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明侦全员】使命(联文/南航救援篇)

《使命》


OOC预警/特殊作战小队AU/纯属虚构


人设及背景介绍看这里


本文是和@魂与 联文,每个章节是独立的作战行动,一万字左右。OOC私设都是我们的!经不起考究,图个开心。

另外感谢 @魂与 爽快的答应我突然提出来的联文提议!万分感谢!!!

仙女们可以试着猜猜看,我们分别写了哪些部分哈哈哈哈。我个人觉得还是蛮顺的。


【壹章】

【南航救援】

 

 

 

宽敞又荒凉的操练场跑道,四个列队负重的身影保持匀速步伐整齐,嘹亮的喊声在基地食堂门外都听得清楚。

 

此时已经下午6pm,轰鸣的机翼转动声在空地上方搅起巨大的风浪。直升机在半空中盘旋,机舱两侧的门打开,绳索放下来的同时两个矫捷的身影快速下落在距地地面三米时松开绳索借力翻滚着地。

 

“安全。”

 

“安全。”

 

落地时跟耳机中同一监听频道的人汇报情况,随后机舱的门关上,直升机在上空再度盘旋几圈驾驶员敬礼离开。

 

着陆的两人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空地中央站着的人面前,端正行礼。

 

“任务已经完成,无人员伤亡,请队长指示。”

 

何炅抬手拍拍两人的肩膀,示意他们跟上自己,“辛苦了,小白,大勋。我已经跟上级通过话,你们表现的很优秀。但现在,我只能给你们半小时的休整时间,半小时后在会议室集合做出发准备。”

 

两人对视一眼,没有任何情绪波动的接收任务消息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宿舍进行休整。

 

与此同时,不远处负重操练的队伍也迈着整齐的步伐往宿舍跑去,明显也接收到了最新任务指令。

 

下午6:30pm,会议室

 

身着作战服的队员围着整齐摆放装备的桌子安静的进行器械整理,队长何炅站在前方对此次任务内容做详细说明。

 

“就在半个小时前,我国南航一架空客321客机遭不法份子挟持,在K市周边的一座小城迫降。歹徒挟持机上128名人质要跟政府谈判,目前歹徒人数尚未明确,但根据登记信息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我们此次任务是要解救这128名人质,并且制服歹徒。”

 

“其中两名歹徒的个人信息我们已经锁定,可不排除有其他帮凶,所以提供信息有限你们行动的时候务必要万分小心。有什么问题现在可以问。”

 

话音刚落,王鸥一边组装要用的枪支一边发问。

 

“制服歹徒,必要时可以击毙吗?”

 

“可以。”

 

“128名人质转移可能性为零,两人控制这么多乘客可能性几乎为零,但不排除那些人身上携带炸药。他们现处的位置是?”魏晨跟着提出问题。

 

“飞机舱内,飞机迫降在城镇的中央广场,目前机组8名人员除去机长和副机长外其他全部遇难。我方特警无法进入有效救援范围,歹徒狡猾,稍有情况便会杀害人质作为警告。”

 

咔嚓,白敬亭将狙击枪装好,扣上头盔,“恐怖袭击没跑了。”

 

“现场情况无法提供更多详细情报给你们,这次行动由撒贝宁带队,一队员,白敬亭,王鸥,吴映洁,魏大勋。二队大张伟,杨蓉,魏晨。一队负责制服或击毙歹徒,二队负责救援人质行动。”

 

“收到!”

 

“出发!”

 

 

 

飞机上,吴映洁跟王鸥挨在一起,这是她进入NZND小队以来执行的首次救援性质任务难免心中忐忑。

 

“鸥姐,救援行动的突击小队与平时突击行动有什么区别嘛?”

