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明侦全员】使命(联文/码头缉毒篇)

 《使命》 @魂与  @Maxmax


OOC预警/特殊作战小队AU/纯属虚构


【目录】

人设篇

第1章:南航救援 

第1.5章:探病插曲

第2章:码头缉毒

第2.5章:同步喘息



>>>>>>>>>>>>>>>>>>>>>>>>>>>>>>


 

【贰章】

【码头缉毒】

 

 

 

又是一个难眠之夜。吴映洁虽说渐渐适应团队里的生活作息,但夜里的睡眠质量总是无法有效提高。

 

慢慢来吧。她想。

 

眼皮不断跳动着,她翻了个身,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冒上心头。果然,不一会就听到了召集的号令。

 

紧急任务来了。

 

会议室里全员着装整齐聚在一起,吴映洁硬生生把眼角困出的泪憋了回去,瞥了一眼时间,凌晨2点13分。

 

“刚接到消息,M市第7码头的集装箱仓库将会在今日日出时分进行一桩毒品交易。”何炅手持遥控器按开了大荧幕,放大再放大地图,“据线人所述交易数目还是十分惊人的,因此在毒枭数目上,我们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贩毒的伙计们火力有多凶残,不需要我提了吧?”撒贝宁擦拭着枪杆子,似笑非笑地揶揄着,全员在大脑中飞速整理这次任务需要带的装备的清单。

 

何炅抬头扫视了一圈各位,示意可以提问,不过连思考最缜密的王鸥都没有举手的意向。

 

“提问!”沉寂了数秒的会议室响起吴映洁爽朗的声音,“为什么敌人会选择这个港口呢?”感受到大家汇聚的视线,她又补充道,“从……从敌人的角度思考一下也有利于我方作战嘛……”

 

“第7码头附近的人流量大小,距离居民区的远近,平日船只运输进出口的频率高低。”白敬亭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把吴映洁想了解的情况转化成较为专业的词汇提了出来,等待上级回答。

 

“这个码头位于M市东北方向,由于地形与政策原因并没有发展成繁华的港口城市,特别是开发了更为便利繁华的第11、23号码头之后,近几年这个码头近于荒废状态,使用频率几乎为三月两次左右。住在附近的居民数量也不多,基本都是曾经在这个港口工作的工人家庭,已经陆续搬离了。”

 

“死城啊……”魏晨摸了摸后颈。

 

“强调一点,这个码头在这个季节总会不定时刮起一阵狂风,比较玄乎。”撒贝宁看了一眼势必要高空作业的狙击二人组,“人烟稀少的荒废码头,我若要做这桩交易,也选这。”

 

“需要活捉吗。”

 

果然,王鸥比较关心自己饥渴难耐的枪械的温饱问题。

 

“贩毒集团一号头目的二儿子,是这次的交货者,需要活捉——不,必须活捉!”屏幕上放出了这位毒枭的相片,何炅耸了耸肩,“其他虾兵蟹将,随意。”

 

“了解。”

 

“依旧撒贝宁带队,迫击炮组把装备带齐。”何炅特意提到,“距离日出还有三个半小时,等你们好消息。”

 

“收到!”

 

“出发!”

 

 

 

乘坐着运输车一路上颠簸得不行,吴映洁好几次一脑门磕在隔壁座白敬亭的枪盒上。倔强如她,咬着嘴唇不出声。

 

“我可算知道这港口为啥发展不起来了,”王鸥笑着揉了揉吴映洁的额头,“看这山路把我们小鬼折腾得。”

 

白敬亭把自己的枪盒摆放到另一侧,结果被魏大勋一手肘怼了过来,“你咋放我这边了,我也会磕着好吗兄弟!”

