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明侦全员】使命(联文/追寻真相中篇)

《使命》

 @魂与  @Maxmax


OOC预警/特殊作战小队AU/纯属虚构


快了快了。就剩下篇!


【目录】

人设篇

第1章:南航救援 

第1.5章:探病插曲

第2章:码头缉毒

第2.5章:同步喘息

第3章:绝命护送

第3.5章:男兵公敌

第4章:追击极光

第4.5章:极光和你

第5章:联合军演上篇

第5.5章:入乡随俗

第6章:联合军演下篇

第6.5章:队内日常

第7章:恶梦初醒

第7.5章:夺命逃亡

第8章:追寻真相上篇

第8.5章:真假梦境

第9章:追寻真相中篇

第9.5章:男性激素


>>>>>>>>


【玖章】

【追寻真相中篇】

 

 

 

通往城郊机场的路途还算太平,除了几波为数不多的叛军外没有什么动荡。

 

“小伙子,你们是哪个部队的啊?”侨民中的一位妇女终于从惊恐中回过神来,态度和善的跟抱着枪坐在角落的吴磊魏大勋搭话。

 

“阿姨,我们是X军区的!”

 

尽管妇女并不清楚部队的编制,但仍旧态度真诚的道谢。

 

“等到我们回去了一定给你们部队写感谢信!!你们都叫什么名字啊?”

 

魏大勋贫嘴道,“请叫我们解放军!”

 

他的回答逗乐了一车的侨民,紧张的气氛也跟着消散不少。

 

撒贝宁和魏晨何炅在开路的越野车里,镇静下来免不了要分析当前的情况。

 

“队长,通讯到现在都没恢复,Z军这不是明摆着给我们下绊子吗?”魏晨一路上都憋着火气,尤其对Z军掐断通讯的做法更是恨得牙痒痒。

 

“这些问题等我们见到他们四个相信老潘会给个解释的。”

 

“副队,你们到底有什么事一直瞒着?都这份上了还不肯说?”

 

耳麦里,听到八卦的魏大勋等人也跟着魏晨附和。

 

“具体原因我跟撒也是猜的,所以一直没有说出来。万一是个误会多尴尬,毕竟不是小事。行了,等咱们把侨民送到安全地点再说其他。”

 

“大概还有多久能到?”

 

“快了,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

 

“都给我打起精神!不能放松警惕!”

 

“是!队长!!!”

 

.......................

 

与此同时,抓紧每一分每一秒赶路的四人组终于赶在Z军的特种小队之前抵达了那个荒凉的未建成机场。

 

将越野车停靠在最里面做了伪装,四人才带好装备下了车。

 

“小白,鬼鬼,你俩抓紧时间寻找制高点控制住入口的最佳视野!”

 

“嘉尔,你去东边的塔台布控!所有人把手雷全给嘉尔,等我命令,看到车就扔!”

 

“我会负责漏网之鱼,保证一个不留。”

 

“都听明白了没?”

 

“明白了!!!”

 

“行动!!”

 

机场的完美视野角度很好找,白敬亭和吴映洁很快就架枪做好狙击准备。放眼望去,距离机场几公里外的道路都看的清清楚楚,如果真的有人到来,一定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吴映洁匍匐在白敬亭身前,手中的望远镜不停观望着周遭的一草一木,尽可能把范围内的所有细节都牢记在心,好给予主狙最佳的视野掌控。

 

镜头里,潘粤明掌握了他们三人的位置后,在位于他们的交接点埋伏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

 

埋伏在高处的吴映洁眼睛仍然瞪的铜铃一样,生怕漏掉了什么。

 

“注意!有车队来了!”

 

突然,她的呼吸变了节奏,就在白敬亭的瞄准镜里也出现了扬起的尘土。

 

埋伏在其他位置的王嘉尔和潘粤明视野不如他们,只能屏住呼吸等待着吴映洁的传话。

 

“等等,西南边也有人摸过来了!!”

 

Z军的特种小队和保护着侨民撤离的NZND小队居然从不同方向一起抵达了机场!

 

说时迟那时快,四人犹豫间,车队已经开入机场内部停下,为首穿着作战服的人下车查看时,另一波摸进来的人已经果断下手。

 

“日你妈!!哪个王八蛋阴老子!!”被子弹擦着脸颊划过的魏大勋破口大骂然后缩在车门后摸出枪来。

 

“全体戒备!!!”然后是何炅的高喊。

 

一时间,熟面孔陆陆续续露了头。

 

要不是他们还在隐蔽中,吴映洁真的想大喊一声然后扑过去挨着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小白!还愣着干什么!干他娘的!”

