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契约爱人(5)

白大神X鬼护士


两人之间对彼此的误解已经都交代出来了。就看怎么接触这些误解了,还有就是,他们什么时候发现脱离婚姻的束缚,他们也已经对这个家,对彼此寄情很深了。

明天更《久别重逢》最后一话魄魄独白篇。

如果时间够的话,注孤生和小红娘下篇也更,或者就干脆把暴食的车开了。我存了好多车,除了暴食还有欢喜冤家中间青楼场景的车,还有欠本白 @金刚心玻璃命  鬼少爷X白Rap  男扮女装梗的车。


天呐,我欠了好东西!再开坑剁手!!


【魄魄】契约爱人(1)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2)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3)指路链接

【魄魄】契约爱人(4)指路链接



【7】

 

 

那次和白大神逛街回家后,好长一段时间鬼护士都拒绝他陪同出门。看着衣帽间里占据半壁江山的各奢侈品牌新款,与男人现在单调的深色系正装形成鲜明对比。梳妆台的抽屉里也堆了不少当时试戴婚戒时他让导购为自己挑选的首饰。但除了手指上贵重的指环外,她并没有碰过其他的珠宝。

 

习惯了不佩戴饰品,加上工作需要,鬼护士不像普通女性追求这些物质的满足,反而比较倾向于能够温暖她的情感。

 

可惜,白大神可以给她物质,却给不了她真正想要的东西。

 

又或许是他一开始就没打算给。

 

又是晴朗无云的一天,白大神照例去了公司。吃过早饭后鬼护士推着轮椅上的白首富出来散步,最近每天她都会抽出时间来陪着白首富聊聊天,晒晒太阳。

 

入冬后,十一点钟的太阳最好。

 

金色的阳光倾洒下来,侧着看去,似乎抬手就能触碰到丝丝光线。

 

她坐在花园的秋千上晃来晃去,对面白首富坐在轮椅上盖着绒毯时不时跟她聊上几句。

 

“最近怎么不见你跟小白出去玩?”

 

“他说这两天因为一桩跨国合作比较忙,昨天晚上很晚了还在开视频会议。”

 

白大神这些日子常常以他要忙工作晚睡为由把她赶去床上休息,自己霸占沙发。有好几次她都想说家里这么多房间干嘛总是要挤在这里啦,完全可以去书房里办公啊,这样谁都不会被影响。

 

当然了,她肯定只是想想,不会说出来。

 

然后第二天的清晨,她睁开眼睛,身侧的位置都明显有人睡过。

 

毕竟不能指望着白大神一米八几的个子委屈巴拉的挤在沙发上。

 

听闻她的回答,白首富心中有数,突然和蔼的开口提议,“今晚他要去参加场商业酒会,你可以陪着他一起出席啊。”

 

鬼护士荡秋千的动作停下,连连摆手,“不行啦,我怎么能去参加那种场合呢。会给他丢人的,我不去。爸爸,我真的不想去。”

 

“你只是电视剧看多了,其实酒会没你想象中那么复杂。”

 

“不.....怎么可能,那么多人会跟你打招呼,然后寒暄来寒暄去的......”

 

“那是别人,鬼鬼,当你站在能俯览整个经济帝国的高度时,你会发现根本没必要去配合去寒暄,因为那个时候你做的什么都是对的。没人会质疑你。”

 

“而白氏集团,就是这样的存在。”

 

“陪他去吧,我们父子俩这么多年出席酒会从来都是一个人,好不容易这个家有了女主人,怎么能不去露个面呢。”

 

扛不住白首富的劝说,鬼护士只能点头应下来。

 

午饭后,白大神就打来电话。

 

“晚上的酒会爸想让你陪我去,你知道吗?”

 

“嗯。”她仍然有些退缩,“我....我去是不是不好啊。”

 

电话那边的人听闻似乎换了个安静的地方,然后才开口道,“你是名正言顺的白太太,出席个酒会而已,这么害怕做什么。”

 

她也不想啊,但是又真的没什么信心去应付脑海里浮现的场景。

 

“礼服我会派人送过去,你收拾好了让老罗送你过来公司,我们一起去。”

 

“听到没?”

 

“知道啦!”鬼护士听他挂断电话对上白首富鼓励的目光,“爸爸,你要回房休息嘛?我推你过去。”

 

白首富摆摆手,“你也去休息吧,晚上玩的开心些。”

 

 

Z酒店是丙蓝家族的产业,号称是M市最奢华的五星级酒店。开业盛典,邀请了不少各界名人过来捧场,这才有了今晚的酒会。

 

丙蓝和父母身着礼服正装守在礼堂的入口迎接邀请的贵客,场面十分和谐热闹。

 

“好久不见了,吴磊。”跟随父亲前来参加酒会的何漫画进门寒暄过后就站在了吴磊的身边闲聊近况,“你这阵子不是参加比赛,能随便吃东西吗?”