 

“区别就在于要保障人质的安全。”王鸥尽量放柔了语调跟她说明不同,“当我们选择行动的时候就不能给歹徒任何反应的机会,不然就会危害到人质的安全,尤其是这种多名人质被歹徒控制的情况,更加不允许有任何闪失。”

 

大张伟将夜视镜提前装备上,合着飞机的轰鸣声插话道,“小鬼,别紧张,你跟着小白一组当好眼睛就行。这种行动以小白的狙击为主,那些歹徒都是单体目标,只要能把他们逼出来,那还不好说。”

 

吴映洁是接任之前重伤退居二线的观察员入选NZND小队的,但她来了之后还是第一次和狙击手白敬亭执行任务。前几天他和魏大勋被抽调去执行别的任务,今天刚刚归队又有突发行动。这么想着,她瞄了一眼坐在对面的白净男人,他的脸在伪装的映衬下也不是很丑,比起旁边的大张伟着实好看很多。

 

来之前曾经听选拔营的前辈们说起过白敬亭的大名,百步穿杨,弹无虚发。目前他的成绩还没人能够超越,但是与他亲近的人真不多,NZND历任观察员阵亡两名,重伤一位,也没处打听他的性格与喜好,只能自己摸索。

 

或许是察觉到她的心情,负责指挥行动的撒贝宁抬手碰了碰闭目养神的白敬亭,“你和小鬼第一次搭档,多照顾着点。这段时间你都在外面执行任务也没跟她培养一下默契。”

 

“哦。”他不走心的应声,对上吴映洁带着讨好笑意的水润眼眸。“你好,互相担待着点吧。”

 

“鬼别理他,他说话就那个德行,注孤生,没咋接触过异性。”魏大勋接话,“放心吧,哥罩着你!”

 

魏大勋的腿弯被白敬亭拎着头盔敲了下,他不爽的怼道,“我的观察员轮的到你罩?”

 

“哟,小白护食了。”大张伟嚷道。

 

这么一来二去的,倒真是把吴映洁心底的紧张感都驱散。她朝着安抚她的队友们露出好看的笑容,其实白敬亭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加上好看这两个字,明明脸上都糊着伪装。

 

下午7:49pm,NZND小队抵达位于K市20公里外的小镇。

 

警方临时指挥部搭建在距现场五百米外的高楼中,从架设的望远镜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广场中央那架已经因为撞击无法继续飞行的客机。机头被楼房的瓦砾埋得严实,机尾和侧翼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侧面的紧急出口大喇喇的敞开,地上趴伏着三具成年人尸体。

 

“八分钟前机舱内有过骚动,应该是被俘人质打开了紧急通道口,可没能跑出来就被歹徒射杀。”

 

当地武警与撒贝宁交涉现场基本情况。

 

白敬亭通过望远镜确认歹徒在机舱内的位置,可所有的窗帘都被拉上,除了敞开的紧急通道口,他没办法通过其他途径看到里面的情况。

 

“我需要歹徒露头,以现在的局面,我有把握在看到他们的瞬间就出手击毙歹徒。”

 

“马上入夜,入夜后立刻行动。”撒贝宁分析了一下局势,当机立断,“小白你和鬼鬼立刻寻找位置,我们就从应急通道口突破。等天色暗下来后,王鸥大勋和我从后方接近飞机,看看有没有其他可以进去的通道口,等我们掌握了大致情况再告知你们接下来的行动。小白务必掌握所有有可能性击毙歹徒的视角。二队留守,等待指令。”

 

“是!”

 

“行动!”

 

 

 

等吴映洁和白敬亭在五楼找到位置,撒贝宁三人也摸黑朝着飞机探去。三人分别从侧面和后方接近飞机,因为镇上百姓的撤离飞机外伸手不见五指,漆黑一片为他们的行动带来便利。

 

“队长,货舱因为撞击有裂口,请求大老师协助我尝试从货舱潜入。”

 

耳麦里传来魏大勋的声音。

 

撒贝宁不假思索,“批准行动。”

 

同时,大张伟的身影也融入黑夜中,朝着飞机下方的货舱口而去。

 

“机身客舱正数第四个窗口,歹徒一名,携带枪支蒙面。”

 

“第六个窗口,歹徒两名,携带枪支,另有一人身上疑似携带炸药。”

 

“鸥姐,窗帘都拉着你怎么分清人质和歹徒的啊?”吴映洁好奇。

 

王鸥埋伏在机身下方,伺机而动,低声道,“他们手里的枪只看影子我就能说出型号来。”

 

