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细水长流(甜饼/一发完)

鬼邻居X白侦探

 

 

 

1

 

 

门口的花店一如既往没什么生意。

 

开在老城区,花香比起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味道,着实不太让人看重。

 

可是今天鬼邻居却破天荒的踏进了花店。

 

“去医院看病人送什么花合适呀?”

 

“探病送花........”

 

好不容易有个客人,老板热情的开口为她解惑。

 

还没说完一句话,又被眼前的短发姑娘打断。

 

“算了算了,老板你替我挑吧。”

 

“真麻烦。”

 

嘴上说着麻烦,眼底的愧疚与担忧却根本无法掩饰。

 

 

2

 

 

叮咚,电梯门打开。

 

挤在最里面的鬼邻居将花束护在怀里,喊着让一让借过好不容易才从电梯里挣扎出来。

 

直走拐弯,靠近护士站的病房就是她的目的地。

 

此时,那间病房外站着两名身着警服的男人,惹来周遭患者和家属探究的目光。

 

一路蹦跶着走到跟前,原本还严肃站岗的警察都笑着跟她打招呼。

 

“小鬼来了啊。”

 

“又来报恩?”

 

鬼邻居晃了晃手里的花束应声,“对啊,被我爸逼着报恩!”

 

“你也别怪队长,这次可把他吓坏了。要不是白侦探,受伤的可就是你了。受伤可不是好玩的,一不小心,下半辈子就完了。”

 

“白侦探现在在队长眼里可是大恩人,你得好好陪护啊。”

 

“知道了知道了。”

 

切~

 

鬼邻居在心中翻了个白眼,嘴硬的想到,要不是他多管闲事自己怕是已经抓到那个逃窜多年的连环杀人案凶手了。

 

结果现在呢?

 

她被自己老爹列入了现场黑名单,还支来给这位M市派来的外援警探当护工!

 

“这都是因为你多管闲事!”

 

护工鬼一进病房立刻换上了副凶狠的表情,花束丢在男人身上,自己撑起身子跳坐在旁边的病床上晃荡着小腿。

 

白侦探放下手里的案件资料将那束花拿起来放在床头柜上,这才闲适的开口,“大队长不在,你就是这么对待我这个救命恩人的?”

 

“什么救命恩人,要不是你我早就捉到那个混蛋了。”

 

“是啊,抓到他的同时,你下半辈子就准备在轮椅上过吧。”

 

“万........万一他没刺到要害呢。”这句话说的自己都没什么底气,鬼邻居目光闪烁躲开白侦探的黑眸。

 

“抓捕犯人没什么万一,办案更没有万一。”男人认真道,“你啊,还是太嫩。”

 

鬼邻居不服气的还想跟他犟,却在视线扫到他胸前包裹的大片绷带后沉默了。

 

 

3

 

 

医院的警戒一直持续到凶手被抓捕归案。

 

鬼邻居的大队长亲爹在抓不到凶手后就立刻连夜提审,可是收获甚微。凶手一共犯下四桩连续杀人案,十几条人命,可是他却只对最近的一起供认不讳,其余死扛着不肯说。

 

因为跨地区作案的特殊性,大队长不得不找来医院寻求白侦探的帮助。

 

他是M市刑侦队派来追踪这次案件的,手里握着许多之前案件的详细资料,当然本人对于其中细节更是熟记于心。

 

可是大队长没想到,第一个反对白侦探出院是自己闺女。

 

“老爹!他断了三根肋骨哎,你还要他去审犯人。”

 

像这种老油条,没有七八个小时的对峙根本得不到有用的信息。

 

“我也不想啊,但是错过最佳审讯时间罪名我们都按不全!”

 

“吴队长,你让人准备吧。”白侦探淡淡道。

 

“喂!你这个人,到底要不要命啊。”鬼邻居气的跳脚。

 

已经从病床上起身的男人正在解着病号服的纽扣,裹着绷带的胸膛露出来,要鬼邻居红着脸移开了视线。

 

“放心吧,小护工,结束了审讯你要我躺多久我就躺多久。”

 

只听着身后窸窸窣窣的穿衣声,没过多久,那双大掌从后面伸来揉乱了她的短发,一起响起的还有他低沉的嗓音。

 

然后,鬼邻居就只能看着他迈着沉稳的步伐跟自己老爹越走越远。

 

“哼,死要面子活受罪!”

 

她低声骂道。

 

 

 

4

 

 

审讯在第二天的下午才结束。

 

鬼邻居已经趴在自己老爹的办公桌上睡着了。

 

因为这个犯人,刑侦队连轴转了几天几夜,这会办公室里除了两个趴在桌上休息的人外在没有其他站立的生物了。

 

白侦探捂着伤处小心翼翼的活动筋骨,紧皱的眉头在看到那个小巧的身影后渐渐舒展开来。

 

“怎么样?”吴队长押送走犯人,点了支烟靠在身后的桌子旁。

 

“还能坚持。”

 

“我是问我们家小鬼。”

 

“.........”他沉默片刻,才开口道,“足够机警,搜查方面有天赋,但是太冲动没有实战经验。你真的放心她跟着我去M市?”