 

伴随着耳麦中潘粤明的声音,白敬亭也有了动作。刚刚在制高点架枪准备狙击的Z军小队狙击手被白敬亭干脆利落的一枪爆头!然后几乎是瞬间就开了第二枪,观察员也应声倒地!

 

他笑着将无线电打开,调至小队频道。

 

“几天不见,魏大勋你怎么变成菜鸡了。”

 

“几天不见,兄弟你咋还这么爱损人呢!”

 

魏大勋吸了吸鼻子,抑制住涌出眼眶的激动,不想表现出那些廉价的重逢之情,说是不符合他的人设。

 

得了吧,明明耳麦里传出白敬亭的声音的时候,全员都鼻头一酸。

 

“十点钟方向塔台,有车队正在靠近。”

 

吴映洁打断兄弟们涕泗横流的世纪重逢,身负观察员的职责给身后的白敬亭指引,更重要的是通过耳麦传送到王嘉尔耳中。

 

一颗手雷从塔台落下,在夜幕渐垂之中绽出绚烂的光芒,爆炸声中还能隐约听见耳麦中王嘉尔的欢呼声。

 

“看我炸死你们!——”

 

我们的黑客小朋友怕不是进入了游戏界面。

 

敌军的来车也不可小觑,像是预见到了危险,在王嘉尔投下的手榴爆炸前夕使尽全力一拐,避免了手榴对他们的直接伤害,虽然因为拐弯太急最终空翻了几圈倒在了空旷的滑行道上,酿成的车祸现场飘起了灰烟。

 

白敬亭的子弹已经上膛,瞄准的就是四脚朝天的那辆敌军车。

 

事实证明,躺在车祸中也是死,爬出来战斗也是死。两声枪响后,从翻车中爬出来的两名敌军应声倒地,客死他乡。而从另一侧爬出的敌军则是进入了白敬亭的狙击盲区,他不禁啐了一口。

 

在狙击组和王嘉尔专心对抗塔台方向的来敌时,NZND主队也没有闲下来。首先下车的敌方狙击手与观察员相继被击毙,车上其余Z军成员更加警惕,运用着自己车队的铁皮阻挡如鼠般逃窜到狙击点的死角,敏感地侦查着白敬亭这位狙击手的方向。

 

然而悄然接近的王鸥正因Z军种种扑朔迷离的行径而感到火冒三丈,使上十成的实力揪着他们领子就从车队中扯了出来,一个过肩摔压制在地上。

 

“你丫的还敢耍我们!看姐姐怎么教训你!”

 

另一人躲在轱辘后头给手枪上好子弹,冲着王鸥后背就来一顿连发,只不过打出几枪后,就被黑暗中潜到背后的魏晨一掌按在车窗玻璃上,被碎玻璃割得生疼,看不见眼前的东西。

 

后背防弹背心被着实吃了几枪,王鸥一匕首抹脖解决掉膝下敌人之后转头一枪崩掉了那个已经被魏晨折磨得满脸血渍的男人。

 

魏大勋和吴磊倒是在王嘉尔投手榴的那刻开始行动,直线奔向滑行道的车祸现场,伴随着几声枪响,一阵硝烟弥漫散去后,位于白敬亭狙击死角的敌军也被成功消灭。

 

在防弹衣的庇护下,大家多多少少都还是吃了一点点皮肉之苦,皆无大碍。

 

外头枪声四起,杨蓉和乔振宇一直守在货车里侨民们的身旁,一边安抚的同时一边留心外头情况。乔振宇作为外交人员来说,这等体能、勇气及智慧已经非常了得了,但在专业军人面前还是略显逊色。

 

他只能是眨巴眨巴眼睛,被NZND小队保护在身后,与十几位侨民一起成为弱势群体。

 

大家屏息凝神,用全身感受着夜幕下诺大的半成品机场,留心敌人的动向。

 

静谧的五分钟过去,除了侨民中孩子们的小声啜泣,整个空间仿佛真空,一点逆耳的声音也没有。待大家搜刮了阵亡Z军小队身上的武器之后,才能暂时享受重逢的喜悦。

 

“还愣着干嘛啊兄弟赶紧下来啊!”

 

NZND小队把车队开到附近建筑物旁,最起码得到一丝钢筋铁架的保护,不然在空旷的停机坪上太过被动。车还未停稳,魏大勋就开了耳麦嚷嚷着。

 

“瞎嚷嚷什么?”

 

还没消化这把声音,魏大勋感觉后颈就触碰到了冰凉,回过身去,果然是咱们神枪手的枪杆子。也真是够速度啊,转眼的功夫就从制高点跑下来了,想必也是那股子急迫与伙伴们相见的心。

 

“大勋!!”

