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久别重逢(魄魄独白篇)

 白侦探X鬼侦探



剧情回顾链接:


【魄魄】久别重逢(魄魄独白篇)指路链接

【魄魄】久别重逢(白侦探独白篇)指路链接

【魄魄】久别重逢(鬼侦探独白篇)指路链接

【魄魄】久别重逢(白侦探独白篇)指路链接

【魄魄】久别重逢(鬼侦探独白篇)指路链接



1

 

 

 

我白诚毅又回来了。

 

这阵子刚入学特别忙,要学习还要分神给爸爸制造麻烦,我也是很累的。

 

今天下雨了,带的伞借给同班女生应急又不舍得让妈妈这种天气跑来接我,我拨通最近才熟悉的号码。

 

爸爸说他马上到,要我在旁边的快餐店等他。

 

作业写到一半,他就来了。

 

把我送到家门口就又匆匆离开,似乎有事要忙。

 

推开家门,妈妈鬼鬼祟祟的离开窗户旁边,十分明显的转移话题。

 

其实我都知道你刚刚偷偷看爸爸来着。

 

 

晚上吃过饭我照例坐在沙发上跟追剧的妈妈分享在学校发生的事情,说了一堆乱七八糟有的没的,妈妈终于按耐不住问起爸爸的伤势如何。

 

送我回来的路上,爸爸开车的姿势还不太自然,听何伯伯说最开始他非要提前出院谁都拦不住,后来打电话给妈妈,妈妈搬了个凳子捧着手机坐在病房门口,爸爸就安安静静的缩回病床上养伤了。

 

果然妈妈一生气,我就怂是有原因的。

 

家族遗传嘛。

 

 

2

 

 

周末我跟妈妈一起去事务所上班,在那里看到了撒伯伯和爸爸。他们两人坐在沙发上,姿势端正,我小学二年级后就没再坐过这么端正的姿势了。

 

何伯伯品着茶手里的戒尺敲在桌子上赶人。

 

赶紧走,别在这里碍我眼,说原谅你了吗?别以为小白能在这里得瑟你也跟着蹬鼻子上脸。离我远点!

 

撒伯伯屁股挪啊挪,挪到了沙发的边缘,陪着笑脸道。

 

这已经最远了,再远我就坐地上了。

 

我憋着笑默默地跟爸爸对视问好,然后乖乖背着书包去了妈妈的办公桌坐下写题。初中了,每科作业留一点加起来勉强让我比小学写作业多费了些许力气。平时二十分钟搞定,现在居然要写二十五分钟。

 

我写作业的时候,妈妈他们不知道在谈什么,似乎是最近的案子有关。

 

我想偷听,无奈除了妈妈之外其他几个都不是好糊弄的角色,还是老老实实写作业吧。

 

数学老师不知道抽什么风,最后附加的题目出的特别难。

 

怪不得他说谁能解出来下个星期的数学家庭作业可以全免。

 

我下意识的啃着笔头,这是从妈妈那里遗传来的小毛病。还没啃一会,妈妈就训我,要我把笔从嘴里拿出来。

 

怪我咯?

 

可是爸爸的眼神太过严肃,让我只能服从命令听指挥。

 

就这么呆愣愣的看了好久我也没能解出那道题,或许发现我的愣神,妈妈在讨论的空档过来看我,带着香气的长发落在我的作业本上,又被她顺手撩起来别在耳后。

 

干嘛,看了那么久,这道题不会做吗?

 

是不是上课没有认真听讲?

 

我很委屈,这道题上课认真听讲了也解不出来啊。

 

妈妈你给我讲讲吧。

 

我向她求助。

 

妈妈跃跃欲试,把我揪起来自己坐下认真思索,还没三分钟,她就放弃了。

 

你们数学老师有问题,干嘛给初一的学生出这么难的题啊!

 

白.....你给他看看去。

 

那个他不等我过去就已经凑了过来。

 

爸爸站在妈妈身侧,撑在桌面的手臂挡住了妈妈想要起身的动作,妈妈只好继续坐着看爸爸认真研究那道她连看都没看懂的题目。

 

这道题其实不难,考察知识点的衔接和推论过程.......

 

爸爸指着题目列出的条件给我讲解。

 

题目本身的解答思路有许多种,但只有唯一的一种是运用我学过的知识推论出结果的,自然是难一些。

 

爸爸给我讲了一遍,又列出了其他三种解法让我自己琢磨一下,然后随口问妈妈。

 

听懂了吗?

 

妈妈嘟囔着。

 

怎么可能听懂,这又不是我的帕。

 

我再次庆幸智商方面我没有遗传到妈妈真的是大幸啊。

 

 

 

3

 

 

随着时间的流逝,妈妈渐渐不那么反感和爸爸沟通。

 

也可能是因为我的原因,她认为亏欠我父爱,所以不愿意因为她让我也跟着看脸色。爸爸也心存愧疚,不论我私下里怎么折腾他或者是阻拦他和妈妈单独相处,他也只是口头上训斥我几句,不会因此摆脸色。

 

就在他们两人不冷不热的关头,学校举办了亲子运动会,要求家长参加。

 

我搞不懂为什么都初中了还要搞这种没有意义的活动,但看班主任的脸色似乎也搞不懂,于是大家一起不情愿的接受了现实。

 

