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请私信
ao3:Maxmax555
爱我所爱❤❤❤

【魄魄】追鬼记(双视角篇)

白侦探X鬼护士 



甜甜甜,还有,说捉鬼记的那几个小仙女,我只想哈哈哈哈哈哈。虽然只差一个字,不过真的是言情和悬疑的差别啊。




甜蜜小剧场——【 镜头7】

 

 

幸福怎么可以来的如此轻松?

 

这是鬼护士一直想不通的问题。

 

她在陌生的城市独自努力那么久,碰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好的,坏的,温暖的,可恶的,帮助过其他人,也接受过别人的帮助。可她从没有感受过让她发自内心拥有的幸福感,哪怕只是瞬间都不曾有过。

 

或许她能够强迫着自己坚强,开心,勇敢.....

 

可幸福却强求不来。

 

“为什么呢?”

 

鬼护士托着下巴询问坐在她对面吃饭的撒患者。

 

“什么为什么?”撒患者一头雾水。

 

“我是说为什么努力追求幸福却一直得不到,而当你放弃的时候,又觉得原来幸福可以这么轻松的来到你身边,只是多了个人而已,感觉就完全不同了。”

 

她解释的朦朦胧胧,但撒患者却莫名的听懂了她想表达的意思。

 

把最后一块照烧鸡肉塞进嘴巴,撒患者看着手机屏幕自己女友发来的讯息眼底都是温柔,他举起来给鬼护士看了看,说道。“非要找个理由,可能是那个对的人终于来到了你身边吧。人生来就是孤独的,时光匆匆,许多时候总要自己摸索着前进。可我们为什么要不断前行,哪怕被未知弄得遍体鳞伤?不就是为了等到那个对的人,从此路上有个伴么。”

 

“小鬼,看样子,你已经找到了那个对的人,是吗?”

 

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吧。

 

鬼护士今天值夜班,自从她前阵子流鼻血状态不好何院长就给她开后门调了值班,她不好意思总被照顾,再三保证自己身体已经没有问题了才将排班换回以前。

 

八点后的医院渐渐安静下来,除了值班的医生护士就少有人走动。

 

当然那个整天活蹦乱跳的撒患者除外,这会他正赖在何院长的办公室下棋。

 

滴滴

 

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几声,她看了一眼,是最近才眼熟的微信帐号。

 

【BJT:鬼鬼,忙吗?】

 

嘴角扬起来,鬼护士自己都没发现她有多久没有笑的这么甜过了。快速解锁手机,鬼护士脑海中想着男人那张看不厌的俊颜,指尖在屏幕上跳动回复着他的信息。

 

【无忧酒:不忙~晚班很轻松啦,我们是整形医院,没有很忙。】

 

【BJT:晚饭吃了么?】

 

【无忧酒:今天餐厅做了黑暗料理,我决定减肥!】

 

医院步入正轨,何院长第一时间提升职员福利设立了医院餐厅,不过高价承包餐厅的那位厨房大妈做菜的手艺有些一言难尽,虽然偶尔也能下咽,可大多时候都有些让人张不开嘴。比如今晚的甜瓜炖秋葵.....

 

【BJT:减肥?那可惜我买的小龙虾了,刚出锅。】

 

【无忧酒:吃!我要吃!!】

 

【无忧酒:)〕}    5″】

 

白敬亭点开语音,就听见他念了一天的女人甜软的嗓音回荡在耳边。

 

我要吃我要吃!我好饿哦!白白,我不减肥啦~!

 

可能自己脸上的笑容根本藏不住,魏刑警酸溜溜的呛他,“笑笑笑,这么快就把人家小护士搞定了?”

 

“快么,我不觉得。”他一边给鬼护士回复,一边示意魏刑警靠边停车。“下车。”

 

“Excuse me?!说好的把我送回家呢?”魏刑警将车停在路边一脸懵逼。

 

白敬亭下车绕到驾驶座,有异性没人性的回道,“我要给我媳妇儿送小龙虾,跟你不顺路了,你自己走回去吧。”

 

“卧槽白敬亭你这个......”