 

回过神来的时候,胸前就已经挂着只小妮子了,魏大勋感觉自己现在像个树袋熊,在那炙热的眼神下礼貌性回拥了一会。

 

“咳,鬼啊,我手臂好像有点伤,得先去蓉姐那处理一下。”

 

一步步接近的白敬亭给他的压力可以用十级来形容,魏大勋不自然地扶着吴映洁的手臂,扒拉开逃到了忙于给伤者治疗的杨蓉身边。

 

“咋了大勋,你也受伤了?”

 

杨蓉这头刚给王鸥打了个好看的结,气还没喘顺就看见魏大勋火急火燎蹲到她身旁。

 

“我猜啊,是快受伤了。”

 

“确实快了……”

 

王鸥跟魏晨你一句我一句地答着,杨蓉往那方向一望,明白了三分。

 

从塔台直线冲下来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出窗户的王嘉尔也回归了大家的怀抱,跟哥哥姐姐们一一拥抱后和忙内小幺line的吴磊凑到一块,用着说不顺溜的普通话眉飞色舞描述这几天的惊险。

 

“行了你小子,先跟我一起弄信号台!Z军那群王八犊子把咱们跟总部的联系断了。”

 

接收到大张伟的任务命令,王嘉尔撸起袖子屁颠屁颠地跟着,说什么全都包在他身上,结果被嘲笑脸上的泪痕还没干。

 

“辛苦了。”

 

作为小队最高指挥者的何炅上前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撒贝宁任由吴映洁激动地抱着,四处张望寻找潘粤明的身影。

 

“哟,稀罕啊,找我呢?”

 

潘粤明作为最后一名汇合的成员终于出现在大家视野里,还能游刃有余地耍嘴皮子,何撒二人无奈地笑着摇摇头。

 

有了王嘉尔的协助,信号台高速搭建,何炅也能勉强与之前联系的军用直升机取得联系,即便是断断续续的信号,他也只能硬着头皮用最简略的方法表达他们的所在方位。

 

倒是在NZND感人相聚之时,一直沉默的乔振宇显得有些尴尬,和武警一起守在侨民所在的军用货车旁,也替重逢的他们高兴。

 

“飞机很快就到。”

 

感受到乔振宇聚集过来的目光,何炅结束通话后立马向他传达,也示意他可以去安抚一下侨民的情绪。

 

想必是他的话起了作用,车厢里孩童的哭泣声渐渐收弱了,和大人们的安抚交织在一起,共同谱写充满希望的未来。

 

满怀的是对祖国的信任。

 

“怎么样?”撒贝宁迎上从车里跳下来的乔振宇,询问侨民们的状况,“有受伤的吗?让杨蓉上去看看?”

 

“没有,都没事,就等着祖国的飞机接他们回家了。”

 

乔振宇摆摆手,三两灯光下还是被眼尖的杨蓉发现了刮伤,揪着他到一旁擦药了。

 

孩子们自愈能力非同一般,抹干了眼泪就扯着武警哥哥们一同爬出车厢,要到外头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在NZND小队这么多战士的保护下,一扫心中的恐慌。

 

马上,就能回家了!

 

倏然,一声高亢的嘶吼在远处划破了祥和的夜空,紧接着一颗炮弹稳稳轰打在几个孩子和武警官兵跑动的地方,山崩地裂在每一个人心里。

 

家长空洞的眼眶里挤不出一滴泪了。

 

“保护侨民!!——”

 

一声声炮响炸裂了外墙,瓦砾淹没了众人的希望,何炅这嘶吼的命令显得特别无力,因为装载侨民的军用货车已经燃起熊熊大火。

 

火势蔓延迅速,浓烟很快侵入了建筑物内,NZND小队还是头一回被压制到这种地步。何炅大脑飞速运转,思考着下一步走势,先下令全员注意隐蔽。

 

架着迫击炮的敌人们,正在接近。

 

众人几乎立马找到自己的战斗岗位,除了还想冲进火海拯救侨民的杨蓉,被乔振宇死死缠住,拽到了墙后躲避。

 

光明过后的黑暗总让人措不及防丧失所有的希望,吴映洁被离她最近的撒贝宁护在掩体后方,崩塌的瓦砾如同暴雨一般不停的砸落,砸在众人的心头,浇灭了最后的一丝火光。

 

炮轰结束,尚且能够活动的魏大勋魏晨白敬亭吴磊呼喊着伙伴的名字去往不同的地方扒开层层石块和土堆,寻找着生还伙伴的痕迹。

 

杨蓉最先被魏晨拉出来,她跌坐在地上喘息,目光却一直没有离开已经烧得焦黑一片的军用货车,她还依稀能够分辨出其中几块黑色的肉体都是属于哪个鲜活的生命。

 

众人最后的坚持和防线被Z军的炮轰彻底压垮。

 

