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你我十年(下篇)

白船长X鬼少女


五千字的下篇!我真的很拼了!


【11】

 

 

白敬亭送她回家那么多次,从没进过那扇看起来还算气势磅礴的大门,也没想过原来大门之后是那样的空荡反转。院落里有间窄小的柴房,除了柴火还堆了张床榻,那张床毫不夸张的说给面前的男孩睡都有些小。

 

柴房紧挨着厨房,厨房里也只有老式的灶台和土堆起来的案板。

 

“你姐姐呢?”

 

他问道。

 

男孩的脸上还挂着泪痕,他没敢回话,身后跟着的男人小心翼翼的赔笑道。

 

“我们家小鬼不在家,也不知道溜去哪里玩了。”

 

白敬亭看得出男人在隐瞒着什么,也知道他打定主意不会告诉自己。没时间耽搁,他丢下挂满假笑的男人走出了那个让他透不过气的房子,他无法想象鬼少女是如何再这样的环境下笑着度过一年又一年。

 

出了门,他很茫然,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她,也不知道她会去哪里。衣摆被人拉拉,他回过头看到了那个眼眶红红的漂亮男孩,男孩跟她挺像,都有着让人羡慕的精致五官,看来应该是像妈妈。

 

“求求你,救救姐姐吧。”

 

男孩忍着眼泪,带着哭腔跟他求救。

 

“姐姐....姐姐被甄叔带走了,爸爸让姐姐嫁给甄叔,哇......”

 

到底是个孩子,他可能不知道嫁娶的意思,可他从姐姐临走时的眼神中可以明白究竟是好是坏。目光扫过男孩儿怀里紧紧抱着的白色布料,他几乎一眼就看出那是少女每次找他都要穿在身上的白色连衣裙。

 

此时裙子上布满了血迹,尤其是后背的部分看起来就触目惊心。

 

他强忍着心中的怒气,问,“那个甄叔家在哪里。”

 

 

【12】

 

 

鬼少女穿着继父为她准备的宽大红裙,蒙着盖头跟在那个秃顶男人的身后走着。这就是她的婚礼,一袭红衣,一方盖头,手里握着的苹果还有她被牢牢捆住的双手,绳子的一端就在那个老男人手里,时不时的拖拉着她要她走得快一些。

 

这是继父交代的,害怕她跑掉。

 

她跑了,那些钱继父就拿不到,弟弟也没钱上学。

 

其实母亲还没死的时候就说过没必要盖这么大的房子,住不完,又不能当饭吃。但继父坚持,动用了所有的积蓄,最后弄得母亲病重连看病的钱都拿不出来,活生生的在所有的新房里熬死了。后来继父就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她的身上,等她长大了嫁人卖个好价钱。

 

又是一下拉扯,她看不到路,又穿着带跟的红色婚鞋踉跄着没有站稳扑倒在地,两手握着的苹果因为惯性脱手朝前滚去。她慌忙的伸手去够,狼狈极了,可这次鬼少女却没有听到甄叔的吼叫和难忍的抽打。

 

苹果一路滚过去,总算停住。

 

她伸手正要去够,就看到那双光亮考究的皮鞋出现在视线里。

 

没等她愣过来,甄叔就哆哆嗦嗦道,“白......白船长.....?您怎么来了...”

 

绑着她手腕的麻绳另一端被甄叔松开,她因为惯性眼看又要一头栽倒,却被一双大手扶稳然后拉了起来。透过盖头的缝隙,她确认了男人的身份,眼泪啪哒啪哒的如断了线的珠子滚落在地。

 

“我来接我的新娘。”

 

他说着将绳子解开,弯腰将鬼少女抱起来。

 

“今天的事情我暂且不算在你头上,”他路过已经瘫倒在地的甄叔身边,语调平淡的放话,“但我不希望你再跟我的女人有任何牵扯,明白吗?”

 

“明白!明白!”甄叔连连点头。

 

“至于那些钱,一会我会派人给你送回去。”

 

“吴磊,跟上!”

 

“哦!”

 

她掀开盖头看到跟在后面的弟弟,小家伙路过甄叔还故意用脚扬了地上的土,刮得甄叔吃了一嘴。

 

“我.....”