“注意,歹徒或许会切断电源防止位置暴露。小白先别动手,惊扰了歹徒人质安全无法保障。”

 

“收到,队长。”

 

 

 

夜幕已经拉起,仅有的星星点点的三两灯光并不能构成吴映洁的工作阻碍。她使着浑身力气贴在五楼窗台旁的墙面上,让自己隐于暗处,目不转睛地盯着目标客机,一刻也不敢松懈。

 

这可是她的首次任务,一点岔子可都不能有。

 

耳麦里传来前方队友摸索前进的窸窣声。

 

或许是听力太优秀亦或是内心紧张,吴映洁总能把池塘里的蛙鸣与远方树枝上的鸟叫声全数收入耳中。她皱了皱眉,抬起手掌把嵌入式耳麦往更深的方向捂进去,在精神层面更是警醒自己时刻保持高度集中。

 

“怎么了?”

 

自从和大队分开,一直到这五楼埋伏点,狙击二人组就没有出现过丝毫的对话。即使是这个五楼的狙击点,也是白敬亭一声不吭止步在窗台前决定的。在沉寂的黑夜中身旁第一次共事的队友发问了,这有点超出吴映洁的意料。

 

“……打扰到你了吗。”

 

她知道的,在全神贯注执行任务的狙击手耳中,一丝一毫的声响都会影响到他的发挥,包括方才她因抬手而摩擦衣裳的声音。

 

吴映洁悄悄地把捂住耳麦的手放了下来,在直盯机舱的全副注意力中匀了两分给自己的搭档,似乎想在他满脸迷彩伪装的背后摸索他的内心独白。

 

然后,她失败了。

 

白敬亭在听到她的回答后,唇瓣确实有微微开启的趋势,但话到舌尖就凭空消失了,方才的对话仿佛从来没有发生过似的。

 

耳麦里队长的待命之令再次传来,白敬亭才有那么一秒的喘息机会,把视线飘向吴映洁,触上她宛若黑宝石般的双眼视线后,又马上回到工作岗位。

 

触礁反弹一个道理。

 

算了。

 

吴映洁在他方才飘忽不定的眼神中读出了这两个字,内心有股道不明的生气在咕噜咕噜涌现。

 

自己到底要花多少心思多少时间,才能明白身旁搭档的万分之一心境呢。这可比这么些年来的体能训练艰难多了。

 

原本百分百注意力在机舱上的吴映洁,渐渐分了三成,五成,甚至七成给眼前这个难以琢磨的男人,更换队友的申请书草稿都在脑里唰唰唰地写了起来,直到耳麦里传来队长的声音。

 

“王鸥注意,有两名往你那个方向去了。”

 

“收到。”王鸥紧贴机身,手里的枪弹已蓄势待发。经过刚才一段时间的摸索前进,她已经靠在逃生门旁的裂口处,距离最近的人质只有一张座椅靠背的距离。

 

座椅上的女士感受到了身后的气息,面对持枪接近的歹徒更是加深了恐惧,全身颤抖,连咫尺距离的王鸥都能听到她牙齿碰撞的声音。

 

冷静点宝贝。

 

若不是歹徒已经靠近到这种程度,王鸥是会如此安抚人质情绪的。但现在只能是在内心默默念道,倒数着战争一触即发。

 

“货舱,情况如何?”撒贝宁在耳麦里询问魏大勋那边的情况。

 

“歹徒一共5名,第四窗口一名携带枪支,第六窗口一名疑似携带炸药,现在缓慢移动到第十二窗口的两名携带枪支,”魏大勋小心翼翼踏着散落的行李物品,伏在因撞击而出现在客舱与货舱之间的狭小缝隙中观察着,“最后机舱尾部有一名疑似携带炸药,一手引爆按钮一手携枪。”

 

他回头看了一眼从行李中探出头的大张伟,明白了他手势的含义,继续补充汇报:“货舱并无发现歹徒,估计是因为这连接的紧急门被撞击至变形了吧,没法过人。”

 

话中有话,队员们理解了,拥有超强个人战斗力的魏大勋如今只能是通过缝隙参与战斗,并不能近距离施展他引以为豪的武力。

 

有那么一点亏啊。

 

撒贝宁摸了摸下巴,紧盯着越来越靠近王鸥的两名持枪歹徒,把握住不差丝毫的时机下达了命令。

 

“行动!”

