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你我十年(中篇)

 白船长X鬼少女

 

争取今天结束!还剩一更!求评论!


【7】

 

 

那次交谈后,鬼少女经常蹲守在白船长家门口。

 

她也不敲门,只是默默地靠墙蹲着,等白船长出门时发现她,然后她就会开心的陪着白船长走到他要去的地方再一蹦一跳的跑回家去。

 

再后来,白船长觉得自己因为少女染上了特殊癖好。

 

有事没事就想看看门上的猫眼。

 

久而久之,随着日历上的数字一天天划去,白船长竟然觉得这次返航后的休整期过得格外快。

 

下午他跟船员们开了个出航前例会,交代好后就打算回家收拾行李,准备年前的最后一次出航。十月中旬出发,将近十二月中旬才能返航,下一次的航行就是年后的事情了。到了家门口果不其然又看到那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身影。

 

鬼少女每次过来找他似乎都穿着这条裙子。

 

哪怕他再三警告天气太冷了应该多穿点保暖,少女仍然不听。这不,又是冻得瑟瑟发抖,连嘴唇都浮上青白的色彩,看的人都想打哆嗦。

 

打开房门让她进去,白船长庆幸自己出门前没有关掉暖气。

 

鬼少女熟门熟路的窝在沙发上抱住柔软的抱枕发出一声舒适的叹息。

 

“好暖和。”

 

“下次在穿成这样就在外面冻着吧。”

 

听闻,鬼少女撅起嘴巴,心底里嘟囔着,还不是因为想漂亮点见你嘛。她能够拿得出手的衣服,也只有这件因为妈妈去世继父才为她添置的新衣服了。

 

玻璃杯塞进她的手心,里面乳白色的液体还冒着热气。

 

她在男人的注视下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喝了大半杯,甚至仔仔细细的将嘴巴周围的浮沫也舔的干干净净。她知道这是什么,可是她没喝过牛奶,因为家里的奢侈品都是弟弟的,跟她没什么关系。尽管弟弟会想着她,但在家里她必须讨好着继父才能维持这种平静的生活。

 

看她喝的差不多了,男人才解着制服纽扣在她对面的单人沙发上坐下。

 

“后天我就要出海了。”

 

“我知道。”

 

“乖乖待在家里别乱跑,你家人会担心的。”

 

担心什么?继父只会担心她跑丢了就没办法拿她卖钱了。昨天贾叔带着他的儿子来过,鬼少女躲在厨房里烧锅,灰尘将小脸蹭的一块黑一块白,看起来十分滑稽。那位少爷对她很不满意,跟贾叔闹了一场跑走了。她乐的开心,努力去忽视继父板着的脸色。晚上,她的手心被继父用木棍抽了十几下,要她今天收拾的好看些,跟贾叔道歉。

 

她收拾的漂漂亮亮直接跑来了白船长家蹲守。

 

鬼少女觉得每次见到他,想要脱离那个家的念头就多上一分。

 

“你今天想娶我了吗?”

 

她照例问出那个每次见他都要问的问题。

 

男人扯下领带搭在沙发背上,冷静的摇头,“你问多少遍,我的答案都一样,我们不可能。”

 

鬼少女点点头,“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就愿意娶我了呢。我不能错过任何一个机会。”

 

他发现跟鬼少女讲道理根本没有用,她的脑回路与常人不同。于是白船长放弃了,他站起身往卧室走去,“我要去洗个澡休息了,今天不太舒服就不送你回家了,走的时候帮我关好门。”

 

 

 

【8】

 

 

鬼少女窝在沙发上想了许多,想到居然昏昏沉沉睡了过去。等她因为僵硬的姿势醒来,天已经黑了。她连忙跳下沙发还差点因为长时间不变的姿势跪倒在地上,活动了下四肢,麻麻的痛感渐渐消失,她想离开却又鬼使神差的走向了卧室。

 

卧室里很安静,她轻手轻脚的溜进去发现男人穿着居家服躺在大床上,闭着的眼睛不太安稳,连眉头都皱在一起,裸露的肌肤都透着红。犹豫着探过手去触碰他的额头,果然温度不低。这下鬼少女更没办法走了,她给男人盖好被子去了浴室随手拉过一条毛巾用凉水侵湿然后搭在男人的额头。

 

“白敬亭.....”

 

“白敬亭,你醒醒.....”

 

男人只是动了动眼皮,没有给她回应。她思索片刻打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从客厅一路翻到卧室,终于在卧室角落的柜子里找到了医药箱。医药箱的药很齐全,甚至连功效都标准的清清楚楚。

 

“退烧药,退烧药。”

 

她一边嘟囔一边翻动着药盒。

 

“找到啦!”

