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久别重逢(白侦探独白篇)

1

 

 

看着绝尘而去的警车,我的小腿仍然隐隐作痛。她看向我的眼睛里有着说不出的伤心,难过与无法理喻,我开始思考是不是太冲动了。但看到她面对着另一个男人梨花带雨然后被哄到笑靥如花,嫉妒将我吞没,没了往日的冷静与理性。

 

我想要她只对我展露笑颜。

 

我想要她只留在我的身边。

 

我想要她原谅我这么多年的离别。

 

可我知道,她不会轻易原谅我了。

 

 

2

 

小白?

 

小白?!

 

啊,怎么了?

 

撒老师最近总是用同情的目光看着我,对于我的心不在焉也都给予理解。

 

你不能总是这样,你需要好好找鬼鬼谈一谈。

 

谈?

 

我叹气道,她根本就不愿见我。

 

这些日子我尝试过无数方式都以失败告终。只是电话卡就换了三个,可她只要一听到我的声音立刻就挂断电话然后拉进黑名单,害得我妈问我怎么总是换电话号码。

 

小白啊,你那个脑子为什么一遇到鬼鬼就变笨了。

 

撒老师恨铁不成钢。

 

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比起鬼鬼,你该搞定的是何老师才对。

 

噢!!

 

我大彻大悟!

 

于是我揣起钱包钥匙就往外走,无视了撒老师说还有案件调查没做的怒吼。

 

来到何老师侦探事务所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

 

最近她都走的很早,因为魄魄放假在家里没人陪,所以何老师不允许她晚上加班。

 

敲门进去,何老师埋在厚厚的卷宗后面在整理最近案件的资料。

 

我的到来似乎没有惊到他,他十分自然的丢给我一份卷宗,要我看完跟他说说看法。

 

那是前阵子发生在一家健身房的杀人案,我也有所耳闻。

 

认真阅读了卷宗,我老老实实的跟何老师阐述我的看法。脑细胞不知道死了多少,居然被我看出了凶手隐藏的不在场证明有失误。何老师记了下来,然后才从办公桌后面走过来给我倒了杯茶。

 

说吧,找我什么事。

 

为了她。

 

小白,我帮不了你。

 

何老师抿了口茶,淡淡的开口道。

 

何老师,我没想撇清自己,我知道我有多混蛋。可是当年我真的不知道她怀了魄魄,不然我一定会留下来。怎么可能一走就是十三年。

 

提起离开的那十三年,何老师脸色也沉下来。

 

你们追求的东西我或许理解不了,可是小白,这些年我就不信你连个回家的时间都没有。

 

回家?

 

我只能苦笑。

 

何老师,你根本不知道我和撒老师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离开的时候想得太过理想化。

 

没有警方的协助,没有后续的支援,我们追着甄杀手辗转跑遍了大半个国家。繁华的都市,偏远的山村,甚至去过一望无边的丛林,撒老师要面子,所有的费用都不肯让我分摊,我们挤着最便宜的旅馆,或者干脆在车站卷缩着凑合一晚。

 

有次睁开眼,身上值钱的东西都被摸走,像乞丐一样衣衫褴褛,最后找了个工地搬了几天砖拿到工钱才撑过来。

 

这些不易,我没办法跟任何人诉说。

 

我也想过回来,毫不夸张的说,支持我走过这十三年的人,正是那个被我丢在这里的女人。我没有一天不再想她,没有一天不渴望回到她的身边。

 

后来我们是在L市的小县城抓到的甄杀手。

 

撒老师无意间碰上了一起凶杀案,协助警察做了笔录后诧异地发现凶手或许就是他们追了十几年的人,于是立刻跟警方透了底。当地警方立刻重视起来,在我们协助搜索后,终于在一间破旧的瓦房里抓到了正端着碗吃饭的甄杀手。

 

我们的事迹被警方赞扬,传了出去。

 

十三年来走遍那么多的地方,为了跟警方搭上线我们也努力的搜索通缉令协助破案,陆陆续续的也有其他与我们接触过的警方转发了L市警方在网上的帖子。

 

我们回家的路才变得花团锦簇。

 

毕竟,那些对外悬赏的金额数目也很可观。

 

纵然这些年的追凶之路有多么的艰难,我却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

 

回到M市的那天,我就问到了何老师事务所的地址然后在街边的角落里站了整整一天。我看到了她,与十三年前完全没有变化,反而更加好看了。我没敢出去,害怕她已经不认识我了,也害怕她认识我却已经不爱我了。

 

怂什么?

