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别来无恙(三口甜饼)

白神偷(世子爷)X鬼女侠(官小姐)


————————————————

【魄魄】结梁子(一口甜饼)指路链接

【魄魄】冤家路窄(两口甜饼)指路链接

————————————————


十月中旬是世子爷的生辰。

说到这位世子爷,在木兰国也算是个传奇人物。

他出生在战火纷争的年代,那个时候木兰国刚刚吞并南湖两国,正是外强中干的时候,外臣联手发难差点推翻了当时的政权。多亏白敬亭的父亲,领五千精兵抵死守护着宫门才撑到炅皇帝带着百万大军归来平定内乱。

但白敬亭的父母均命丧黄泉。

白家是木兰国的簪缨世家,世代守护着皇族,这次的内乱更是豁出命来为了保住白敬亭的父亲几乎牺牲了大半个白家。后来,就只剩下白家的老太太和尚且在襁褓里的奶娃。

白敬亭的父亲临死前握着炅皇帝的手,叮嘱胞弟,那孩子取名白敬亭冠了白家的姓养在白老太太跟前,也算是给老人留个念想。

临死前的叮嘱,炅皇帝没有任何迟疑就应下了。

他的王位是皇兄用命保住的,那他自然也要帮忙守护皇兄要守护的东西。

后来木兰国一统北境,炅皇帝的位置也越来越稳。

白敬亭慢慢长大,性情孤僻,不爱与人交谈,除了定时坐着马车进宫给炅皇帝请安外几乎从不踏出王府大门。就算在必要的场合需要出席,也都以面具蒙面示人,特立独行。

可是炅皇帝对他宠爱有加,半句指责都听不得,加上这位世子爷也并没有捅出什么篓子,渐渐的,人们也都适应了他的行事作风,不当成是个话题了。


清晨,换上戎装准备离家的吴映洁被她的大将军父亲堵在院门外。

跟你说了明日是世子爷的生辰,你又准备跑哪儿野去!

世子爷生辰关我什么事!

嘿,丫头,你爹可是接了王府的帖子,上面白纸黑字请你赴宴,明天你要是不去就等着回来给我收尸吧。

吴映洁最怕的就是吴将军来这出,气鼓鼓的甩掉背上的包袱争辩。

只是不去赴宴而已,我就不信皇上能用这个罪名砍你脑袋!

你懂什么,帖子虽然是王府递出来的,可是名单是谁拟的?你还真当这位世子爷是靠着外婆养大的啊,他背后站着的是咱们木兰国握着生杀大权的皇帝!这几年皇上后宫一直没有喜讯,多半也能猜到他的位置将来是想让给这位世子爷,你呀。

你给我长点心吧,今天跟着嬷嬷好好学学规矩,明天去了王府全靠你自己,别折腾出来事端连累我和你娘跟着受罪。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吴映洁哪里还有偷溜的想法。

她嘟嘟囔囔的阴着脸捡起包袱重新回了院子,还不忘记吆喝着婢女。

小桃!!我饿了!给我准备早膳!


次日一早,吴映洁就被母亲拖起来梳妆打扮。

在镜淑斋订做的青蓝色罩裙穿起来繁琐复杂却衬得她别有风情,每走一步,裙摆隐绣的金丝线碎花就在阳光的折射下发出碎光,看着精致又奇特,让人收不回目光。

张学士家的公子就是如此,打从吴映洁下了马车在王府门外碰见他,他便一路跟在后头盯着吴映洁看了又看。

吴小姐,请。

张公子,请。

两人一同进了王府的花园,都被眼前别致的景色所震惊,这简直堪比宫中的后花园景色。看来这位世子爷受宠不是讹传,甚至比起传言有过之而无不及。细来想想这些年,他还没有办过生辰宴,不知今年为何突发奇想还邀请了不少都城的官家小姐和公子前来。

吴映洁晃悠了半天,根本没办法融入那群攀比的小姐中间,索性自己挑了个位置坐下品茶打算坚持到宴席后就离开,权当是为了她那个瞎折腾的爹爹了。

为了让她来参加世子爷的生辰宴,新做的衣裳买的首饰,吴将军可是出了不少银子呢。


世子爷到————!


高亮的嗓门引来全场人的注目,假山旁的小路尽头出走一个白衣身影。他手中握着把折扇,颀长的身形,束起的发,还有脸上那张特意打造的银色面具。吴映洁不假思索的在心中确认,他就是那位传说中的世子爷。

前头引路的小太监又一次高喊。


世子爷到————!


这下全场的公子小姐都反应过来,齐齐的行礼叩首问好。

吴映洁本来是坐着,见状连忙起身,可还是慢了一步,等她屈膝时那位世子爷已经走到了她的面前。瞄了眼周围跪拜的人,吴映洁咬着牙打算就这么跪下,可是手臂却被人拉住。

她怔了怔,抬头看去,却没有与男人对视。

免礼。

他的目光始终停留在前方,但扶着她的手却加重力气,硬生生将已经屈膝的吴映洁扶了起来。

害怕别人看到两人的接触,起身的同时吴映洁后退一步拉开与他的距离。

真搞不懂这位世子爷怎么如此莽撞。

赐坐。

白敬亭声音不大,平淡的透着些许孤傲,让吴映洁觉得似曾相识。

话音落下有小太监和婢女有条不紊的摆上桌椅,戏台就搭在湖中央的竹亭之中,面朝他们。

这.....是不是摆错了...

环顾四周,公子小姐们早就三三两两的落了座,吴映洁还站着,可空着的位置只剩下世子爷旁边。

听到她的问话,小太监殷勤的笑着低声道。

回吴小姐的话,这位置是咱们世子爷定的,请入座。

............

入座个大头鬼啊。

她的背完全无法承受后面一群官小姐的注目,要烧出洞来了。

或许是注意到她的犹豫,已经落座的男人侧目看过来,那双黑色的眸子透过面具让与他对视的吴映洁心跳加速连忙移开视线。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

她抿着唇,目光垂下来,身子僵硬的在白敬亭旁边的位置落座。

身后立刻传来此起彼伏的交谈声。

久闻吴小姐大名,今日得见,真真是个美人儿。

轻浮的语调,嘴角弯起的弧度,还有那双染上了调侃之意的眼睛。

吴映洁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打了个哆嗦。

世子爷......你......

我怎么?

你特别像一个人。

她不假思索的开口。

因为已经开场的戏台,白敬亭稍稍加大了音量,甚至将身子偏向吴映洁。

哦?像谁?

不....还是不说了,你怎么可能是他呢。

她兀自晃着脑袋,试图将这个念头从脑子里赶走。

突然下巴被折扇挑起来,她被强迫着转头看向白敬亭。

身后一种人都倒抽了口冷气,下一秒,两人身后一米外就被太监宫女挡了个严实,隔绝那些公子小姐的视线。

戏台上的表演还在继续,吴映洁却震惊于那张去了面具的脸庞。

她惊讶的你了半天......

脸颊被男人捏住,然后稍稍用力。

哎呀!疼!

看她总算是愣过神来,白敬亭才松开手笑道。

吴小姐,别来无恙啊。


评论(63)
热度(200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