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养妻(甜饼/②)

 白首富X鬼少女





【贰】

 

 

时针绕了一圈,又一圈,缩在被窝里将自己严严实实裹住的鬼少女仍然在后悔昨天的举动。她虽然酒量不好,可记性却好的不能行。酒醒后连昨天她抱大腿先伸的那只手都能想起来,连带着自然能想起她说的那些话。

 

“他一定觉得我很奇怪吧。”

 

“如果后悔了要把我送走该怎么办?”

 

“呜.......”

 

“喝什么酒啦,壮什么胆子啦!”

 

“完蛋了.....全都完了.....”

 

已经十点整,走廊里安静极了,张妈没有跟往常一样来喊她起床,也没听到别的动静。

 

鬼少女越想越心虚,别说起床吃饭了,连上厕所的想法都没。

 

从七点多睁开眼睛就一直担惊受怕到十点。

 

十点半,她终于扛不住肚子咕噜噜的抗议悄悄溜下床。

 

吱呀————

 

沉重的木门发出轻微的声响,打开一条缝隙后,鬼少女扎着羊角辫的小脑袋从门后探出来四处观望。确定走廊静悄悄的没有人经过,她才迈开步子走了出来。

 

这个时间白首富应该已经去公司上班了,他不在,其他人也不知道昨晚的事情,嗯,她也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好了。

 

打定主意,鬼少女挺直了弓起的背,脚步都轻松许多。

 

“哒哒哒~~”

 

哼着愉快的曲调一蹦一跳的下了楼,睡裙裙摆因为她的动作飘扬起来,绽放出好看的波浪。

 

将这一幕全数收入眼中。

 

白首富放松身子靠着椅背,手里的书自她闹出动静后就停留在那一页不再变化。

 

鬼少女刚想溜进厨房就撞上端着托盘出来的张妈,她老老实实站在原地打招呼。

 

“张妈...”

 

“小姐,您可算是睡醒了。早饭都重做第三遍了。”

 

张妈说着将散发着香味的托盘抬抬。

 

“哎,这么麻烦,我.....您可以喊我起床呀。”鬼少女心中愧疚,连忙接话。

 

听闻她的回应,张妈露出笑容,压低声音道,“是主人吩咐不让喊小姐,说是让您多睡会。”

 

“白......白大神吩咐的?”

 

“小姐!怎么能直呼主人名讳。”张妈紧张的看了眼鬼少女身后。

 

可是鬼少女却没懂张妈动作背后的含义。

 

“啊,不能叫他名字呀,那我喊他什么?主人?很奇怪哎。”

 

“小姐!”

 

“喔,我知道啦,张妈,你别这么紧张。我不会直呼他的名字了。哎,张妈你去哪里,我的早饭?!张妈...!”

 

张妈的视线绕过她落在客厅后方,然后低下头仿佛没有听到鬼少女的呼喊转身进了厨房。

 

鬼少女有些莫名其妙,刚要跟过去,手臂就被人从后面拉住。

 

再然后,回过头的她看到了那个本该在公司里忙工作的一家之主。

 

“白......白.......”白了半天,想到不久前才说的话,立刻改口道,“白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

 

白首富盯着她看了很久,看到少女避开他的目光似乎回想起了什么脸颊通红才淡然的发话,“自然是为了等你睡醒跟你说上几句话了。”

 

“忘记了吗?”

 

“昨天你说过的话。”

 

她没忘记,她现在先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应该没记错,是你抱着我说我不跟你讲话。”

 

他还特地口述昨天鬼少女做的傻事,帮助少女回忆,让她想装傻都没办法。

 

看着呆愣愣站在那里的鬼少女,等了两个小时的白首富难掩嘴角的笑意。他抬手拨了两下鬼少女翘起来的羊角辫,看着辫子在空中晃悠几下,就像他此刻的心情一般。

 

“好了,话也说了,我现在可以去上班了吗?”

 

听着男人沉着温柔的问话,鬼少女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

 

“可......可以.....”

 

直到她结结巴巴的回应,白首富才笑着离开,还不忘记嘱咐,“晚上等我吃饭。”

 

........................

 

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晒得人也生出困意。

 

窝在宽大秋千躺椅上的鬼少女睁着大眼睛逼问陪她散步的女佣小珍,“求求你~~,告诉我啦~~我超想知道的!就说一点点!放心,我们拉钩,我绝对不说出去!”

 

“小....小姐,可是......”

 

“我保证!我发誓!”鬼少女半跪在躺椅上,表情认真严肃。

 

小珍磨不过她,只好尽可能简单的回答她。

 

“少爷....哦不,主人,主人他脾气以前不太好,但也不随便责罚我们。”

 

“那你觉得他为什么要收养我呢?明明我们看起来也没差多少岁哎。那他是把我当女儿养还是当妹妹养?”

 

“这.......我也不敢乱说啊,小姐。”

 

“可我觉得白先生是个很温柔的人啊。哪里脾气不好了。”

 

“或许主人对小姐另眼看待吧。”

 

问了一圈,最后也没能问出她好奇的答案。

 

鬼少女窝在躺椅上看天,晃晃悠悠间又想起了上午在主宅的那一幕。

 

他为了跟自己说上一句话,真的从起床就等在家里,也不催她。

 

“白先生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了。”

 

她再度开口感叹。

 

生长在小镇上的她,见惯了形形色色的市井百姓。唯独没有见到过这样温柔的人,他像水一样,温柔的环绕在你周围,向你宣告他的存在,一点点融入你的生活。

 

听着她的感叹,候在一旁的小珍脑海中浮现出了另一副面孔。

 

同样的面容,从前的白大神连眼底都不曾透漏过一丝的柔和,冷至心底,孤傲至极。他是人上人,他拥有的财力足够铺平人生路上的所有坎坷,所以他的眼底除了他的父亲外从来没有真正接纳过任何人。

 

这样张狂的白大神在白首富去世后可谓是脱胎换骨。

 

甚至......甚至在白家奉献了一辈子青春的老管家曾经感叹,如今的白大神越来越像他的父亲了。

 

当然这些话小珍是绝对不会一五一十告诉这位被白大神接来收养的小姐的。

 

毕竟所有人都在猜测白大神的用意。

 

究竟是当女儿养还是当妹妹养?

 

又或者.......

 

这事儿,不到最后,谁也说不准。



TBC。

评论(18)
热度(10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