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秘密恋爱(短/图配文)

图出自 @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哪    


好吧我的目标可能是给大佬的每张图都配上文了。原本今天想搞魔女,却摸了小镇CP,清水一下!希望喜欢!

 

配文:《秘密恋爱》

 

人设:白状元X鬼少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秘密恋爱》

 

OOC预警/私设/清水向


 

鬼少女和白状元在恋爱,除了他们,没人知道。

 

开始的契机是什么呢?

 

现在想想,好像很多很多,多到让鬼少女醒悟,原来在她以为没人爱她的时候已经有一个人默默的关注着她,照顾着她好久好久。

 

叮铃铃————

 

上课铃响彻校园,鬼少女背着书包急匆匆的冲进教室。等她在老师的注目下落座才松了口气,朝着同桌吐吐舌头,低声道,“不算迟到,刚刚好。”

 

“鬼鬼!明天再迟到你干脆别来了!高二了你知不知道!离高考还有几天?!你是不是想等到高三在努力?晚了!你看看人家小白,跟你家住的那么近,他什么时候迟到过?你就不能学点好的.......”

 

班主任絮絮叨叨的抓着她说了好久,鬼少女低着头不吭声。

 

翘起的羊角辫下,露出些许青紫色的皮肤,不过片刻就被她抬头的动作重新遮盖。

 

坐在她后排的少年收起深邃的目光,重新投入到早读中,脱口而出的英文却没有之前那么流畅优美了。

 

早读结束,班主任离开,趁着任课老师还没来,鬼少女悄悄的把手伸到后面那人的桌上,几根白嫩如玉的指头晃来晃去,乱了白状元波澜不惊的心。他无奈的摸出试卷,塞在鬼少女的手心,看着她开心的晃着脑袋抄作业,下意识的抬手碰了碰她翘起来的羊角辫。

 

“干嘛,咱们学霸又欺负鬼鬼啊。”

 

同桌没看到他递卷子的举动,倒是恰好看到他触碰姑娘的辫子,立刻开口调侃。

 

白状元对鬼少女的态度有些过分。

 

这是班里同学的一致看法。

 

他总是下意识的挑着少女的毛病,或者否定少女的行为,明明说的很过分还不自知。

 

白状元啧了一声,“作业写完了吗这么多话?”

 

“呀!借我抄抄作业呗!昨天卷子太难了,那都高二的题吗,我哥都做不出来!”

 

“你哥高中都没上你撒谎有点水平行不行。”

 

“大佬借我抄抄卷子吧!”

 

“不借,没带。”

 

听闻身后两人的对话,已经匆忙抄完选择题的鬼少女一愣,然后将那份写的满满当当的卷子摊开,发现姓名那栏里用干净工整的字体写着鬼少女三个字。

 

眼睛弯成一轮新月,愣神时,数学老师穿着万年不变的中山服进了教室。

 

................

 

体育课是唯一能够让他们抛下学习的科目,但鬼少女不太喜欢。这学期的考试项目是投篮,对于她来说可以跟数学题划等号了。站在篮筐下,她第N次抛出球,还是没有沾到篮筐的边。

 

“鬼,你不是吧,这样下去你这学期体育拿不到分了。”

 

“好想哭.....”她丧气的蹲下身子,肩膀和背部的肌肉还在隐隐作痛。

 

突然面前的阳光被人遮挡,脑袋被蒙上校服外套,咚咚咚,运球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来,接着就是班里女生的尖叫。

 

“啊啊啊啊好帅!!”

 

“学习好也就算了,篮球也打得好!!!”

 

“白状元!!!!!”

 

兴许是露的这么一手让体育老师想起了不争气的学生,他抬手找来白状元,“这学期给你免考,你把鬼鬼教会,别的不说好歹让她投球的时候挨着篮筐!”

 

白状元故作无奈,将搭在那人脑袋上的校服拎起来甩在肩头,“听见没,老师让我教你。”

 

她都听见了,又不是聋子。

 

然后就听她哼哼唧唧小声道,“投不起来,疼.....”

 

白状元身侧的手掌握拳,半晌才柔声回答。

 

“那就不投了。”

 

“哎,白状元你干嘛去,不是让你教教小鬼投篮吗!”