“检查还能使用的装备,潘粤明,事已至此我们不能就这么回去,你把你的事情一五一十跟我交代清楚,我会向上级请示,有没有人想要退出可能丧命的临时的任务,不需要有什么心理负担,你们可以跟随救援飞机离开。”

 

何炅收敛了身上最后的善意和气。

 

姗姗来迟的救援机盘旋在众人上空,螺旋桨带起的气流吹散了炮火后的尘土与火药味。Z军的人明显也发现了救援机,装载着定位系统和稳定信号发射器的救援机让他们不再轻举妄动,只能埋伏在暗处观望。

 

何炅撒贝宁与潘粤明凑在一起,神情严肃说着什么。

 

其余人也没有插话的想法,摆明了跟着小队共存亡。

 

侨民中唯一仅存的乔振宇正坐在杨蓉身边排队包扎,说起来他的情绪应该是最低落的,保护了这么久的侨民,除了他之外连个完整的尸体都没能留下,他呆愣愣的坐在那里,任由杨蓉为他裹好手臂上的外伤。

 

“乔....”

 

“乔振宇....叫我名字吧。”

 

“别,你比我年长,叫你乔哥吧。队长让我来传话,您随时都可以搭乘救援机回到89号驱逐舰,您看您是现在动身?”

 

吴磊蹲在他身边,尽可能简洁的传达队长的口令。

 

眼前的这位驻外大使已经打破了他对于文官的认知,一路上他从来没有表漏出任何的优越感,也没有要求任何的特殊待遇,他始终走在侨民们的前面,看似不畏惧任何困难危机,但就在炮轰开始的瞬间,吴磊清楚的从他眼底看到了惊慌与恐惧。

 

他打心底里希望这样的外交官好好活着,才能给身处他乡的侨胞们带去祖国给予的关怀与保护。

 

这些事情,他们这种奔波战场的人很难做到。

 

听了他的话,乔振宇并没有意料中的开心惊喜,而是反问道,“那你们呢?”

 

“啊?我们?”吴磊愣了愣,回道,“我们还有别的任务。哎哎哎,你去哪儿啊,乔哥,救援机在这边停着?!”

 

男人大步走向聚在一起的何撒潘三人,依稀还能听到三人之间的对话。

 

“我倒是想说,谁会信我?”

 

“你说的证据我们要去毒贩窝里找,怕倒是不怕,有具体资料更好。”

 

“我们之前在Z军营地时,嘉尔黑了他们的网,查到点东西。”

 

“就是你说的那个吉禹?”

 

“能够把甄厉送上法庭的证据都在吉禹手里,我必须去!不然的话我弟弟永远都死不瞑目,哪怕豁上我这条命,也该有个结果了。”

 

“乔哥你不能去,队长他们在开会!乔.......”吴磊嚷嚷着跟过来的时候三人才发现一旁站着的乔振宇。

 

何炅最先反应过来,清了清嗓子开口道,“乔大使,三石没跟您说吗?我已经上报了伤亡情况,上级命令我一定要将您安全送回去。我觉得您还是尽......”

 

“如果我愿意做个证人呢?”乔振宇反问。

 

“什么意思?”

 

“最开始袭击我们的那批人,我也目睹了全部情况。我是驻外大使,论起级别来,说话也还算是有分量。如果你们需要我可以为你们做个证人,别的不说,那些人残害同胞决不姑息!我不会就这么走,我也没脸就这么走。”

 

他的话让在场人都陷入沉默。

 

望着周遭的一片火海,NZND小队多少次出生入死劫后重生,却都没有今天这般无力,似乎你有三头六臂面对着炮火的侵袭也无能为力没办法保护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同胞们。

 

撒贝宁最先反应过来,“如果你真的愿意帮我们说话,任务调令应该没有问题了。”

 

首长远在国内,他们小队的最高指挥权在首长哪里,单听何炅传达的信息首长不可能拿两国关系和辛辛苦苦培养的以一当十特种小队当赌注去执行一个深入虎穴夺虎仔的危险任务。但是如果有乔振宇的证词,这就直接关系到国家人民的安危,若是这等恶人还要放纵,要军人有何用?

 

......................

 

半个小时后,全队整合完毕。

 

“NZND小队现接任务调令,目标是L国Z城的吉禹贩毒团伙,任务是拿到吉禹随身携带的芯片!”

 

“五分钟检查装备弹药!五分钟后出发!”

 

“是!!”

