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养妻(甜饼/④)

白首富X鬼少女 


养成系小甜饼又来了。日常吴所谓助攻。

另外再次感谢打赏的小仙女们。心意都收到了!笔芯。



【肆】

 

 

 

坐在装修奢华的包房里,鬼少女再一次打开了新世界。

 

菜单上的菜品后面都没有标注价格,但细致的服务,华丽的餐具和菜品的摆盘都昭示着不菲的价格。

 

白首富用温热的毛巾擦了手,示意服务员把菜单递给满脸新奇的鬼少女。

 

“挑你想吃的。”

 

“我想吃的都可以点吗?”她不确定的询问。

 

“怎么,怕我付不起钱把你押在这里?”白首富难得开个玩笑,吓的鬼少女身子往他的方向缩了缩,紧张的直把菜单往外推。见她慌成这样,白首富立刻心软了,“点吧,你就是把这里买下来我也不会眨眼睛。”

 

男人说话时永远都语调平平,却让人不敢忽视。

 

少女拉着凳子贴在他身边,每点一个菜都看看他的表情,后来也越来越放得开点了不少自己爱吃的和没吃过的,将价钱抛在了脑后。

 

翻滚的辣汤香气四溢充斥着房间,另一边的香浓番茄锅底更是让鬼少女打开了新世界。

 

“好吃吗?”白首富明知故问。

 

埋头苦吃的小鬼连连点头,将扇贝肉咽下去兴奋的应声,眼睛里都激动的似乎点缀着星星。

 

“好吃!超好吃!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饭了。以前吃火锅的时候,继父都不让我吃很多,不过也没吃过几次.....妈妈去世后,我都是自己做饭吃了。”

 

“这辈子还很长。”白首富拿着准备好的干净毛巾为她擦掉嘴角的汤汁,“别这么快就下定义。”

 

白首富握着毛巾的手还没收回就被鬼少女拉住,他身子一僵,还是没忍心挣脱,任由她紧紧地拉着自己。

 

“白先生!虽然一辈子很长!不过我还是认为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应该就是被你收养了!”

 

那瞬间,白首富觉得她就像个小太阳。

 

让从没感受过温暖的他渐渐有些依恋了。

 

吃饱喝足,鬼少女缠着白首富跟他去了公司打发时间,然后等他忙完事情在一起回家。

 

于是白氏集团的总裁办公室出现了一道十分亮丽的风景线。

 

穿着格子背带裙,学生打扮的鬼少女在白首富的默许下霸占了那张老板椅,舒舒服服的开着电脑玩网页游戏。

 

一群年薪千万的高层拎着自己的笔记本跟白首富汇报各自负责的项目进度,还要努力的克服时不时传来的连连看欢快的背景乐。

 

...................................

 

等汇报结束办公室恢复安静,鬼少女已经趴在宽敞的桌面上睡着了。

 

白首富为她披上自己的西服外套,拿着资料坐在沙发上静静的翻看。

 

比起白大神,他似乎没什么打发时间的活动。偶尔出席晚宴也都是推不掉的老人情,所以大多数时间白首富都扑在工作上,或者在家里看看书打打高尔夫。

 

可自从将鬼少女接回来后,生活就像注入了一剂兴奋剂,时不时就闹出些乱子留给他收拾,他也乐得自在。

 

头一次在工作时走神,等白首富回过神来,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但手里的资料还停留在那一页。

 

他揉了揉太阳穴认命的将资料合上放在一边,然后看向趴在桌上的少女。

 

她睡得很沉,发出轻微的鼾声,嘴角还有亮晶晶的液体流下来。

 

如果换做其他人白首富肯定会觉得邋遢厌恶,但在鬼少女身上,竟然莫名觉得好可爱。

 

砰砰————

 

办公室的门被人敲响,秘书恭敬道。

 

“总裁,魏总已经上了电梯,说是找您商量些事情。”

 