 

倒好水,她捏着药丸爬上床想要扶男人起来吃药,可是努力了半天才发现娇小如她根本就撑不起男人的重量,弄得满头大汗连他的肩膀都没有架起来。鬼少女没有放弃,她将药丸用力推进男人的嘴巴里,几乎是将他的头搂在怀中费劲儿的将杯沿贴近他的嘴唇。

 

或许是本能,触碰到水源后,男人紧闭的嘴巴张开在鬼少女的帮助下总算喝了水吞了药,咳了几声又沉沉的睡去。

 

总算是喂完了药,鬼少女累得满头大汗跌坐在床边喘气。

 

真不懂一个人睡为什么要弄这么大的床,躺在中间的人她不脱鞋爬上来完全够不到。就这样,鬼少女一整夜都在忙碌着为他更换额头上的毛巾,从前小的时候她生病没钱买药,妈妈也是这么照顾她,很快就好起来了。

 

就这样,鬼少女在天亮的时候才实在抵挡不住困意趴在床边睡着了。小小的身子卷缩成一团,只占了窄窄的位置,白敬亭醒的时候差点就没看到她。

 

额头上的毛巾因为他起身的动作滑落,他下意识的接在手里,又看了看睡在床边稍微一动就要滚下床的少女,很快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昨天中午他就有些不舒服,可是没太当回事,却没想洗了澡后就扛不住了。

 

外面静悄悄的,他以为少女已经离开,想躺一会再去关客厅的灯,没想到就这么睡着了。也没想到原来少女并没有走,反而照顾了他一晚上。

 

摸摸额头,已经退烧了。

 

床头柜上还摆着水杯和药盒,放眼望去,卧室仿佛被小偷翻弄过似的。白船长心中好气又好笑,目光落在熟睡的少女身上,心底竟然泛起些许的暖意。他起身下床,没有挪动少女,而是拉了被子一角为她搭上然后走出卧室。

 

等白船长做好早饭准备喊醒少女,却听到少女已经嚷嚷着从卧室里跑出来。

 

见到他,踮着脚尖摸了摸他的额头确定他是真的退烧了又风风火火的跟他道别。

 

“我要先回家啦!”

 

“吃了饭我送你回去,顺便帮你解释一下。”

 

未出阁的少女一晚上没回家留在他这里确实需要解释一下。

 

可鬼少女听闻连连摆手,“不用不用!真的不用!!我先走啦!”

 

语毕不等白船长反应就拉开门冲了出去。

 

 

 

【9】

 

 

这天,白敬亭一直心神不宁。

 

吃过午饭,鸥船医登门拜访要他在药品采购单上签个字,然后说起了听来的八卦。

 

“船长,你最近.....是不是有情况?”

 

“什么情况?”

 

“别装了,镇上都传开了。”

 

“你说清楚。”

 

“就是吴家那个姑娘啊,今早被人看到从你家出来,都说那姑娘想勾引你攀富贵,外头传的特难听。不过我可是太了解你了,要不是你对人姑娘有意思,谁能勾引的了你。”

 

他的脸色沉下来,说不出的懊恼。

 

谣言就是这样,只需要想当然的传,想当然的理解,就能够毁了一个人。

 

“哎哎!船长你去哪儿?!”

 

 

【10】

 

 

 

“爸爸别打姐姐了!哇————!!!!”

 

“爸爸!!!!”

 

“滚开,我今天非打死她不可!!!老子养了你这么多年就是让你这么背后捅我刀子的!!!操你妈的,你就这么缺男人是不是!我跟你说,别以为你糟蹋了自己人家就会要你!你以为你是谁啊 ,居然想爬白船长的床!把老子辛辛苦苦给你说的亲事也搅黄!”

 

有多久没看到这么生气的继父了,平时也只有他喝了酒才会挨顿打。

 

鬼少女缩成一团,单薄的衣服在藤条的抽打下也有了裂痕。其实她何尝不懂让白船长送她回来是最好的选择,他是这个镇上最有权势的人物,谁都要卖他面子,如果他送自己回来解释一下她可能不会挨打。

 

但鬼少女不愿意让白船长看到家里的情形。

 

不愿让他知道自己有这样的继父,有着与他天差地别的人生。

 

更不愿让他看轻自己。

 

那样他们之间差的,就不只是十年了。

 

“丫头,你知道现在外面怎么传你们吗?你别指望他会来救你了,你毁了的不只是我给你找的亲事,还有白船长的名誉,他现在说不定恨死你了。看看咱们家的样子,你指望什么去高攀?人家连镇长的女儿都不要。”

 

她听着继父的话,心头的希望沉到了底端。

 

那么好的人,这么可以因为自己就染上污点呢?

 

原来她擅做主张缠上他,给他带来了这么多的不便与为难。

 

她的背疼的很,那些伤疤无比狰狞,与破旧的衣服摩擦,剧痛难忍。她自早上回家后,第一次开口说话,她哭着说。

 

“我嫁。”

 

“你再说一遍?!!”继父停下手里的动作,面露喜色。“你嫁?!贾大的婚事已经被你自己搅黄了,你真的愿意嫁给甄老头?!”

 

“我愿意,我嫁。”

 

这可能就是她的命吧。

 

“这可是你说的,你放心我跟老甄这么多年感情了,他肯定会好好待你。我现在给他打电话让他过来领你回去,省得夜长梦多。你过去了,磊磊上学的钱就有了,也算你这个当姐姐的给他的一点心意。”

 

说着他丢了藤条摸出手机去外头打电话了。

 

吴磊抱着她哭的直抽抽,“姐姐我不上学了——哇!!!”

 

“你别走!!!”

 

他的手没有轻重,就箍着鬼少女背上的伤口,伤口的剧痛和心中的绝望让鬼少女再也忍不住大声哭了起来。

 

似乎要把这些年的委屈全都抒发。

TBC。

评论(43)
热度(10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