 

乔振宇作为编外人员是小队的首要照看对象,所以他被分给了通讯组的大张伟和王嘉尔。

 

“突然想起来我第一次见副队就是在贩毒集团卧底的时候。”吴磊缩在直升机的角落默默回忆当初。

 

白敬亭挑挑眉,“确实印象深刻。”

 

“鹅鹅鹅鹅,那时候磊磊还怀疑白白的技术。”吴映洁想起那时的场景还忍不住想笑。

 

吴磊窘迫的挠挠头,“那么老远呢,谁知道白哥是几个军区的枪王啊,说起来我这会伤疤都快没了。”

 

那次的伤口确确实实只擦伤了外皮,看起来流了很多血,其实对他们来说撑死了是个皮外伤。

 

“你别说啊,白哥看起来不咋地,其实挺厉害的!”

 

王嘉尔跟着插话,不中听的话让魏大勋闷头笑的不能行。

 

眼看着白敬亭的脸色越来越黑,王鸥也跟着调侃。

 

“以前我记得大勋刚入队的时候还把小白当成文员了。”

 

“真的假的?”很少听他们说起之前,吴映洁很感兴趣。

 

几个前辈坐在前头也不搭腔,由着他们闲扯,抑郁的心情散去点总是好的。

 

“可不是吗,你瞅他那样儿,脸比小姑娘都白,看起来弱不经风的。”魏大勋是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完全无视白敬亭的表情可着劲儿的跟吴映洁科普白敬亭以前的样子,“穿着军装啊一点都没我看着壮实,我把他看成是文员都抬举他了。”

 

越吹越不像话,魏晨笑着抬手给了他一下,“所以大勋当时跟小白挑衅,被小白打得嗷嗷叫。”

 

“哪有嗷嗷叫!!写实点行不行!”

 

吴映洁捧着脸看白敬亭,笑眯眯的夸道,“白白就是那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他的肌肉可结实了。大勋的话我才不信呢。”

 

“哟,合着你都摸过了啊。”

 

“谁.....谁摸过啦!魏大勋你别乱讲话!讨厌!”

 

刚经历完噩梦般的战火,乔振宇看着战士小队你一言我一语的活跃气氛,抿着嘴不知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脑海里浮现的依旧是方才灰烬中的躯壳。

 

明明前一秒还在一起谈笑风生的鲜活一瞬之间落花飘零。

 

他把脸埋入双掌,感慨着未知的未来,钦佩着这群桀骜不驯的枭雄。每日每夜,每时每刻,他们都活在这样的世界中,随时经历身边生命的陨落。

 

“哥,还好吧?”

 

既然接受了队长交代的命令,王嘉尔很是关心编外人员乔振宇的情况,怕他是晕飞机,还嚷嚷着要从杨蓉那讨两颗药丸过来。

 

现在才不是低沉的时候。

 

乔振宇摆摆手,重新振作之余环视了一圈,对上了大家坚定的眼神,那泛着光芒的眼底藏满了自信,对自己的,对队友的。

 

载着众人的救援直升机很快就到达Z城郊外的上空,虽然城里街道依旧和L国其他城市差不多,同样的瓦砾碎片,同样的尸横遍野,但即便是夜里,那灯火通明的城堡式建筑也非常耀眼,百公里外都能闻到金钱的腥味。

 

好一座世外桃源。

 

“这可是L国的国宝级历史建筑物啊……怎么可以……”

 

乔振宇的轻声惋惜,埋没在众人的沉默中。

 

“飞机只能载我们到这了,”何炅上前听完驾驶员的话,转头和大家传达,“再往前怕会被毒枭发现,用枪炮给打下来也说不准。”

 

众人在荒郊野外的黑暗中登陆,各自准备好各自的装备后,朝着唯一的光源目标方向奔去,眼里充满了一股激情。

 

似乎马上就能刺破敌人胸膛,拿下结束噩梦的陀螺。

 

潘粤明作为最渴望接近真相的那个,冲在了最前面。

 

 

 

NZND小队全员出动,原本人数就颇为庞大的他们,在加上编外人员之后,团体行动更加引人注目。因此在大张伟和王嘉尔双保障的通讯组保护下,众人分为两三人一组的小队,依靠耳麦现场联系。

 

无法分离的狙击组贴在城口的墙壁后,用些矮小灌木丛与夜幕遮挡自己。墙的这头血流成河,墙的那头灯红酒绿,着实讽刺。

 

“要进城了哦白白。”

 

接收到何炅在耳麦里传达的行动命令后,吴映洁轻声提醒着身旁的白敬亭。说是提醒他,但往实里讲,是在提醒她自己。

 

要进入一个满是荆棘的囚笼了。

 

白敬亭轻声笑了,就从鼻腔轻轻一哼罢了,不知附带的什么内心小心思,吴映洁没有细究,深呼一口气便现身于灯光下,翻墙进入了Z城。

 

其实他们并不是打头阵的队伍,何炅的计划是由突击队成员们拼尽全力进入毒贩集团的基地中心,通讯组在暗处保护全队通讯顺畅的同时掩护好自己的安全,狙击组负责找狙击点在场外为前线作战的同伴们提供支援。

 

“这城堡还真大啊……”

 

耳麦里传来魏大勋的惊叹,根据大张伟提供的定位,几位突击队员已经进入毒枭头目所在的城堡范围内。

 

“完成更衣了吗?”