 

“哦。”

 

真是惜字如金,白敬亭没有理会一旁咆哮的野兽,闭上眼睛养神,身子跟着车子一起颠簸着。

 

“……塑料兄弟情。”在众人窃笑中,魏大勋得出这个结论。

 

凌晨3点27分,车辆止步于第7码头800米开外,全员携各自装备快速通过集装箱之间的窄巷,先随行动队长到达暂定的行动基地——某荒废高楼的顶层。

 

“通讯员。”撒贝宁端着望远镜的手没有放下,接到指令的大张伟立即就地搭建信号发射器,为团队做好尽可能完美的前期准备。

 

“根据线人提供的线索,交易现场位于最靠近海岸的9号仓库。”举着望远镜,他往远处指了指,“小白,鬼鬼,出发寻找位置。王鸥,7号仓库待命,魏晨杨蓉,11号仓库待命,大勋,两点钟方向的钟楼待命。我和大老师留在这里随时支援你们。”

 

“是!”

 

“出发!”

 

距离日出,还有不及两个半小时。

 

 

 

黑夜无月,只管背着行囊尾随搭档的吴映洁无意欣赏起夜色来。确定选择这8层楼高的仓库顶楼平台作为狙击地点,她感觉离夜空更近了,仿佛一伸手就能够着星星。

 

不过今夜没有星星,像是被乌黑的画布笼罩,远处的山脉隐约勾勒出深蓝色线条,耳边的风声如队长何炅所言,忽大忽小,忽远忽近,忽强忽弱,令人捉摸不透。

 

得仔细咀嚼风这一要素啊……任务的难度有所上升。

 

“距离日出时间所剩不多,各位随时准备。敌人极有可能也掌握些许我方的风声,提前或延后交易时间也说不定。”

 

全员端好姿势,压低声线异口同声地通过耳麦回应。

 

渔网已经撒了出去,接下来静候入网之鱼便可。但这等待敌人的过程是漫长的,任何事情都存在着不可估量的变数。或许下一秒,你所期待的猎物就出现在镜头中,一个渺小的黑斑也能活跃起你全身的细胞;或许一动不动埋伏至臂膀麻痹,5小时10小时24小时60小时,你都未能等到你想要的东西。

 

狙击枪已经架在一前一后的两人肩上,吴映洁趴在顶楼边缘,时刻观察着整个码头的动静。

 

赶紧结束这一夜回去吧。白敬亭不着痕迹地抹掉泪痣上的泪水,击打着内心困意的猛虎。

 

凌晨3点40分,撒贝宁接到何炅传来的情报。

 

“所有人注意,情况有变!”

 

“警方埋伏在毒贩内部的线人疑似身份暴露需要我们接应!小白,鬼鬼,你们掩护我和大老师绕至9号仓库后方!”

 

“其余人任务不变!”

 

“收到!”

 

望远镜中很快出现两个全副武装的熟悉身影,大张伟和撒贝宁从藏身地快速接近交易地点9号仓库的后方。黑夜中,他们的行动也未曾受到丝毫影响,尽然有序。吴映洁的视线一路追随着他们,来到9号仓库周围,严密把控周围的一切动向。

 

身后,将狙击枪架在她肩上的男人也跟随着她的视角观察,一前一后的狙击姿势让吴映洁的感官敏感起来,连男人的呼吸声都隐约可闻。

 

“队长,9号货仓后门出现可疑目标,两人,持枪。”

 

听到吴映洁的报告,撒贝宁和大张伟同时屏住呼吸紧贴货仓的墙壁,“具体方位。”

 

“你们所处的位置,十点钟方向一人,两点钟方向一人。”

 

“小白,二点钟方向的交给你。剩下那个我们来。”

 

白敬亭低声应道,然后立即锁定目标,此时突然狂风四起耳旁传来呼啸的声音将黑夜映衬的更加狰狞。

 

“队长,准备完毕随时可以开枪。”

 

“3”

 

“2”

 

“1”

 

身着花哨衬衫的男人额头出现一个黑洞应声倒地,周围的同伴来不及反应已经被悄无声息摸上来的大张伟抹了脖子。

 

狂风没能影响白敬亭的射击水平,他继续上膛,静静等候下一个目标。分神之际,看到前方为他扛枪的吴映洁在狂风的侵袭下仍然一动不动,仿佛雕塑般给了他十分稳定的射击环境和射击状态。

 