 

看着男人严肃的脸色,她心下慌乱如麻,想要解释。

 

可刚开口说了一个字就被男人打断。

 

“你给我闭嘴。”

 

男人的声音透着难以察觉的恼怒,识时务者为俊杰,鬼少女还是决定闭嘴。

 

 

 

【13】

 

 

轮船出海前一天,M镇上出了件大事。白船长拉着鬼少女领了结婚证,做了夫妻。据说鬼少女本来已经被卖给老光棍甄叔做媳妇,愣是被白船长半路拦下带了回来,而后更是自掏腰包把钱还给了甄叔,又给了老吴一大笔钱逼他跟鬼少女断绝父女关系。

 

原本讹传是鬼少女勾引了白船长的人被纷纷打脸,看来这明显就是白船长看上了鬼少女,老吴家不知道积了什么福,要知道多少有钱人家的闺女上赶着送白船长都不打正眼瞧的。

 

不知道镇上因为他们的事情翻起了怎样的波浪,鬼少女此时正衣衫半褪羞红了脸被男人按在床上抹药。

 

“疼.....”

 

她哼哼唧唧的没个安宁。

 

男人冷着张脸收起药膏,为她拉好宽大的衬衫。

 

“明天出航前我让鸥姐带着你去买衣服。”

 

害怕碰疼了伤口,鬼少女趴在男人的腿上,衬衫只挡住她大腿根部的景色,往下看去光滑白净的小腿翘起来不老实的来回弹腾,“我家里还有衣服呢,我明天可以去......啊,你干嘛打我!!”

 

白敬亭用了八成力气,鬼少女捂着屁股费力的仰着头水汪汪的大眼睛含着生理泪花看向凶手。

 

而男人没有理会她,抽身起来,将少女打横抱起换了个姿势为她盖好被子。

 

“你的家从现在开始只有一个,就是这里。”

 

“懂了吗?”

 

她侧着身躺,避开伤口,闻言总算知道自己的屁股为什么遭殃了。然后立刻乖巧的点头应道,“懂!”

 

“睡吧,好好睡一觉,明天上了船你可能要适应一段时间。”

 

她似乎第一次听说,迷糊道,“上船?”

 

“对,上船。”男人将床头灯熄灭,在她身边躺下,“我不放心把你自己留下,就算晕船,你也忍忍吧。”

 

鬼少女能够听到自己心中雀跃的呐喊。

 

原来嫁给他比想象中还要幸福。

 

那些受过的伤,跟现在的幸福相比也不是那么无法忍受了。

 

 

 

【14】

 

 

 

第二天,鸥船医一早就来到白船长家报道,陪着女人逛街可是个大任务没有大半天时间怎么能搞定。鬼少女穿着鸥船医给她带的一套运动装,怀揣着白船长给的钱包开心的跟着公费逛街更开心的鸥船医出了门。

 

MG号的出航时间定在下午三点,白船长收拾了一下行李将家里的电闸燃气关好这才出门往码头方向走去。

 

魏大副跟他同个方向,约好了一起过去,路上自然对他已婚的身份好好调侃一番。

 

“不是吧?!你要带着小姑娘出航?行不行啊,咱们这一来一去就是两个月,这么娇滴滴的小姑娘能跟着折腾吗?”

 

“就是要去两个月才带着她。”

 

“新婚燕尔相思成疾啊你...”魏大副笑得不怀好意。

 

可白船长只是担心留她一个人在这里,她的继父会再来纠缠她罢了。

 

但是既然已经结了婚,不管最开始出于什么样的心态,他们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熟人而已了。她是他的妻子,不出意外,要共度一生的人。而自己也担下了身为男人的责任,有义务去照顾她,给她更好的生活。

 

“不过,白,结了婚心情如何?”

 

“........”心情?

 

“很微妙。”

 

早晨醒来,看到她就躺在自己身侧缩成一团,那种感觉确实挺微妙的。可也有些心疼,他想告诉她,这是他们的卧室,他们的床,不需要在委屈自己生怕出界出格,硬是将自己的身子缩成一团只是怕多占了位置。

 

可白敬亭也明白,想要改变她的心态,只能慢慢来。

 

出航准备完毕,两点半,鬼少女和鸥船医拎着大包小包登上了MG号。为她指明了船长的休息室,鸥船医也去船医室换制服做准备工作了。鬼少女将买来的衣服叠好然后塞进空荡荡的柜子里,船上的房间空间有限,不过白敬亭似乎只带了制服。

 

嘟——————

 

从前只在远处才能听到的汽笛声这会切身体会更加让她感动,从没想过有一天她可以以白敬亭妻子的身份登上这艘货轮,上天果然待她不薄。

 

起航是最忙碌的时刻,鬼少女乖乖待在休息室不去添乱。

 

