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花开有时(甜饼/下篇)

结束啦!

求评论!

求感想!

求笔芯!


哄睡梗来自 @欧孝因osi 


【下篇】

 

 

高二进入尾声,繁重的学业仍旧压在所有学生的肩头,想想即将到来的高三没人能够轻松的起来。吴映洁期末考试成绩不错,数学进步最大,让她跨越了十几个名次来到文理总榜的前列。

 

家长会结束,妈妈和继父对于吴映洁的成绩也算欣慰,毕竟他们没有怎么管过,全都靠着吴映洁自己的努力走到这个高度,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其他家长提起来自己孩子的成绩都连连叹气,甚至各自打听着周末报了什么辅导班。这么算起来,他们对吴映洁难免萌生了点心虚的意思。

 

“今天有什么想吃的吗?”继父公司有事先走了,吴映洁和妈妈一起去接吴磊放学顺便买菜。

 

这是母女二人难得独处的时光,吴映洁想了想,报了两个吴磊爱吃的菜名。

 

妈妈挑选新鲜蔬菜的手顿了顿,“映洁...妈妈知道你...”

 

“妈,我是真的想吃,磊磊挑的很,他喜欢的肯定是好的,反正都要选,选个我们都喜欢的不是更好。”

 

她不想听妈妈提起那些字眼,在她看来妈妈已经在竭尽所能的对她好。

 

买完菜接了吴磊,妈妈卯足了劲儿在厨房里施展拳脚。吴映洁难得早放学一次一边盯着洗衣机里的衣服,一边看着吴磊做作业。

 

滴滴,放在桌上的手机震动两声。

 

【我想见你。——来自白敬亭】

 

“写作业啦,看我干吗。”吆喝了一声抬头凑热闹的吴磊,吴映洁背着身子回信息。

 

【明天又不是不上学。】

 

【你推开窗户。——来自白敬亭】

 

这下吴映洁真的吓着了,心里想着不会吧可还是伸手推开窗户,接着就看到那个穿着校服的英挺少年笑着朝她挥手,丝毫藏不住眼底的欢喜。

 

家长会结束后,白敬亭在家庭会议上坦白了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这个事实。白家家风自由民主,爸妈从小到大都是实行糙养政策,所以白敬亭的许多事情许多决定他们只会提供意见,但是不会干涉他的决定。

 

当然,他们也希望自己儿子从小就要懂得对自己的任何选择负起责任。

 

十七八岁的少年,情窦初开,开始学着去喜欢一个人,白家夫妇都觉得是件好事。

 

尤其听到儿子喜欢的女生曾经是他的同桌,后来抛弃白敬亭学了文,导致自己儿子有段时间情绪低落生无可恋,白妈妈简直开心的不能行。她老早就觉得自己儿子很臭屁,眼高于顶,终于有个人能打压一下他的性子了,简直是老天派给她的儿媳妇最佳人选。

 

间接得到爸妈理解的白敬亭回到房间,书没看几眼突然特别想她,于是便跑来了吴映洁家楼下碰碰运气。

 

短信发出去两三分钟,吴映洁穿着居家服拎着垃圾袋急匆匆的从楼道跑出来。

 

“你疯啦!干嘛跑来这里。”

 

“当然是想你了。”白敬亭直言不讳,伸手去拉她。

 

做贼心虚的吴映洁抬头看了眼自己家的窗户,然后把白敬亭拽去了旁边的大树后。“万一被我妈看到怎么办,你真的是。”

 

“吴映洁,你别忘记你已经答应做我女朋友了。哪儿有男女朋友拉个手都要看脸色的。”

 

“不要讲的你很可怜,明明只有今天没有给你拉而已。”吴映洁反驳道。

 

自从答应了他的告白后,两人午饭一起吃,放学一起走,整天都黏在一起形影不离。唯独今天开家长会,所以才没能见面,谁知道白敬亭居然找来她家里。

 

而且恋爱后,吴映洁对于白敬亭的印象简直大改观。

 

粘人,小心眼,神经质......

 

他霸道的要吴映洁将他放在心中的第一顺位。

 

就像现在,他正将吴映洁搂在怀里整个人像只巨型犬挂在少女身上,“可是怎么办,我见不到你就很想你。”

 

“现在不是见到了。好啦,我要回去了,不然就要露馅儿了!”