 

骂人的话都没听完,白敬亭就踩下油门绝尘而去。

 

 

 

“鬼鬼,宵夜吃么?免费的。”

 

大概九点钟,何院长和撒患者一前一后从办公室走出来,前者十分愉快的开口邀请鬼护士吃宵夜。

 

“免费的?有人请客嘛?”

 

“我!”撒患者站出来,一脸的不乐意,“吃什么,贵的不请啊。我就纳闷了,我专门研究了一天还是没赢。”

 

看着两个小学生一样的男人,鬼护士笑着拒绝,“小气鬼~!不吃你的啦,给你省钱早点把鸥鸥娶回家。”

 

“噫,这不太像你的作风啊。”撒患者盯着鬼护士瞧了许久,“按理说,我请客你不是应该把一周的饭都吃完么?”

 

“我哪有这么过分啦,而且那个时候我是真的穷啊,穷的叮叮当当响!”

 

“喔,那说明你现在发家致富了。我看今天让鬼鬼请客好了。”撒患者总是喜欢逗这个傻白甜的小护士,三言两语就把她给绕进去了。

 

“我才不要,我没钱!虽然我现在不穷了,可也不富啊。”

 

“是吗,你刚刚可不是这么说的。所以你到底是穷还是穷啊?”

 

鬼护士急着辩解,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正在她察觉撒患者又逗她玩想要给他一脚的时候,好闻的香味充斥感官,同时响起的还有白敬亭带笑的话语。

 

“她还有我她怎么会穷呢。”

 

“白白?!”

 

小护士惊讶的表情只是瞬间就变成欣喜,连蹦带跳的来到他身边。

 

“你来啦~!”

 

察觉到她的开心,白敬亭的表情也总算柔和了些。将手里拎着的几大盒小龙虾举起来示意,“来给你送饭了。去哪里吃?何院长撒患者,一起吧。”

 

“让你再得瑟,我们小鬼现在可是有后台了。”何院长笑道。

 

“嘿,你这不是作弊么!”撒患者夸张的朝着鬼护士喊,“开挂的人生啊,长得好看就是好。”

 

“便宜你了今天。”何院长说完,伸手示意白敬亭往左边走,“走吧,我们去食堂。”

 

原本大厅侧面辟出了几十平方的空间做了医院的食堂,此时食堂大妈正捧着半个西瓜挖着吃。见他们过去,也用力吸吸鼻子,“小龙虾?需要拼桌吗?”

 

“见者有份,赶紧,别错过!”

 

撒患者张罗着。

 

“算了算了,我们家那口子晚上不让我吃,我准备下班了。”食堂大妈说着将没吃完的西瓜用保鲜膜盖好锁进冰箱。“嗨,年轻就是好。”

 

何院长连忙安抚,“你也忍忍吧,前阵子不是说胃不好。”

 

送走食堂大妈,四人凑了一桌吃宵夜。

 

鬼护士也不太能吃辣,但是又无法抵挡美食的诱惑,尤其是小龙虾,因为贵她已经好久都没吃过了,闻闻味道都是种奢侈。

 

“白白,纸巾~”

 

她眼含热泪将脑袋对着身旁的白敬亭,任由白敬亭一脸纵容用纸巾擦去她被辣出来的眼泪。还不忍的劝道,“别吃了,再哭下去眼睛就肿了。”

 

“不要,我都好久没吃过小龙虾了。”她拒绝的很果断,然后又从撒患者手中抢了一只,“撒撒你别吃了你不能吃辣的。”

 

“你觉得我都住了大半年了还不能吃辣么?!”

 

“哼╭(╯^╰)╮,反正你少吃点啦,这是白白给我买的!”

 

“好好好,你的白白给你买的....秀吧,蒂花之秀!我的鸥鸥赶紧来吧!”

 

【镜头七/医院/完】

评论(32)
热度(12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max | Powered by LOFTER