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契约爱人(9)

白大神X鬼护士


终于要完结了。


【魄魄】契约爱人(1)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2)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3)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4)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5)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6)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7)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8)指路链接


【11】

 

 

又是一年隆冬,Z市连续三日都被笼罩在鹅毛大雪之中。路上积雪很厚,到处都白茫茫的,无意间净化了平日里有些脏乱的街道。白大神坐在车上听着副驾驶的助理汇报与MG娱乐的合作项目进展,心中却牵挂着另外的事情。

 

距离鬼护士离开已经过了三年,每到一个城市,他就会动用自己的人脉寻着鬼护士的线索。

 

可惜都石沉大海。

 

Z市他已经来过许多次,仍然没有放弃过希望。

 

就在几天前,MG航空的魏高管找上他,说有朋友提供了一条线索,好像见过鬼护士和王鸥的资料出现在铁路公司的售票网站里。想来那也不是什么正派朋友,兜售客户信息时偶然发现的,但对于两人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

 

所以明明这次的合作不需要他亲自出面,可他仍然决定来趟Z市。

 

“喂,白总。”

 

“甄总。”

 

“您托我打听的事儿有眉目了。但具体是不是我也不敢确定。”

 

“不管是不是都麻烦甄总了,改日一定要好好谢谢你!”

 

“别这么说,都是朋友举手之劳,那我现在把东西发给你。”

 

白大神寒暄着挂了电话,没几秒的功夫甄有戏的短讯就到了。

 

【甄总:XX区XX街道XXX号芒果咖啡馆】

 

随手将信息转发给还在飞机上无法联系到的魏高管,白大神等不下去先一步去了那个咖啡馆。

 

白大神的车缓缓抵达芒果咖啡馆时,刚好上午十点。咖啡馆的外面挂了欢迎光临的牌子,因为还飘着雪花所以没有把大门推开迎客。

 

车门打开,男人示意司机和助理候在外面,自己一人走进了那家咖啡馆。

 

咖啡馆的布局很简单,看得出主人没什么财力,但简单之余也让人觉得十分温暖。白大神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将大衣搭在椅背上,然后随手翻看着桌上的餐品单等待吧台后面有人出来接待他。

 

白大神想过许多种可能性。

 

是她......

 

见到自己后的诧异,气恼,手足无措。

 

或者不是她....

 

只是跟这三年来无数次获得希望后再失望似的苦涩,然后安慰自己没关系,只要你还念着她总有一天她会回来的。

 

咚咚咚——————

 

“念念,你别乱跑。”

 

脚步声从吧台后面响起,然后越来越近。

 

吧台的门只到白大神的腰际,可脚步声一路走到门跟前,白大神都没看到那人露出半点身影。就在他不思其解之际,那扇门被人推开,从里面钻出一个扎了双马尾,穿着粉色卫衣和绒裤的小小萝莉。

 

她晃晃悠悠来到白大神的桌子旁边,站着还没桌子高。

 

“酥酥你辞什么?”

 

饶是白大神这种没什么爱心的人都忍不住为小萝莉的话软了心肠。没有跟小孩子相处的经验,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女孩的问题,犹豫间听见吧台后重新响起了脚步声,还有莫名熟悉的语调。

 

“念念!”

 

“别捣乱了,快点过来喝你的粥,我可以招呼客人啦!”

 

他朝着声音的方向抬眸,看见日思夜念的人儿穿着宽松的毛衣和牛仔裤,正一边系着围裙一边推开吧台的门往这边走来。那张脸与三年前几乎没什么变化,唯一的不同或许是清减了不少。

 

似水的眼眸转过仰头看她的小萝莉,然后落在了白大神的身上。

 

她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注视着面前已经起身看着她的男人。

 

“你......”

 

“他是谁呀?”小萝莉的年纪正是好奇心旺盛的时期,拉扯着僵在那里的鬼护士摇晃。

 

被小萝莉从恍惚中拉醒,鬼护士立刻看向别处,躲避着男人的目光。

 

找了她三年,解释的话在心里憋了三年。

 

真的见到了,那些话却都说不出来了。

 

只是想将她抱紧怀里,紧紧地,再也不松开。

 

而白大神确实也这么做了。他用力抱着怀里的女人,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开口,“要是再让你跑了,我他妈的跟你姓!”

 

鬼护士听闻努力的挣扎着想要推开他,心底五味陈杂,“你放开我!我不认识你!”

 

“不认识?”

 

他稍稍退后,黑色的眸子里蕴满了即将迸发的火焰。

 

“需要我帮你记起来吗?”

 

说着白大神伸出宽大的手掌捂住一旁好奇观望的小萝莉的眼睛,另一只手掌按着鬼护士就这么吻了下来。

 

“唔.........”

 

她躲闪不及,又被男人抓到机会吻得来不及喘息,小脸涨红。

 

 

 

叮铃————

 

店门上的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年轻的大学生熟络的在吧台就坐。

 

“来杯热牛奶!”

 

“鬼姐,怎么就你自己啊,鸥姐呢?”

 

“咦,你有客人啊?”

 

吧台后方靠近二楼楼梯口的位置,站着名陌生男人,作为这家店的熟客他似乎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可是能进到吧台后面明显是跟两位女老板有点关系的身份。

 

鬼护士一边做热牛奶,一边回答,“不是客人。”

 

“我是她老公。”男人紧接着回答道。

 

“我都签过离婚协议书了!”

 

男人笑笑,“你不会天真的以为签了个字就能离婚吧。”

 

.........

 

鬼护士还真的这么天真。

 

“你我现在还是受法律保护的合法夫妻。”

 

“我要怎么跟你解释你才会相信我。”白大神再度重复着已经重复了好多遍的解释,“一开始跟你结婚确实是因为家产,可是后来我真的喜欢上你了,我对你好不是因为钱,是因为我想这么做。”

 

“吴映洁,你怎么才会相信我是因为喜欢你才做到那种地步。”

 

要她怎么相信呢?

 

玻璃杯壁有些烫手,她垫了张纸巾托着杯底递给客人。可脑袋上方却不停地盘旋着男人的话,一句句都在把她往三年前拉扯,将她好不容易做好的心理防备全数瓦解。

 

“其实你心里还有我。”

 

鬼护士垂眸不语,打算无视他。

 

三年前被她打上沉默寡言标签的男人这会像是提前预支了几年份的话一样,看着她在吧台里忙忙碌碌的,也不管有没有得到回应只说自己的。

 

“你走之后,我想了很多。”

 

“如果我早点说出来,估计咱们的孩子也有念念这么大了。”

 

“你要不要脸,走开啦,我要拿东西。”

 

“你明明还想着我。”

 

“我没有!”

 

“是吗?”白大神挑眉,伸手拉了她的指,那枚指环在倾洒进来的阳光照耀下闪着细碎的光芒,让鬼护士的谎话被当场戳穿。连带着,她也看到了男人手上与她相同款式只是尺寸不同的指环。



TBC。

评论(45)
热度(12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