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契约爱人(8)

白大神X鬼护士


写着写着发现一章完结不了,还是再等等吧。看文愉快!

另外,鸥鸥的另外一半,是魏高管!


【魄魄】契约爱人(1)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2)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3)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4)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5)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6)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7)指路链接



【10】

 

 

白首富最终还是没能熬过那个冬天,在大雪天的深夜咽了气。白大神和鬼护士张罗着为他安排后事,入殓的时候,鬼护士把下唇都咬出了血仍然坚持着没有哭出声。对她而言,现在的生活都是白首富为她争取的。

 

尽管他的私心是为了自己儿子,但也给了鬼护士一段平静的日子。

 

后事办妥,白首富的律师找到白大神,将他的遗书附件公布。

 

【儿子: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应该已经不在人世。这些年我们父子二人守着那个空荡荡的家,过得日子并不舒心。你可能会怨我老了还要仗着这条命去干涉你的人生,连你的婚事都要插手。可比起来鬼鬼,我想要弥补的其实是你。父母哪里有不偏心自己孩子的,我也免不了。你从小跟在我身边长大,没有感受过母亲的关爱,我又是个轴脾气,没给你什么温暖。所以临死前,总觉得该给你留点什么。公司和家产,并不能让我放心的离去,鬼鬼不一样,起码她不会让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我找过她,谈了很久,起初她不同意这门婚事,可我的态度让她狠不下心来拒绝。最后终于答应留在你的身边,陪着你。

她有种魔力,会让人总是很开心的生活。

我希望你能够在她的陪伴下找回那些失去的东西和情感。

当然,如果最后你仍然无法喜欢上她,就给她自由。

爸爸不会强迫你去接受。

这些年,我没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临死前的忏悔不过是让自己好过些罢了。免得下去了以后没脸去见你妈。但我希望你能够做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别像我这样老了回顾这一辈子全都是遗憾和后悔。】

 

 

说是遗书,不过是已经迈入鬼门关的父亲对自己儿子最后的叮嘱罢了。也让白大神知道,原来鬼护士之所以改变主意并不是图他家的钱,而是自己父亲的乞求让她无法狠心拒绝罢了。他坐在位置上,心中百感交集。

 

世上怎么会有她这样的人,有利不图,只是单纯的去付出,去努力。

 

明明自己的生活就足够艰苦还能有余力去带给别人奋斗的希望。

 

自从俩人因为酒店的事情闹了别扭,鬼护士在家里安静许多。她不再明着跟自己对着干,晚上被他搂进怀里也都乖乖的顺从,甚至白天也没在出过门。白大神觉得奇怪,还没等他联想到什么,白首富就咽了气。

 

很久一段时间他都没有机会去跟鬼护士好好谈一谈。读了白首富的遗书,白大神觉得有必要跟鬼护士谈谈以后的生活,谈谈他对她的感情,总是这么朦朦胧胧哪里像是过日子的。

 

“总裁,夫人刚刚来了,还在您办公室等着呢。”

 

助理紧张的上前打断他的思绪。

 

白大神将那份附件折起来塞进西服口袋,“李律师,这就是全部?”

 

“是的,总裁。关于之前的财产附加条件,白先生全都取消了。”

 

就是说,那些他必须娶了鬼护士才能继承家产的要求都已经不在了。

 

这个老头儿还真会折腾!

 

他站起身示意助理去送送律师,自己往办公室走去。

 

推门进去,里面空荡荡的没见到鬼护士的人影儿。

 

白大神走到放着文件的桌子旁,一眼就看到了桌面上摊着的那份离婚协议书。那就是结婚前自己让甄红准备的,一式两份,打算在白首富去世后就跟鬼护士摊牌,然后好聚好散。他明明放在柜子里,为什么会摆在桌上?

 

脑子里是闪过的危机感让他立刻伸手翻开了那份他已经熟记在心的离婚协议书。

 

果然,最后一页原本空白的甲乙方签名,乙方已经签上了鬼护士的大名。

 

“总裁....”

 

尾随进来的秘书哆哆嗦嗦的开口,话没说完,就被白大神打断。

 

“她人呢!”

 

“夫人她........”

 

“人呢!”

 

“夫人她已经走了,我们也没拦住。夫人还说要我把这个交给您......”

 

说着弓着身子递来一张折起来的A4纸。

 

白大神接过来,手都微微发颤。

 

【如你所愿,我已经在离婚协议书上面签了字。我不需要你的钱,只要自由。白大神,你有你的追求,我也有我的。这些日子的接触我不否认已经对你产生了感情,我甚至认为或许可以就这么和你继续生活下去。可上次你对我的不信任也让我明白,我始终都走不进你的心。既然如此我们就好聚好散,你有时间寻找一个合适你的女人,我也有时间忘记你开始新的生活。白大神,谢谢你,再见了。】

 

“总裁!总裁!您去哪儿........”

 

迈开步子穿过走廊等不及电梯就干脆从楼梯快步下楼,白大神无视一路上朝着他看来的惊讶视线,抛开了束缚着他的该死自尊,满心只有一个念头,他要把她追回来。

 

已经感受过她的美好,怎么能够这样放她离开。

 

可是当他跑出白氏集团的大楼,当他面对着车水马龙的都市,满心的急切与紧迫就只剩下空荡荡的茫然无助。白大神从没觉得,原来一个人想要离开可以这么简单。她只需要扔掉电话,随随便便缩在一个角落,自己根本就无从下手。

 

就连那句埋在心底的道歉和一堆解释的话都不知道该说给谁听了。

 

 

 

“真的要走?”

 

王鸥坐在火车上看着手里的车票,有些感慨。

 

“你说世上男人那么多,为什么我们非要在两棵树上吊死呢?”

 

虽是调侃的话,却被她说出些许感伤。

 

坐在她对面的鬼护士撑着下巴望着窗外发呆,闻言,只是苦笑了几下。就在王鸥以为她不会回答时,她才开口道,“就算结局不好,总归在他身上感受过我以前从未感受过的,也不算没有收获吧。”

 

“倒是你,鸥鸥,孩子真的打算留下来?”

 

女人稍稍停顿,“要么说我们女人都傻呢,这个孩子或许就是我在他那里得到的最宝贵的收获。”

 

语毕她的手摸着还未隆起的小腹,眼底盈满了初为人母的温柔。

 

呜——————

 

火车哐啷一声缓缓发动,沿着轨道前行。

 

想起白大神,鬼护士默默地闭眼试图淡化心中的不舍与思念。

 

现在的他应该已经发现了那份瞒着她存放的离婚协议书吧,看到自己的签名他应该会觉得自己还算识时务吧。

 

“别哭了。”

 

王鸥递来纸巾,轻声安抚着哭成泪人的鬼护士。

 

离开,就不会痛了。


评论(44)
热度(12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