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养妻(甜饼/③)

白首富X鬼少女




【叁】

 

 

餐桌上,鬼少女正襟危坐,活脱脱一个刚入小学的幼稚园学生在锻炼坐姿。

 

对面的男人慢条斯理切下一块鱼肉咀嚼,时不时的看上一眼鬼少女。

 

“不合胃口?”

 

“不!”鬼少女立刻摇头,“不是的,白先生。”

 

白先生这个称呼听起来还算不错,保守派的白首富没有纠正她,由着她喊。

 

总比她支支吾吾半天不知道怎么称呼他来得好。

 

“那怎么不吃?”

 

“嗝——”鬼少女刚想开口就打了个响亮的嗝,她慌张的捂住嘴巴,可是越紧张打嗝就越停不下来,最后连身子都一抖一抖的止不住。

 

太丢人了,只是同桌吃饭而已,就紧张到打嗝。

 

被白首富审视的目光盯得红了脸,鬼少女捂着脸颊从指缝里看他。

 

“我......嗝......我吃不......嗝......”

 

白首富放下餐具喝了口水,话中带笑,“我一会不出门,你不用着急。”

 

然后他就真的耐心等到鬼少女止住打嗝,才重新开始用餐。

 

一顿饭吃到七点多,外面天色已黑,庄园里的灯光亮起来,倒是别有一番风情。鬼少女来之后总是白天出去溜达,没见过晚上的景色,犹豫着还是开口邀请坐在沙发看报的男人。

 

“要不要去散步,白先生?”

 

“好啊。”他欣然应允,搁下手里早晨就已经看过一遍的报纸起身。

 

走在微风习习的石板路上,鬼少女仍然恍惚在梦中似的,又或者她在小镇上的生活才是一场梦。

 

白家很富有,从她来的第一天就知道了。

 

可是每多在这里生活一天,她就对富有重新做一次定义。

 

“这里这么大,你一个人住不会觉得孤单吗?”

 

听着少女天真的问题,白首富心中苦涩,怎么会不孤单呢。

 

白大神从小情性乖张孤僻,上学后更是不常回家,诺大的宅子里常常都是他独自一人。

 

或许是他的沉默让鬼少女知道了答案,蹦蹦跳跳走在前面的少女突然扭头露出安慰的笑容开口道,“没关系,以后就是我们两个人在这里了。你无聊的话我可以陪你呀。”

 

简单的一句话冲散了白首富心底的阴郁,甚至夹杂着一丝庆幸在其中。

 

庆幸他做了这个决定,将鬼少女带进这个死气沉沉的庄园,也带进了他的世界。

 

“我听说你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嗯。”鬼少女犹豫着还是点点头,惋惜道,“不过报到时间早就过了.....”

 

面对着情绪十分透明的鬼少女,见惯了各路鬼怪的白首富很轻松就能看出她的心情如何。

 

“既然后悔为什么不去报道?”

 

“那个时候继父去世,我无人监护,也没有钱.....”

 

就算再坚强,她也不过是个孤苦伶仃的十八岁少女,经历了变故后又怎么会立刻将所有事都打理得紧紧有条呢?

 

“如果你想上学可以告诉我,我帮你安排。”

 

男人说得云淡风轻,像是一抹冬日的阳光照亮了鬼少女被乌云遮盖的心。

 

“真的吗?!真的可以吗!”

 

手臂被她拉着摇晃,那张小脸上充满着对入学的渴望,连带着白首富都跟着满足起来。明明只是打个电话的事情,放在她身上就觉得似乎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

 

他迎着少女期待的目光点头确认,“可以,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

 

“白先生!你一定是老天爷看我可怜派来拯救我的神仙!!”

 

鬼少女激动的蹦来蹦去,绑起来的辫子更是伴随着她的动作摇晃。

 

白首富不知道他是不是来拯救少女的,可他确定,鬼少女的到来,拯救了陷入无边阴郁的他。

 

.........................

 

周三的天气不太好,鬼少女仍然要求司机停在路边撑伞自己走进校门。作为半路入学的学生,她并不像那些纨绔子弟为了一纸毕业证书混日子,反而很认真的学习着专业知识。

 

走读的她凭借着自己的开朗性格很快融入了同学之中,甚至还交到了几个不错的朋友。

 

王鸥就是其中之一。

 

两人报了同一门公共课,莫名的投缘,常常混在一起。

 

“鬼!这里!”

 

见她走进阶梯教室,早就占了位置的王鸥连忙朝她挥手。

 

她把雨伞放在外面小跑着去了王鸥身边。

 

“鸥鸥你好早啊!今天下雨我以为我会先到呢!”

 

“我昨天没走,住校了。”

 

“忘记你在学校有床铺了。”

 

“你也申请一个啊,这样的话如果遇到天气不好还可以住在学校,省的来回跑了。”王鸥好心提议。

 

可是鬼少女想也没想就拒绝,“不啦,我还是要回家。”

 

“都多大了还恋家。”

 

她嘿嘿一笑,翻开书本看着上节课做的笔记。

 

鬼少女没有跟任何人说起过她的情况,不是害怕丢人,而是觉得这样的小秘密只有自己知道的感觉似乎也不错。最近她渐渐的发现,白首富对于她真的是过于纵容了,连张妈都开始悄悄抱怨。

 

尤其是她吃饭挑食的时候,白首富总是交待随着她的口味来,弄得讲究营养全面的张妈很不开心,却又不能违背主人的意思。

 

周三的课程很清闲,只有上午一节公共课。

 

下了课雨还没停,王鸥接到男友电话中午一起吃饭,鬼少女好心的把伞塞给她要她撑着去,自己则从教学楼中避开雨幕打算去食堂解决午饭,然后在图书馆待会等着司机来接她回家。

 

可是刚刚走到二号楼,手机就在口袋里震动起来。

 

“喂!白先生!”她开心的接通电话,语调微微上扬。

 

电话那边的男人似乎正在跟人交代事情,“按我说的做,上次会议.....停一下,我接个电话。”

 

“白先生,你在忙嘛?”

 

“没有,下课了?”

 

“嗯!!你怎么会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

 

“想起昨天你说今天只有一节课,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

 

鬼少女一听连连应答,“要!你要带我在外面吃饭吗!!”

 

他们的接触总是限制在白家,很少在外面见面,所以鬼少女挺期待跟白首富一起出门,没想到机会这么快就有了。

 

“有什么想吃的没?”

 

“呃.....”她一边走一边认真的思索,“我想吃火锅!”

 

“火锅?”

 

“对!”

 

“好,我看到你了。”

 

“啊?”她诧异的应声,然后抬头撞进那抹温柔的目光中。

 

男人站在雨幕中一手撑伞,另一只手举着手机。

 

与她对视后才挂断电话,然后走上教学楼的阶梯。

 

“白....白先生,你怎么来了?”

 

鬼少女呆愣的问道。


TBC。

评论(28)
热度(10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