 

 

 

王鸥在接到行动命令的那一瞬间踢起了人质女士脚边的薄毯,分散了两位歹徒的注意力,在他们胡乱开枪扫射之前让子弹穿过还在空中飞舞的毯子直击其中一名歹徒心脏。至于另一名持枪歹徒,在往王鸥方向举枪那一刻暴露在狙击范围中。

 

“中部紧急出口,一名。”身为白敬亭的眼睛,吴映洁搜索着,参与着,沉着冷静。

 

歹徒被白敬亭一枪穿透手掌,掉落在地上的手枪还没来得及被王鸥拾走,就被尖叫惊慌的人质们胡乱踢到不知道哪个角落了。尔后吃了一记巾帼不让须眉的过肩摔,被王鸥制伏。

 

位于舱尾的歹徒则是被一枪射穿脊髓,抽搐着松开了持枪和持炸药遥控器的双手跪在地上。显然开枪者并不是很满意这个结果,让子弹穿过尖叫着蜷缩在一旁的人质群又冲着歹徒脑门补了两枪,确保他的死亡。

 

魏大勋的手法没跑了。身躯穿不过这缝隙,但子弹可以。他收起卡在缝隙上的枪支,和身旁的大张伟击了个掌。

 

位于舱首的撒贝宁也同时出击,一个箭步上前扯住第四窗口歹徒的持枪的手腕,把他往狙击范围拉去。

 

“前门出口,一名。”

 

被吴映洁的视线锁定,歹徒一个踉跄倒向前门,探头瞬间被白敬亭剥夺生命。

 

至于第六窗口的浑身绑满炸药的歹徒,面对一瞬之间发生的前后夹击变故,惊恐地疯狂按下手里的炸药按钮,但自我牺牲的爆炸并没有发生,仔细一看才发现连接线已在慌乱中被撒贝宁打断。

 

一声天命已定的叹息后,最后一名歹徒也被制伏在地上。

 

 

 

在高楼上看着一拥而上的武警与医护人员,吴映洁紧紧挠着窗沿的手终于放松了下来,连喘息也透露着喜悦的心情。

 

身经百战的白敬亭即使没有感受到这次任务的难度,也罕见地勾起嘴角,耷拉下一直紧张耸立的双肩。

 

“太好了。”

 

偷瞄了两眼身旁的搭档,吴映洁还是决定在这个时间点搭话,语气里带着些许笑意,小心翼翼探寻白敬亭的态度。

 

白敬亭闭上眼,从鼻腔中带出了个单音节笑声,在茫茫词海中搜寻着此时应该出口的话语。

 

“干得还行。”——这样讲会不会太干涩了,没有一点同僚之情。

 

“第一次任务,不错啊。”——不对,这不像是我会说出来的话。

 

“下次继续努力。”——这会被误会成我期待下次搭档吧,不好不好。

 

少有地沉浸在自己内心世界的白敬亭低着头,打开熟悉的枪盒正打算把宝贝狙击枪收起,却被吴映洁握住了手背。他顺着她的手仰头,那句“怎么了”还没出口,就读到了她紧盯窗外的眼底的信息。

 

还有情况。

 

 

 

魏大勋和大张伟从货舱中爬出,还有余体力的他们也加入搀扶人质到安全领域的队伍当中。

 

“哎?”魏大勋迎上一对颤巍巍走出客舱的男女,连忙上前扶住那位女士,“这不是高女士吗?”街头转角的酒吧老板娘,是他多年的好友了,居然能在这种地方相遇,也是奇迹。

 

她双手握拳于胸前,高度紧张掰弄着手指,在见到魏大勋后眼泪更是止不住地涌了出来。她身旁的男子单手勾搭在她的肩头,另一只手捂在夹克外套下的腹部,面露难色,像是受伤了。

 

“别害怕别害怕,”魏大勋轻拍她的后背安抚着,把视线带到这位与她亲昵的男士,“您男友这是受伤了吗?得赶紧就医才行!”说罢就向附近医护人员招手示意。

 

砰——

 

在安全有序宁静平稳的撤离现场,这一声枪响划破了夜空。

 

变故惊扰了人群,距离枪响最近的地方人们纷纷避让仓皇逃离,黑夜中狡猾的身影躲在微胖的老板娘身后只露出那双握着枪的手。

 

他如同惊弓之鸟,声嘶力竭的喊着。

 

“Go away  !!!!”