 

撒老师说风凉话。

 

我没办法反驳,因为我真的怂了。

 

比起她还在生我的气或者是恨我,我更加害怕她已经有了感情寄托,完全将我抛在脑后。

 

 

4

 

 

从事务所出来,我接到了撒老师的电话,说要我赶紧滚回去帮忙做结案报告顺便查一下委托人委托的任务所需资料。

 

可我哪里有心情。

 

直接说不去挂了电话。

 

没一会,撒老师的信息就发来了。

 

【麻溜滚回来,我加上了鬼鬼的微信,回来干完活我把我微信号卖给你。】

 

不出十分钟,我就推开了事务所的门。

 

干完活儿已经凌晨三点多了,我把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撒老师晃起来,要他兑现承诺。

 

他撕了张便签条潇洒的将账号和密码写给我了。

 

一口价一个月工资,没商量。

 

顺便还要敲我一笔。

 

其实我也没打算商量,这会问我要一年的工资我也会老老实实的拿出来。

 

看我点头,他才拿出自己的手机通过了登录验证。

 

我躺在沙发上,怀着激动的心情点进了她的朋友圈。毕竟已经这么晚了,也没办法跟她聊天,只是看看她也够幸福了。

 

 

5

 

 

【无忧酒:他是上帝送我的礼物。   满月的白胖魄魄.jpg】

♥ 大嘴炮,何老师,王嘉尔,鸥的VC,鸥法医,大勋发,潘队长.........

何老师:我们小鬼的崽真可爱@无忧酒

大嘴炮:我大孙子真可爱!!小鬼,我让人送去的礼物收到没。

鸥法医:啊啊啊啊啊,魄魄太萌了!!宝贝,我一会下了班过去看你!

无忧酒回复何老师:他的脸超软的~今天哭的嗓门大到楼下都来抗议了~

无忧酒回复大嘴炮:大爸比!收到了!可是他才刚满月哎,你买的玩具汽车和模型枪他要怎么玩啦...

大勋发:莫名觉得这小子有点像一个人。

大嘴炮: @大勋发  像谁?想好在说话。

大勋发回复大嘴炮:像鬼鬼~(瑟瑟发抖)

无忧酒回复鸥法医:好啊好啊,鸥鸥我想吃蛋糕!

鸥法医回复无忧酒:买!

...........

 

 

【无忧酒:今天魄魄喊我妈妈了,开心~~~】

♥ 鸥的VC,鸥法医,大勋发,潘队长,大嘴炮,何老师,乔美男......

不重要的小弟:鬼姐,大队长问,他什么时候能喊爷爷。

无忧酒回复不重要的小弟:这个嘛,鸥鸥说还要很久很久~

大勋发:喊声哥哥来听听

鸥法医回复大勋发:喊什么?

大勋发回复鸥法医:鸥姐好!鸥姐辛苦了!

..........

 

 

【无忧酒:魄魄第一天上幼稚园,又骄傲又担心,不想送他走!背着小书包的魄魄.jpg】

♥大勋发,潘队长,大嘴炮,何老师,乔美男,熊空少,蓉生物,张策划....

何老师:突然他就长大了,好不舍得

熊空少:鬼姐,下次你没人带孩子可以送来给我,我女朋友上次看我手机看到魄魄的照片已经嚷嚷着几天说可爱了。

张策划:我们公司有个项目需要个孩子拍摄宣传画报,感兴趣的话请联系134XXXXXX

潘队长:发现一个打广告的,鬼,记得删掉啊。

大勋发:啊啊啊啊啊啊我想偷孩子有没有组队的!太可爱了!!!

大嘴炮:@大勋发 ,自己过来还是我去抓你?

乔美男:只是个背影就这么萌啊。

.........

 

【无忧酒:开家长会,魄魄问我妈妈别人都是两个人照顾一个孩子,你自己照顾我是不是很辛苦.....  】

 

.......

 

【无忧酒:新年快乐。我和白诚毅不太会煮饭.... 一桌黑暗料理.jpg 一大一小的自拍.jpg】

 

........

 

【无忧酒:魄魄高烧三天,第一次觉得无能为力原来这么绝望。  挂着点滴睡熟的魄魄.jpg】

 

........

 

看到这里,我按灭了手机屏幕,心中的愧疚久久无法平复。

 

白敬亭,你有什么可委屈的。

 

你的难言之隐,根本比不过她付出的一切。

 

 

 

6

 

 

这些日子我没有去找她,只是通过撒老师的微信关注着她的生活。

 

魄魄升初中了,M市的重点中学。

 

她发了一张送魄魄去军训的照片,同样也是背影。

 

从穿着嫩黄色T恤和短裤背着小书包的胖胳膊胖腿到如今穿着迷彩服背着行囊的一米七个子,朋友圈里都在感叹光阴似箭。

 

她挨个回复,心情似乎不错。

 

我收拾好准备出门上班,习惯性的点开朋友圈,却发现就在一分钟前,她发了条求助朋友圈。

 

【无忧酒:送完白诚毅准备去上班却跟别人蹭车了TT,对面看起来很好不惹,哭~!!!谁现在离XX路近过来救救我啦!!!】

 

或许是一大早都在赶着上班,她的下面并没有人回复。

 

我顾不得那么多,回了句等我就连忙拉开车门发动车驶离小区停车库。

 

 

【白侦探独白篇完】

评论(24)
热度(13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