洗漱了。”

 

“行吧,你看咱们年纪差放着呢,我就喊你鬼鬼了。我想着他就没回家,大半夜还给我发信息骚扰我,他一个单身狗无所谓,我可是还有媳妇儿呢。”

 

“撒老师,一早就听你在这儿抱怨,你昨天不是也陪着我奋斗都凌晨吗。”白敬亭洗漱过后明显精神许多,放好东西,他给鬼乘务倒了杯水询问细节连带着告诉她还需要补充哪些资料会更加有利些。

 

三人一起谈到中午,下午白敬亭和鬼乘务打算去趟医院看看那个据说重伤在床的男人。鬼乘务心里很排斥,可是为了弟弟,她一直压抑着心底的恐惧。

 

中午两人在外面吃饭,大张伟打了电话过来。

 

“小鬼,法院那边我打听出来了。那个审判长是出了名的铁面无私,听说甄那边去接触过他灰头土脸的被赶出来了。我打算下午去一趟,死马当活马医。”

 

“我也找到律师了,大爸比。”

 

“那咱们就两边跑,我还就不信没天理了没王法了。”

 

看她挂了电话,白敬亭说。

 

“你不想去也没关系,我自己过去了解一下情况就好。”

 

“不。”鬼乘务下意识的开口,“我和你一起。”

 

“.......”白敬亭叹了口气,“女孩子不用这么坚强也可以,你可是付了我钱的,使唤我不用有心理负担。”

 

知道白敬亭在安慰她,鬼乘务的脸色也缓和许多,她戳着碗里的米饭,低声道,“我只是想看看,那个人对我会不会觉得愧疚。”

 

白敬亭也想看看,能伤害这么好的女孩的人,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09.

 

 

挤上电梯,白敬亭将鬼乘务护在身后。医院的电梯人流量很大,尤其是住院部,每天来来往往的人不间断。好不容易到了甄所在的楼层,鬼乘务越靠近那间病房心里就越发紧张和不安,到最后整整落后了白敬亭两三步。

 

还没走到门口,两人就听见里头甄的声音。

 

那个噩梦般的声音此刻十分轻松愉快。

 

“回头约啊,我这不装样子呢,不能出院那么早,不然还怎么给那小子加刑。”

 

“居然敢砍我,我也不是吃素的。”

 

“美啊,那身段,啧啧啧,要不我能受这么大罪。没做到最后我该摸的该亲的也都得手了,再说日子还长着呢,她弟进去了,我看还有谁护着她。说不定来求求我,主动点,我心软还能出庭作个证什么的,不然我肯定把她弟往死里搞。”

 

“小兔崽子,什么都没也敢跟我牛。”

 

.....................................

 

后面的话鬼乘务都没听见。

 

那双温热的大手不知何时轻轻捂住她的耳朵,为她隔断了那些伤人的话语。

 

她就这么被白敬亭圈在怀里捂着耳朵带去了一旁的安全通道口。

 

想起来之前她说的话,鬼乘务忍不住落泪。

 

怎么可能对她愧疚呢?那样的人活到现在,或许压根就不知道什么愧疚吧。

 

“你就在这里等我,好吗?”

 

白敬亭说。

 

她愣愣地点头,仿佛没了灵魂。

 

脸颊被人触碰,白敬亭捧着她的脑袋,强迫她和他对视。

 

“你相信我吗?”

 

鬼乘务听闻,脑海中浮现出他早上搭着毛巾举着牙刷的模样,随即重重点头,“嗯,我相信你。”

 

白敬亭笑了。

 

“从业快四年了,我还从来没有这么想赢过。鬼,这个案子,我会赢的,你也会赢。”

 

语毕拿出自己的手机点了几下塞进鬼乘务的手里。

 

“我很快回来,在这里等我。”

 

等他重新朝着那间病房走去,最后消失在拐角,鬼乘务才低头看向手机屏幕。

 

上面是某著名连连看app的界面,新的一局游戏已经开始。

 

 

 

10.

 

 

自从那天后,鬼乘务几乎每天都去事务所报道。

 

白敬亭的早中晚饭都被她承包了。从一开始的勉强能吃,慢慢到撒贝宁偶尔都举着筷子抢菜吃,鬼乘务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着白敬亭。

 

中午看他吃了饭继续坐在电脑前工作,鬼乘务有些困,不知不觉就靠着沙发睡着了。

 

朦胧中听见有人说话,可能是太累了,眼睛动动却没能睁开。

 

“小白,你跟鬼鬼说了没。”

 

“还没,不想让她知道跟着担心。”

 

“可是这事儿也瞒不住啊。那个甄可以够狠的,居然买通鬼鬼之前的同事小姑娘伪造病历。要是成了,鬼鬼的弟弟可是两次故意伤人在身,量刑得往五年以上走啊。”

 

“我了解过了,那个贾小姐和被告人之间的事情已经算是私了处理,况且时隔已久,法庭不一定会列入参考。”

 

“你说说你,当时把这个案子给我多好。你还年轻,未来要走的路很长,好不容易积累出来一定的信誉和口碑,在业界闯出名头,这次要是栽个大跟头,之前那些努力可就白搭了。”

 

“撒老师....这次,我必须赢,不是为了名利什么的....”