解决掉两个放风的毒贩,撒贝宁和大张伟将尸体拖到阴影处。

 

“我进去打探情况,消息说线人就被看押在仓库后方。大老师你在外面守着,准备迎接我们撤退。”

 

“小心点。”

 

助跑后攀上窗沿,撒贝宁一屏气从狭小的透气窗翻进了9号仓库。

 

 

 

仓库的后方堆满了废弃的货物,木板封起来的箱子踩上去吱吱呀呀发出随时就要散架的声响。撒贝宁谨慎的摸出消音器装载枪口,持枪前行,隐约听到仓库里面传来的叫骂声。他加快脚步,摸到货物堆起来的墙后,探出半个身子。

 

“操他娘的,这小子还真是嘴硬!”

 

啪————

 

木棍断裂,落在地面上朝着撒贝宁藏身的方向滚来。

 

他屏住呼吸,退了些许。

 

那些人全然没注意到后方的状况,专注着跟被绑在凳子上的年轻男人“交谈”。

 

凳子上的男人被束缚着手脚,额头鲜血直流,身上穿着的黑色T恤破破烂烂也沾染了血迹,但是他却连轻声呻吟都没有发出,似乎那些拳脚棍棒都没有打在他的身上。

 

“靠!昆哥让我们逼问这小子来历,他都这样了再来就弄死了。”

 

“嘴真硬!”

 

“小龙,你去问问昆哥,这小子在折腾下去就死了,他现在还是说跟条子那边没关系,是杀了他还是放了他?”

 

“可是昆哥这会正准备交易......”

 

“让你去你就去!少他妈的给我废话!”

 

“.......”

 

悉悉索索的声音离撒贝宁越来越近,他连忙后退,缩在拐角。

 

等陌生男人毫无防备的对上他的视线,子弹已经精准无误的穿透那颗还在跳动的心脏。接住他的尸体摆放成靠坐在地上的模样,撒贝宁低声跟小队传话。

 

“发现目标,准备解救!”

 

“杨蓉魏晨,等我指令,轰他们库门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啪————

 

背上又挨了一棍,凳子上绑着的男人闷哼一声咬紧牙关,丝丝血迹从嘴角渗出他仍然不肯说一言一语。面前的三名毒贩已经没什么耐心,甩掉手里的木棍,骂骂咧咧的摸出枪来上膛然后抵在他的额头,强迫他露出那张布满伤痕的面孔。

 

说是男人,其实还是副少年相。

 

剑眉挑起,他咧开嘴笑笑,吐出一口血沫。

 

“东哥我都说....咳咳咳......我什么都不知道。”

 

“别他妈的跟我装傻!三石?!你本名不是叫吴磊吗!操!”

 

砰————

 

就在名叫东哥的男人气恼的抬起枪对准被绑着的人脑袋时,他的身子软趴趴的倒在地上,喉间开出一朵血花染红了脚下的地面。其余两人连枪都来不及摸出来就被撒贝宁干掉,倒地不起。

 

“吴磊?”撒贝宁用军刀挑开束缚着男人的绳子,确认他的身份。

 

“是我。”

 

“我是NZND小队队长撒贝宁,奉命接应你撤退!这个你拿着,从仓库后方的窗口撤离,外头有我们的人接应你!”

 

将从毒贩身上搜来的武器塞给他,撒贝宁又脱下自己的防弹背心也丢给他,为他指明出路。

 

可谁知吴磊却没有走的打算,他检查着枪支里的弹药,将防弹背心又扔回去,跟撒贝宁分享他的信息。

 

“我的任务是获取昆哥的信任混入他们团伙的大本营,不能功亏一篑!谢了老哥,托你的福,我还有一次获取昆哥信任的机会!如果成了,警方这么久的努力就没白费!不过老哥,你们这次行动肯定不是为了营救我的吧,主要目的是什么能说吗?”

 

“........”

 

这臭屁小孩,撒队长在心中翻了个白眼,还是如实相告。

 

“活捉你口中的昆哥!”

 

“嘿!”