 

撒贝宁在其他地方向他们提出疑问。

 

“换好了。”

 

如绿野中的变色龙,特种兵的背包里要准备好伪装的装备,以备不时之需,随时准备换一副皮囊随机应变继续前进。

 

他们六人把防弹衣穿于最里层,外面套上刚才在街道上抢夺毒贩的衣服,抹上点土灰粘几片胡子,在同是亚洲国度的L国人眼里,并看不出什么异样。

 

除了语言这一关。

 

魏晨王鸥吴磊三人首先继续前进,眼看着不远处毒枭分子就要走到跟前询问了,经历过大小场面的王鸥也忍不住咽了咽,止步在魏晨的侧身后。

 

果然,意料之中,毒枭脸上写着疑惑,操着一口当地的方言跟他们搭话,魏晨的手都已经摸上了后腰的匕首了。

 

“哎呀你好你好!兄弟啊!”

 

吴磊突然开怀上前给了对方一个拥抱,说着流利的L国话,听得王鸥和魏晨是一愣一愣的,更别说耳麦里的其他人了。

 

几句热情的寒暄后,明显对方放松了表情,还真像是和吴磊称兄道弟了,指了指城堡大门方向便离开了。

 

“……你这小子什么时候学的?”

 

“以前做卧底的时候,没少跟L国的家伙打交道,顺带学了几句。”

 

“太厉害了吧……能不能把磊磊喊回来把我们仨也带进去?”

 

杨蓉趴在外墙看着走远的三人,回头望了一眼同行的魏大勋和潘粤明,心里默念大事不好了。

 

“别看我,我不会L国语。”

 

“也没指望你。”

 

魏大勋日常被怼。

 

何炅和撒贝宁倒是不太担心有潘粤明一起行动的他们,转头在耳麦里问及狙击组的情况:“小白,鬼鬼,你们怎么样?”

 

一阵滋滋哇哇的响声后,是两人的喘气,停顿了那么10秒,白敬亭才开声回复。

 

“快了。”

 

 

 

进入Z城的区域,吴映洁作为观察员总爱跑在前头,小碎步移动躲藏在楼栋之间的阴暗处,速度之快让白敬亭觉得不用担心她会被敌人发现。

 

他们大致绕了那座城堡一圈。

 

根据前线其他队员发回的观察结果,他们需要筛选出最佳的角度与方位,再选择狙击地点,一个能最大程度攻击头目吉禹的地点。

 

“有人!”

 

刚想冒头到光亮处的吴映洁忽然缩了回来,推搡着一起蹲在窄巷的白敬亭往更深更暗的地方藏去。

 

心突然被提到嗓子眼,两人连滚带爬背着狙击枪就逃往深巷,见有更窄的道路便钻了进去,谁知是个死胡同,伸手不见五指的,还窄得动弹不得。

 

敌人确实发现声响了,跟随在他们背后往这边探寻。

 

身贴身心贴心的两人恨不得把呼吸的声音都给掐死,吴映洁保持着昂头,睫毛不知刷在了什么上面,她稍微有些敏感,更加忍不住眨巴眨巴。

 

“哎——”

 

就在那名毒贩来到拐角准备探头看见他们的时候,外头街道有人喊他的声音,这下才把这尾随的豺狼给引了出去。

 

即便是听着他们陌生的异国语言,渐行渐远的脚步声,白敬亭和吴映洁一根手指都不敢动,怕被敌人发现后又是一场恶战。

 

“……走了吗?”

 

在这样一个狭窄的纯黑空间,是很难对时间产生概念的。不知是五分钟分钟十分钟,还是半小时一小时,吴映洁感觉过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感受到两人紧贴的心脏律动都要吻合了,才用气音开口问道。

 

“好像是。”

 

吴映洁连忙轻手轻脚往后退了出去,离开了共享的体温,心房不禁感受到一丝冰凉。

 

“刚刚刷到我下巴了。”

 

重新回到巷口蹲守出去的时机,白敬亭突然搭话,轻声细语的,有点小抱怨的感觉。

 

“啊?”吴映洁回过头来一脸茫然,想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啊,我的睫毛哦?”

 

“差点就打喷嚏了。”

 

没错,是小抱怨的感觉了。

 

“嘻嘻……忍着吧!”

 

面对吴映洁做的迷你鬼脸,白敬亭撇撇嘴叹口气。

 

“你等着我回去用胡子扎你。”

 

“小白,鬼鬼,你们怎么样?”

