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花开有时(甜饼/中篇)

文科学霸鬼X理科学神白


理科男拉不下面子的暗戳戳的告白。


【中篇】 

 

水杯没要回来,吴映洁咬着笔头发了两节课的呆。她不太懂白敬亭为什么这样耍她,又觉得自己跟他说上几句话就乱了心神的情绪万万要不得,但是她纠结了一上午也没得出个所以然。

 

从食堂吃完饭回来打算趁着午休把浪费的课补回来,班长却通知她去趟办公室。

 

办公室里,何老师捧着杯子喝茶,见她来了招呼着她坐下。

 

“之前我跟你提过的那个新概念作文竞赛考虑的怎么样了?”

 

“我要参加。”吴映洁回答的斩钉截铁。

 

文科不像理科,有五大学科的烧脑竞赛。真正对高考有帮助的只有年年的全国作文竞赛和英语竞赛两项。高一的时候吴映洁因为刚入学并没有那么大的胃口,只是在考完之后瞻仰了一下高难度竞赛题的风采。

 

但是高二了,为了考大学总要有所准备。加上学校也会分一部分名额给各年级的尖子生,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

 

老早就想到她的答案,何炅并不惊讶。

 

他放下杯子从抽屉里摸出一张报名表,“那就填上吧,我今天帮你交上去。”

 

“谢谢老师!”

 

吴映洁的洁字还没写完,办公室的门被人敲响。

 

“报告!何老师,撒老师让我来跑腿。”

 

是他.....

 

只听声音吴映洁就知道。

 

“想什么呢映洁。”

 

思绪被强行拉回了现实。

 

何炅指着她报名表上班级一栏提醒着,“你现在可是高二六班,不是高一八班了。分科这么久了还能填错,拿张新的重写吧。”

 

黑色水笔的印记清晰可见,高一八班四个大字要吴映洁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但是生活总是这么不如愿,似乎想起了什么,何炅转过身看着站在那里等他的白敬亭问道。“哎,我记得你俩高一的时候是不是一个班。那会我带过你们班几节课,你俩好像还是同桌,对吧,小白。”

 

“老师你记性真好。”白敬亭笑道,听起来没有一点别扭感。

 

“这俩可是那届高一的金童玉女,文理双煞。”

 

“大老师,你说你不会用词能不能别瞎用。文理双煞是什么鬼啊。”

 

听课回来的地理老师大张伟随口插话,被何炅嫌弃了一通。他倒是不在意,坐下后看了眼涨红着脸故作无事填表的女孩,又看了看坦荡荡站着的少年,调侃着。“这不是夸他俩呢。那会他们班主任厉老师还总跟我说怀疑他俩处对象,但是成绩不降反升,一直没机会给他俩上政治课。”

 

何炅一听不愿意了,“我们映洁这么好的姑娘,一门心思都扑在了学习上,你可别瞎说。”

 

“怎么,你这意思小白就整天花里胡哨的不专心学习呗。”

 

“平时把这小子批的跟孙子似的,这会又护犊子。啧啧啧,撒老师的心海底针呐。得,我就不说了,别怼我啊。”眼看着家长来了,大张伟连忙举手投降,以免误伤。

 

撒贝宁刚在班里发了通火,把手里的化学书丢在何炅的办公桌上抓起水杯就灌了两口。“让你跑个腿住办公室了。”顺便把没发完的火气继续发完。

 

白敬亭也习惯了跟班主任的相处模式,听闻,神情未变,仍旧挂着淡淡的笑接话,“这不是何老师要跟我回忆高一的幸福生活,我总不好不接话啊。”

 

“你是吃了枪药啊,对了,你跟我要个作文竞赛的报名表是给谁的?”何炅拉开抽屉,抽出一张报名表递给撒贝宁。

 

撒贝宁没接,下巴抬抬,白敬亭恭敬的接过报名表鞠躬道谢。“谢谢何老师,这报名表是给我的。”

 

“给你?你们师徒俩搞什么啊?不是吃枪药了,是吃错药了吧?”

 

“还不是这个臭小子自己惹出来的事儿。”撒贝宁提起来就气,“他上语文课写竞赛题还把语文书当成演草纸,把老太太气得不行,眼瞅着就要去跟主任投诉了。我这不得赶紧拦着吗....”

 

“让小白参加作文比赛这个馊主意是你提的?”

 

“老太太说他要是能在作文比赛上拿个边边角角的奖,这事儿就翻篇。”

 

“我看你还是带着他去主任那儿领罚吧。”何炅摇摇头,打击道。

 

“你就不能鼓励鼓励孩子,哎,刚刚不是说这俩孩子高一的时候是同桌吗?”撒贝宁话音一转盯上了早就填完报名表的吴映洁,“反正这姑娘也参加作文比赛,让他俩弄个互帮互助小组共同进步吧。”

 

何炅一听这还得了,“停停停,你趁早别想。我们这是正儿八经参加比赛拿奖的,小白那是凑数的,这不耽误人么。不行。”

 

“别啊,你看,她帮小白琢磨琢磨作文怎么写,小白可以教她数理化,稳赚不赔。”

 

“我们一文科生学什么数理化,滚蛋。”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再说了,过阵子就是数学竞赛了,那可是正儿八经的高考加分竞赛,小白教的好了拿个名次也不好说呢。”

 

