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花开有时(甜饼/中下篇)

我保证下篇完结!

下篇终于要开始谈恋爱了。真不容易。



【中下篇】

 

 

吴映洁周末总是很忙。

 

弟弟吴磊小学六年级,父母对他的期许很高,所以她这个姐姐身兼辅导老师的职责任重道远。幸好男孩子机灵开窍,似乎是天生就对数学敏感,吴磊的数学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不同于高中的难度,小学初中的内容吴映洁辅导起来还是得心应手的。

 

吃了早饭,姐弟二人坐在吴磊的房间里摊开课本埋头做题。吴磊做奥数题时,偶尔需要吴映洁讲解,所以她也做不了什么干脆拿了本语文老师推荐的小说看起来。吴磊哪里弄不明白了就会碰碰她的手肘,请求提示。

 

奥数题做了两页,吴映洁出门倒水,回来时就看到吴磊拿着她的手机在接电话。

 

“好,我知道了,妈妈。嗯,我跟姐姐说。”

 

挂了电话,吴磊接过水杯开口道。

 

“姐,爸妈中午不回来吃饭了。他们房间的角柜上有钱,让我们出去随便吃点。”

 

“磊磊你想吃什么?”吴映洁问。

 

吴磊歪着头想了好久,小心翼翼的提议,“能吃炸鸡腿吗?”

 

无论何时快餐永远是孩子们心中的外食第一名。好不容易出去吃饭,吴映洁不想太扫兴,当即点头应允。

 

“没问题,你如果能自己把下一页题都做出来,我就带你吃。”

 

“姐你真好!”

 

有了动力吴磊做起题来都事半功倍,吴映洁手里的书看了两三个章节他就伸个赖腰结束答题。吴映洁检查了一遍,除了个别细节有待完善大致思路都是正确的。姐弟俩的任务都完成了,拿了钱换了衣服直奔离家最近的商场。

 

才刚十一点,M记里人不是很多,有一大半都是初高中的学生。

 

“姐,我想吃鸡腿!汉堡!还有薯条可乐!啊冰淇淋也想吃!”

 

平时吴磊很少能被允许吃这种大人眼里的垃圾食品,好不容易有次机会简直什么都想往嘴里塞。瞧他激动的劲头,吴映洁笑着点头,“好,都给你买。”

 

捏着手里的百元大钞,吴映洁站在收银台点餐。

 

吴磊想吃的都买了,自己却只要了一个甜筒。

 

“哎,这不是小白的作文老师吗?”

 

“好巧啊,妹子。”

 

“小白!小白!看这是谁!”

 

偶遇总是这么的措不及防。

 

吴映洁闻声抬头在隔壁收银台的队伍里看到了先前撞她的熟悉面孔,连带着还有已经懒懒散散坐在位置上等待的白敬亭。

 

这是收到水杯后俩人第一次见面,吴映洁脸上火辣辣一片,连忙移开视线。

 

名叫魏大勋的男生很是热情,抢着帮她端装满食物的托盘,然后放在了他们占的位置旁边。“难得碰上,一起吃啊。小白那边挪点。”

 

白敬亭居然听话的起身,看着吴映洁被魏大勋推攘着坐进靠玻璃窗的位上。

 

赶鸭子上架,吴映洁无奈的想要招呼吴磊坐下,还没张嘴身边的位置已经被人占了。白敬亭坐下后手臂搭在她的椅子上,喊着吴磊,“吴磊是吧,随便坐,有段时间没见了还认识我吗?”