 

“Now!!!”

 

魏大勋忍着手臂处的擦伤举起双手跟歹徒示意,“Relax......Relax....”

 

“Stay back or I'll kill her!(别过来不然我杀了她!)”

 

“OK!OK!”他安抚着狂躁的歹徒,脚步缓缓后退却始终保证与歹徒之间的有效距离。

 

耳麦里,白敬亭的声音显得无比冷静。

 

“大勋拖住他,我来。”

 

“小白,你只有一次机会,一旦失手....”

 

不等撒贝宁说完,白敬亭就重新架枪,“放心,队长,没有第二枪。”

 

群众已经被二队疏散,偌大的广场上只剩下歹徒人质与对峙的魏大勋三人。歹徒十分狡猾,又或许是之前同伙死去的模样让他敏感的侦察到狙击手的方位,他半蹲着身体强迫人质跟随着他挪动脚步,自己的身形完全被人质遮挡。

 

“糟糕,他的目标是后方的商场!”魏晨最先反应过来,“大勋想办法拖住他,如果他进去了人质的安全我们将无法保障!”

 

那栋商场大楼还维持着飞机坠落时的模样,灯火通明,却没有人烟。

 

如果歹徒挟持人质进入大楼,能够躲藏的地方太多,他们根本无法掌控。狙击手失去作用,营救人质就变得十分被动了,这是救援任务的大忌。

 

魏大勋正在努力拖延时间,鬓角的冷汗将作战服的衣襟打湿,他却不为所动,用商谈的语调不停地动摇着歹徒的情绪。

 

“I have no weapons。(我没有武器。)”

 

“What do you want?You can tell me!(你想要什么?你可以告诉我!)”

 

“Don't hurt her。(别伤害她。)”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歹徒距离商场大楼只剩下最后二十米。

 

“人质表情不对,我们不能再拖了。”杨蓉沉着道,“她受伤了。”

 

五楼窗口,吴映洁握着远视镜的手都微微颤着,明明已经发现了不对劲却因为没自信的犹豫错过了最佳的反应时间,导致歹徒在小队的包围下挟持人质,她真是笨得要死。如果不是场面严峻,她甚至想用手里的镜筒狠狠敲一下脑袋让自己清醒清醒。

 

此时,她的搭档正聚精会神的盯着瞄准镜,额头的汗将涂抹的颜料晕染顺着脸颊滑落,歹徒过于狡猾的躲藏方式让厉害如白敬亭都无法瞄准一击毙命的死角。黑夜中本就无法达到最佳实力,加上他的位置已经被察觉一二,除了歹徒时不时露出的腿外根本无法瞄准。

 

耳麦中杨蓉的提醒让他的心绪越发气恼,“操!”

 

脏话出口的同时,身旁缩着的观察员身子一抖。

 

他努力平复情绪,瞬间冷静下来,声音不带丝毫感情色彩,传达着当前情况,“歹徒已经侦察到我的位置,最佳方案只能狙击到他的大腿,在他抵达商场之前我只有十秒钟锁定时间,队长,怎么办?”

 

十秒钟的时间转瞬即逝,他的手指已经抵在扳机处,枪口跟着歹徒做轻微移动保持着最佳狙击角度,子弹随时可以出膛。

 

10秒.....

 

撒贝宁死死的盯着广场上的三人,眉头紧锁。

 

9秒.......

 

“队长!”

 

王鸥的声音从耳麦中传来。

 

“绝对不能让他进去!”

 

8秒.......

 

魏大勋背在身后的手摸到腰间的匕首。

 

“队长,信我!”

