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久别重逢(鬼侦探篇)

1

 

 

我坐在车里,锁好门关好窗户。外面满脸横肉的壮汉就站在车门外对我怒目而视,叫嚣着要我下车。太久没碰到这种事情,我怕得要死,但明明害怕又不能面露惧色。

 

隔着窗户,我大喊道。

 

现在不跟你讲啦!我要等保险公司的人来!

 

这是儿子教我的,任何我处理不好的事情只需要安安静静的等一个能帮我的人过来就行了。在家里我都是等魄魄过来,我找不到的东西,我弄不明白的电器,我用不顺手的电脑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SOS,魄魄都可以帮我解决。

 

一如他那个曾经靠谱过的爹。

 

刚同居的时候,他曾经把我圈在怀里,悔不当初的说。

 

要知道你这么不让人省心,我应该早点厚着脸皮把你拐来我眼皮子底下。

 

两个人的小家里,每天都充斥着我的喊声。

 

白白,这个柜子好高哦,我够不到....

 

白白,你的媳妇儿要被渴死了想喝水啦!

 

白白我跟你讲,你再不去冰箱里给我拿个半熟芝士我可能就要饿死了.....

 

白白!!!浴室怎么没有热水!

 

.......

 

白白....,我又惹事了,可是你在哪儿呢?

 

突然觉得自己很做作,都十几年没有矫情过了,为什么他回来后反而越来越矫情了。

 

砰砰砰————

 

那人居然开始拍我的车窗了,我不太想扭头去看,可这又太怂了。正当我左右为难之际,窗外响起的却不是壮汉骂骂咧咧的声音,而是他低沉的安抚。

 

没事了,鬼鬼,出来吧。

 

我在这儿。

 

我抬头恰好撞上他俯视我的眼眸。

 

 

2

 

 

我倚在车旁看他有条有理的跟对方摆出事故原因和等等一系列的后续工作,态度不卑不亢,始终从容不迫。等保险公司和交警到来,双方已经达成了和解,爽快的结束了纷争。

 

那位看起来像是混黑的大哥临走前还跟我道歉。

 

对不住了妹子,我是不是态度不好吓着你了,咱们都是粗人,说话不好听,你担待点哈。我也跟你男人赔过不是了,权当交个朋友。

 

我也稀里糊涂的跟着弯腰回礼,毕竟人家大哥都跟我低头了,我没道理还要端着。

 

可是大哥,我男人是什么意思?!

 

没等我弄清楚,肩膀被人搂住。

 

他搂着我塞进副驾驶座,甚至弯腰把安全带都系好这才自己上车。

 

要去哪儿?

 

啊?我去重案组。

 

今天一早何老师就打来说有个案子比较棘手,要我送完魄魄直接去重案组跟他集合。

 

却听他立刻接话道。

 

正好,我也要去重案组。

 

等等?你去干嘛?

 

他奇怪的看了我一眼。

 

你不知道吗,十年前那伙毒贩重新在M市露面了。当年参与监控与追踪追捕的人员还在职的全都被叫去了。

 

啊,我突然想起来何老师欲言又止的话。

 

原来是因为这个。

 

等我们一起赶到重案组,大爸比第一个瞪着眼睛嚷嚷起来。

 

小鬼!你怎么跟他一起来的?!!

 

那事儿三言两语解释不清,我习惯性的撒着娇蒙混过关。

 

他站在一旁看着我,耸耸肩,没有插话。

 

等大爸比冷静下来,会议正式开始。

 

撒老师何老师包括他,都一脸的严肃。

 

 

3

 

 

因为我价值一亿的脑子,最后还是被分到了内勤组。

 

这次负责搜查毒贩的交易现场。

 

正是这次交易失败接货人横尸郊外,这伙人才会再度落入警方的视野之中。

 

案发现场一望无际,荒草丛生的郊外除了中枪倒地的死者外,连个脚印都被大风遮盖的严严实实。

 

我有些丧气的蹲在尸体旁,十分郁闷。

 

好无聊。

 

他就站在我身后,眉头紧锁,态度严肃。

 

我不明白为什么大爸比会同意将我们两个编在一组。明明大爸比最讨厌他了,就连分组的时候都冲他吹胡子瞪眼睛的,但却没有回绝撒老师的提议。

 

从附近的住户开始排查吧。

 

他看了很久,得出这么一条结论。

 

我没控制住好奇心,下意识的问道,为什么?

 

然后看他一愣,立刻明白,这种相处的模式不就是从前我们没恋爱时的模样嘛。

 

首先是死者额头的血迹,从血凝固的程度包括痕迹可以判断出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想要将一个已经死亡的壮汉运来这里抛尸车必不可少,但刚刚小王电话也说了,方圆十里能够调出来的监控全都看过,并没有附和运尸条件的车辆来过这个方向。

 

那么只可能是距离较近,所以动用了更加不易察觉的运尸手段。

 

附近的住户,是首要排查对象。我怀疑那些的人老窝很可能在这里。

 

他的话有理有据,我跟从前一样,特别羡慕他的脑子。

 

可就在我要跟着他上车时,他却拦住了我。

 

你别去了,跟着小刘回队里吧。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现场勘查的证据还有尸体的具体死亡时间都要送回去做鉴定,比起排查住户这种累活,还是鉴定结果比较重要。

 

嗯,似乎也是。

 

就在我愣神的时候,他已经跟着张警官上了车。

 

 

 

4

 

 

他出事了。

 

何老师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在等尸体的鉴定结果。

 

鬼鬼,情况不太乐观,你......

