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你我十年(上篇)

白船长X鬼少女 


这是一篇伪养成。船长夫人是如何养成的。



【1】

 

 

海浪拍打着海岸,夜晚时,沿海的风光莫过于起起伏伏的海浪声不绝于耳从不知疲惫为何。鬼少女坐在礁石上眺望着远方的灯塔,单薄的衣物让她不停地揉搓肩膀缓解着海风带来的潮湿寒意。

 

嘀————

 

低沉又响亮的汽笛声传遍整个码头。

 

鬼少女兴奋的起身站在礁石上踮着脚尖张望,朦胧中,那艘熟悉的货轮缓缓驶入码头,方才还沉寂的码头顿时热闹起来,人们都在等候着MG号货轮的归航,怀着感激的心情怀着期待的守候,怀着对白船长的敬意。

 

直到MG号在多艘拖船协助下缓慢靠泊码头,鬼少女才回收视线从礁石上跳下来匆匆离开了码头。

 

 

【2】

 

 

轻手轻脚摸回家,她没有惊动任何人。

 

这栋去年才搭建起来的二层楼水泥房并没有外面看起来那样华丽,其实真正意义上只有两个房间里可以住人,摆放了家具。剩余的房间里还堆满了从旧房子里搬来的各种破烂,没什么用,可又舍不得丢掉。

 

当然,那两个可以住人的房间,并没有鬼少女的份儿。

 

一间是她继父的,还有一间是她八岁弟弟的领地。

 

她的住处就在堆放柴火的小屋里,其实父亲觉得她住在哪里都无所谓,毕竟那么多空荡荡的房间。可比起宽大空荡的屋子,这间堆放了柴火的小房间更加温暖一些,但也是相比较而言。

 

放在墙角的小床是父亲用原来旧房子的破门打造的,加了四条腿,勉强可以支撑她瘦弱的身体。除了翻身时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听起来有些渗人。

 

虽然生活没能带给她满意的物质享受,可鬼少女仍然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着这个家,她想现在日子渐渐好起来,总有一天她也能够拥有自己的房间,拥有她这个年龄正常拥有的梦想,那一天不会太远的。

 

这么想着,她拉拉身上的被子,挂着笑容闭上眼睛。

 

 

【3】

 

 

嘀嘀嘀嘀嘀嘀

 

破旧的腕表发出提示,鬼少女睁开眼睛确认了时间然后起床去了厨房。

 

等她蒸上米饭,将菜和肉都备好,一楼的大门发出响动,有人起床了。

 

她从厨房探头看去,吴磊穿着拖鞋和睡衣风风火火的跑出来往院子角落的厕所冲去,一看就是憋了一宿。

 

“姐,早上吃什么呀?”

 

八岁的吴磊长得虎头虎脑,特别招人喜欢。鬼少女也特别宠爱这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几乎是有求必应,疼的不像话。此时他就站在鬼少女身后,柔软的脸蛋抵在少女的背上,身子软塌塌的似乎随时就能睡着。

 

她伸手捏了个已经从蒸锅里端下来的小鲍鱼转身塞进吴磊的嘴巴,哄道。

 

“磊磊乖,快去洗脸刷牙,喊爸爸起来吃饭。”

 

“壕\(^o^)/~”

 

小家伙口齿不清的应道,然后幸福的咬着鲍鱼肉腮帮子鼓起来在鬼少女的脸上啵儿的亲了一口,这才转身又跑进了大屋子里。

 

鬼少女起身摆好饭桌,自己挖了锅里蒸海鲜的热水混了点冷水洗脸刷牙,再进屋的时候父亲和弟弟已经开始吃饭了。吴磊见他进来连忙给她推凳子,“姐姐过来吃饭!”

 

她笑着应了一声,坐在吴磊身边端起了白米饭的碗。

 

面前的菜已经吃得差不多,只有那叠永远不会吃光的虾酱还在。她挖了一勺拌饭很快清空了饭碗然后自觉地起来收拾碗筷。

 

还没走出门,就听见父亲喊她。

 

“小鬼,你今年也有十八岁了....”