秘书口中的魏总是MG娱乐公司的总裁魏有钱,因为公司旗下艺人代言白家的产品有了工作上的交集,人也算实在。

 

白首富点点头,应允,随后又喊住秘书。

 

“带魏总去会议室。”

 

“是,总裁。”

 

秘书在心中重新掂量了一下少女的地位,莫不是白家未来的女主人?要不然怎么能让从来不知道退让为何物的小总裁如此偏爱纵容。虽然自从白首富去世后,小总裁的性子大变样,可没人会去真的挑战他,他也没有对谁另眼相看过。

 

一边腹诽,秘书一边恭敬的迎上前给出了电梯的魏有钱引路去往会议室。

 

等鬼少女因为酸麻的睡姿醒来时,办公室只剩下她一人,肩头披着的外套因为她坐起身的动作滑落。

 

“白先生?”她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喊着。

 

等了许久也没人应答,鬼少女将西服外套抱在怀里摸去了门口。小心翼翼的拉开一条缝隙往外探头,灯火通明的走廊上静悄悄的空无一人,就连之前坐着漂亮小姐姐的秘书室也没人。

 

她不敢乱跑,只能重新回到办公室。

 

已经六点了,看来下雨天总是催人困,明明之前从来都不睡午觉的她居然一口气睡到这会。要不是姿势保持时间太久,她怕是还要继续睡下去。

 

坐在柔软的沙发上,鬼少女晃荡着腿摆弄手机打发时间,等白首富回来。

 

“哎?”推门的声音吸引了她的注意。

 

等她抬头正对上同样一脸迷茫的黑色眼眸。

 

面前撑着门的男人还带着少年相,个子很高,留着精神的短发将五官映衬的很是英气。

 

“你是谁?”

 

“鬼少女....”

 

鬼少女乖乖的回答。

 

男人顿了顿然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我想起来了。你就是白哥领养回来的那个女孩?我还以为是甄红瞎说的,没想到白哥居然真的养了个女娃在家里?自从白叔去世后,他越来越奇怪了。”

 

听到他的一番感慨,鬼少女嘟着嘴巴反驳,“什么女娃,好像你很大一样!”

 

“你以为呢,我就比白哥小两岁。你看着也就十五六的样子吧。差着七八岁呢。”

 

“我今年十八岁了!!!”

 

“是吗?”男人重新审视了她,然后摇头否定,“一点也不像十八岁。”

 

“那你也不像只跟白先生差两岁的样子,我们两个彼此彼此。”

 

“牙尖嘴利的。”男人笑道,反观鬼少女却当真跟他动了气,一双水润的眸子瞪着他,气鼓鼓的模样让男人更加想逗逗她了。“你知道我是谁吗?”

 

鬼少女抱着手臂将脑袋转向一边,“哼,我管你是谁。”

 

“你都不看电视吗?”

 

“看不看电视跟你有什么关系。”

 

“行行行,我跟你道歉好吧。我不该逗你,再说了,还不是你长得太年轻,也算是夸你呢。你就别生气了,好吗?”

 

吃软不吃硬的鬼少女听闻总算是缓和了脸色,“勉为其难原谅你。”

 

“谢谢您大人大量。”男人配合着微微欠身,儒雅的行礼。

 

这下少女再也绷不住脸,因为他刻意的举动笑了出来。

 

室内一片融洽,站在办公室外面的白首富却觉得那其乐融融的问答声很是刺耳。他知道里面坐在鬼少女对面的男人,那是白大神生前的好友,叫吴所谓。不过说是好友,也不过稍显密切罢了。

 

现在,吴所谓是国家田径队炙手可热的新人,广告界的新宠。

 

白首富有所耳闻。

 

他对白大神的一群狐朋狗友都不太能看上眼,少数觉得还不错的,应该是这个吴所谓还有他看着长大的何漫画了。

 

但是现在他莫名觉得吴所谓怎么看怎么让他眼烦。


TBC。

评论(19)
热度(10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