 

他的话快速简单甚至含糊不清,可与他一同行动那么多次,撒贝宁几乎是立刻明白他的意思。

 

7秒.......

 

扣着扳机的手指下压,白敬亭低沉严谨的声线响在众人耳旁。

 

“7秒.....”

 

6秒......

 

 

“队长!决定吧!”

 

5秒......

 

撒贝宁咬牙道,“小白。”

 

“在!”

 

“开枪!”

 

第四秒钟,高速旋转的大口径子弹自对面五楼的狙击枪口射出,以惊人的速度穿过空荡的广场滑过魏大勋身侧直直朝着歹徒的下体而去。

 

仿佛是设计好的场景般,子弹擦过人质的腿间,恰好与自动上前的歹徒大腿做亲密接触。

 

短短时间,白敬亭恐怖到居然掌握了歹徒的行动规律,怪不得他可以信誓旦旦说出十秒锁定时间,因为在出手的瞬间他就已经料到了结果。

 

歹徒中枪的同时,就为自己的生命宣告结束,他第一时间扣动扳机可有人比他更快。

 

就在子弹飞速而来的时候,魏大勋就已经抽出腰间的匕首用力朝着歹徒的方向甩去。

 

“啊——————!!”

 

歹徒握枪的手掌被匕首狠狠刺中,当啷,枪支落地,魏大勋匕首脱离手掌就立刻猫下腰两步接近目标。

 

“蹲下!!”

 

震耳欲聋的喊声响起来,人质双腿颤抖跌坐在地上。

 

枪支被魏大勋一脚踢飞,捂着血淋淋的手掌哀嚎的歹徒被他扭着手臂死死压倒在地上。

 

“目标已制服!”

 

“杨蓉!快去!”

 

“是!”

 

 

 

尘埃落定后,杨蓉第一个冲向人质,先确认人质的状况无碍这才去拉被魏晨替换出来的魏大勋。

 

“哎哟,蓉姐!疼!!”

 

魏大勋嚷着,冷汗直流。

 

松开拉着他手臂的手,杨蓉将魏大勋按在一旁设置的救护点处熟练的动手剪开他的迷彩服,被子弹擦伤的皮肉向外翻起来尽管伤口不大仍然触目惊心,换做普通人早就哀嚎起来了,可魏大勋还能皮实的跟杨蓉开玩笑。

 

“蓉姐你缝好看点啊,我夏天还想穿背心呢。”

 

“背心?”杨蓉冷眼瞪他,“你还穿比基尼呢,怎么不能死你。”

 

“比基尼还是留给小白穿吧,他身材比我好,他比我白!”

 

“你还有心情给我说废话...”

 

“疼疼疼疼疼.....姐,我错了!鸥姐你快劝劝蓉姐啊...”

 

听着耳麦里队员们的调侃声,吴映洁却开心不起来。她看着白敬亭默默地整理装备准备离开,手下习惯性的跟着整理,脑子却全都是大家都以为任务结束后那声毫无防备的枪响。

 

如果她在自信一些...

 

后续的这些麻烦完全可以避免,魏大勋的伤也可以避免。

 

幸好那伤是在手臂,如果换个位置,如果稍微偏离些,她就间接性断送了一个优秀特种兵的未来。

 

啪,脖颈被冰凉的东西碰了碰,唤回了她出走的神经。

 

定眼看去,原来是白敬亭从口袋里摸出身份牌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她。

 

男人手里握着的冰凉身份牌被他重新挂在脖子上,然后塞进衣领里。

 

“该走了。”

 

“喔....”她跟着起身追上男人的脚步。

 

 

 

第一次任务总归来说是圆满完成了,但吴映洁脸上写满忧愁,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成就感与愉悦感。她跟在背着枪盒的白敬亭身后慢慢摸黑走下楼梯,脚步却越来越慢。

 

如果时间停留在此刻就好了,直到自己找好表情面对因自己的犹豫而受伤的魏大勋之后,时间再流转,就好了。

 

在两人距离拉开至8个台阶的时候,白敬亭在拐角处停了下来,回头盯着一起止步的搭档。救援现场的灯光从窗户照射进来,一晃一晃地轮回在两人脸上,让白敬亭好好分析一下这女人现在脑子里在烦恼什么。

 

她垂着眼帘,双手捏着胸前的望远镜,心绪不知飘到了宇宙的哪个角落,总之不在当下。

 

“喂。”

 

“……啊?”