 

她心里咯噔一下,端碗的手都有些颤抖。

 

“前些日子你贾叔来问你的生辰八字,估计着是想上门提亲。你贾叔在码头做个管事,这些年赚的不少,你嫁过去也不委屈。提前跟你说一声,你做个准备。”

 

 

【4】

 

 

码头依旧很热闹,昨夜MG号按照预定时间返航,卸货卸了一整夜。那些堆积起来的货物都被放置在码头的大仓库里,而父亲口中的贾叔做的就是看管仓库的活儿。那些货物都是从外境换回的奢侈品,运往各大城市贩卖。

 

有了这份稳定的工作,从前只是靠海吃海的渔民们才终于有了各自的存款可以为未来计划些什么。

 

M镇沿海,虽是小小的城镇却有无限发展的潜力。原本靠海过日子的渔民们发掘了新的商机,加上国家的扶持,凭借着进出口贸易日子越来越好,家家户户盖起了楼房,人人脸上洋溢着笑容。

 

 

这一切靠的都是那年来到M镇的白船长。

 

据传言,当时发展沿海城镇经济,M镇是个无人问津的地段儿。地方小,没有油水可捞,别处的码头货轮一艘挨一艘,而M市尽管拥有便捷的航道,码头的开发限制了货轮的数量。最后,竟然没有船队愿意接下这里。

 

对于M镇的渔民来讲,白船长就是那束照亮了镇子的光。

 

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让他们穷了几辈子终于能够享受大海的滋润。

 

所以,白船长和他的船员们在镇民的热情下享受着镇上最好的资源。每次出航归来的休整期,家门口更是堆满了镇民的回馈,让他颇为苦恼。

 

劝说无果,白船长只能接受了好意。

 

家里的冰箱里塞满了各式处理好的海鲜,甚至有操心的奶奶怕他不会做饭还贴心的附上做法,上面的小学生字体一看就是奶奶口述孙子记录的结果。

 

忙到中午,白船长告别船员拖着疲惫的身子回了家。

 

果不其然,门外又堆满了准时送来的各种海鲜,甚至还有已经做好只需要热热就能吃的菜肴。但在那些香气四溢或充斥着大海气息的赠与物品旁蹲着一个穿着白裙子编着麻花辫的少女吸引了白船长的全部目光。

 

少女靠着防盗门缩成一团闭着眼睛,看样子应该是睡着了。

 

他记得这个少女,每次MG号白天归航他总能在人群中看到她。那双灵动的眼眸让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白船长蹲下身想要拍醒她,可手掌刚抬起来又觉得不妥,还是尽可能柔和的喊道,“醒醒,醒醒。”

 

鬼少女视线朦胧,色彩斑驳的世界渐渐归拢对焦后,男人那张棱角分明的英俊脸庞就与她相隔咫尺。

 

她的表情由迷茫到堂皇,然后挣扎着想要起身。

 

僵硬的膝盖阻拦了她的意图,鬼少女一个踉跄竟然朝着避闪不及的白船长扑去。待她在回过神,男人已经被她扑倒在地,蓝色的大衣没有扣扣子铺在地面,少女光裸的小腿就跪在大衣上避免了与冰凉地面的直接接触。

 

“我.....我.......”她急的快要哭出声,我了半天也没下文。

 

白船长看着跨坐在自己身上的少女也狠不下心,只是半撑着身子安抚她,“没关系,你能先........”

 

想要接触这个尴尬的姿势,可话没说完,少女抿着唇像是下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似的竟然俯身朝着他压过来。

 

两唇相碰。

 

白船长彻底傻眼了。

 

 

【5】

 

 

鬼少女坐在暖和的房间里新奇的四处观望,屁股下面沙发柔软的触感让她几乎想这样坐着睡上一觉,一定特别幸福。被她偷袭的男人此时正在厨房中忙碌,或许是单身的日子过多了,他的料理实力不算生疏。

 

没一会,干净整洁的餐桌上就摆满了美味的饭菜,当然镇民送来的珍贵海鲜占了大半。

 

他取了碗筷喊少女,“吃饭了。”

 

鬼少女乖巧的过去坐好。

 

“你可以边吃边说,吃完我送你回家。”

 

男人说着给她夹了块肥嫩的贝壳肉,还贴心的将沾碟往鬼少女的方向推了推。

 

可鬼少女却吃不下了,她看着男人,坚定道,“我不回去,除非你答应娶我。”

 

“咳咳......”白船长呛得咳了两声,脸颊涨红,半晌才平复心情语重心长道,“你还这么小,脑袋里到底想的什么。你认识我吗?婚姻大事岂能儿戏。”

 

“我认识你,你是白船长。”少女一脸严肃,“而且我十八岁了,已经成年了。你反正也没有结婚,为什么不能娶我,我不好看嘛?还是你嫌我不够听话?你说啊,我都可以改!”