 

他一拍大腿!顾不得一身狼狈激动道,“这太好了!待会我混过去保护昆哥!你们抓了他,我就能回去通风报信了!昆哥的爹就是贩毒集团大头目,借着昆哥被抓我说不定可以顺利的混进大本营!”

 

“你小子少乱给自己加戏!行不行必须上头下指令!”

 

“我都是单线联系,现在哪里有空去报告!老哥,自古军警是一家,我们警方也不容易这么鼓捣大半年了,那些毒贩太狡猾好不容易才打入他们内部,不能就这么黄了啊。就单单着两个月,牺牲咱们三名同志了!我警校还没毕业就被借调过来做卧底线人,图的就是把这帮孙子一网打尽少害点人。”

 

撒贝宁这种人,就扛不住别人的软磨。

 

缉毒行动他不是第一次参加了,曾经在金三角的围剿行动他都参加过,毒贩生性残暴尤其是搭上国外的毒贩进行贩毒,更是害人害己,毁了不少家庭。他痛恨毒品,更痛恨这些贩卖毒品的人,听着面前人还带着年少张扬气息的话语,他突然有些自叹不如。

 

但军纪严明,他身为行动队长必须遵守。

 

两分钟后,他从何炅那里得到上级回复。

 

“我已经请示过,警方给的回复是同意你继续卧底任务。我会协助你,让昆哥打消对你的怀疑。但这次行动,昆哥我们是绝对不会放走的。为了你不被怀疑,昆哥有个左膀右臂,名叫阿塔,待会交火,你务必跟阿塔待在一起,我们会放你们离开。有阿塔为你作证,你的话也可信些。”

 

“收到!谢谢老哥!回头等我光荣归来请你吃饭!”

 

吴磊露出一口带血的白牙给撒贝宁行了个军礼。

 

“少跟我套近乎!”撒贝宁绷着脸,跟他交代细节,“你没有无线电,所以必须把我告诉你的撤退细节记清楚!务必一点纰漏都不要有。那帮毒贩都是人精里的人精,丧心病狂,心狠手辣,一不留神你可能死无全尸。”

 

“来做卧底的,谁没做好死的准备。”那张年轻的面孔始终挂着笑,看的撒贝宁有些恍惚。

 

他叹了口气,进入正题,“待会你自己回去,就说警方的人已经提前布控这里,记住,你要站在靠近窗口的位置,说完以后用手指指后方这就是个信号,我队狙击手会开枪射杀你,当然,你一定别乱动,不然打得就不只是肩膀了。开枪之后的事儿就是我们的了,你只需要跟紧阿塔,离开这里就行!”

 

“哥,你们那个狙击手行不行啊,能指哪儿打哪儿?万一打错了怎么办?”

 

或许是两人离得近,吴磊的声音清晰的传进撒贝宁的耳麦。

 

最先响起的是魏大勋的调侃。

 

“听见没小白,人家孩子担心的不是没道理。”

 

“你行不行啊。”

 

最后刻意压低声音贼兮兮的笑了好久。

 

“大勋你就是找抽,再被小白收拾别往我医务室躲。”

 

“白白很厉害的,一定可以!”

 

“鬼已经把我想说的话说了。另外,队长帮我记下那个孩子叫什么名儿,我好久没被人质疑过了。”

 

撒贝宁听着耳麦里一言一语的调侃,淡定的回道,“都给我闭嘴。”

 

.............

 

“放心,吴磊是吧,只要你听我的,信号打完不要乱动,说蹭你肩膀就不会蹭你别的地方。我们队里的狙击手,可是全国数一数二的。”

 

 

 

空气中的尘埃沉落了下来,大家恢复缄默不语的状态,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根据线人吴磊的陈述,交货一行人把交易地点改为了货物存放最多的的13号仓库,已经早早地在里面等候交易开始。

 

距离目标最近的魏大勋根据指挥在黑夜中快步探了过去,一番观察后确认交易对象还未出现。

 

吴磊抑制住抹掉满脸血渍的欲望,任由伤口不断渗血,眼神里充满着坚定。他说,做戏要做全套,血都抹掉了就没有信服力了,听得撒贝宁一脸无奈。“我确定交易时间没有变,现在距离日出还有一段时间。”