 

基本的反应还是有的。吴映洁在自己的思绪中按下了暂停键,连忙对上白敬亭的视线,询问着有什么交代。

 

“不是你的问题。”这次白敬亭没有闲情雅致做选择题了。他明白吴映洁此刻在纠结什么,他看到了她紧皱眉间写的自责,他把内心安慰的话语直截了当地说了出来。

 

至于吴映洁是否领情,那是另话了。

 

“我……”被尚不熟悉的同僚猜透了心思,这让吴映洁想法更加混乱了起来,颤抖的声线中夹杂着迷茫,“我如果当时觉得不妥的时候就果断地判断的话,大勋也不会……”

 

看着那位双手紧握在胸前的女士与勾住她肩膀的男士一同走出客舱的时候,吴映洁就发现不对劲了。自己亲昵的人像是受伤的样子,为何这位女士并没有上前搀扶反而仅剩恐慌呢。

 

夹克外套后面,不是伤口……吧。

 

吴映洁捏住正在收拾枪支的白敬亭的手,心提到了嗓子眼,缺乏实战经验的她无法当机立断向白敬亭转达“看,那个人是歹徒”的信息,只能是加大了手掌的力度。

 

手被搭档越握越紧,白敬亭也皱着眉望向有疑问的地方。眼见魏大勋越来越靠近问题人员,白敬亭和吴映洁看到了,那夹克外套所凸出来的不寻常感。

 

是枪。

 

两人默契地对视了一眼后,白敬亭立马端正回狙击状态,打算在事态严重前解决掉这漏网之鱼,然而却被捷足先登,歹徒成功挟持住了人质,并给了近距离的魏大勋一记子弹。

 

回忆的电影就先放到这里,吴映洁只要闭眼就能自动回放自己刚才的迟疑与不果断。若不是魏大勋自己也察觉到了不寻常,侧身一闪,或许歹徒那一发就会如他所愿了。

 

“我说了,不是你的问题。”

 

吴映洁睁眼回到止步的楼梯上,被眼前的白敬亭着实吓得心肝一颤。他站在一个楼梯之下,两人的身高差正巧提供了平视的机会。四目对视,白敬亭的声音,吴映洁听得更清晰了。

 

“如果你没有发现那个不寻常的话,我也没能那么快重新恢复狙击状态。”

 

窗外的救援光线并没有继续从窗台投射进来了,两人陷入黑暗中,白敬亭的一字一句更加清晰。

 

“是你首先发现的,你发现了所有所谓有经验有资历有深谋远虑的人都没有发现的盲点,你有的应该是自豪而不是如今的,自责情绪。”

 

“可是大勋……”

 

“没事他皮厚,”脱口而出之后,发现并没有给对话带来喜剧效果,白敬亭轻咳了两声,“咳,我是说,他自己没发现问题所受的伤,是他活该,等着回去写反省书吧。”

 

白敬亭可以说从未试过如此耐心安抚一个人的情绪。幸而这个空间只有他们二人存在,不然又该被其他人调侃一段时间了。

 

“这里不需要自责。团队不需要,魏大勋不需要,我不需要,”白敬亭拍了拍她的手背,“我的观察员也不需要。”

 

脚步声在楼层恢复响起,白敬亭踏着楼梯继续下楼向团队走去,只不过频率确实慢了些许,给予身后的她跟上来的机会。

 

“跟上。”

 

一声命令,吴映洁怀揣着新搭档的一番开导,下楼了,脚步声明显比刚才欢快了许多。

 

开导吴映洁的成就感,比任务成功还要浓厚。笑容悄然爬上白敬亭的脸颊。

 

实不相瞒,存放在吴映洁内心“了解搭档白敬亭”的进度条,似乎前进了那么1%。他,比想象中要有耐心。


【南航救援完】

任务后续1.5章节请点这里查看

评论(41)
热度(2100)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