或许她本来就是船长家属体制,第一次坐船居然没有丝毫不适,除了脚步飘了些其他感官都很正常。等白敬亭忙完想起他的小尾巴时,鬼少女已经窝在床上香甜的进入了梦乡。男人盯着她看了好一会,突然扬起嘴角抬手把她蹬掉的被子拉上来。

 

然后才摘了帽子坐在一旁的凳子上从抽屉里拿出没看完的书看起来。

 

 

【15】

 

 

MG号出海后,鬼少女可以说是船上最闲的人了。每天早上吃过饭,她就粘着白敬亭在甲板上散步,然后白敬亭去工作,她就跑去船医室陪着鸥船医闲聊有时候还能碰上晨大副身体不舒服来找鸥船医。

 

不过晨大副还要忙工作,来的频率跟她一样,是不是有些奇怪呢。

 

今天日常被晨大副从船医室挤出来的鬼少女无处可去,回到休息室洗衣服打发时间。男人的两套制服换下来还没洗,好不容易天气放晴到了补给点可以晒晒。

 

咔嚓————

 

休息室的门被人推开,她随口喊道。

 

“白白是你吗?!”

 

空间很小,小到男人挤进来后两人几乎是贴在一起站着,他低头问鬼少女,“要不要洗个澡?”

 

“洗澡?!”开心过后她又立刻摇头,“还是算了,我听人说出海后船上最珍贵的就是淡水了,还是不要洗了。”

 

男人听闻闷声低笑,笑到胸口被少女还沾了肥皂的拳头捶了几下才止住。

 

“以后这些常识还是跟我学吧,毕竟你的男人好歹也是个船长。”

 

“像我们这种出远航的货轮,船上会备有海水淡化系统,理论上是不缺水的。现在海上待遇和福利一提再提,连基本设施都不断优化为的就是让船员们平日里过得舒服些,不然未来谁还愿意漂泊在海上。”

 

“喔,原来是这样啊,白白你懂好多!”

 

这种基础常识换做平时白敬亭哪里会有耐心跟人讲,可被她这么一夸倒是觉得心情还不错。

 

“拿好衣服跟我走。”

 

“可是我这个还没洗完,我马上揉出来,你帮我拿一下衣服啦!”

 

她用身子将白船长挤出狭窄的卫生间,手上动作加快。

 

白船长无奈的走向她放衣服的柜子,扭动钥匙打开柜门突然愣在那里。在自己板正制服的旁边挂着三四件色彩不一的裙子和休闲套装,再往下是她从鸥船医那里要回来的透明收纳盒,盒子里分开装着她的内衣和内裤。

 

“拿好了没有!”

 

她喊道。

 

男人这才动手从盒子里拿了看颜色应该是一套的蕾丝内衣裤,用她宽松的粉色卫衣和休闲裤裹住然后关上了柜子。

 

尽管他故作从容,但红的滴血的耳垂还是暴露了他的内心。

 

白敬亭觉得他对这个小妻子渐渐有了欲望。

 

那十年之差在他眼中已经逐渐的淡化,消失不见。

 

 

 

 

【16】

 

 

两人的初夜发生在除夕。

 

远航归来后,鬼少女越发的活泼起来,也不在唯唯诺诺的与人相处。因为有白敬亭为她撑腰,她甚至敢去看望吴磊时跟继父放狠话。

 

临近春节。

 

MG号的船员陆陆续续离开M镇回家过年,其中白敬亭,魏大勋和鸥船医晨大副这些年都是在镇上过年,四人在白船长家里摆桌酒席吃吃喝喝一起跨年。

 

今年又多了一个鬼少女。

 

清早起床后,两人一起去采买物品,除了晚上需要的食材还有不少额外加进来的零食。白敬亭每次跟着鬼少女去逛超市都拿她没什么办法,比如今天,她自从在魏大勋那里尝到了膨化食品的滋味后看到薯片就走不动路。

 

她怀里抱着五包薯片,可怜巴巴的要求白船长给她买。

 

“你别想,顶多一包。”

 

“吼!!白白你怎么则样啦~!我还要帮磊磊带的啊,我两包,磊磊三包,好不好!”