 

“白哥,当然认识你了。”吴磊也是长了副讨喜的面相,在吴映洁对面的位置坐下,规规矩矩的回答着白敬亭的问话。

 

“行,没白疼你。”说着,白敬亭伸手把魏大勋刚端来的托盘推给吴磊,“赶紧吃吧,冰淇淋要化了。”

 

听到这里吴映洁下意识的低头看自己的甜筒,果然已经开始融化了。着急的舔了一口,可是越着急越不如所愿,黏糊糊的奶油从看不到的方向滴在她手背上,凉飕飕的。旁边伸来一只手,握着她的手腕用力,然后白敬亭低下头在甜筒上咬了一大口。

 

等吴映洁重新掌握主动权,手里的甜筒已经只剩下少少的一部分。

 

而一旁的少年正伸手抹去嘴角的痕迹。

 

“你到底想干嘛。”碍于吴磊在场,吴映洁压着火气低声质问,另一只手已经不着痕迹的朝着白敬亭捶过去。

 

白敬亭听了略感诧异,“吴映洁,我现在能理解你为什么去学文了。”

 

“哈?”吴映洁被他说懵了。

 

“因为你的脑子实在学不了理。”

 

“白敬亭————!!”

 

女生气急败坏的喊叫引来周遭八卦的目光,她无奈的止住接下来的吼叫。

 

魏大勋和两个男生又端了满满两托盘的食物过来入座,有一个因为吴家姐弟的加入还被挤到了旁边的座位上做局外人。

 

“小白,我跟鸥姐他们说好了,待会去溜冰场见。”

 

“小鬼要不要一起去玩啊。”

 

“我不去!”吴映洁干脆的回绝。

 

魏大勋一愣,“我问你弟呢,你叫小鬼啊。”

 

吴磊笑着解释,“我姐小名叫鬼鬼。刚刚我也以为你叫她呢。”

 

“嘿这名字可以的,鬼鬼?”

 

“姐,咱们去玩会吧。我都好久没出来玩了。”吴磊也不管自己是不是暴露了姐姐的隐私满脑子都是刚刚魏大勋说的溜冰场。家里管得严,他很少出来和同学集体活动,最多就是谁过生日了一起吃个饭而已。

 

而且他这个年纪的孩子本来就向往哥哥姐姐们的娱乐圈子,这会听见魏大勋提起就更加心痒按耐不住了。

 

经不住吴磊的软磨硬泡,加上魏大勋跟着煽风点火,吴映洁还是投降跟着来了溜冰场。

 

换好鞋,吴磊老早就跟着魏大勋他们跑得不见人影,她不愿意一起,只能自己扶着边缘的栏杆慢慢挪动。

 

“嘿!”

 

“啊————!”

 

身子被人猛地拍了一下,吴映洁失去重心大喊一声然后握紧栏杆好不容易才稳住自己。

 

“白敬亭!你最近是不是真的吃错药了啊,一点都不像你!”

 

穿着牛仔裤短袖的少年姿态闲适的站在吴映洁面前,听到她的话也不生气。

 

“吴映洁,你是真傻还是在装傻。”

 

“我不傻,我只是不懂你到底想干嘛。你一直都是这样,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白敬亭,是你先冷落我的,那就别再来招惹我好吗。总是来来回回的,耍我很好玩吗?”

 

许久以来积压的情绪有了突破口,吴映洁终于一股脑把心里的话全都说了出来。

 

白敬亭神情惊讶,半晌才叹了口气,放柔语调。

 

“之前不理你是因为我真的生气。我一直以为你会跟着我学理,我以为我们心照不宣。可是你连说都没说就选了文科,我那么卑微真切的挽留你,结果呢?吴映洁,你是不是铁石心肠。”

 

“我......我.......”吴映洁没出息的红了眼睛,“我只是想将来不后悔,学文的话我还可以拼一下保送名额。学理我本来就吃力,要不是你.....要不是你一直帮我我的成绩根本就不会那么好。”

 

“所以我说过,我可以一直帮你,只要你想我可以负责你的数理化。”

 

“你说的一直能有多久?”她反问,“你能负责一辈子吗?总要...”

 

“我能。”

 

“总要....啊?你说什么?”

 

“我说我能,只要你答应,我可以负责一辈子!”

 

这下换吴映洁消音了。

 

白敬亭盯着她,语气中满是无奈,“笨蛋,你难道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


评论(21)
热度(14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