 

就在冲出道路解决两个小卒的时候,何炅开声问了,还未来得及应答的两位专注战斗,无言消灭了敌人安顿在稍微安全的隐秘之处后,才来得及回应。

 

“快了。”

 

根据吴磊他们的指引,白敬亭表示他们很快就能进入那幢能瞄准吉禹心脏的荒废楼房。

 

等耳麦里传来王鸥三人到位的消息后,狙击组也顺利抵达制高点架枪瞄准。

 

“听好了,我跟撒汇总了一下突击组传来的情报,现在城中毒贩人数不明。但吉禹所在的大楼中已经基本摸清大致情况,一楼走廊安插有哨兵,三人一组一挺机枪,两杆冲锋枪,暂时没有轮岗。屋里也有毒贩,五名以上。二楼同上。三楼是吉禹所在的位置,以我们掌握的情报来看,吉禹此人阴险狡诈,残暴凶狠,身边安排的保镖不会少了。三楼具体情况不明,一队二队突击进入时务必小心!”

 

“这次是场硬仗,但一定要明确,我们的目标是拿到吉禹随身携带的芯片。”

 

“芯片一旦到手全体必须立即撤退!”

 

“一队收到!”

 

“二队收到!”

 

“三队收到!”

 

“四队收到!”

 

“好,听我指挥准备行动!”

 

高倍夜视望远镜的镜头随着王鸥三人的一队移动,并且快速观察周围的情况提醒着他们最佳路线。潘粤明为首的二队紧随其后,接着是何撒二人。撒贝宁与何炅商讨的最优计划是为狙击组提供视野和机会,争取一击毙命速战速决。在尽可能不惊动目标大楼外其他毒贩的情况下完成任务,安全撤离。

 

何炅缩回身子用手势告诉隐藏在黑暗中的一队,他所观察到的情况。

 

此时,一楼的几名毒贩或站或坐的聊天,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的降临。

 

对于他们而言,在这战乱纷纷的国家里,战争反而为他们提供了肆无忌惮开辟疆土的机会,现在他们远离炮火,喝酒吃肉美人环绕,连国家文明的象征都被他们当作日常住所。在这样一群人的眼中,躲在他们一手打造的世外桃源里,有何可惧?

 

所以做梦都想不到,只是区区一只小队就敢这么大胆子潜伏进虎穴准备夺子。

 

“一队,二队,听我口令!”

 

“1、2、上!”

 

伴随着何炅的指令,魏晨和魏大勋从打开的窗口翻身跃进屋里。装了消音器的手枪连声音都没有发出就结束了战斗。潘粤明和吴磊接住最后一个扑倒的尸体,轻手轻脚的放在地上,等魏晨魏大勋一左一右摆好姿势,吴磊才敲响了身后的房门,用L国语言喊着。

 

“开门出来帮个忙!”

 

骂咧咧的声音响起来,然后是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等那人对上吴磊的笑容时,下意识伸手摸枪,可是腹部已经被装了消音器的手枪结结实实打中,身子一顿还没栽下来就被吴磊抬手撑住肩膀,然后借用着天然盾牌接二连三的对着房间里的毒贩开枪。

 

只是瞬间就解决掉了身后房间里的五名毒贩。

 

“哇,磊磊好帅。”

 

远处将整个过程看的清清楚楚的吴映洁感叹道。

 

执行了多次任务的吴磊现在也早已脱离了那个忙内的形象,一连串不知训练了多少次的对抗动作漂亮的为他赢得了首次单独击杀敌人的喝彩。

 

可还没来得及开心,其中一名中枪倒地的毒贩居然没有丧失行动能力,手指动动就在扣动扳机的瞬间被从窗外飞来的子弹准确命中额头咽了气。

 

白敬亭重新上膛瞄准,调侃道,“还差点准头啊,三石。”

 

“谢了,白哥!”吴磊松了口气。

 

“队长,我和嘉尔截获到Z军信号。你们要快点了,我怀疑Z军跟毒贩已经搭上线,咱们的行动随时都会暴露!最迟半小时内我们必须撤离!”大张伟的声音从耳麦中传来,带着平日里难听到的严肃之感。

 

何炅沉着应声,“收到,你们注意隐蔽,保护好乔!”

 

“明白!”

 

一楼清扫完毕,除了制高点上负责观察的狙击组外,何炅和吴磊都被留守在一楼。吴磊因为懂些L国的语言,真的闹出动静了也能够多少争取点时间,加上何炅这个智囊,应付突发情况没什么问题。

 

“鬼,汇报三楼情况。”

 

紧紧贴着楼梯一侧往上走,撒贝宁压低了声音询问。

 

“吉禹在房间东侧,这么久了依旧露过一次面。他们这间房里除了吉禹外还有三个女人和两名保镖。房间外面应该不下于三人,中间有换班。隔壁房间三名毒贩,手里有枪。”

 

“很好,继续观察!”