 

吴队长盯着自己女儿看了好久,叹息道,“不放心又能怎么样,我们家这个丫头,从小认定的事情一百头牛都拉不回来。既然要走,还不如我找个放心的人看着她,也好过她自己瞎折腾。”

 

“调令下来了?”

 

“昨天就到了。”

 

白侦探耸耸肩,“我似乎又被吴队长坑了一把。”

 

“总之,到了M市,我们家小鬼就拜托你了。”

 

 

 

5

 

 

M市某刑侦大队转调进一名可爱的女警。

 

这个消息刚放出去,来看鬼邻居的男警把刑侦队的大门都堵得水泄不通。

 

开心没多久,某后勤人员发现新来的女警下班后上了白副队的车一道回家,名花有主的消息传出去,可是让一群人都叹息不已。

 

不过近水楼台先得月,换成他们守着这么可爱的姑娘也不能等着别人先行一步。

 

坐在车里,鬼邻居有些昏昏欲睡。

 

可是M市的交通太堵,第N次因为刹车撞到脑袋的她再也睡不下去了。

 

“哎,不过我老爹真的说要我先住在你家里呀?”

 

开车的男人目不斜视,堂堂道,“他是这么说的,虽然我也有些苦恼,不过毕竟受过吴队长的照顾,既然他开口了你就先在我家住着吧。”

 

“可我觉得警局宿舍挺好的,搞不懂我爹怎么想的。”

 

“你知道吗,咱们队里的宿舍曾经闹过鬼。”

 

“...........真.....真的吗?”鬼邻居牙齿打颤。

 

“真的。”白侦探趁着红灯转头看她,表情严肃,“队里的姑娘们都搬得差不多了,据说鸥姐下周也要搬出去住,如果你想自己住宿舍的话,我也没什么意见。要不送你回去?”

 

啪!搁在方向盘上的手被人用力握住。

 

鬼邻居连连摇头,“不不不,不用了,我不回去了。以后就麻烦你多多关照了!”

 

 

6

 

就这样,鬼邻居正式入住白侦探的家里。

 

白侦探的家在M市一个高档公寓小区,三室两厅,自己住倒真有些大了。不过据他自己说,是因为父母急着催婚,老早就置办好了婚房,所以他也只能先住着不浪费二老的一番好意了。

 

鬼邻居的行李不多,只有一个箱子和一个背包。

 

虽说起初她是觉得有些别扭,但是这些别扭很快就在舒适的环境中化为乌有。

 

三天后,她已经可以盘着腿穿着碎花睡裙坐在沙发上对白侦探颐指气使了。

 

“白白,我想喝可乐!冰箱里有,帮我拿一下啦。”

 

“白白,晚饭吃什么?”

 

“白白,洗衣机里的衣服洗好了,是我塞进去的,所以麻烦你搭一下啦。”

 

“白白........”

 

她完全没发现,初见面时可以说有些不好相处的白侦探现在对她有求必应。

 

这种态度的转变并没有引起粗神经的鬼邻居注意。

 

某天白侦探加班去市里开会,鬼邻居下班后难得自己走。刚走到大门口就碰到出外勤回来的王鸥魏晨。

 

“鸥姐!”

 

“哎,小鬼,今天怎么就你自己,你家白白呢?”

 

打趣的话语鬼邻居都听习惯了,不在意的回答,“他去开会了,今天我自己回家。你们不是去法院补交材料了,干嘛不直接下班?”

 

“我们都住宿舍,提早下班也还是得回来啊。”

 

王鸥把车停在院子里,一边下车一边说。

 

“你不是要搬出去住嘛,鸥姐?”

 

“搬出去?我专门从家里搬出来的,因为我当警察,我爸妈整天啰啰嗦嗦的,我烦的不行才从家里搬出来的。”

 

“可是白白说宿舍闹鬼啊。”

 

“他也就能虎虎你这个小傻子了。”

 

 

 

7

 

 

晚上白侦探回到家时总觉得气氛与平时有些不同。

 

本该穿着小睡裙坐在沙发上吃零食的姑娘此时正襟危坐在饭桌旁,用严肃的语调对他说。

 

“我想我们应该好好谈谈。”

 

白侦探换了鞋,将手里拎着的外卖烤鸭放下。

 

“我买了烤鸭回来,你昨天不是说想吃。”

 

没吃晚饭的鬼邻居在食欲和被骗之间挣扎着做选择,最后还是无法抵抗眼皮底下的烤鸭时不时散发的香气。

 

“吃完再谈也是可以的。”

 

等她吃饱喝足才发现累了一天回来的白侦探洗完澡就倚在沙发上睡着了。

 

疲倦的模样要她还是没能开口问他埋在心底的疑惑。

 

第二天上班路上,白侦探看了眼捧着肉包子吃的开心的鬼邻居,自己主动提起了昨晚的事情。

 

“你昨天说要跟我谈谈,谈什么?昨天太累了不小心睡着了。”