 

不好看?

 

白船长凭良心讲,在这么个小小城镇上面前的少女已然是倾城之姿了。方才在门外她跨坐在自己身上那般亲密接触,还能感受到少女玲珑妖娆的曲线,说不好看真的开不了口。

 

但别的,他不能认同。

 

“你才十八岁,我二十八了,比你大十岁。”

 

他突然平静下来,说话时语气都恢复了往日的沉稳。

 

“婚姻不是儿戏,不两情相悦门当户对总要有的,你我之间的十年之差就注定谈不了婚嫁。小姑娘,吃饭吧,一会我送你回家。再胡闹我现在就让镇长过来送你。”

 

这下鬼少女慌了,她的声音带着惧意,连连摆手,“我吃,我吃。”

 

就这么安安静静吃完饭,白船长整理餐桌要鬼少女先坐在沙发上等他片刻。

 

鬼少女捧着那杯温热的果汁小口抿着,在不小的客厅中踱步。

 

这间房子超出了她的认知,那些摆设,那些装饰,那些看起来就很名贵的家具似乎标示着另一个她无法踏足的人生。视线流转,停在了那张摆在橱窗中的照片上,照片表在框架里,里面是个十分漂亮的女人。

 

及肩的发看起来凌乱却不影响美感,红色发箍映衬着女人的红唇艳丽中带着俏皮,那双勾人的眼眸透着说不出的神秘。她看得入神,不得不承认作为同性她也被照片上的女人勾了魂。细细看去,照片的右下角用遒劲有力的字体写了三个字。

 

女巫鬼。

 

这应该是女人的名字吧。

 

不等她再多想,白船长已经整理好从厨房出来。

 

“走吧。”

 

 

 

【6】

 

 

鬼少女裹着白船长的大衣与他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个子很高,大衣穿在鬼少女身上几乎拖拉到小腿,暖和极了。

 

而男人就穿着单薄的衬衫,甚至领带都没有摘掉。

 

“鬼少女?你的名字?”

 

鬼少女摇摇头,“妈妈改嫁后我就跟继父姓,现在我叫吴映洁。鬼少女是我以前的名字。”

 

不过继父还是喊她小鬼,似乎忘记她还有吴映洁这个名字。

 

“吴映洁...”

 

“那你呢,你的名字。”

 

男人缓缓道来,低沉的语调让那简单的三个字更加动听了些。

 

“白敬亭。”

 

“白敬亭?”她不太清楚是哪几个字,反反复复的念叨着男人的名字。

 

白敬亭停下脚步随手捡了个残缺的贝壳在地上写下两句话。

 

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就是这两个字。”

 

鬼少女也跟着蹲下身子,细细的读着那句话,“好棒啊,你的名字。比我的好多了......”

 

后半句竟透着说不出的羡慕。

 

察觉到过于低沉的气氛,鬼少女站起身兀自往前走着,语调重新活泼起来,“我就羡慕你们这种能够说出名字来由的,我小学写作文时,题目是我的名字,大家都能够说出名字的来由,我只能瞎编。老师还点名批评我,说我的一看就是自己编的。”

 

“妈妈说我的名字是继父起的,可我怀疑继父早就忘了我还有个名字叫吴映洁。”

 

头上传来压迫感,几步就追上她的男人用大掌揉弄着少女的发丝,放柔语调道,“小小年纪怎么这么多愁善感,我倒是觉得吴映洁这个名字很好听。”

 

“是嘛?!”

 

只是简单的夸奖,少女眼底的低落就瞬间被喜悦代替。

 

“那你还是很有眼光的~”

 

沿海的柏油路上,男人和少女的身影被太阳光拉扯,渐渐远去最后消失在路的尽头。


评论(23)
热度(133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