 

“一旦他们被惊动立刻报告。”

 

“是,副队。”

 

吴映洁屏住呼吸,认真的观察着房间里目标人物的动向。

 

赤裸着上身的男人皮肤黝黑身材结实,大大小小的伤疤在吊灯光线的映衬下都被吴映洁看的清清楚楚。男人慢慢的进入吴映洁的视野,连带着一起的还有位身材火辣不着寸缕的女人,这........这简直是十八禁画面了.....

 

如果是自己还好,想到身后架枪的白敬亭也看到了这个画面,吴映洁就有些浑身不自在,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鬼?”

 

“小鬼?”

 

“人呢,通讯断了?听得到吗?”

 

耳麦里传来撒贝宁的喊声,几次之后,吴映洁才应道。

 

“在,听得到。”

 

“现在什么情况?”

 

“他......他在......”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吴映洁几乎要被心中的羞耻感逼疯。

 

白敬亭清清嗓子替她解围,“你们还要多久,目标人物已经进入射程,我随时可以动手。”

 

撒贝宁那边传来叮铃桄榔的声响还有沉重的喘息,几秒过后,他的声音才重新响起来。

 

“准备,倒计时。”

 

“王鸥,你和大勋负责门外的保镖!”

 

“魏晨老潘跟我撞门。”

 

“小白,我们破门后立刻开枪!”

 

砰——————

 

十秒后,瞄准镜里的吉禹转过头看向房门的位置。耳麦中也响起了撒贝宁他们撞门后发出的声音,白敬亭已经提前静下心,就在门开的瞬间,预判了吉禹的动作果断开枪!

 

这位叱咤风云的L国大毒枭就这么成了白敬亭的枪下亡魂。

 

子弹穿过太阳穴,脑汁都崩了出来伴随着鲜血溅在吉禹身下的女人脸上,女人已经吓傻了还没来得及发出惊叫就被王鸥敲晕过去。

 

但其中一名保镖还是打响了手中没有安装消音器的手枪。

 

枪声划破黑夜中灯火通明的古城,惊醒了沉睡中的豺狼虎豹。

 

“你们必须马上撤退!”纵观全局的吴映洁看到周围聚集的人群,声音颤抖着通报。

 

此时已经拿到芯片的NZND小队全员都退到了一楼,行踪已经被察觉,外面密集的火力让他们根本不敢露头。

 

比起毒贩们身处老窝,他们前有追兵后无援兵,着实棘手。

 

“小白!别出手!你和鬼鬼的位置不能暴露!”

 

就在白敬亭想要开枪支援时却被何炅叫停。

 

“我们需要你们制高点的视野,或许还有逃命的机会!”

 

魏大勋躲在掩体后还击,将手里握着的芯片扔给何炅,“队长,我留下来掩护你们撤离!先把东西带出去再说!我们的弹药撑不了太久!”

 

“大勋说的有道理!老何,你带着他们先撤,我和大勋掩护你们!”撒贝宁丢出一颗手榴弹,暂缓了对面的攻势,然后催促着。

 

所有人的心里都明白,他们扛不住毒贩的火力。

 

“队长!!快点!西北方向又来人了!!他们手里有迫击炮!!”

 

“鬼!换枪!”

 

白敬亭顾不得许多,将自己手里的狙击枪跟吴映洁的换了换然后立刻瞄准越来越近的迫击炮手,在他装填炮弹准备发射时准确命中他的脖子,紧接着又是一枪,迫击炮的角度改变炮弹直直的朝着一旁的古老建筑飞去,轰的一声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

 

搞掉迫击炮手根本无济于事,越来越多的毒贩闻讯而来,魏大勋和魏晨都已经光荣负伤。

 

王鸥红着眼睛扔掉手里已经没有弹夹可以更换的枪支,她还有一枚手榴弹,这么想着,她将手榴弹攥在手里.......

 

“有人!!”

 

没等她迈开步子,吴磊的喊声就从不远处的地方传来。

 

王鸥立刻回头,看到L国装扮的男人手里举着冲锋枪从二楼下来。

 

她下意识的想要挡在将背后完全暴露给敌人的队员面前,可是拿枪的人开口时,居然操着流利的首都话。

 

“自己人!别开枪!”

 

“自己人!!”

 

“我是来帮你们的!!”

 

说着,他抬手摘掉蒙面的灰色头套,露出那张精神奕奕的面容。



【追寻真相中篇完】

评论(52)
热度(11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