 

“小白,鬼鬼,交易地点改为13号仓库,抓紧时间确定新的狙击位置。”

 

从耳麦里获取到最新命令,吴映洁揉了揉被风吹得僵硬的下颚,耸了几下肩膀示意身后的白敬亭把枪杆抬起。

 

两人弓着身子快速收拾行囊,生怕被敌人听到一点响声。白敬亭直起身子环视了一周,视线锁定在13号仓库附近的钟楼,方才魏大勋待命过的地方。

 

无论是距离还是角度,那里都是最佳选择。

 

“走吧。”

 

白敬亭也只不过是把目光多在那钟楼停留了几秒,吴映洁就知道他定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了,没等他发话就率先走到前头,结果被一只大手抚了上来遮住了视线。她瞪大了惊慌的眼睛。

 

“……怎么了?”

 

以为有突发情况的她吓得一缩脖,像极了只受惊的小兔子,声音也被吓得一弹。

 

“没事,”白敬亭拨弄了几下她的留海,“风太大,给你捋捋。”吴映洁绝对不知道自己被妖风吹了这么久的头发现在是什么模样。

 

“……吓死我了你。”吴映洁拍掉他的手,嘟嘟囔囔地自顾自下楼了,一步跨三级的速度,蹬蹬蹬消失在白敬亭面前。

 

你刚才拍掉的可是一个神枪手扣动扳机的手啊姑娘。

 

 

 

全员悄无声息地潜伏在13号仓库的四面八方,静候交易的开始,静候收货人的到来。天边终泛起鱼肚白,海平面上散射出几缕阳光,吝啬得很。一辆纯黑色的轿车朝着朝阳驶进小队狩猎范围。

 

终于来了。

 

白敬亭的舌头不安分地润了一圈,鼻腔呼出的气息都饱含兴奋,刺激着伏在他身下托着枪杆的吴映洁的每个细胞。

 

“全员注意,按计划行动。”

 

撒贝宁按着耳麦指挥着,想伸手拍拍身旁小少年的肩膀,却满眼伤口不知如何下手,只好停在半空又收了回来。吴磊竖起大拇指,成竹在胸的模样。

 

真想把你招揽进来啊。

 

撒队长这么想着。

 

意料之中,黑色轿车止步于仓库门前,待仓库小门打开后,一身暗沉色系的男士抱着钱箱快速走了进去。

 

“吴磊,该你了。”

 

说实话,被那几个一点也不留情的手下折磨了也有那么一段时间,方才垂死的状态可不是蒙人的。伤口疼,流血不止的伤口疼,骨头碎裂的伤口疼。血肉之躯哪有立即原地满血复活的道理,有的只是名为意志的强心剂罢了。

 

半真半演的他拖着伤残的躯壳敲响了13号仓库的门。

 

“……三石?”前来开门的男人皱眉,又回头望向老大,不知是否应该放这个疑似内鬼的人进来。他探头向外头环视了一圈,没发现刚才捉吴磊去审讯的同伴。

 

“昆……昆哥……”吴磊的声音很是虚弱,昆哥缓缓竖起两根手指冲他勾了勾,示意放他进来。

 

“小东他们几个呢。”作为心腹的阿塔,上前一步迎上艰难靠近的吴磊,询问那几个抓他去审讯的同伴的情况。

 

吴磊的摇头让昆哥挑眉。

 

“快逃……昆哥快逃啊……警察早就……布控在这里了……”嘴角的血滴在地板上绽放出一朵朵骇人的花,吴磊向前半步欲把身子重量托付给阿塔,俨然一副要断气的样子。

 

这断断续续的气音传递的消息炸得大伙脑袋嗡嗡作响,昆哥首先一拍大腿站了起来,嘴唇抖动着。

 

“东哥他们已经在外面被……”这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吴磊知道自己要杀青了,伸直手指往那已经泛白的窗口指去,咬着牙关等待那名所谓神枪手的狙击。

 

一阵锥心的疼痛感从肩膀袭来,吴磊感觉自己的眼皮被注入了重铅,来不及在心头夸奖两句这位名不虚传的神枪手,就倒在阿塔身上。

 

这一记枪响显然是打在了敌人心上,他们兵荒马乱逃窜的脚步声和迫击炮轰打仓库大门的声音交融在一起。

 

“三石兄弟!撑住!”