回家告诉妈妈,妈妈还特地跟班主任确认了一下。

 

那天一早,爸爸就开车等在楼下。

 

他穿着跟我和妈妈同款的蓝白运动服,跟着两个外貌过于优越的爸妈站在一起,我的压力也很大,时不时会有同学跑过来跟我搭话,然后夸道,你爸妈怎么这么年轻好看,临走的时候再小心翼翼的质疑,真的是你爸妈?看起来说哥哥姐姐也不夸张啊。

 

心累,赶紧结束吧。

 

比起参加我们学校的亲子主题运动会,我倒是觉得我妈妈比我更像主人公。

 

她今天绑了个马尾辫,只涂了BB霜,口红都没擦。穿着白色短袖和蓝色运动裤,热身时扭得毫无章法乱七八糟,可爱的不像话。

 

爸爸板着脸站在她身边,时不时的对那些过于关注妈妈的人瞪上几眼。

 

其实爸爸的伤还没完全好,这次来也就凑个份子,妈妈拒绝他参加项目。他不太服输,又不敢跟妈妈对着干,只能无奈的做个啦啦队。

 

可中途休息的时候,旁边高年级篮球场的比赛正火热,爸爸和我都喜欢篮球,驻足看的挪不动步子。妈妈无奈的跟着站在一旁,摸出手机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错过的消息。

 

就在她低头的时候,篮球像是长了眼睛似的朝着她的方向飞来。

 

我刚要伸手,爸爸已经先一步把妈妈拉进他的怀里。

 

下意识的举动,我清楚的看到他后知后觉的皱起眉头,应该扯到了伤口。

 

篮球砸在他的背上,在白色的布料留下灰色的痕迹。

 

他在妈妈意识过来后恢复了平时闲适淡然的表情,妈妈问他是不是拉扯到伤口了,他笑着摇头说自己哪里有那么娇气。

 

我的傻妈妈松了口气,信以为真。

 

其实我以为爸爸会利用这次机会跟妈妈装可怜博取同情,他却没有那么做。

 

不太像他想要获得妈妈原谅的心情。

 

晚上回到家,我还是想不通,发了信息问他。

 

他只回了一句话。

 

就是因为真的疼了,所以我才不想让她知道。

 

这句话我看了许多遍,仍然一知半解。

 

不明所以。

 

 

 

4

 

 

那次亲子运动会后,他们的关系缓和许多。

 

爸爸一周会有两三天来家里吃晚饭,美名其曰多陪陪我。

 

某天饭后我说起了从同学那儿听来的热门影片。

 

叫做罂粟。

 

据说是讲缉毒警察的事情,根据去年一次缉毒行动改编制作。

 

妈妈在网上看了看附近影院的场次,恰好下一场就在半小时后,我和爸爸刷了碗三个人直奔两条街外的影院。

 

路上我问了爸爸许多关于缉毒警察的事情,从爸爸口中知道了不少信息。

 

影片的主人公全家都是警察,父母就是再一次缉毒行动中丧生,他继承了父母的意志也做了缉毒警察。这次突击行动是联合境外警察的一次抓捕,中方缉毒警察因为境外警察的失误被暴露行踪,小分队中一人身亡四人轻伤,幸好最后仍然艰难完成了任务。

 

我们在电影结束后没有急着离开,出于尊重想要将最后的片尾看完。

 

爸爸的电话响了就先出去接电话。

 

我跟妈妈讨论着剧中那个中途冒出来的普通人角色,男人是为了寻亲误闯毒品交易现场,他凭借着不凡的身手和运气帮助警方将最后漏网的幕后老板抓捕归案。

 

哎....

 

妈妈突然惊奇的喊道,然后指着大荧幕上的特别鸣谢名单问我。

 

魄魄你看,那个名字是不是跟你爸爸的名字一样。

 

我仔细看去,果然是白敬亭三个字。

 

还有旁边一晃而过的撒贝宁。

 

不过妈妈的注意力似乎都集中在爸爸的名字上了,没看到撒伯伯的名字。

 

等我们出来,妈妈果然拉着爸爸追问。

 

爸爸笑道,你是不是太敏感了,只是同名而已。

 

两句话就把妈妈忽悠过去了。

 

可我知道,那就是爸爸。

 

 

 

5

 

 

我开始对爸爸那些年在外的所见所闻感了兴趣。

 

闲的时候就去爸爸的事务所听故事。

 

他说那是他人生中最艰辛的时刻,不知道多少次梦醒时分,他都想不顾一切回来。可他不愿意做个临阵脱逃的逃兵,更不愿意就这么回来面对妈妈。他和撒伯伯去过许多地方,做过许多事,有过许多千钧一发的时刻.....

 

但这一切他都不愿意让妈妈知道。

 

因为对他来说,这都是他丢弃了爱人在弥补自己所犯下过错的惩戒,而不是拿来炫耀的资本。

 

而支撑着他走过这些艰难险阻的人,正是当年被他丢下的妈妈。

 

人一生要做出无数决定,不论对错都要能去承担。

 

这是我从爸爸这里明白的道理。

 

或许妈妈还要很久很久才会原谅爸爸

 

但我知道

 

他们彼此心中都还爱着对方,牵挂着对方。

 

这就够了。

 

 

6



恨在口中


而爱在心上

 




【魄魄独白篇完】

评论(32)
热度(157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