 

我只知道,我需要见他一面。

 

等我披头散发跌跌撞撞的跑到医院,手术室还亮着灯,手术已经进行了两个小时。

 

何老师.....

 

这句话用光了我所有的力气,等何老师伸手来搀扶我的时候,我的腿软下来跌坐在医院冰凉的地面上。

 

他怎么样了?

 

手术室外站着不少熟面孔,大爸比,何老师,撒老师,甚至还有从前跟他关系不错的魏警官。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担忧和恐惧。

 

我被他们搀扶着站起身,没人原因跟我说他的情况。

 

后来,实在抵不过我的目光。

 

撒老师硬着头皮道。

 

小白他.....在追捕犯人的过程中为了保护被挟持的人质腹部中枪....

 

鬼鬼!

 

鬼鬼!!!

 

昏过去前,我朦胧中听到了许多人喊我的名字。

 

那其中,喊得最响亮的,是他的声音。

 

可我知道,那是我太想他了。

 

 

 

5

 

 

我在白茫茫的病房中醒过来,手背冰凉,插着输液管。门外,何老师正在接电话,声音不大我听不太清楚。等他挂了电话进来,看到睁开眼的我,立刻拉着我的右手询问。

 

鬼鬼,你终于醒了!

 

他呢?

 

何老师听闻,叹了口气。

 

你说你这个样子还让我怎么狠下心折腾他,他已经脱离危险了,现在就在隔壁病房住着。你呀,幸好魄魄军训不需要你的照看,不然你这个样子可要吓坏他了。

 

我挣扎着起身,头还有些疼,但不妨碍我想要见他的心情。

 

我没有原谅他的不告而别,可现在,我必须见他一面,知道他还在这里。可能没人懂我的心情,但我自己明白,现在,此时此刻,我必须......必须看他一眼。

 

我只想知道,他回来了吗

 

知道他不会在丢下我们离开。

 

何老师帮我推着吊瓶支架来到隔壁,站岗的王警官冲我们行了个礼。

 

何老师,鬼姐。

 

他怎么样了?

 

何老师把我按在隔壁空着的病床上,然后开口询问,我知道他是想让我放心。

 

果然,王警官一五一十的回答。

 

已经脱离危险期,医生十分钟前来过,说白哥底子好求生欲强伤口愈合情况不会太差,但他伤在重要位置,痊愈至少半年。

 

坐了两分钟,何老师找了借口拉着王警官离开。

 

病房里只剩下我和他。

 

我没忍住,还是扶着支架来到他的病床边。

 

明明是你做错了事,为什么我要被惩罚呢?

 

 

 

6

 

 

麻药劲儿过后,他时常喊着疼换取我对他的同情。

 

可他从来都点到为止,也不提及现在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如何朦胧。

 

他的父母都在Z市,一个沿海的养老城市。这些事情他不想让父母担忧,从没跟家人提起过,可他就狠得下心将我绑在这里。

 

我知道撒老师也是他示意的。

 

在我准备出院的那天,撒老师假惺惺的站在我的病房门口大声骂道。

 

白敬亭你这个吃里爬外的东西,还指望我给你作看护,我看你做梦去吧!

 

等我收拾好东西路过他的门口,看到他正捂着伤口费劲儿的在吃饭。他的枪口偏上,手臂动动都会拉扯到附近的肌肉,不是一般的疼。我一边骂着自己没出息,一边忍住心头的酸涩大步走进病房夺过他手里的勺子。

 

他看向我时,眼睛里盈满了笑意。

 

你愿意留下来照看我了?

 

我没给他好脸色,只是挖了一勺饭送到他嘴边,故作冷漠的说。

 

给我吃哦你!

 

他开心极了,尽管笑的时候震痛了伤口,仍然咧着嘴傻乐。看得我心惊胆颤,一顿饭的时间,他愣生生的把伤口给笑裂了。

 

我顿时觉得,他怎么也变的傻乎乎了。

 

第二天来给他送饭时恰好魏大勋也在,我将饭盒搁下,威胁魏大勋喂他吃饭。他本来很不情愿,看我脸很臭,立刻点头应好,然后魏大勋的脸就愁了起来。

 

我说出门溜一圈,其实就站在病房外没有动。

 

几乎是我刚走出他们的视线,魏大勋手里的勺子就被他抢了过来。

 

两人都很满意他自己吃饭,甚至魏大勋还贴心的说。

 

你慢慢吃,我出去给你站岗,鬼鬼回来了我喊你,咱俩赶紧摆姿势啊。

 

滚。

 

他回道。

 

 

7

 

 

我知道他在讨好我,他也知道我对他还有爱。

 

可是,白敬亭,别以为之前的事情那么容易翻篇。

 

这事儿没法翻篇!

 

他连连点头。

 

只要你给我机会,你气多久,我哄多久。

 

是吗?

 

很好,反正儿子也有了,我准备气到这个混蛋八十岁大寿在原谅他。

 

魄魄怎么样,妈妈酷不酷。

 

魄魄一边写题一边为我竖起大拇指。

 

酷!

 

【鬼侦探独白篇】


就剩下最后的魄魄独白篇了。可能会晚些放。结局比较开放,最后鬼还是会原谅白,因为她爱他。

评论(46)
热度(12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