 

有阿塔的这句话,吴磊就放心了,不顾难咽的血腥味也咧开嘴笑了,以半搀扶的状态与阿塔一同从后门上了车,“躲开”警方视线仓皇而逃,丢下一仓库的包袱给NZND小队收拾了。

 

谢啦兄弟们!

 

他期待着下次的重逢。

 

 

 

被人质疑实力的感觉确实不好受。白敬亭听着举着望远镜观察的吴映洁汇报吴磊前进情况,有些分心。

 

“吴磊快到门口了,白白。”

 

见枪头没有对准应该对准的位置,吴映洁开嗓提醒着,唤回身后人儿的思绪。

 

“吴磊敲门了,白白。”

 

“吴磊准备进去了,白白。”

 

“吴磊到窗边了,白白。”

 

“……我看得见我看得见我看得见。”

 

他宝贝狙击枪的瞄准镜可不是摆设,入镜的猎物就没成功逃出过。耳边不停传来吴映洁的提醒,白敬亭总觉得被小看了一番,带着点小烦躁打断了她。

 

吴映洁背着他偷偷笑了,留个静止不动的后脑勺给他琢磨。

 

“他准备抬手了。”语气重拾严肃认真,白敬亭跟着她一同进入高度集中的任务状态,瞄准了吴磊的肩膀。

 

“3,2,1。”

 

这完美的精准度称得上是表演,那位倒下去的朋友想必是心服口服。秒速收回溢出心头的小自豪,跟随着吴映洁的指引与节拍,白敬亭把出现在窗口附近的虾兵蟹将一一解决。

 

像是搭档多年的组合,令人难以置信的默契。或许这就是失散多年的两块拼图吧。

 

 

毒枭纵然凶狠,但NZND小队也不是吃素的。

 

王鸥利落的放倒近身毒贩,直奔被人簇拥着的昆哥而去。撒贝宁和魏大勋两人当关万夫莫开,除了最开始故作来不及放走的吴磊和阿塔,再也没有让任何一名毒贩从后门脱逃。

 

突破仓库大门后,魏晨和大张伟杨蓉也进来与小队其他人汇合。

 

一枪放倒靠近王鸥准备偷袭的毒贩,魏晨伸手抓着那人的衣服当作盾牌掩护王鸥。

 

“后门已经封死,他们是瓮中之鳖,跑不掉了。”

 

大张伟在吴磊阿塔离开后就炸毁了后门的出路,此时毒贩们没有后续支援,在他们的火力压制下死伤不少人。

 

他们的任务伴随着警方的接手告一段落。

 

等待直升机的空档,撒贝宁下令原地休整。

 

这次任务还算圆满,除了最后的交火场面王鸥被碎片刮伤,其余人都毫发无损。尤其是远距离控场的狙击组更是轻松完成任务。

 

“哎,突然想起来离咱们军区跟北部军区联合军演的时间不远了。”

 

魏晨席地而坐,怀里还抱着把冲锋枪。

 

闻言,吴映洁最先有反应。

 

“想起上次我参加的演习了,被敌方特种兵偷袭,早早就阵亡了。回去被我们班长罚了大半月的负重越野。”

 

“那你可得小心了,鬼鬼。”杨蓉吓她,“咱们小队演习从来都是高危任务,而且何队可是老早有规定,谁要是敢第一个阵亡,回来山野拉练到下次演习。”

 

“啊?”

 

“完了完了。”

 

吴映洁嘟囔着,一副大祸临头的模样。

 

“上次谁是第一个阵亡的啊?”