 

作为田径新星在上个月的世界级大赛上一鸣惊人后,吴磊身价扶摇直上,大小比赛更是奖金拿到手软,被誉为亚洲小飞人。

 

今天在酒会看到他何漫画还有些惊讶。

 

吴磊笑着将手里的杯子举至何漫画的面前,“白开水,其实今天我是跟着我们教练来参加的,他被邀请了。早知道我就不来了,弄的我被监督着喝不敢喝吃不敢吃。”

 

“白哥来了吗?”

 

“应该快了吧,怎么,你找他有事?”

 

“也没,上次我路过他们公司帮甄红送东西,认识个有趣的姑娘,我托白哥的助理帮我打听说是公司没这么个人。想问问白哥知不知道。”

 

何漫画听闻来了兴致,“你小子这是情窦初开?哎,你替甄红送什么东西啊?”

 

“离婚协议书?具体我也不知道,前阵子白哥不是突然说已经结婚了吗。”

 

“那是他父亲要求的,这桩婚姻跟他的继承权挂钩,要是不结婚就没办法继承公司。”

 

“这么狠?”

 

“是啊,所以他就跟人领了证,可能打算着等他父亲熬不住了,再离婚。”

 

啪——————

 

没等吴磊在接话,身后传来一阵骚动和玻璃碎掉的声音。

 

他回过头刚巧看到那个他找了很久的女人。

 

鬼护士穿了件白色的贴身礼服,裙摆很短,不到膝盖。头发辫在脑后,额前散落几缕碎发,为她平添了几分温婉。因为礼服的原因,她双腿跪在地上去捡玻璃碎片,大眼睛盈满了泪花,不知道是吓着了还是伤心了。

 

“当心!”

 

吴磊急忙伸手去扶,可还没有碰到她就被何漫画拉住。

 

“别乱出头,知道她是谁么?”

 

他摇摇头,又点头,想说她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可没来得及再开口,就被何漫画的话惊的呆在原地。

 

“她就是那位风头浪尖上的白太太,说起来我们都要喊声嫂子。”

 

白太太?!

 

就在吴磊被这个消息惊的呆愣在原地时,哭着试图去收拾地上玻璃碎片的女人已经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他们所在的位置渐渐汇集了不少看热闹的来宾,这会都指着女人交头接耳。

 

越是这个样子女人越是慌乱,她应该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酒会,灵动的眸子透着说不出的无助,在发现自己成为了焦点之后更加手足无措,分神之际,指尖被碎片划出一道不长的口子,殷红的血滴在白色礼服上,开出绚烂的花。

 

吴磊后悔了。

 

后悔那一瞬间的迟疑,没能拉住她,让她这么无助这么彷徨。

 

人群中再度传来熙熙攘攘的响动,围着鬼护士的来宾涌动,自发让出一条路来。

 

她下意识的望去,那个去天台接电话的男人就站在人群避让出来的路的尽头。

 

他会怎么想自己?

 

一定觉得还不如不带她来吧。

 

丢人都压不过此时涌上心头的苦涩,鬼护士无法控制溢出眼眶的泪滴。

 

见她这副模样,白大神并没有表露出她所想的厌恶与气恼。

 

他穿过人群,径自来到鬼护士的身边,先是握着她的手指确认伤口无碍这才为她拂去眼泪用低沉却轻柔的语调哄到,“对不起,我来晚了。”

 

“.......”她呆呆的用蓄满泪花的大眼睛盯着他,心中情绪复杂。

 

这个男人究竟要怎么样,明明是为了利益和她结婚,偏偏还说喜欢她。明明已经准备好了离婚协议书,又对她摆出一副好老公的模样。

 

既然他早已选择了最后的结局,大可以跟自己说明白。

 

越想越委屈,已经止住的眼泪又再度滑落。

 

“你真的是个坏人。”

 

白大神听闻,没有多想,只当她是责怪自己来得晚,可谁知道只是接个电话他的这位小妻子就能成为酒会的焦点,弄得如此狼狈。

 

“都是我不好,走吧,白太太,带你去包扎换身衣服。”

 

说着拉了她的手环在自己脖颈,白大神稍稍用力将鬼护士抱起来在丙蓝的指引下离开了礼堂去楼上房间为她处理伤口。

 

主角走后,礼堂中响起接二连三打探消息的声音。

 

这位白太太也正式在所有人面前亮了相,同时亮相的还有那位不苟言笑公事公办的白总对这位没有任何背景的太太过于关照和偏爱的态度。


评论(56)
热度(13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