吴映洁已经完全屏蔽了两位老师的争执,就在刚才,她悄悄回头想要看一眼白敬亭,却恰好对上那人似笑非笑的目光,惊得她连忙低头再也不敢看过去。

 

深呼吸了几次,她终于止住抖个不停的手臂把报名表交给何炅。“老师该上课了,我先回去了。”

 

说完也不等何炅回答一溜小跑出了办公室。

 

下午体育老师有事,连着上了两节地理课。地理老师划了重点,讲了一节背了一节。下课,口干舌燥的吴映洁终于熬不住了,揣着自己不多的零花钱跑去小卖铺买水喝。

 

小卖铺仍旧人山人海,她好不容易才挤进去却发现矿泉水早已卖光,只剩下好喝不解渴的果汁和碳酸饮料。叹了口气,吴映洁想着要不忍忍算了,手臂被人拉住,她踉踉跄跄的随着那人的力道脱离人群。

 

等反应过来时她已经被白敬亭困在小卖铺旁边的窄小过道中动弹不得。

 

“白敬亭,你干嘛!”

 

“干嘛?拜师啊。”他直言不讳,“刚刚何老师松口了,说只要你同意辅导我作文比赛,他就没意见。”

 

“你是不是有病。好好的理科第一参加什么作文比赛。”

 

“不参加不成啊,”白敬亭完全一副无赖的模样,耸着肩膀道,“老太太不让我上语文课。”

 

看他这种态度吴映洁更不想理他了,小手推在他的肩膀上,使了半天劲,“我不同意,你赶紧走,马上就上课了。”

 

“你们班下节自习课,你要是不同意就别想走了。”

 

“你无赖!”

 

“你难道第一天知道?”

 

“白敬亭!”

 

他还真是打定了主意往墙边一靠,手臂抵在另一边的墙面上,将路堵得严严实实的。

 

“快来看啊,白敬亭耍流氓欺负小姑娘了~!”

 

“噫——————!”

 

“小白可别把妹子气哭了~”

 

偶尔有几个路过的熟面孔吆喝几嗓子,两人虽然在角落里,但是也渐渐引起不小的动静。

 

吴映洁没那么厚脸皮,缩在白敬亭的前面急的眼眶都红了。“你到底走不走..”

 

“那你答不答应辅导我作文。”

 

“.............”

 

最后,吴映洁还是妥协了。

 

“好,我答应你。”

 

“你说的,如果你反悔,我会闹的比今天更过分。”

 

“知道啦!”她气的一脚踩在白敬亭的鞋上,趁他喊疼的空挡从他手臂下钻了出去,没一会就跑的没影了。

 

“嘶————”白敬亭低头看着自己球鞋上十分明显的脚印低声道,“真狠心。”

 

 

打那之后,白敬亭几乎每个午休都会来高二六班报道。起初吴映洁只当看不见,不想搭理他。可是后来她发现白敬亭总有办法引起她的注意,连带着也让她接受许多暧昧的目光。

 

“大神,又来了,你说你一理科生整天往我们文科班跑什么。”

 

“我找吴映洁。”

 

“喔~~~”女生笑的满满都是暧昧,“要不要我帮你喊一声。”

 

“不用了,她最近生我气,我等着吧。”

 

类似这种对白时常出现,就连何炅都拿他没有办法,毕竟撒贝宁厚着脸皮睁只眼闭只眼。

 

“哎这位同学,你手里那本百年孤独借我看两眼呗。”

 

“你还没走啊。”

 

“午休还没结束,我再等会。”

 

“兄弟,你可真能折腾。”

 

啪————

 

吴映洁终于忍不住了。她合上面前的作文书站起身,凳子滋啦一声惊醒了不少昏昏欲睡的同学。她只当没看到,径直走向后门,然后一把拉住白敬亭的衣袖大步离开。

 

自那天起,吴映洁就默认了这个作文辅导老师的名号。午休时她会提前来到图书馆的角落等着白敬亭,以免他再去班里弄些小插曲。

 

可就算吴映洁答应帮他,心底里对于他还是一种疏离的态度。

 

当初决定冷着她的是白敬亭,现在贴上来的又是他。吴映洁完全不懂他究竟是怎么想的,而白敬亭也从来不提起之前两人陌路时的想法。

 

她不问,他不答。

 

就这样,作文比赛很快过去了。

 

“今天不去当老师么?”午休时,前座的女生扭过来逗她。

 

吴映洁摇摇头,“比赛都结束了,当什么老师。”

 

“吴映洁!有人找!”话音还没落,就听见同班同学吆喝了一嗓子。

 

她回头撞上那双熟悉的清冷眼眸。

 

白敬亭...

 

走近了才发现他手里拎着一个袋子。

 

“给你的。”将袋子塞给她,白敬亭转身离开。

 

袋子里装的是一个蓝色的水杯,和她之前用的那款一模一样,除了颜色不同。

 

这人到底什么意思啊!

 

吴映洁没由来的有些生气。

 

可是晚自习前,她还是拿出杯子接了热水仔仔细细的烫了烫。合上盖子摇晃时,突然摸到杯底凹凸不平的触感,吴映洁倒转杯子去看那块不平整的地方。

 

居然是一个白字。

 

很明显是小刀刻上去的。

 

就刻在和她杯子一模一样的地方。



评论(46)
热度(16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