 

她抱着一丝希望发问。

 

白敬亭将枪杆上裹着的布做调整,听到她的问题淡定的回答。

 

“上次没人阵亡。”

 

“怕什么,我是你的主狙,你跟好我,我会保护你的。”

 

“你俩是不是搞反了,副狙击手的任务是观察和保护主狙,你咋还反过来保护小鬼了呢?上次明明喊你帮我搞掉岗哨你都不肯!”魏大勋不依不饶的用肩膀撞给枪杆裹布的白敬亭,谴责之前他的冷血无情。

 

“我有我的任务,吃饱了撑的去帮你。”

 

“你们听听这是不是人话?!”

 

“话多,任务还是不累。”撒贝宁虚晃一拳,魏大勋和白敬亭都闭上了嘴巴。

 

王鸥抬手摸了摸吴映洁被风吹乱的刘海,语调里带着宠溺,“我们小鬼啊,这次回去就要跟小白一起作训练了吧。你俩打配合虽然上手还不错,可还差点火候。水灵灵的小白菜啊....”

 

其实吴映洁刚被调到NZND小队的时候,最好奇的就是她的主狙手,白敬亭。

 

无奈白敬亭被借调去执行任务,她一直没见到。而且王鸥说的没错,好的狙击组配合默契不是一天两天练出来的,他们现在的默契在于白敬亭强悍的个人能力,她只是做到了基本观察,并没有达到一个极限。

 

所以回去之后,她和白敬亭二人组的契合度训练一定会被推上日程。

 

单是狙击重要目标时需要的呼吸同步,他们就要好长一段时间练习吧。

 

几句话说进吴映洁的心里,魏晨见她神情严肃,开口缓解气氛。

 

“鬼鬼,别紧张,有小白带你不用怕。”

 

“是啊,小白年纪虽然不大,但是军龄可不小了。鬼鬼,有小白带你,你就打起精神学,准不会跑偏。”

 

...........

 

 

 

直到坐上飞机返程,吴映洁的心底都没能真正轻松下来。

 

去宿舍收整一下装备,天已经亮了。因为整晚出任务,所以上午给了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吃了午饭依照惯例进行各自的训练。白敬亭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休息,脑子却没停,一直琢磨着待会和吴映洁的单独训练。

 

毕竟他俩还是磨合期,不是能够踏踏实实休息的时候。

 

就为这事,撒贝宁何炅还找了他谈话,要他别给新队员太大的心理压力。

 

好吧,他承认之前的观察员跟他搭档,他确实太过严谨不通人情。可是观察员个人能力弱,也配不上他这个强悍的主狙啊。

 

“想啥呢?”

 

洗完衣服回来的魏大勋甩了白敬亭一脸水。

 

伸手抹掉脸上的水渍,还没等回答,大张伟已经替他开了口。

 

“还能想啥,想待会的单独训练呗。你真好啊,白,等来个女搭档。”

 

“是啊,真好啊。”

 

连带着魏晨在内,大家都用羡慕的眼光看向白敬亭。

 

“她个人能力很强。”白敬亭夸道,能够在没有任何前提训练磨合的情况下就跟他打配合还不被嫌弃的观察员,实属少见。

 

“不强也进不了咱们队里。”魏晨换上日常军装,对着镜子整理仪表,“不过说实话,咱们小队已经是男女均衡了。你瞅瞅隔壁军区的特别作战小队,清一色的大男人,平时连个妹子都见不着。”

 

“哈哈哈哈哈我想起来了。”大张伟一拍大腿。“上次军演结束原地休整,你小子是不是还因为人队里狙击手多看了一眼鸥姐差点跟人干起来。”

 

“那小子哪儿是多看了一眼,他妈的都要当场来个告白了。”

 

“啧啧啧....”

 

“我看见了,我操,晨哥不揍他鸥姐就自己动手了。”魏大勋作为旁观者十分有发言权。“晨哥,你是不是去找鸥姐,她好像在靶场。大老师,泡面吃不?食堂商店走一趟?”

 

“得嘞,走!白,去不?”

 

“叫他干啥,他正思考一会的两人教学呢。”


【码头缉毒完】


评论(37)
热度(162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