 

“我就这么拿不出手?”

 

“你明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怎么办,不想让你回去。”

 

“白敬亭,你真的要我打你才放手是嘛。”

 

说着吴映洁就举起小拳头威胁着。

 

白敬亭低声笑了笑,身体都跟着震动,“你怎么这么可爱。”

 

“喂!”

 

“好了,不逗你了。你亲我一下,我就让你走。”

 

他把脸伸过去,语气再认真不过了。

 

恋爱后的白敬亭一改往日的高冷脾气,每次都能把她逗得羞红了脸,今天也是如此。不等吴映洁小拳头捶下来,他已经低头在女孩红润的脸颊上轻轻亲了一口。“算了,还是我来亲吧。”

 

然后等吴映洁佯装生气的踹他时立刻松手后退。

 

“我走了,看到你就又有劲儿学习了。快点回家吧,晚上睡前我给你打电话。”

 

吴映洁看着他渐渐跑远消失在路尽头,抬手碰碰他亲过的地方,吴映洁心中也是甜蜜的。

 

 

感情渐渐发酵,静待花开。

 

两人恋爱之余互相帮助,尽管各自都被班主任叫去谈过话,可是毕竟成绩在那儿摆着,挑理也挑不出来。加上何炅撒贝宁都是出了名的护犊子,说是说了,心里还是偏向着自家的崽,睁只眼闭只眼就过去了。

 

如果说起初吴映洁还有些不太适应,高三下学期她已经完全摸透了白敬亭的脾气,将他牢牢抓在手心。

 

他们恋爱的事情也不算什么秘密,托白敬亭的福,两人关系不错的朋友都知道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今天白敬亭午休被撒贝宁抓去说竞赛的事儿,吴映洁跟魏大勋混在一起吃午饭。话题转来转去转回了白敬亭的身上。

 

“鬼啊,说实话我没想到你俩能谈这么久。”

 

“为什么?”

 

“还能为啥,小白那个脾气,整天两句话不投机就能把人怼死。班里女生找他问个题他都不带搭理的,你怎么受得了啊。”

 

...........吴映洁听了忍不住想起两人自习时上赶着要给她讲题的某理科大神,对于他双标的行为竟然莫名有些舒爽。

 

“我没觉得他脾气不好啊。”

 

通常都是她更加暴躁些。

 

“你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白白,大勋说你是西施!鹅鹅鹅鹅鹅鹅鹅.......”

 

看着笑趴的吴映洁,被不知道听了多久的白敬亭锁喉的魏大勋忍不住在心里骂道,狼狈为奸啊狼狈为奸!欺负他一个孤独的善良百姓!

 

晚上刷完卷子上床,白敬亭的电话准时打了过来。

 

吴映洁确认客厅已经没了动静,这才蒙上被子缩进被窝里。

 

“今儿撒老师找我说了保送的事儿。”

 

“你肯定没问题,上学期数学化学竞赛不是都拿了名次,数学还是一等奖。”吴映洁一点都不担心他,白敬亭天生就是学理科的脑子,每次考试成绩理科榜单都甩第二名十几分,这是很少见的情况。

 

所以学校里榜单序列前位的争夺战总是将他直接去掉,因为没人想要去挑战这个学神。

 

“不是说我,是说你。”

 

“我?我怎么了?考试还没开始,我心里没谱。上次大榜我没我们班的甄校花考得好.......”

 

“所以撒老师让我最近帮你多补补数学,你数学成绩还差点火候。如果能提上去,以你的成绩,在文科班出线不是难事儿。”

 

提起来数学吴映洁就头疼。

 

本来以为高一的数学就够让人喝一壶了,谁知道越学越崩溃。有的题就算白敬亭帮她讲,她还是懵的不能行。

 

“白白数学太难了....”

 

听着她沮丧的语调,白敬亭的脑海里已经浮现出她皱眉的可爱模样。

 

“你还有我呢,你怕什么。”白敬亭信誓旦旦的保证,“你只要乖乖听话,我保证你下次考试数学成绩超过魏大勋。”

 

“真的嘛!”