 

忙着吃包子的鬼邻居在心底思索片刻,倒也不觉得这是一件多大的事情了,怎么想占便宜的都是她。

 

“没什么,就是想跟你说我好久没吃火锅了。”

 

“晚上下班了带你去吃。”

 

 

 

8

 

搜查小组今天特别忙,鬼邻居作为搜证的核心力量更是忙的团团转。

 

甚至她还被别的小组借调,为了一桩许久没有进展的案子重新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看看有没有什么遗漏的重要线索。

 

鬼邻居不负众望的在已经筛查过三遍的案发现场找到了新的DNA,成了检举罪犯的有力证据。

 

等她结束工作,太阳都落山了。

 

手机里显示十几个未接来电,全都是白侦探的。

 

跟其他小组的同事打了招呼,鬼邻居举着手机拨回去,还没接通就看到那个倚着车门等待在现场外的男人。

 

“走吧,今天队里聚餐,他们在等着呢。”

 

到了聚餐的地方,队里同事嚷嚷着来晚了罚酒。

 

鬼邻居酒量还不错,咕嘟咕嘟两杯啤酒下去,开胃又开怀。

 

“小鬼,可以的,看不出还能喝点。”

 

“鸥姐说过,女生要么不能喝,要么很能喝。”

 

“昨天不是说好吃云南菜吗,怎么又来吃火锅了。”

 

“你们白副队说了,吃火锅的话,他请客!”

 

“得嘞,那就吃火锅吧!”

 

火锅这种东西,一群人吃起来就没个限度。直到晚上十一点多,众人才酒足饭饱离场。

 

白侦探因为开车没有被劝酒,这会成了专职司机,车上挤满了酒鬼。

 

先送了王鸥和魏晨回宿舍,又把跟着父母一起住的魏大勋送回家,再回到车上时鬼邻居已经睡着了。

 

他本来有话想说,又要往后拖了。

 

 

 

9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鬼邻居难得有了两天调休,买了车票想回家看看。

 

白侦探送她到车站,目送她离开。

 

回到办公室,恰好撞上从办公室出来的撒队长。

 

“怎么,送媳妇回个娘家就这么舍不得?”

 

没了鬼邻居在,众人的调侃都变得直白起来。

 

白侦探没否认,“等你有了媳妇就知道了,队长。”

 

“嘿,咱俩半斤八两你还嘲笑我了。”撒队长听了心里十分不爽。

 

路过的王鸥打趣,“咱们副队已经脱离了光棍的行列,队长你得加油了。”

 

“他?”撒队长继续吐槽,“他那个纯属是单方面脱离,我要想我现在就能跟着脱离,信不信。”

 

“队长说的也没错,副队,你啥时候准备告白啊,不能总这么耗着小鬼。虽然她傻吧,万一哪天想通了呢。”魏大勋跟着插嘴。

 

众人三言两语说的白侦探心中犯起了嘀咕,暗自打算着要尽早把这层窗户纸捅破。

 

但当天他就接到了上级的要求,去参加市里组织的犯罪心理讲座。

 

最后一天学习结束,他算着时间想去车站接人。可是半道接了通局长的电话,点名要他去参加一个跟教育局和报社合作的联谊活动。

 

“你就当个政治活动,完成任务就行。别跟我扯那些有的没的,今儿小撒可是跟我说了,你还没对象呢。”

 

“但是局.....”

 

“嘟嘟嘟嘟——————”

 

虽然白侦探恨不得找队长干一架,不过局长发话了,他也不能阳奉阴违,还是开着车去了报社。

 

 

10

 

 

联谊搞得很正式,说明领导对于他们这些单身狗确实上心。

 

白侦探站在队末,排队领号。

 

握着自己的号码牌走进报社的会议室,他惊讶的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

 

鬼邻居穿着一身白色连衣裙,短发半扎半放,还别了个好看的发卡。

 

而她的号码恰恰就挨着他的。

 

“嘿,兄弟,换个号码成吗?”

 

愣神之际,海事局来参加联谊的小伙子轻轻拍拍他。

 

“八号那个姑娘不错,我刚刚就瞅上她了,要是成了我请你吃饭啊。”

 

八号的鬼邻居似乎也注意到白侦探,先是一愣,然后朝着他笑笑。

 

“对不起,我也看上她了。”

 

说完,他便迈开步子径自入座。

 

“你怎么来了?”

 

“局长亲自打来电话,跟我说是政治任务。你呢?”

 

她俏皮的笑笑,“那我应该算是家庭任务吧,我爸妈说了,这趟回来M市,工作往后放,找个男朋友才是重要的。不然总住在同事家,他俩不放心。”

 

白侦探愣了愣,随即问道,“你的任务完成了吗?”

 

“我觉得.....”她故意拉长语调,“我觉得应该是完成了吧。”

 

“吴映洁,我喜欢你。”他说,“做我女朋友吧。”

 

吴映洁笑道,“嗯,现在我确定完成了。”



END

评论(26)
热度(17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