 

“她太笨了学不会,老师你干脆直接给她及格吧。”

 

刻薄的话语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蹲在地上的少女默默地看着少年离开的背影扬起嘴角。

 

...................

 

“白白,你说,我能考上音乐学院吗?”

 

她蹦蹦跳跳的走在白状元身边,每天都要问上几个问题,似乎面前的人能为她解答所有。

 

白状元拎着两个书包,想也不想的回答,“能。”

 

“你就这么相信我啊,我作业都抄你的哎。”

 

“我是相信我自己。”

 

“啊?”

 

你要跟着我离开,我才会放心啊。少年心中想着,却没有说出来。

 

果然,鬼少女很快就放弃了追问,换了个问题。

 

“昨天问你要作业抄你都不给我,干嘛又把卷子写上我的名字。”

 

“生你气。”他简单道。

 

“我怎么啦?我昨天都没有烦你哎,继父让我看店我没时间写作业。”

 

“今天的作业还不写?”

 

“写呀,你教我好不好。我想去你家写作业,你妈妈做的饭好好吃。”

 

那晚鬼少女还是没能留在白状元家吃饭,她听到醉酒的继父一遍遍喊着她的名字,不停地在街上骂骂咧咧。她抱着书包冲进雨幕中,留下一句我走啦明天见。

 

鸥美人还在厨房忙碌,听闻只是叹息着说,小鬼真是可怜。

 

“哎,儿子,你去哪里,都这么晚了!”

 

白状元不知道在鬼少女的窗外站了多久,听着里面传来阵阵声响,然后是少女隐忍的哭泣。

 

等一切归于平静,雨也停了。

 

他却没有收起雨伞,而是站在杂货铺门外静静的等着。

 

大约五分钟后,少女红着眼睛走出来,绑的好好的羊角辫散开乱糟糟的。她自觉地钻进伞下,扯着少年的衣角往屋后走去。

 

这里是两人常来的地方。

 

白状元坐在没被雨水打湿的台阶上,她坐在他腿上断断续续的哭着,手掌揉着红肿的大眼睛,可怜极了。

 

“别哭了,我给你绑辫子。”

 

“你会吗?”她止住了哭声,小声问。

 

“可以学。”说着他笨拙的拆掉皮筋拢起几缕发回忆着发辫该有的模样。

 

黑伞遮在两人的头顶,夏季的虫鸣声环绕耳旁,一同响起的还有白状元轻微的呼吸声,柔和的气息时不时撩动着她的发丝,让鬼少女渐渐的平复情绪。

 

歪歪扭扭的羊角辫倒映在台阶下的小河中,鬼少女挂着泪花破涕为笑。

 

“好丑哦,怎么绑的啦...”

 

还没见过白状元如此手足无措的模样,他犹豫着还是决定放弃重新操作的想法,“这种事我做不来,认输。”

 

“鹅鹅鹅鹅.......”她笑的倒在白状元肩头,“白白我终于发现你做不好的事情了....”

 

“其实我做不好的事情有很多。”他说着,抬手扶住女孩吻了吻她的眼角,“我没办法保护你,没办法带你走。”

 

“我们不是说好了,考上大学一起离开。”

 

“嗯,快了。”白状元抱着怀里的少女,低声道。

 

快了。

 

可他还是很感谢少女,在受了伤后还愿意相信他,给他陪着她的机会。

 

“白白,我的作业还没写......”

 

怀里的女孩委屈道。

 

“怎么办呐...”

 

“怕什么,有我呢。”他说。

 

“要是贾老师知道我的作业都是你写的一定会气晕过去....”

 

“这么说,他要是知道你是我的,怕是要气死了。”

 

两人就这么坐着,你一言我一语,直到鬼少女睡眼朦胧哈欠连篇才各自回家。

 

白状元躺在床上看着挂在墙中央的日历被倾洒的月光照亮,黑色水笔尽然有序的将过去的每一天都打上叉。

 

看,真的很快了。

 

快到可以带着她离开的时候了。

 

这么想着,白状元终于合上了眼睛,迫不及待的迎接新的一天。



END。

评论(42)
热度(220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