 

“你老公是谁,这程度还不是小case。”

 

“白白最厉害了!”吴映洁真心的夸道。

 

白敬亭的成绩不止一次刷新她的三观,到后来她不得不承认,天分这种东西只靠努力是追不上的。

 

这也是她再努力也只是个学霸段位,而白敬亭这种才是真正的学神。

 

又说了会悄悄话,吴映洁有些困了。声音软绵绵的要白敬亭哄她睡觉,“白白给我唱首歌吧,上次你在KTV就没有给我唱。”

 

“媳妇儿,不是我不给你唱,你现在是要我哄你睡觉,我怕把你直接唱醒了。”唱歌可能是白敬亭唯一没自信的技能了,这会犯难的开口。

 

“不嘛,我就想听你唱歌。”

 

“那等我学学,回头给你唱。好吗?”

 

“不好。”闹困的小姑娘挺难缠,不管怎么哄都坚持要听,“我现在就要听,你唱不唱啦。”

 

“唱唱唱。”白敬亭日常认输,清清嗓子,不好意思却又硬着头皮开了口。

 

简单熟悉的曲调透过手机传入耳中。

 

白敬亭的声线清朗,因为刻意压低了音量,听在吴映洁耳中倒是多了些其他韵味。青涩的歌声夹杂着偶尔的磕巴要吴映洁渐渐合上眼皮。等白敬亭唱完少有会唱的高潮部分,电话那边已经没了声音。

 

细细听去,却能清楚的感受着吴映洁轻柔的呼吸声。

 

“真是亲媳妇儿,还真听睡着了。”

 

他愣了愣然后低声调侃道,依依不舍的挂断了电话。

 

 

余下的日子过得很快,时光匆匆,保送考试很快来临。白敬亭毫无悬念的锁定理科一个保送名额,成功拿到了MG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吴映洁却没那么好运了,不知道是不是她这段时间数学学习太顺风顺水,居然在考试之前因为急性阑尾炎被送去了医院,成功与保送考试失之交臂。

 

得知这个消息,白敬亭却一点都不难过。

 

保送成功不用去学校的他开始整天去医院报道。成功用好学生保送生的光芒打动了吴映洁的妈妈把女儿放心交给他补习。

 

吴映洁丧了两天,也开始把劲儿都用在最后的冲刺上。

 

保送不成就不成吧,总归还有个高考能加油。

 

等她休养好回到学校,学习更加拼命了。MG大学是所有高三生心中的向往,以她目前的成绩必须超常发挥才能十拿九稳,她根本没时间继续沮丧下去。

 

连带着已经拿到通知书的保送生白敬亭也被吴映洁排在了学习后面。

 

魏大勋幸灾乐祸的嘲讽,“小白,输给数学的感觉怎么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输给数学的感觉十分十分十分的不爽!

 

白敬亭挂了电话揣上他的数学课本去了学校直奔何炅办公室。

 

撒贝宁上完课照例要去文科聚集的政史地办公室晃一圈,还没进门就听见他得意门生白敬亭的声音。

 

“何老师,喝水。我给您捶捶背吧?改作业累不累,我来帮你啊,有什么需要您尽管开口。”

 

嘿!这兔崽子!

 

有了老丈人就不要老父亲了!

 

“小白你这么闲早跟我说,明天开始每天来班里报道帮我辅导他们功课去。”

 

看到撒贝宁杀上门,何炅立刻制止,“别,小白从今儿起就是我们六班御用的辅导老师了。我准了啊,映洁旁边那个空位给你了,高考前你就待在我们班吧。”

 

“谢谢何老师!”白敬亭当即鞠了个躬,转身就溜,路过撒贝宁时还不忘记卖乖,“撒老师咱们班有您这个顶梁柱就够了,我还是去解救文科班的数学白痴们吧!”

 

撒贝宁气的一脚过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小子打的什么主意!”

 

何炅得瑟的耸耸肩膀,“我当初怎么说的,还是生个闺女好吧。撒老师。”

 

撒老师痛心疾首的扑过去缠着何炅求安慰。

 

大张伟掩面嘟囔着没眼看没眼看,有啥师傅教啥徒弟甩上办公室的门上课去了。



END。

评论(68)
热度(18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