 

“不好,买回去后就会变成你五包,吴磊一包没有。”

 

“.........”这种眼神白敬亭已经看得太多,还是无法免疫,只能跟她讲道理。

 

“听话,这种东西吃多了不好。再说出航的两个月本来蔬菜就吃得少,还没给你补回来,这种垃圾食品就少吃点吧。回头各自长不高,身体也不好。”

 

“可是大勋都把薯片当饭吃,个子好高,身子也特别好。”

 

白船长随口道,“他的智商就是因为吃薯片吃低的。”

 

最后还是留下了三包薯片,看她因为三包薯片兴高采烈的推着车去收银台白敬亭真的觉得这个婚似乎歪打正着结对了,毕竟这么好养活的小媳妇哪里还能再找到第二个。

 

回到家收拾了一下食材客人也都相继就位,吴磊跟在鬼少女后面打转,像个小尾巴,后来被白船长一包薯片哄得乖乖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

 

好不容易熬到吃饭,男人们免不了要喝点酒。

 

年没跨完都变成了醉汉。

 

晨大副跟鸥船医架着魏大勋离开,吴磊被白敬亭抱去了客房睡觉。刚刚给他掖好被子就听见外面传来玻璃落地的声响。他慌忙掩上门出去看,鬼少女的手指渗出些许血珠,橱窗里的那个相框已经倒扣在地面上,玻璃碎了一地。

 

“对.....”

 

对不起还没说出口,白敬亭已经沉下脸大步走来捏住她的手吼道。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笨蛋!”

 

她的嘴巴抿起来,努力的忍住眼泪,最后还是没忍住。她一把推开白敬亭跑回了卧室,嘴里喊着,“我只是想把它放回原位,我不知道谁动了它。奇怪,我又不是故意的,你凶什么凶啦!白敬亭大坏蛋!呜呜呜......”

 

男人揉了揉太阳穴,许久才蹲下身子将那张脱离了相框的照片捡起来。

 

照片的女人仍然那么动人,可他却不再是从前的心境了。

 

“你说得对,世界那么大,总会有人代替你来到我的生活中,现在我好像找到了。”他宽慰的将照片收进柜子的最深处,然后收拾了地上的玻璃碎片。

 

等他再回到房里,鬼少女还气呼呼的趴在床上,把屁股对着他一副不想理他的样子。

 

他将人捞进怀里,让她跨坐在自己的腿上,握着她被划破的手指吮吸,然后沉声道,“你急什么,我担心的是你,不是那张照片。”

 

“真的?”少女没什么自信,相框里的女人她从来不敢过问,因为她害怕从男人口中听到她不愿意接受的答案。

 

“真的。”男人笑着应声,抱着她的手臂收紧,指尖的伤口很小已经不再流血,她因为男人的动作惊呼一声下意识的身后去搂他。其实这些日子她与男人之间的亲密行为不在少数,可始终没有越过最后一步,现在,抵着她柔软的炙热告诉她,她的身体有多么让男人渴望。“鬼鬼,我是不是还没说过,我爱你。”

 

“你不需要跟任何人比,因为现在,我的心里只有你。”

 

她听闻,主动俯身,吻上了男人的唇。

 

鬼少女做好准备了,感谢他给了自己如此幸福的生活,她可以把自己的一切都交付给面前的男人。

 

 

【17】

 

 

十年后

 

“姐,姐夫还没回来啊?”

 

吴磊坐在沙发上哄着面前推车里的大胖小子。

 

“他今天有个例会,要晚一些!磊磊,你什么时候开学,到时候让你姐夫送你去,那么多东西呢。”

 

“白诚毅!你是不是欠揍,你把弟弟扔给舅舅就在这里玩手机哦?!”

 

八岁的白诚毅扔下手机起身,淡定道,“妈,别念叨了,我又不是不知道我错了。”

 

“你知道个毛线团!”

 

“舅舅,你看弟弟,不是我说他真的是我们家最丑的。”

 

砰————

 

站在推车旁的白诚毅终于召唤了来自妈妈愤怒的一踢,“滚去接你爸回家。”

 

“是——!”

 

大门开了又关,吴磊在沙发上笑的不能行。

 

“姐,魄魄现在还对小宝这么有意见啊。”

 

鬼少女咬着冰淇淋叹息,“还不都是你姐夫,一直笃定说什么小宝是个女娃娃,结果生下来又是个男孩子。魄魄心理落差太大了,一时半会调节不过来。”

 

大约十分钟

 

“媳妇儿,我回来了。”

 

“妈,我爸回来了。”

 

鬼少女刚好将最后一盘菜摆上桌,抬头就看到男人对着她张开双臂。她无视魄魄去捂弟弟眼睛的动作,一头扎进男人的怀抱然后在他的唇上印下响亮的一吻。

 

十年过去了,她和白敬亭成了世界上最亲密的关系。

 

她想当下,他望未来。

 

他们还有无数个十年要一起走过。

 

这样真好。


END。

评论(76)
热度(175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