 

“我得让鬼鬼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是有所谓的正义感存在。”

 

“我想让她明白那些冷漠的旁观者,和施以暴行的坏人,都不过是最终会被法律制裁的反派。”

 

“我不愿意让她以后都畏惧的,害怕的,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

 

撒贝宁沉默了,然后似乎伸手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你的出发点是好的,我支持你。但是小白,你得做好失败的准备,也要做好面临鬼鬼谴责和失望的准备。这种情况你应该见过不少了。到那个时候,她只会更加的憎恨现实,憎恨这一切,也憎恨你。”

 

 

 

11.

 

开庭前的那一天,鬼乘务没有去事务所报道。

 

她站在甄的病房门口,心底无限悲凉。

 

那天撒贝宁和白敬亭的对话要她明白自己有多么的自私。在白敬亭接下她的委托后,她就将所有的希望都压在了他的肩头,不管有多沉重,不管有难抗。然后自己站在一旁,不停地为他加油,说你快点跑啊你要赢,你要超过所有人。

 

最后努力的,只是白敬亭自己。

 

手机嗡嗡的震动,她看着上面白律师三个字,眼泪止不住的流。

 

终于她下定了决心。

 

震动的手机被她重新塞回包里,鬼乘务迈开步子,走进了那间病房。

 

“怎么,你那个律师黔驴技穷了?”

 

甄靠着床头,语调轻松。

 

“求求你,放过我弟弟吧。”鬼乘务看着那张丝毫没有歉意与愧疚的脸,平静的开口。

 

“可以啊,可是你看看你弟弟把我砍成这样,我放过他总得要点什么吧。”

 

“我可以给你钱。”

 

“我缺钱吗?你知道我为了让你弟弟在牢里多蹲几年,给了你那个姓贾的同事多少钱吗?二十万!我还帮她伪造病历,你现在说给我钱?”

 

“甄,你已经毁了我,毁了我的生活,我只想让你放过我弟弟。”

 

“可以,你陪我睡几晚如何。伺候我的我开心了,我就撤诉。”

 

“为什么,明明是你来招惹我的。为什么最后却要我来承担全部,而你只用躺在这里,无病呻吟几声,就能够让为了保护我的弟弟在牢里葬送前程!”她哭着喊道。

 

甄仍旧那副笑着的表情,“所以你当初答应我多好,答应了我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所有人都觉得你应该答应我,只有你对我冷言冷语,凭什么?现在你还不是要来求我。”

 

鬼乘务闻言,眼泪止住,她突然扬起嘴角,“所有人?他们懂什么?他们是我吗?他们凭什么替我做决定?”

 

说着,她插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慢慢伸出来。

 

就在她准备刺过去的时候,一只大掌从身后伸来牢牢地握住了她手里的刀刃。

 

外科的走廊上人很多,鬼乘务就坐在两侧的公共椅子上发愣。

 

不知过了多久面前出现一只缠着绷带的手掌。

 

她抬起头,看到白敬亭站在那里,朝她伸出双臂。

 

“哇——————”

 

鬼乘务起身扑进他的怀里,积攒至今的所有委屈和无助全都变成哭声爆发出来。

 

两人就这么站在医院的走廊里,一个哭,一个听。

 

 

 

12.

 

 

开庭那天早上,鬼乘务穿着红色的秋季连衣裙等在事务所门口。

 

白敬亭西装笔挺,一改往常的随性,显得沉稳可靠。

 

“吴映洁,我再问你一遍。”

 

“你相信我吗?”

 

他喊着鬼乘务的大名,在撒贝宁等几名同事面前更加正式的问道。

 

鬼乘务露出笑容,心底再也没有任何疑虑与退缩。

 

“嗯!我相信你!”

 

“那等我赢了,能给我个机会吗?给我一个带你走出阴霾的机会。”

 

女孩笑着上前扑进他怀里,“白敬亭,不管赢还是输,你都已经带着我走出来了。”

 

“什么时候?”他有些懵的挠挠头发。

 

“在你毫不犹豫抓住那把刀的时候....”

 

你就已经拯救了我。

 

 

13.

 

 

开庭那天,白敬亭递交的证据里又多了一份录音。

 

那份录音让甄和他的辩护律师成了笑话。

 

铁面法官原本就对这起诉讼格外关注,加上近期网络上频频出现类似的案件,所以他也查阅了许多资料。

 

撒贝宁动用了从业十几年积累下来的人脉,将甄手里的证据一一破解。包括那份伪造的病例和他住院这么久的真实检查结果。甚至不知何时,还说服了鬼乘务家对面的邻居出庭作证,甄是施暴当天早上找到的鬼乘务家,根本就不是他所说的与鬼乘务交往已久。

 

种种证据让甄无所遁形。

 

鬼乘务坐在下面,听着法官宣判被告人正当防卫成立当庭释放,这次她没有哭。

 

和白敬亭视线交汇,她无比感谢老天,再让她对这个世界憎恶时又将希望送来她身边,带她走出那段痛苦不堪的日子。

 

“我说了吧,会赢的。”白敬亭穿过人群来到她的身边。

 

“谢谢你救了我。”

 

让我重获新生。


END

评论(145)
热度(361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